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yan、Rourou&Baby Chuck】梦回苏梅——散落在苏梅的幸福时光.

柔柔 (上海) LV.9
2016-10-07 01:27 1700/13
  • 出发时间/2016-07-30
  • 人物/带小孩

序言

爸爸Ryan,妈妈Rourou,宝宝淳淳(Chuck)又是一次海岛之旅,此次的目的地——苏梅岛。在没有去过普吉岛之前,对苏梅岛还了解不多,几度泰国之旅让我对这个国家越来越喜欢,到了假期,图方便,感觉泰国变成了首选。但是每次总要去不一样的地方。此次苏梅岛之旅其实订得比较仓促,机票什么都不算便宜。但是旅途依然是精彩的。宝贝在旅途中又一次成长,行程中,点点滴滴都是美好。苏梅岛其实是一个蜜月圣地,不得不说,带着孩子,我们会有许多无法体验的项目,甚至因为这次一周里天气一直不太好,我们的南园岛、涛岛一日游也无奈被取消,但是在洲际的几天依然很充实,玩得很开心。这篇游记离洲际酒店的照片比较多,希望对要入住苏梅岛洲际酒店的小伙伴们有更多帮助吧。
        旅途更多记录下的是行程中很多的个人感受,照片可能有些多,女生在旅途中还是很爱“拍拍拍”的,同时也想通过写游记,记录我们的故事,珍藏自己和家人的旅途照片,相信将来有一日回看,会充满无限回忆和感动。

【关于Ryan 、Rourou&Baby Chuck】
        海岛控一家子,钟爱度假——休闲之旅,爸爸妈妈喜欢安静,爱摄影、爱旅游,爱时尚。宝宝活泼开朗,精力充沛,喜欢到处玩,爱旅行。

苏梅岛简介

位于泰国湾的苏梅岛是全国第三大岛,面积247㎞²,距大陆约80公里,周围有80个大小岛屿,但多无人居住。苏梅岛曼谷相隔约560公里,一般1小时从曼谷直飞可到达。苏梅岛相比开发比较成熟的普吉岛来说还相对保留着一份宁静。在20年前,这里是个安静的小渔村,椰林茂密,潮汐潮落,洗净了城市的喧嚣。
        据说一直到几个西方游客搭乘从曼谷来此运椰子的木船,苏梅岛拥有美丽海滩的消息才不胫而走。
        苏梅岛属于岛屿族群,在苏梅岛,你可以感受优美迷人的亚热带风光,感受广博的佛教文化。这是我第四次来泰国,选择苏梅岛,醉美苏梅岛,回忆起苏梅的风光,无限留恋……

去过巴厘岛,包车游了很多地方,相比之下就发现其实苏梅岛并不大。包车换酒店之类路上的时间并不用很久,即使是从查汶地区到班达灵岩地区。(我们此次行程入住的两家酒店分别就在这两个区域)

出行前准备

行程的安排一定要根据个人的实际情况和需求,像我们带着小孩儿很多刺激的项目就不适合。在出发前也是了解了关于很多一日游的项目,比如四驱车、骑大象等等,但是我们这次主要是为了休闲度假的,且有些诸如骑大象在清迈都体验过了,因此没有制定很丰富的活动。
        此次行程订的很匆忙,因为爸爸妈妈只有暑假里能安排出时间一起出游,而且我们必须在今年底前完成去年IHG送的4晚免费住宿,观望了很久,觉得苏梅岛的洲际相对而言还是不错的,因此选择了苏梅岛之旅,选择了4晚入住苏梅岛班达灵岩洲际度假酒店。由于订的仓促,自然机票的价格是比较高的。下面附一张基本的花费。

