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ai印象-不紧不慢@苏梅,听见时光的声音

• 出发时间/2016-10-01

边走边看边计划

大半年前,就定了十一来苏梅的机票,机票不算便宜,但由于好久没来海岛了,还是很期待。
航班从北京出发,经香港转机,转机等待的时间并不长,整个旅途不是很累。

去程:
北京T3-香港HK CX0347  10: 00-13: 50
香港HK-苏梅KO SAMUI CX6503 16: 15-18:35
返程:
苏梅SO SAMUI-香港HK CX6502 10: 55-15: 15
香港HK-北京BJ CX5904 18: 00-21: 30

我不是摄影发烧友,所有照片出自iPhone6,有时候加一个广角小镜头

我现在就躺在酒店的无边泳池边,吹着海风,看着眼前的美景,记录这次没有攻略的旅程

关于签证

苏梅岛可以落地签,也可以提前签好,为了避免长时间等待,我们提前从某宝签好,签证费一个人200多。

苏梅岛入境边检的地方非常小,只有4个窗口,已经办理过签证的在左边直接排队入境,办理落地签的在右边填表格交费以后再排队入境。会有工作人员帮你检查签证和入境卡填写的是否ok,飞机上空乘会派发入境单

我们的飞机晚上6点半左右到的,整个入境时间大概等待了半个小时,因为他们边检的速度真的不敢恭维,像"闪电"一样快

关于酒店

酒店都是从booking上预定的
一共入住了两个酒店

班查汶海滩温泉度假酒店 Baan Chaweng Beach Resort&Spa
90/1 Moo 2 Tambon Bophut,84320 查汶海滩,泰国

寇德酒店Code
55/13 Moo 6,Bang Por Soi 5,Maenam, Koh Samui, 84330 湄南海滩,泰国

关于行程

10月1日:  北京-香港-苏梅 入住班查汶海滩的酒店,晚餐,预定第二天半日游;
10月2日: 摩托车环岛;
10月3日: 丛林探险4✖️4半日游 ,9点~15点;
10月4日: 酒店内休闲;
10月5日: 丹岛浮潜,之后入住湄南海滩的酒店;
10月6日: 酒店内休闲,渔人码头夜市;
10月7日: 回家 苏梅-香港-北京

Tips

关于小费
其实在亚洲,好像都没有给小费的习惯,但作为旅游城市的苏梅,租车,接驳车上都会很明显的标示出tip box,但这一路我们都没有碰到过直接找我们要小费的情况,在巴厘岛倒是遇到过。所以,给不给小费,可以自己决定。

关于要不要买潜水服?
如果你希望白点,再白点,那么,穿长袖长裤下水绝对是最防晒的举措之一。
另外,潜水服,潜水袜,潜水鞋还有一个功能,就是帮你防止被珊瑚划伤皮肤,我第一次下海穿着泳衣,不知不觉就游到了很浅的珊瑚群里,把脚和腿全刮破了,超级疼

关于特产要不要等到机场再买
Nonono,苏梅岛的机场真的非常小,免税店就像个小超市,东西少价格也不算便宜,如果要买纪念品,还是在岛上逛逛大超市和纪念品商店吧

关于退税
我们在苏梅岛的药妆店boots买了些小东西,达到了退税额度,记得要问店员是否可以退税,在苏梅岛,退税用refund这个单词,跟店员说tax free他们也许并不懂。退税单是一张黄色的单据,需要去机场过边检之后,在退税柜台办理退税。退税时候需要出示护照和退税单

到达

下了飞机,有接驳车把乘客拉到办理入境手续地方排队,其实旅程很近,1、2分钟就到了
一下飞机的感觉,真热啊

我们从佰程预定的接送机,走到接待区域就看到举着老公名字的司机师傅,经过大约30分钟路程,我们到了第一站,位于班查汶海滩的酒店

班查汶海滩温泉度假酒店
Baan Chaweng Beach Resort&Spa

我们本次在苏梅岛7天6晚,10月1日-4日这4天,都住在这个酒店

酒店很有热带雨林的感觉,种满了椰子树,鸡蛋花树,茉莉花,还有我叫不上名字的各种植物,整个酒店弥漫着清甜的花草味道,很像巴厘岛的乌布

我们住在2楼的海景房,但是由于植被太茂盛,基本上看不到海

不过没关系,因为当第二天早上我走到餐厅边的时候,一大片洁白的沙滩和海天相接的景色令人沉醉,阳光☀️,沙滩🏖️,海浪🌊,度假开始了

这个酒店外的沙滩沙子非常细,光脚走在沙滩上,感受沙子的细腻柔软,感受海水扑面而来的清凉,我们后几天碰到一些住在班查汶海滩其他酒店的国人老乡,他们说他们酒店的海滩沙子并不好,看来我们很幸运,这酒店很推荐。

