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而立之年的旅行,从碧海蓝天开始,saipan自由行

咸柠七 LV.4
2016-10-07 01:43 517/7
  • 出发时间/2016-09-25

自由行第一步,行程计划

在而立之年,总觉得需要做一些重要的事情来纪念这美好的时刻,所以计划了这场而立之年的旅行。选定塞班,是一个很偶然的巧合,碧海、蓝天、白沙、珊瑚、潜水、自驾,这些关键词真的很诱惑。。。重点是塞班岛是个落地签证的地方,所以签证的问题根本就不需要考虑,只要带上护照,带上💰,就万事俱备咯。。。
旅行时间从9月25日起,到10月1日止。自由行过去,在当地找的地接,我的地接是孟哥,很棒的地接,我的酒店都是请他帮忙预定的。需要联系他的,可以联系我,给你他的微信哦,他是美国华裔,中文讲得很棒,重点是他也是黄渤的在塞班的中文翻译兼地接,哈哈😆
在塞班扣除了头尾的飞机时间,在塞班总共呆了5天,个人觉得五天在塞班是足够的😁
25日中午✈️出发
one  day:上午在酒店休息,下午进行ATV自驾越野摩托
two  day:   军舰岛
three day: 南部丛林探险
four day: 蓝洞浮潜
five day: 北部自驾
10月1日中午✈️离开

出发前的准备,很重要哦~\(≧▽≦)/~

出发前担心自己会丢三落四的,所以在本子上做了些小小的记录,复印件其实用不到,我只是以防万一,所以都带着了。
驾照是为了在塞班自驾游,方便租车用的哦,所以你一定要准备好你的驾照,在当地感受一下自驾的乐趣,很轻松很自在哦。
往返的机票行程单和酒店预订单都一定一定要打印出来,因为塞班岛是落地签,所以这些是落地签的必须品哦
因为塞班的太阳真的很毒辣,所以防晒霜在塞班当地买就可以了,他们有110倍的防晒,足够了,而且价钱也很合理,不需要提前准备哈。
美金在国内换好,带1000元够了,很多时候可以刷卡的,银联、visa、master都可以的。
中国的插头在塞班是可以用的,我之所以备了一个万用旅行插头是因为我塞班结束后还要去韩国
人字拖是因为在沙滩走路,鞋子不会一直掉
WiFi可以在地接那里租,也可以出发前在国内租好,比如淘宝。但个人建议在当地租比较方便,因为如果出问题不能使用可以直接换,国内租好带过去,有问题的话,只能呵呵哒了。。。
漂亮衣服可以多带几套哦,而且颜色可以鲜艳的,因为灿烂的阳光下,拍照起来很好看哦

接下来,就是愉快的出发啦\(^o^)/~

出国肯定是要打飞机的啦,国内出发分直航和转机,一般直航的票价比较贵,土豪随意哈。
我选择的是中途转机,转机地是首尔仁川
转机的好处有二:一是价钱便宜,往返机票差不多在4200~5000之间,超过了就说明是旺季或者是贵了,别买了;
二是在仁川中转你可以在机场免税店大肆购物啊仁川免税店的价格比浦东国际机场免税店的价格还要便宜哦。(但是选择中转的时间一定要注意,如果只有1、2小时,那你购物就来不及来,可以选择在3到4小时之间比较好哦)
友情提醒:我个人选择的航班是韩亚航空。订机票一定要注意,一定要选择联程的航班,这样行李是从上海托运,虽然人是转机的,但是行李是到塞班取。
有一种情况是国内乘机到仁川中转,换了不同的航空公司飞塞班,那这种情况你就需要出机场提取行李,然后在重新办理登机牌进行转机,这里就很麻烦了,你需要办理韩国的签证才可以出境和入境,而且还要在提取行李,再办理托运,这样是非常麻烦的,所以订机票一定要注意看清楚,别订错了

