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色很美,海水很清,我喜欢 …… 相信你也一定喜欢!

前言:先来几张全景

这次主要景色在大青山国家公园

普陀山---看看这朱家尖的码头停车场这么多的车

最满意的十一小长假之旅,人少 景美 天气好

由于住在大城市平时很羡慕住在海边的人可以这么亲近大海亲近自然。

我喜欢大海,喜欢听着海浪拍打岸边的声音 喜欢吹着海风漫步在只有我和她的沙滩上 光着脚丫在沙滩上追逐、打闹、捡着五彩缤纷的贝壳。

这次舟山行超出意外的满意。因为喜欢海边因为距离苏州比较近所以选择了舟山,从地图上看它被大海包围,岛屿间被大桥连接着,这些大桥成了一路上靓丽的风景线。

这次主推 自驾大青山国家公园 !

普陀山--由于十一期间 是著名的五星级景区 所以人超多,都没有心情看景了,都是人········而且票价十一翻倍 由原来的140涨到200 里面的寺庙还是另外收费的貌似5元一人。但到普陀寺的多数还是来祈福的···

第一天 前往目的地

看了几篇攻略之后还是没有什么头绪 看到出发前,拟了个简单的计划:A 第一天,东极岛 第二天大青山自驾。 B 第一天,大青山自驾,第二天 普陀山

第一天到那里才发现去东极岛的人 已经排到了后天  可能是由于韩寒电影《后会无期》的影响 所以只能选择 B计划

十月一号 ,上午在家睡到自然醒 下午出发 14:00

本以为会堵车 结果一路畅通 一直走到下面这个地方 我被震惊了··· “杭州湾跨海大桥”

这桥全长30多公里  公里哦~ 后来才知道要不是国庆免费 过这个桥要100块呢 开着100km都开了20分钟

桥真的很美 别说一眼 就十几眼都望不到对岸 桥两边的护栏是彩色的过一段一个颜色 很美 ······具体作用不知道干嘛的 可能是美观吧····

很美 有木有

这是进入舟山的一座桥 金塘大桥

经过几个小时的舟车劳顿 终于到了  本来想找个市区落脚 结果误打误撞到了沈家门港湾,然后晚饭就在这里解决。下图就是大排档了

海鲜还是挺多的 不过价格也很黑 什么价格透明 十月一物价疯长啊 平时卖20的花甲 今天都卖50

看着这么坑的价格 最后决定吃点没吃过的 来只大龙虾 这只龙虾一斤半 价格150元 500g  一只大公蟹88一斤 两样东西下来300块 我觉得吃不饱我先去沙县连锁叫了一份飘香拌面 垫垫底 6元, 下图是它活着的样子

海蟹

直到这只龙虾上来我都没认识! 很气愤一只大龙虾能做成这个样子 你们是什么经营下去的 ,蟹的味道还不错 就是龙虾太失望了

大排档

最后住的地方 在询问了一圈的酒店之后 决定在华晶大厦 300块一晚 大床  其他的都是瞎要价的 一开始要700多后来说300也卖  然后我果断不理他 黑心的商家

第二天 大青山 自驾

哇哦~~好美的日出 虽然6点起来  还是有点晚了  这个酒店的位置还是不错的 能看到港湾的全景

由于这个酒店没有给早餐 所以在附近的kfc 完成了 第一顿早餐 然后出发

天气很给力有没有  昨天下午过来的时候苏州还是阴天呢

蓝天白云 黄河水 不对 海水

这样看着景色还是不错的什么都闻不到 ,  空气中飘着淡淡的鱼腥味

白天的大排档

来附上一张全副武装的我们   在去码头的路上遇到卖眼镜跟卖帽子的小贩,眼镜一开始要30块 在我的三寸不烂之舌下 10钱入手 一副哦  帽子要10块 然后就没还意思还价 ····