关于交通

【外部交通】
       苏梅区域包括苏梅岛本岛、涛岛、南园岛、帕岸岛,上岛方式有很多种,比较复杂。在去苏梅岛之前对它的认识也不多,所以看了一些游记,做了些准备工作。
        1、一般情况,去苏梅是先抵达曼谷,然后转机。转机要考虑两个方式:1)直飞苏梅岛,速度快(1小时行程),价格高,直飞一般选择曼谷航空。2)春蓬素叻他尼中转(一般选择亚航),但要车船联运,比较折腾,基本上要在5小时左右。
        2、其次,去苏梅岛旅游要考虑是不是出岛(比较热门的是南园岛和涛岛),如果前往这几个岛都想住几晚的小伙伴,应该了解下先去哪个岛,再考虑上岛方式。
         比较多的小伙会把涛岛作为第一站,因为涛岛的酒店性价比相对高,然后再住苏梅岛——酒店选择比较多,奢华的酒店很多,同时也是考虑到涛岛的主要活动是浮潜,这样在旅行前半段消耗体力,后半段去苏梅本岛找个美美的酒店享受度假。
        3、如果排除曼谷航空直飞这种方法,那么转机就是这样两种情况:1)涛岛春蓬搭配在一起(涛岛出入,从春蓬转机)。2)将苏梅和素叻他尼搭配在一起(苏梅出入,从素叻他尼转机)。

本人这次旅途来回体验了两种交通方式,一方面是考虑了价格,一方面是为了丰富体验—去程:曼谷航空;回程:亚航。

✈️曼谷航空直飞简介——
        飞机(1小时),费用:因苏梅机场是曼谷航空垄断的,所以机票价格并不便宜,一般单程在800—1000人民币左右,促销不太有,即使促销力度也不大。
        相关链接:曼航官网 http://www.bangkokair.com/
        此方式最方便、最舒适。从曼谷素万那普机场起飞,落地苏梅岛机场,每天最早的航班是六点的,然后剩下的航班基本上以一小时一班的频率起飞,价格较高。适合时间紧、预算高、以及不想折腾的旅客。在曼谷可以体验素万那普机场曼航的VIP候机厅,有免费小食饮料、WIFI、舒服的座椅,落地苏梅后还可以感受下美丽的大花园式机场,全程体验都很棒。(去程我们的选择方式)

🚗🚢✈️亚航、鸟航车船联运简介——
        飞机(1.25h)- 大巴(1.5h)- 船(1.5h)(加上等候时间,全程在5小时左右),费用:比曼谷航空直飞苏梅便宜很多,在官网订的时候可以车船联运一起订,总共在300元左右。
        相关链接:亚航官网http://www.airasia.com/cn/zh/home.page
                        鸟航官网http://www.nokair.com/nokconnext/aspx/Index.aspx
        这种方法相对来说要折腾一些,基本上一折腾半天的时间就没有啦,但是胜在价格便宜。与亚航合作的是RAJA船公司,与鸟航合作的是L船公司。两个船公司到达苏梅之后停靠的码头也不一样。亚航停靠苏梅Lipo Noi码头,鸟航停靠苏梅Nathon码头。在通往(素叻他尼)DonSak码头的大巴上有可能会有工作人员卖上岛之后去酒店的车票,价格根据酒店位置不同而不同,但要价是合理的,需要的同学可以买这个车票。我们回程选择的是亚航的车船联运,酒店到Lipo Noi码头的车是出发前国内订好的,也很方便。要注意的是,去苏梅岛选择车船联运的话一定考虑时间的选择,到达素叻他尼时间太晚就没有车船联运了,所以如果要当天上岛,一定在选择目的地的时候选苏梅岛,这样能保证到达素叻他尼之后坐上最后一班车船。至于车船联运的过程中的衔接,完全不必担心,跟着大部队走,也会在身上给你贴标签,很顺利的。