抵达塞班第一日,旅行安排

航班是26日凌晨1点多到,飞机坐了一整天,真的好累,在塞班机场办理的落地签很多人排队,所以当你一下飞机,第一时间就是赶紧往前跑,跑到前面,不然你要等好久哦。办签证的美国警官很帅,而且会说中文,听起来像是机器人,哈哈哈😝。出关警官是个帅帅的黑人,好man好亲和。
出关后,因为提前和地接孟哥联系好了,他来接了我们直接到酒店🛌。睡醒后,拉开窗帘,(*@ο@*) 哇~,这简直就是明信片上的蓝天嘛。
前几天住的是一家韩国人开的酒店,叫高丽人,环境一般,但是地理位置非常好,就在市中心,周围就是各种大型商场和免税店。到达塞班后,睡醒的第一件事就是买防晒霜和吃午餐哦。防晒霜买香蕉船的喷雾,110倍的。这种很方便很好用,不需要涂抹,喷上就好。。。。

下午的安排是自驾摩托ATV,很刺激,男生的话应该会很喜欢,因为操纵感很强。记住,防晒工作不能停😯 自驾,中途经过欧碧燕沙滩、日军司令部旧址、塞班机场等,具体我忘了
自驾摩托的风景,看图吧

自驾的时间就是半天,所以结束后,回酒店周边觅食去。第一天的晚餐我选择的是酒店附近一家日料,名字叫做向日葵,日料非常新鲜,口感也很棒,可以去尝试。
晚餐前先去了周边沙滩逛逛,看看海边的夕阳和美景。话不多说,上图就好

two day 军舰岛,O(∩_∩)O

军舰岛,30刀,入场费哦。这是一个非常值得玩的地方,项目有:香蕉船、拖伞、深海潜水、浮潜、水上摩托艇。在岛上可以玩一整天。
一切从香蕉船开始,香蕉船惊险程度还好,大海蓝天景色相当棒,海水真的好蓝好清,透过水面可以看到珊瑚和各种🐟,好美吖。
上岛前可以先在酒店穿好泳装,外罩一件大T就可以啦。需要带的装备就是相机、大浴巾、浮潜用的装备(潜水镜、潜水管、潜水袜)、小零食(岛上的食物好咸好咸,就算到现在我还能感觉到咸味)、最重要的是110倍的防晒霜。军舰岛如果不喷防晒的话,你一定一定会晒伤的哦。
要拍照的美女们,可以带上一条漂亮的纱巾哦,拍照的时候会很美。。。
上图让你们感受一下军舰岛的美景哦

军舰岛上,随手一拍都是景啊。潜水很特别,水底拍照有费用的,30刀。既然去了,何妨尝试一下呢。。。。
岛上呆了一天,下午返程,还去驾驶了水上摩托,哇哇哇,超级刺激的,可惜木有拍照,真的很刺激。有种乘风破浪的感觉。
第二天的晚餐,我们选择的是椰子蟹。哈哈,它是一种🦀,可是不是在水里的,而是陆地的寄居蟹,有两只强壮有力的巨螯,是爬树高手,尤其善于攀爬笔直的椰子树,因为它们可以用强壮的双螯剥开坚硬的椰子壳,以吃其中的椰子果肉而得名。蟹肉吃起来有一种椰子香味。找地接孟哥订就可以啦

three day 南部丛林探险

听起来很神奇,丛林探险?其实没有那么复杂啦,就是坐着越野车,然后逛逛南部的景点,南部的景点有很多:卡梅尔山天主教堂(西班牙风格教堂)、
拉德海滩(被称作跑男沙滩,因为跑男的节目里就是在这个沙滩跳的草裙舞)、
坦克海涛(这是沙滩有一种奇特的星星沙,就是沙子长得像星星一样,很神奇吧)、
塔帕丘山,在这里可以俯瞰整个塞班岛的风景,风光无限好哦(在世界最深的海沟马里亚纳海沟的旁边,所以也被叫做世界最高海拔的山,因为加上了海沟的深度)
圣母露蒂斯圣地,据说二战时期,这是岛上的居民唯一可以依赖的淡水资源,这里有一座圣母像在一颗大树下,旁边有一间古老的教堂,环境幽静平和
鳄鱼头海滩,因为样子长得很像鳄鱼的脑袋,旁边有一块蛋糕塔一样的礁石,海浪拍打在礁石上,这个时候拍照时最美的。
途中还有一个紫色的教堂,名字我忘了,可是好美啊