总结一下这个酒店
优点:交通方便,位置非常好,闹中取静,设施齐备,沙滩优质,餐饮,SPA,租车等各种服务齐全,工作人员英文不错

缺点:洗澡水忽冷忽热,忽大忽小

Thai Food

到酒店办理完入住,我们就来到大街上觅食,找了一家附近的饭馆,点了几道螃蟹,大虾,烧烤,吃个肚歪,最受欢迎的是咖喱蟹,我们一行4人,不喜欢海鲜的两位也吃了不少

其实大众点评里可以搜到很多附近的餐厅,有的甚至可以微信支付,微信支付还能打折,比刷卡和现金支付划算。还有这的7-11都可以支付宝支付

骑摩托环岛

第二天一早,我们从酒店租了摩托车(每辆车250泰铢一天)开始了环岛之旅,其实就是沿着海边公路一通乱骑,哈哈,偶尔看看导航,看看岛上各个地方的风貌。一路奔波,走走停停。

骑摩托的时候一定要注意防晒,尤其是手臂,脖子和大腿,特别容易晒伤

骑了一天摩托好累,回酒店休整以后,到班查汶最大的shopping mall随便逛逛,超市买点零食和水果。
我才发现,我居然跟3个不吃榴莲的人一起来了泰国于是我一个人偷偷躲在阳台吃我的榴莲

Shopping mall里还挂着中国国庆节快乐的条幅
我爱我大祖国,么么哒

Shopping 结束,我们在查汶大街溜达,路过一家会说中文的小旅行社门脸(其实有很多家有中文服务的小旅社),咨询并预定了第二天半天的丛林探险

丛林探险

丛林探险4乘4的活动有很多种,我们选了一个9点从酒店出发,3点结束的活动。
行程包括以下几项:
1.骑大象,看大象洗澡,象宝宝表演;
2.猴子表演,品尝椰子;
3.鳄鱼表演;
4.瀑布游泳;
5.山顶观景餐厅吃饭
午饭后返回酒店

9点多,接我们的车到了,一辆加了顶篷座椅的大越野,帅帅的

看动物表演的地方可以买香蕉喂大象,他们的胃口可真好,一整把香蕉给他们对他们来说都是毛毛雨啦

骑大象的时候,拍照和喂大象是单独收费的,价格不贵,既然来了就体验一下,拍照效果不错,下面这张就是他们给拍的

我们骑的这只🐘是个女宝宝,已经10岁啦

介个瀑布很小很小,不过引流下来的小瀑布下面可以游泳,我们时间不多,爬上去看了看瀑布,就没有游泳

车上同行的两对澳大利亚夫妇和情侣

动物表演结束,老公和一个澳大利亚小伙子坐到车顶,体验了一把,上山的旅途非常颠簸,我们坐在车里都被晃的灵魂出窍,更别说车顶了,自然是是爽爆了,司机师傅还专门找有树的地方调戏他们,哈哈,我们在下面都乐疯了

午餐是很简单的泰餐,四个人,四道菜

整个行程最加分的就是这辆大越野

4点多回到酒店,我们终于有时间享受一下酒店的沙滩

酒店离机场不远,经常有进港和离港的航班起起落落,因为飞机飞的特别低,巨大的发动机声音响起,总有种要被空袭的感觉,哈哈哈

傍晚光脚漫步在沙滩上,沙滩旁有很多酒吧,餐吧和spa馆,面朝大海,做个spa,吃点小食真的是不能再惬意了

晒黑日~大海我们来了

今天是晒黑日,奔波了两天,决定在酒店舒缓一天,发呆,看海,游泳,spa

请忽略我的肉肉

借了别人家的独角兽拍个照

中午去shopping mall吃了个可以微信支付的餐厅,吃完饭才想起来拍照

一天五顿饭,顿顿光盘,这家的菠萝饭,很好吃

在酒店预约了下午3点的传统泰式按摩,很便宜,一个人250泰铢一个小时。外面的spa馆要贵上2、3倍

就在沙滩上,树荫下,看着大海,树上的小树叶、小果实时不时落下,仿佛看见时光的声音

晚上还是去shopping mall吃的,上一张晚餐照片,在这边吃饭其实每天都差不多啦

晚餐后又去了那家有中文服务的一日游旅社,定了第二天的半日丹岛浮潜

我们一行4个人,三个都晕船,所以选择了较近的丹岛浮潜,更多人可能会选择南园岛

浮潜~遇见桃花源般的小岛

早上9点,我们从酒店退了房,寄存了行李,跟着半日游的小巴士来到去丹岛浮潜的小码头,换好衣服出发。

我太不争气,犯了肠胃炎加发烧,到码头并不很长的路程,我也难受到不行。

去丹岛这一句风景很美,船有些颠簸,大约开了15分钟就到了浮潜地点,浪太大衣服都湿透了,建议直接穿泳衣去

鱼很多

丹岛浮潜结束,小船开到附近的另一个小岛让我们登岛relax,小岛上很原始,有些躺椅,两个小商铺,随便在沙滩上走走,在躺椅上小憩一下,爽歪歪

小憩以后,又回到丹岛浮潜,这里小鱼特别多,但水并不清澈,船长在我们浮潜的附近扔了很多面包,小鱼越聚越多,我的密集恐惧症要犯了

简单的午餐后回到班查汶取行李,从酒店打了个出租车开到本次旅行的第二个酒店Code Hotel,在湄南海滩附近的半山腰,这酒店棒呆了

寇德酒店Code
酒店各种地方都让我满意到不行,床和枕头都非常舒服,服务员也都很nice
如果非要吐槽,那就是房间里的wifi一般,但公共区域wifi都很给力,还有交通确实不算特别便利,不过有摩托车就解决了