经春蓬涛岛这条线耗时要比去苏梅长,相对也比较麻烦,个人因为没有体验,就摘录些资料简单介绍下,具体小伙伴们可以去查阅些其他游记了解。
       1、鸟航车船联运:  从曼谷廊曼机场乘坐鸟航航班到达春蓬机场,飞机将飞行大概一个小时。到机场后找L公司工作人员,乘坐大巴,车程大概是一个半小时。大巴抵达码头,换船,船程大概是一个半小时。到达涛岛的码头之后,酒店的工作人员会举着牌子来接你。
        2、车船联运:先在L公司官网订票,在曼谷考山路L公司办公室取票及坐大巴。大巴行驶过程中会中途休息,可以上厕所,总车程六个半小时。到达码头之后,登船,换船,应该会先到南园岛,然后再到涛岛,船程一个半小时。到达涛岛码头之后,酒店的工作人员会举着牌子来接你。这种方法比较适合背包客,坐六个多小时的大巴还是很辛苦的,L公司的大巴每天有两班,早上一班,下午能上岛,晚上还有一班夜车,早上能上岛。
       3、 火车一晚+车船联运。(具体小伙伴们可以参考一些有经验的游记)

【内部交通】
        岛内的话应该是打车最方便,只是看了很多攻略说是价格比较高,不考虑预算的小伙伴就可以选择轻轻松松上哪儿都叫车就是了。我们是习惯性的喜欢在出游前做好充分准备,因此把有些必须用到车的地方事先都安排好了包车,不用还价,不用多做沟通,比较省心省时。

关于签证

几次去泰国,我都选择某宝代办,方便省心不费事,推荐! 落地签有排长队风险,尤其是选择在节假日出行。

预告片

候机时间臭美的娃……

难以言表的亲切感,来几次了,一直很喜欢这个机场。

迷你的花园机场。

观光接驳车!睡意朦胧的宝宝坐上去后一下子精神了……

这是大海的味道。

来到苏梅沉醉到的第一个夕阳。

来到海边一定一定要美美的。

一定要去一次W的下午茶。

香火很旺的大佛寺。

路过观景台。

“神奇“”的祖父祖母石

浪漫的洲际。

具体行程

度假之旅,因此行程比较简单。
Day0-1:上海-曼谷-苏梅岛。宿Nora Buri。
Day2:前往W酒店下午茶。宿Nora Buri。
Day3:大佛寺-观景台-祖父祖母石。宿洲际。
Day4-6:宿洲际
Day7:苏梅岛-素叻他尼-曼谷-上海

正文

Day0-1

上海——曼谷——苏梅岛
达到苏梅岛的前一天傍晚达到上海浦东国际机场,晚上9点的飞机飞到曼谷
曼谷机场过夜
搭乘一早6点的曼谷航空直飞苏梅岛
专车接机后送我们到Nora Buri 酒店,等待下午2点入住。

第一天凌晨到达曼谷素万那普机场 。
        虽说到达时候是凌晨1点多,淳淳飞机上一直兴奋得没睡,此刻达到,更是欢乐无比。安检处已经要求我为他拍照了。

入境之后淳淳撑不住倒头入睡了。离清晨6点多的飞机还有4,5小时,这段时间,就在机场到处走走逛逛,买了点吃的。深夜的素万那普依然人很多,一点也不觉得冷清,自然也没有累到不行的感觉。

时间过得很快,一转眼就check in了,搭乘曼谷航空的人很多,队伍很长,好在我们有个娃,走了快捷通道,但离登机也已经没什么时间了。
        因为曼谷航空早有耳闻的贵宾厅不错,所以我们急匆匆去看看。曼谷航空应该分了A、B两区,如果你登机口在B区,从A区的贵宾厅赶过去还是有段路,挺远的,需要看好时间的。

