坐上时光机去朝鲜

HQ (武汉) LV.3
2016-10-07 01:16 730/4

出发

作为一个95后,从小就在享受改革开放带来的红利,物质丰富,言论也还算自由。对过去的中国充满了好奇,关于计划经济体制,关于对毛主席的崇拜,关于历史书上只用了半页匆匆带过的那段历史,总之对中国的过去充满了不理解和好奇。知道朝鲜像极了过去的中国,就一直很想去看看,体验一把穿越。这个十一终于去了。北京上海沈阳都可以直飞平壤,也可以从丹东坐火车入境。我选择了从丹东坐火车入境,体验了一把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

初到丹东,还是觉得丹东发展的挺好的,作为一座小城。

鸭绿江断桥,真的是可以触摸到的历史。

朝鲜是早上出发,提前一天到了丹东,晚上逛了逛安东老街,还喝到了鸭绿江牌汽水。

新义州老火车

中国这边简单安检就放行了,朝鲜需要检查数码产品,主要是不允许宗教的政治的色情的东西进入。不过其实也没有那么严,不用太担心。

一进朝鲜就看到了金太祖和金高祖的画像,真真切切的提醒我们,我们已经到了世界上最神秘的国家,北朝鲜

因为十一期间,国际列车满员,只能在新义州火车站,乘坐朝鲜国内列车。图为火车内景,真的是好像坐上了时光机,回到了几十年前。朝鲜无论火车还是汽车,一个字,慢。火车不止慢,还走走停停。新义州平壤两百公里,开了四五个小时。朝鲜时间和北京时间有半个小时的时差,在车上可以把时间调过来。

在火车上偷拍的朝鲜军人,也是在朝鲜拍到的第一个朝鲜军人。发现他在看我,其实心里一紧。因为导游反复强调不能拍军人。

在火车拍的外面,火车沿线朝鲜都修的很好,面子工程嘛

高丽酒店

朝鲜的火车是真的慢,坐了四五个小时的火车终于到平壤了。直奔酒店,导游说朝鲜最好的东西都要加上高丽两个字,比如高丽人参,所以我们住的酒店是朝鲜最好的。也确实是这样的,朝鲜一共有两家特级酒店,羊角岛国际酒店和高丽酒店。

酒店大门口

酒店大堂

客房环境,其实环境还是可以的,相当于国内老牌四星酒店吧,设施比较老,不过有冰箱,有浴缸,有液晶电视,在朝鲜也挺难得了

客房内

电梯间

酒店配套的餐厅,讲道理,在朝鲜的几天,吃的最好的就是早餐了,早餐是酒店的提供的自助餐。

酒店配套的商店,基本的东西都可以买到,可是没有纸巾卖,朝鲜没有纸卖,而且酒店的纸十分的粗糙,去的时候一定要带足够的餐巾纸

酒店内还有全身按摩,价格略贵,两百多一个小时,不过来都来了,自然要体验一把社会主义的马杀鸡。

初见平壤

平壤真的规划的挺好,一切都在计划之内。城市特别干净,人也少,车也少。当时就在想,如果朝鲜改革开放了,平壤真的还挺适合居住的。

平壤火车站

万寿台,挺无感的,除了干净以外,没有别的感觉。

朝鲜碰到的气质最好的小朋友,比在朝鲜少年宫看到的所有小朋友气质都好

朝鲜的旅游线路都是固定的,景点也都是固定好的,旅游模式就是上大巴,把你拉到景点,下去拍照,然后上车,再去下一个景点。这种花店几乎每一个景点都有。

朝鲜导游,不会朝语,跟朝鲜人的交流实在有限,不过他们应该算是朝鲜中上层的人了,感觉他们确实生活的还不错,对朝鲜的热爱也是发自内心的。

主题思想塔,主题思想是朝鲜的一个专有名词,大概相当于中国的毛概邓论,是马克思主义与当地实际结合的产物,反正是用来统一思想的工具。

金日成广场

统一大道,导游说顺着这条路可以直通首尔朝鲜人民还是盼着民族统一的。

中国人民志愿军

首先向在朝鲜战争中牺牲的英雄致敬,在异国他乡逛到这样的景点,就感觉自己还在祖国的庇护之下,感触尤为深刻,真心的希望祖国强大。不过想想,如果没有毛岸英同志在朝鲜的壮烈牺牲,可能我们也和朝鲜人民一样生活在水生火热之中,感谢朝鲜人民为我们档枪了。

板门店

朝鲜战争谈判休战的地方,到今天仍然只是休战状态

一线之隔,两个世界

偷偷拍摄的朝鲜军人

全世界地雷密度最大的两平方公里

朴渊瀑布

说是瀑布,真的很勉强

在朝鲜碰到的一场雨

独裁者的炫耀

国际友谊展览馆,就是各个国家送给金家的东西,全程禁止拍照。

朝鲜人民真的把金家人当神一样供起来,一座破房子而已

朝鲜美食

在前面一直都没有提过在朝鲜吃什么,就是想等到这一章一起晒出来,因为朝鲜的跟团游真的安排的很精心,每一顿都吃的不一样,而且都吃的很不错,能让你好好的体验一把朝鲜特色

朝鲜吃的第一餐,在酒店配套的餐厅吃的,标准的韩餐,还有大同江啤酒 ,还是很不错的

在开城吃的一餐,铜碗饭,吃饭的时候淅淅沥沥的下着雨,诗意十足。还可以点参鸡汤,需要自费哦。

朝鲜小火锅,也叫神仙炉,味道很淡,还是很有特色的

朝鲜石锅拌饭,一碗清汤拌进去,和国内的石锅拌饭不太一样

早餐是在酒店的自助,有米饭有粥有面包,每天早上有一个肉菜,还是很不错的

平壤地铁

平壤街拍

最大的烂尾工程

朝鲜广场舞

好像中国的大跃进一样,他们有一个两百天的目标,没搞懂是要干嘛

朝鲜的电车,是不是很有感觉

平壤少年宫

这代人会推翻独裁专制吗?

结束

结束了朝鲜四日游,站在鸭绿江边,一江之隔,截然不同的两个世界,不一定谁比谁更幸福。其实有这样一个能够带我们穿梭时空的地方也挺好的。

本篇游记共含1957个文字,94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看到照片,很喜欢

2016-10-08 16:24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

2016-10-09 15:25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