第三天,我们换了一家酒店,卡诺亚,这酒店我们选择的是海景房,这家酒店的费用比高丽人贵,可是环境超好,海景房,拉开窗帘就是真正的面朝大海吖。接下来的几天,除去游玩项目,最喜欢的就是待在房间的阳台上,看看海景,看看停在海面上的船。这家酒店的设施也不错,酒店里有泳池,有各种餐厅,有免税店,还有小孩的水上游乐设施,他们家的早餐也很棒。

这一天吃了两顿,一顿是在酒店旁边吃的是越南饭店,他们家的炸春卷和炒面超级好吃,春卷沾了酱,和菜叶包起来,口感很棒。还有一顿是酒店对面的韩国馆,石锅拌饭和炒辣年糕和辣鱿鱼,口感很正宗。

four day 蓝洞浮潜:-O

普及一下哈,蓝洞,是世界排名第二潜水胜地,内部是一个巨大的钟乳石,水底下有各种热带鱼。有点神秘哦,蓝洞浮潜一定要有潜水教练跟着才可以哦。潜水时带上潜水装备,穿好泳装,其他的都不用带了,因为蓝洞没有地方可以给你保存东西的,不像军舰岛还有收藏柜呢。

今天吃的是tony ramas的猪肋排,因为去晚了需要排队,还好,二十分钟左右。东西很不错,点了猪肋排加龙虾套餐,口味有点甜,小吃的玉米票很棒。吃完这家还吃了旁边的一家披萨,饼底不硬,芝士很浓,两个人吃的话只要吃最小份就好了,不然吃不下哦。。。

five day 最爱大黄蜂,北部自驾

如果你会开车,推荐一定要在塞班岛尝试一下自驾,路线自由有自己决定,北部的路程比较好开,景点也很不错,有美国纪念公园、自杀崖、万岁崖、还有不知名的蓝色教堂、鸟岛等。
车子是要提前一天租好,24小时,不同的车型价格不同,我的dream car是大黄蜂,24小时120刀,油费自理哦。这一天租车除了自驾旅游景点,你还可以去超市大采购买特产,然后运回酒店,是不是很方便呢,晚上在开车到市中心吃饭,接着加油还车,一天的行程满满哒。
美国纪念公园,为了纪念二战时期牺牲的塞班岛军人而建的公园,有大草坪,漂亮的花、和一些介绍。
自杀崖和万岁崖是日军战败后跳海自杀的地方,还有他们的家属自杀的地方。现在这里都建立了很多石碑。扣除掉这些历史,风景这里是很美的。

今天尝试了国外的麦当劳,和国内真的有不同,面包的口感,肉质的嚼劲,薯条香脆,重点是所有的饮料都是免费续杯的。。。晚餐吃得是滚石餐厅,牛排和龙虾套餐很好吃,鸡尾酒调的口感甜甜的很好喝,酒精度数不高可以一试。
特产我推荐去当地一家仓储超市,就在去卡诺亚酒店的路上。东西有点像国内的一些大型超市,比如麦德龙之类的。

离程的航班。。。

离程的这天航班是中午的,因为我们要求首尔逛几天,所以定了飞往韩国的班机,上午在酒店睡醒吃了早餐,收了行李,然后悠哉悠哉的在酒店看海景,享受一下安静的时光。碧海蓝天的行程,就此结束,一切美好都印记在脑海之中,纯蓝和纯净,是最棒和最美好的回忆。

完美的ending,稍后再来一趟首尔之行吧。地接找孟哥真的很不错哦。

2016-10-07 20:14

为楼主能写出这么精彩的游记点赞!佩服

2016-10-07 20:25

2016-10-07 20:43

2016-10-08 08:25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2016-10-10 11:54

才去的塞班岛,找的当地地接老张,塞班岛是我见过最美的岛屿,虽然时间特别赶,还是觉得好开心,希望可以每年在那里度个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