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在广州,去发现身边的美——石围塘火车站旧址、东山口、太古仓码头

• 出发时间/2016-10-01

我们都喜欢旅行,去陌生的国度,向往的城市,去发现未知的美好;
其实,我们所在的城市,也有很多美好,你发现了吗?
如果,你身在广州,刚好比较文艺,想知道有哪些比较清新的玩法,这篇文章或许可以给你一些参考。
仅此而已!

太古仓码头

太古仓码头,非常适合黄昏的时候来,坐在江边,吹着海风,看夕阳的余晖在江面上荡漾,你会忘记,其实仍然深处闹市。
出行方式——地铁:沙园地铁站,步行约10分钟到达;沿路有很多外贸工厂店,喜欢淘宝的可以好好逛逛。

路灯好像是夕阳谦卑的卫士,此刻正在接受嘱咐,我要暂时离开一下,世界的光明你们来负责啊。

凭栏望,夕阳西下,倦鸟归家

找一个简单的背景,带上好心情,在D的镜头里绚烂。

东山口——寺贝通津路、新河浦路

山口一直以来都是广州最文艺的地方,旧时有“东山公子,西关小姐”的说法;
光是听到东山口这个名字,就浮现出一首诗:
不向东山久,蔷薇几度花。
白云还自散,明月落谁家。
——李白
出行方式——地铁:东山口地铁站
特别推荐:走在东山口特有的小斜坡上,听一首年代久远的“月圆花好”,那一句浮云散,明月照人来,让你听得百转千回,此时若夜幕降临,灯火澜澜,你会爱上这个充满诗意和故事的地方。

石围塘火车站旧址

自从邓紫棋在这儿为单曲《单行的轨道》拍过MV之后,很多公众号也开始安利这个地方。
到达方式:地铁到达芳村,步行至此大约需要20分钟,跟着地图走,很容易找到。

去的当天,天气多云,光线没有很好,借用网络上的一张图片,给大家展示这份浓的化不开的美好。

这地儿呢,其实没有什么可看的,来了都是为了拍照。放几张觉得feel对的照片,仅供参考,不喜勿拍。

觉得这张眼神好迷离,另外,谜之自信(*^__^*) 嘻嘻……

我在我的镜头里卖萌,被D的镜头记下全过程。

D说要把我虚化成背景,果然我就差点飘散在空气中。

天色已晚,未完待续!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

2016-10-09 18:48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