房间很宽敞,有客厅,开放式厨房和大大的观景阳台

房间的阳台

无边泳池旁

晚上就在酒店的餐厅定了双人餐
烛光,海风,无边泳池,浪漫一下

酒店每天都有各种活动,周三是鸡尾酒会,酒水软饮都买一送一,由于肠胃炎太严重,点的双人餐都被老公干掉了,我只吃了几个西红柿花

休闲无比的最后一天

睡到自然醒
懒洋洋的早餐
泳池边回忆这几天的过往
找一个路边的小餐厅,慢慢吃,懒懒游

拉开窗帘,坐在床上发发呆,看看大海

酒店里每个角落风景都很好

早餐种类并不是特别多,但味道不错
有各种鲜榨果汁,烟熏三文鱼,各种小面包,酸奶,鸡蛋等等,简单丰富

早餐后,泳池边晒太阳,酒店服务生还送来免费的橙汁

中午从酒店租了摩托车找了一个路边的小餐厅,很有调调

店名:Baita Koh Samui
地址:5 9 Bang Makham | 4169, Tambon Ang Thong
大众点评可以找到导航过来,离CODE酒店5分钟摩托车车程

小餐馆是一对夫妇开的,女主人负责烹饪,所以上菜速度并不快,这给了我们很长时间拍照玩耍

天天吃鱼和虾,这边大虾好像比较便宜

午饭后回到酒店小憩,晚上准备去这次旅行的最后一站"渔人码头"看看

到了渔人码头,才知道那里的夜市只有礼拜五才有。于是找个地方准备吃饭。

渔人码头像是一条餐饮一条街,有很多临近海边的餐厅和spa馆,在波普海滩周边,可以选择在沙滩上泡吧,吃饭,休闲。我们选了一家最不起眼,但座无虚席的小店,the hut cafe,在渔人码头这条街的最东侧,一个不起眼的小篷,座无虚席。等了一会儿才进去。

鱿鱼和清蒸鱼都特别鲜嫩,咖喱海鲜味道也不错,整体打个4🌟,性价比很不错

边吃饭边关注一下国足的比赛

大众点评了一下,这家店属于物美价廉的类型,看看账单就知道咯

吃饱喝足,我们返回酒店的途中又去了唐人街每周四的湄南步行街,也是个小夜市,主要是卖些小吃,纪念品,衣服化妆品什么的,直到被一家手工制作钥匙扣,冰箱贴的小摊位吸引,买了一个做纪念

明天就要回国了,订酒店的时候看评价说这边不太容易打车,我们预约了送机

虽然明天还要奔波在路上,但这次苏梅之旅已经在向我们挥手告别,送上傍晚云中的这一抹彩霞,苏梅,再会

美女楼主的幸福生活~

2016-10-09 00:20

引用 Triangel 发表于 2016-10-09 00:20:42 的回复:

美女楼主的幸福生活~

回复Triangel:美女你好久没发游记了

2016-10-09 11:23

一直计划着想去这里呢,碰巧就看到了你的游记哈哈~

2016-10-09 21:25

引用 loveypn 发表于 2016-10-09 21:25:39 的回复:

回复loveypn:去吧,美美哒

2016-10-09 22:15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2016-10-10 01:04

引用 我爱猪猪文 发表于 2016-10-10 01:04:28 的回复:

回复我爱猪猪文:谢谢支持

2016-10-10 08:00

我要是能像你一样出去走走就好了。真心不错,图片修饰一下可能会更棒吧。(只是一个小建议,嘻嘻)

2016-10-10 10:07

引用 冷月葬花人 发表于 2016-10-10 10:07:39 的回复:

回复冷月葬花人:嗯嗯,照片在手机上看看还行,在电脑上看确实差点儿意思。
我出去玩儿不爱带相机,觉得太沉了,太累赘

2016-10-10 10:19

引用 奔跑的小婧 发表于 2016-10-09 11:23:56 的回复:

美女你好久没发游记了

回复奔跑的小婧:美女我很久都没有出游了

2016-10-30 07:53

引用 Triangel 发表于 2016-10-30 07:53:06 的回复:

美女我很久都没有出游了

回复Triangel:美女,之前游过的地方写起来

2016-10-31 00:17

引用 奔跑的小婧 发表于 2016-10-31 00:17:17 的回复:

美女,之前游过的地方写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