沈家门码头 码头两边交通严重拥堵 都是停车去坐船的

问了卖票的 说要去东极岛 下午两点排队吧··· 买的还是明天的票  (基本上买不到) 所以放弃了A计划
坐公交回酒店 开车去朱家尖 -大青山

B计划实行 大青山 我来了~~~~~ 沿途的风景很美有木有

朱家尖 码头

大青山 还没到 售票处

看到青山绿水就忍不住下来拍照

大青山 门票 100元一个人 车子可以开进去  建议走南门走庙宵线那边,进去的时候看一下车子里几个人 (躲在后备箱没准能省一张票 哈哈哈 开玩笑的) 进去之后里面有停车场,把车子停好 到门口排队坐车,里面的车是免费的(因为大青山顶有军事设施私家车是不可以开到上面去的,要想到山顶观光必须做中巴车)到山顶的车是福特全顺 一车连司机可以做9个。门口还有大巴车可以做 是到青沙沙滩的,(建议到山顶之后自己开车去沙滩那边就好了,逛完沙滩可以开车绕着大青山转一圈)

刚上山的时候要从这里绕一圈

山顶 云雾缭绕

从这里(男厕所上边)能看到大青山最美的景色,还能看到青沙沙滩

手机拍的 早上的

酒店附近

云层很低

青沙沙滩

我们知道要来海边,所以都带了 泳衣 毛巾 拖鞋 等等···

即使没带也没关系 边上有卖的,价钱么 就不用说了吧

这里可以下海游泳 可以感受浪打过来的冲击   有围栏围起来 也有人员看护  游泳圈是免费的

传一张囧照  看的出水很清

卖拖鞋 泳衣 方便面的地方 一个炒饭要30块

环山公路 开车兜风······看看美景

这里是“里沙” 沙滩  这时候人很少 空旷的很 (这个要出了景区另一个大门 在门口的位置  虽然出了大门但是还在景区管辖范围内 只有买了大青山的票才能进去) 沙子跟青沙沙滩一样细  有附近的村民在这里捡贝壳 据说大的活的10块钱一个

我喜欢承包这片沙滩的感觉  感觉这片海都是我的  傍晚在海水里走走,吹吹海风 捡贝壳 感觉很惬意

这是我的设备  入门级别的 单反

吃海鲜 加中式快餐

回到朱家尖 晚饭在这里 打包了点海鲜 到对面快餐店吃的

住的地方就在这条巷子往西走 博雁假日酒店 300元 一晚  (不是国庆估计只有100多)

第三天 普陀山 祈福

朱家尖码头停车场  看图吧 不想多说什么 普陀山还是容量蛮大的

停车场30元一次

我的车停在了酒店门口  的停车位里面  不收费哟~

朱家尖客运码头

候船的地方

普陀山 下了船 就得买普陀山门票 200大洋一个人  要不就得坐船回去···

百步沙··· 去过青沙 再来这边 就没有下水的欲望了···

回去的路上 在定海区吃的饭

沿途风景

杭州湾 南岸服务区  高端!大气!上档次!  5星级服务区 在厕所里养金鱼

后面都是路上的照片

总结

大青山,像是一个被人遗忘的美丽公园  十一在这里玩的很舒服  (看的出跟普陀山就是反差)
朱家尖还有很多著名的景点 南沙等等···

楼主的游记好赞~!~激发了我写游记的动力哇~学习ing

2016-10-08 12:25

引用 photo 发表于 2016-10-08 12:25:19 的回复:

回复photo:希望对你有帮助呦

2016-10-08 19:32

两年前去过一次这里,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希望有机会可以再去,谢谢楼主的分享

2016-10-10 15:56

引用 xiaoniu 发表于 2016-10-10 15:56:16 的回复:

回复xiaoniu:不客气

2016-10-10 21:36

引用 卡布奇诺の香 的图片:

天好蓝!!!看着心情真好!

2016-10-12 23:24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10-12 23:24:16 的回复:

回复丸子:是的呢

2016-10-12 23:46

引用 卡布奇诺の香 发表于 2016-10-12 23:46:25 的回复:

是的呢

回复卡布奇诺の香:北京这个重度雾霾的地方,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