贵宾厅美食挺多,环境也不错。大概在贵宾厅休息了20来分钟,就到登机时间了。

搭乘接驳车的时候,发现天空超级美,速速拿起相机按下快门

香香的湿巾纸——很贴心的服务。

宝宝喜欢的“超级飞侠”。

1小时飞到苏梅,这是真心快。由于娃在迷迷糊糊的睡眠状态,早餐都来不及用就已经飞到了。

还没休息够就到苏梅啦~出机场后上了事先马蜂窝上订好的接机车子,15分钟便达到酒店。

关于Nora Buri 酒店

因某剧而红,性价比比较高的一家酒店,但也正因为如此,人气比较旺,规定下午2点入住,我们早早到了,也真的是到了下午2点才有空房入住,也没有遇到一些好运气被升级房间。不过整个入住Nora Buri期间,感觉这里还是很棒的,无论是酒店设施和服务都很好。酒店的自助早餐也很丰盛,口味也不错。唯一让我觉得不太好的是,说是查汶地区,离真正的热闹的查汶中心区域还是比较远的。可以乘坐班次比较少的酒店免费的巴士达到查汶中心,想要时间上自由些,就要自己打车外出了。
        如果是喜欢到处吃和逛的小伙伴,建议选择查汶大街附近的酒店,出行吃饭逛街比较方便。

花香四溢的大堂。

爸爸貌似累得撑不住了,在大堂沙发上休息。我和宝宝开始到处逛。

一圈逛完,我们要求爸爸带我们去酒店靠海的一处逛逛。
        酒店有两块区域,在一条主路的两边。其中地势较低的一处区域靠海,大堂是在地势较高的一处。

回到大堂,由于还是无法入住,只能换上泳衣开始“玩水了”。

一直等到下午2点,总算入住了。

酒店有定点的免费车送到查汶大街附近,查汶大街是很热闹的一个区域,这次行程我们没有好好逛,因为时间安排没有很合理,考虑到也类似普吉的芭东海滩区域吧就没特地去了。
        第一天达到我们想去树屋餐厅——在安纳塔拉酒店内,因为不确定酒店巴士确切的停靠位置,我们想尝试搭酒店巴士去查汶,再走到安纳塔拉,结果在途中发现安纳塔拉在离开Nora Buri大致1.5公里的地方,但离巴士的停靠点很远。所以达到停靠点后我们没有下车,司机小哥没注意,一度以为我们是其他旅客只是想搭车去安纳塔拉,便向我们收费,我们说是Nora Buri的住客,他才同意我们返程途中送我们到安纳塔拉。(我们还是很热情地给了小哥消费。)

我们提前就在国内订好了树屋餐厅,不过到达后发现,实际的景色并没有想象中的美,而且此处蚊子很多。最终我们没有在里面用餐。
        逛了逛安纳塔拉,在酒店的私人沙滩上享受了会儿夕阳后,我们走到了酒店对面的一家餐厅用餐,性价比超级高。

晚餐后,我们三人散步回到了酒店。

Day 2

Nora Buri 休闲 & W Hotel 下午茶

睡到自然醒,前往餐厅吃自助早午餐。

餐厅挺大的,分室内室外两部分,室外景致比较好,望出去,能看到大海,就是比较热。室内部分,有空调。

早餐后来到沙滩边。

在大堂,准备前往W酒店。

在国内提前就在蚂蜂窝上预订好了W酒店的下午茶,从这里打车去W酒店大概来回要600-700泰铢,我们请大堂工作人员帮忙叫了辆私家车,价格是600泰铢来回,好处是从那儿返回时,我们提前打电话给司机他就会来接我们,比较方便。
        就是这个小哥帮我们叫的车。

大概20分钟的车程到达W酒店。

关于W酒店下午茶

W酒店属于喜来登旗下的一个年轻设计品牌,在苏梅岛的这家地理位置优越,景致是真心不错。某位明星在此蜜月过,酒店自然也是很红的。下午茶餐厅是非常推荐的,许多游客慕名而来。

在夕阳下……

一下午都在W酒店度过, 回到Nora Buri已经将近6点,在附近一家酒店用了餐,也是误打误撞吧,味道环境都还不错。

Day 3

离开Nora Buri——大佛寺——观景台——祖父祖母石——入住班达灵岩洲酒店

S1:Nora Buri (离开)
        换酒店、游景点都事先在蚂蜂窝订好的包车。这样的安排很省心,也比较自由。这种包车的方式非常推荐!

