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江古河床

跑道 (恩施) LV.17
2016-10-07 01:49 138/8
  • 出发时间/2016-10-03

10 月 4号,闲的很无聊。就想出去走走,又不知道去哪里。喝茶的时候,猛然想到古河床,就在我家乡不远,但是一直没去过。马上收拾行装,就独自前往了。
吃完了早点,出发,我的家乡没有直达车去哪里,其实只有六十公里左右吧。只好换乘加徒步了。
第一辆车后,徒步了五百米吧,就遇见一返程的出租车。交谈后,司机要了 30 元,41 公里。没有讨价还价,就直接答应了‘
一路顺风,司机直接把我送到了黄泥坡,古河床的一个入口,再就是步行道了一个山庄《六公里》,《京兆山庄》,此处唯一的一家接待去古河床游客的位置。还不错,我没提前预定,没有床位了。但是老板《宋大哥》给我安排了住帐篷,和他一起吃饭。愉快接受了。
在这里遇见了来自江苏常州的一个团队,他们很热闹,办了篝火晚会,我也自动加入。
5 号六点半我就起床了,洗漱时候,不断有人起床。我就是自己一个人,其他的都是团队。
我吃完了早点,就结账了。《住一夜帐篷,吃个晚餐,加早餐, 80元》习惯性不喜欢太多人一起。就一个人独自出发。
一路的下坡,梯步,直接到了谷底。迎着朝阳拍了点照片,大约一小时吧,腿发软
到了谷底,我在选择方向时候,《有两条去古河床的道路》。遇见了一对来自杭州的帅哥美女《夫妻》,就结伴前行。方便相互拍照留影
最后道路的难度,就是好汉坡,上下都很陡峭,然后就到达了利川腾龙洞的尾部,此处可以逃票哈
我们走出古河床的时候,是下午二点多,路途很顺利,遇见了很多反穿的团队,当然了,我们后面的团队也不少,但是,我和他们夫妻,始终一起前行

我的背后就是好汉坡

好汉坡的起点

阳光很灿烂

途中看见的玉米地

在黄泥坡下车后,就沿着这条路,前往古河床的起点

蓝天白云

乡村的石子路

古河床的起点,到了

利川清江古河床,团堡黄泥坡入口,唯一的游客接待处。老板,宋大哥,电话13337493242

蔬菜基地,这个是辣椒地,很大的面积,这里的蔬菜,都是无公害的,高山蔬菜,口感真的不错哦

自拍了,装13

当地地处高山,为了发展经济,种了不少的烟叶

看这样的辣椒,流口水

烟叶基地

废弃的土家吊脚楼

篝火

这个孩子是,来自江苏常州团队的,篝火晚会时候,演唱了京剧段落《空城计》,很动听

来自江苏常州的美女,篝火晚会时候,站在篝火的对面,被俺拍摄成了这个样,只好说声抱歉哈

常州团队的篝火晚会

穿白色衣服的是,来自常州团队的辣妹

我出发了,正式的去古河床

从山庄一直下到了谷底,两腿发抖,累啊

来自杭州的美女背影

朝阳

当地的交通实在不适合现代人的生活方式,废弃的房子

谷底

在谷底远眺山峰

美美的自拍,装哈 13

郁郁葱葱的树林

有是一处废弃的房子,偶遇了突然出现的,小黑,把那杭州美女,吓一跳

看见我手里有打狗棍,跑了,然后突然出现在吊脚楼上,见上图

中午了,玉米地,光线好强烈,还是留影了

古河床

大约 11点,来到了河床。不知道经过了多少年,水的冲刷,形成了形态各异的图案。很神奇,惊讶。在壮观中一路前行,攀爬。有部分悬崖

来自杭州的帅哥,和文章中另一个美女,是夫妻。自驾来到利川

快乐的杭州美女,很有点江南女性特点,细腻,温婉。

美美的自拍,装  13

这个小伙,就是常州团队的领队,来过好几次古河床了

被水冲刷的形态各异的古河床石头

壮观吧,风华的断层岩石

刚好想去这儿玩呢~你的游记帮了我好多~么么哒

2016-10-10 12:46

楼主你好,我们下月初去恩施,计划去利川的鱼木寨,看见古河床很美很壮观,禁不住想去,但听说从京兆山庄要下三百个台阶,走几个小时才到古河床,看你的游记也是说下到古河床已累的腿发抖,我们几个五十多岁的女士且有一人腰有毛病,恐怕走不下来,请问楼主,我们如果不走危险的河床,只去看你游记中草甸子也就是歌王所在的山谷,能否介绍一下路线,

2016-10-20 13:20

引用 xyf 发表于 2016-10-20 13:20:54 的回复:

回复xyf:你们可以反穿,从我说的出口进入

2016-10-22 05:20

引用 跑道 发表于 2016-10-22 05:20:09 的回复:

你们可以反穿,从我说的出口进入

回复跑道:谢谢回复,反穿的地点楼主能否详细介绍一下,毕竟带着三位老姐姐,所以想把旅程计划做的细致点,

2016-10-24 09:54

你们可以反穿,从我说的出口进入

回复跑道:楼主是否有向导的联系方式

2016-10-24 09:57

引用 xyf 发表于 2016-10-24 09:57:20 的回复:

楼主是否有向导的联系方式

回复xyf:13337493242,你可以打这个电话联系

2016-10-24 10:11

引用 xyf 发表于 2016-10-24 09:54:19 的回复:

回复xyf:你们反穿就可以了,走完四个洞,不去古河床,就走完了草甸子,然后返回,大约需要三小时

2016-10-24 10:14

引用 跑道 发表于 2016-10-24 10:14:24 的回复:

回复跑道:谢谢回复,就按你的建议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