去吃早餐的路上,宝贝有些留恋,觉得在Nora Buri度过了很美好的两晚。

丰盛的早餐。

Nora Buri的图书馆很有味道。

小插曲——爸爸貌似吃坏了肚子,我们等候爸爸很久,期间宝宝有些不耐烦了。由于这个小意外,后面取消了部分景点,我们最终就去了大佛寺、观景台和祖父祖母石。一般来说,正常情况我们包了6小时的车,还可以去个寺庙,看看瀑布等。

S2:大佛寺
        大佛寺是苏梅岛最著名的寺庙,也是岛上的地标性建筑。这座高12米的金铸大佛像在空中和陆地几公里外就清晰可见,十分壮观。门票免费。寺庙不允许穿鞋进入,其实门口有一段还是穿鞋进去的,是走进去后到台阶处,必须要脱鞋上去了。
        爸爸状态很不好,就在门口坐着休息了会儿。登大佛需要无比大的勇气,那长长的台阶被太阳晒得很烫。因为要赤脚登上去的,我和宝宝试着上去,刚迈出第一步,就缩了回来,试了几次都不行。最后我选择独自上去,用最快的速度往上冲(不要停留“烫到脚”),总算登上了大佛。
        上面的平台没有台阶上那么烫,可能地处高处,风很大的关系吧。登上来后别有一番景致,能看到海滩——波普海滩、还有虔诚拜大佛的当地人、游客……

惬意的猫猫。

关心生病的老爸。

麻麻总算鼓起勇气飞奔而上。

大佛寺的门口。

离开后刚上车,宝贝累得睡着了。

S3:苏梅岛观景台

S4:祖父祖母石
        祖父祖母石是由两块奇异的的岩石组成,它们的形状类似于男女的生殖器,让人不禁感慨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因此被泰国人称为祖父祖母石。祖父石直直矗立在岩石上,祖母石则远在百多米之外,隐没在波涛汹涌的大海中,只有在退潮时方可清楚的看见。

通往祖父祖母石的小路也是一条购物街,玲琅满目的装饰物、小摆设等等。听说这里的椰子产品值得购买——椰子软糖和椰子壳制品等。

热情的店主看到宝宝,送了他一个小海螺。

由于周围散布着众多的大石头,这里也是喜欢晒日光浴游客经常来的地方,摸上一点椰子油,静静的躺在那里和阳光亲密接触……

其实这里游客很多,也有人躺在沙滩上晒日光浴,照片都是找角度拍的,尽量避免拍到其他人。

刚要离开,来了一个旅游团。

洲际的甜蜜之旅

S5:来到洲际。

关于班达灵岩洲际度假酒店

地处苏梅岛风景怡人的海滨,酒店在半山上,可俯瞰蔚蓝的大海和酒店特有的白沙滩。作为苏梅岛上充满诗意的蜜月度假村,这里有不同风格的别墅可供选择,有的别墅建在崖壁之上,有的建在海滩边,还带有私家泳池。度假村毗邻著名的五大岛和安通国家公园。每天,都有醉美的日落相伴(当然是要在天气好的情况下)。

坐着shuttle bus 来到沙滩边。

沙滩边的海景别墅。

沙滩边的泳池

天色渐暗,回到房间。

第一晚晚餐就在酒店里解决了。在苏梅岛洲际酒店,吃饭确实一开始成了一个问题,第一晚比较累加上爸爸身体不舒服,也就在酒店里叫了些食物送到房间。

我的那些裙纸

Day 4

第二天——由于大风,前一晚接到某宝通知取消了“南园岛-涛岛”的行程。虽然整个旅途显得单一了,但是海边嘛,度假为主,就在洲际好好休息,享受美好的4晚了。

在酒店、在海滩,依然有无限的乐趣。

看宝贝高兴的模样……

这是洲际的儿童乐园,孩子在里头可以玩很久——免费。有些小孩是可以请里面工作人员托管的,但这个服务貌似是要收费的。

趁着宝宝在儿童乐园玩,我们在沙滩边好好休息。

回到房间带上美天鹅,来到大堂边的酒店好好玩乐一番

准备晚餐——
        我们在大众上找到了一家叫 The Island View Restaurant的餐厅,性价比很高,评价也很好。在洲际隔壁,关键是和洲际前台工作人员沟通,他们可以帮忙打电话过去叫人来接,用餐完后送回酒店,这都是免费的,很赞吧。

在洲际酒店的大堂等候……

司机来接咯。

如果天气好,边看海边日落美景,边吃晚餐,是非常享受的。

快用晚餐的时候,下起了磅礴大雨,匆匆买单回到了酒店。

Day 5

早餐后依然是去沙滩边……

2分钟的 shuttle bus 旅程——从山上到山下。

沙滩的入口处。

进门左边是个滑梯。

进门右边就是儿童俱乐部。

宝宝的安排当然还是儿童俱乐部啦。

爸爸妈妈来到沙滩边。

看到玩皮划艇,我们也忍不住去租了玩。

这是酒店提供的免费水上活动项目,只需要签一张类似“安全责任书”,就可以免费租借器具玩了。

开划!

儿童俱乐部门外的乒乓桌……

洲际的活动其实很丰富,在这儿过一天,绝对不会觉得无趣。

偷懒的我们决定本晚的晚餐还是在酒店解决~

每天傍晚都会送上的当地报纸。

Day 6

丰盛、美味的早餐。

哎呀呀,吃了巧克力甜甜圈的娃~

爸爸说今天天气好,给我们再好好拍拍照 。下面都是娘俩的臭美照,小伙伴们可以忽略。

这个点的大堂是背光的。

来到沙滩边时,天色已经没有刚才好了。

今天又玩了一个水上项目。

偶遇一个小家伙。

偶遇一场婚礼。

图书馆静静的。

似乎所有的美好都在洲际。

最后一晚在洲际了,晚安!

Day 7

这一天要离开洲际、离开苏梅岛了,度假时光匆匆而过……

儿童早餐场所。

出国前在蚂蜂窝订好的专车送至亚航码头——Lipa Noi

出示亚航飞机的行程单后,换取了船票,衣服上也贴上了相印的标签。不用太早去码头,要等候很久。

上船。

穿上二层没有空调,非常热,要等开船后到甲板上才能感觉凉快些,海景也自然是美,我们大多数时间是在甲板上。第三层是有空调的船舱,当然景致也就没有那么美了。

快上岸时候拍了一张全景,神奇的是海上天空湛蓝风和日丽,而岛上乌云密布,貌似下着大雨。

再见了,苏梅!我们搭乘亚航先回曼谷,再转机回上海

后记

完成这篇游记还是花了些时间的,可能信息量并不大,但是对于个人而言就是又一段美丽的回忆。写游记的过程是再次去感受、回忆、沉淀那段行程的过程,我们的牵手旅行还将继续……

2016.10.07

gif好有爱啊

2016-10-09 16:05

这镜头感,看的出来是个好苗子

2016-10-09 16:06

LZ生了孩子身材还这么好啊

2016-10-10 18:46

引用 小胖妞妞 发表于 2016-10-10 18:46:28 的回复:

回复小胖妞妞:

2016-10-10 23:09

引用 ZYM 发表于 2016-10-09 16:06:38 的回复:

这镜头感,看的出来是个好苗子

2016-10-29 08:32

母爱最伟大

2016-11-20 20:37

怎么看都是少女啊~~

引用 伍月 发表于 2016-11-20 20:37:4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