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充满惊喜的旅程~自“游”自在菲律宾

cissy LV.4
2016-10-07 02:26 582/7
  • 出发时间/2016-09-24

在媒体报道中菲关系紧张的情况下,怀着忐忑的、期待的心情踏上旅途。考虑到安全及各方面因素,这次选择不带孩子出行。
文章中的提到的费用价格,基本都是我们没有怎么还价的,所以,应该还是有还价的空间。

图片99%都是没有p过的,眼睛看到的会比图片漂亮百倍

9-24上午9点的飞机从香港起飞,选择前一晚在香港富豪机场酒店入住。

到达酒店已经是晚上11点,办理完入住后折返回机场(酒店到机场步行5-10分钟)填饱肚子,点了个咖喱牛腩饭,颇为惊艳,以至后来念念不忘,返程后再去吃。

“太興”的咖喱牛腩饭

24/9
香港机场机场乘坐宿务航空,上午9点多起飞。

历时2个多小时到达宿务,办完手续出关已经是12点多,想着出了机场好好吃一顿再坐长途车,但是出了机场并没有发现什么餐馆,就在机场外面的路边摊点了两份快餐坐在路边填肚子。

吃完午餐,搭乘白色的士到南汽车站,到处都塞车,不远的路走了差不多1个小时才到,费用400p(不打表,提前说好的)。
汽车站没有售票窗口,问人得知我们要坐8号车,这时就有个小黑过来帮我们提箱子带我们去找车,开始还以为是车站工作人员,后来他找我们要20p小费才知道不是......开车后车上有专人到每个座位收费,我们去奥斯洛布,每人130+p。

这个车程时间有点长,车内环境也不怎么好,还会塞车,2点多开出的车,6点多才到目的地,感觉再晚一点就要吐了......我们也不知道应该在哪里下车,车上也没有提示,这时候就靠手机地图来定位判断什么时候到达目的地,快到了的时候跟车上售票的人说了一下我们的酒店名,他说到了会通知我们。
车上随便拍了一下街景,算是对菲律宾的第一印象。

酒店的门口就在路边,很不起眼,走下很长一段陡峭的台阶才能到前台。

到达酒店后,虽然没有什么胃口,但还是勉强吃了一点,第二天一早要去看鲸鲨。

酒店有多种房型,我们定了这种小套间,还算干净,菲律宾酒店都是没有梳子和剃须刀的

25/9
很是兴奋,起了个大早,等6:30酒店的人划船送我们去看鲸鲨的码头

远处的小岛就是下一站要去的苏米龙

水很干净很清澈

每人1000p可以下海看鲸鲨,船上看是500p,上船前会讲解看鲸鲨的注意事项。

看鲸鲨的点离岸边很近,小船马上到了观看点,已经有鲸鲨在船边游过的身影,海水也是清澈见底

同船的这班外国友人后面在Apo岛的同一条船上又相见了,真是缘分啊

迫不及待赶紧下水

与鲸鲨同游真是奇妙又美好的经历

半小时看鲸鲨的时间,看着这些呆萌的庞让大物近在咫尺,真是意犹未尽
酒店的船送来了又一批酒店住客,也把我们接回回酒店享用早餐

手指的方向就是苏米龙

这就是我们住的酒店

现在是旅游淡季,酒店没几个人,安静悠闲的享用早餐,享受完美的海景和海风。

这个最高点才是酒店的门口

路边tutu车,20p,去苏米龙的码头

在码头登记好后,喝着欢迎饮料等船

前方就是苏米龙小岛

一岛一酒店,现在淡季,房间入住率大概是50%,一大部分是国人
房间全部面海,海面的颜色随着天气呈现着不同的蓝
平时入住时间是15:00,也许因为入住率不高,我们上岛不久就安排入住了
之前看到有人的游记中提到酒店“超售”情况,订了房,但是上岛后却不够房间安排入住.....还有就是明明房间已经打扫好,但是不到15:00就是不给安排入住.....所以,淡季出行还是相对保障一点

先放两张酒店风景图,阳光并不灿烂,海水还没有呈现出最美的颜色

下午岛上风浪大,不能下海浮潜,就在餐厅吃了个披萨,在岛上闲逛到天黑,入夜,还下起雨来
之前看攻略说岛上没有WiFi,我们入住的时候房间已有免费WiFi

阳光不灿烂,又不能下海,觉小岛太单调了...背着浮潜用品继续闲逛

手指的方向就是锡基霍尔

酒店住宿有免费自助晚餐,味道还不错,伴着微风海浪,好不惬意
如果是住帐篷的话是包早午晚三餐的

26/9
早睡早起精神好,自助早餐后开始登山找最高点的灯塔

有个阳光的照射,房间门口的海水颜色丰富起来

山路不怎么好走,估计走的人也不多

灯塔

下山选择了另外一条路,看到阳光下美丽的风景

左下的沙滩就是我们昨天下午闲逛的沙滩

上完山,要下海泡一泡了
下海前也来这个泳池感受一下,正好现在没人

珊瑚里面有些小鱼群

阳光下安静的小岛处处都是景,这时候觉得还是值得一来的

这个岛住一晚已经玩遍了,继续tutu车到码头,费用200p(据说讲价的话100p够了)

坐船去杜马盖地

入住杜马盖地楼层最高的由华人开的酒店,进了房间一股霉味,空调的味道更是难闻,就像坐长途车的味道,一进房间就想吐了

楼顶的小花园天台

放好东西,去HAROLDS报名第二天去apo岛的行程,登记下个人信息,不用预付费用,1200/人,包午餐,如果需要酒店去酒店接送需要另外支付费用,杜马盖地tutu车基本上到任何地点都是10p/人,酒店门口都有,我们就选择自己前往潜店集中

这个1200/人的费用还包括了浮潜面镜、脚蹼、潜水鞋之类,相较我们后面自己包船出游更实惠、更正规,如果人少,推荐报团出游

去试了下网评很高这家moon cafe西班牙餐厅,味道还是可以的,在靠近码头边的小路上

走出餐厅不远,就到了杜马盖地标志性的留影点,一群当地的孩子在玩闹,知道你要拍照很开心的和你一起摆姿势,“together”,他们就乖乖的站好,拍下了这张

到了晚上,会有很多乞丐出来讨钱,我们决定回酒店休息,紧守天黑后不出门的原则

27/9
一早6:45分潜店集中,团员到齐后开车到海滩上船,然后,船员说船坏了,联系了另外一家把我们又运了过去,有点忐忑,不知道这家服务会怎样,后来还是很满意的,一般是3-5人一个guide带领
后来我才知道我们这趟船上的guide都是apo岛上的居民,难怪水性那么好,对海底情况那么熟悉,还没来得及给小费,就跳下船游回家了......以前在泰国的时候小黑都是主动要小费的

我身后这班外国友人就是同一只船看鲸鲨的那帮人,缘分让我们留下了这张照片
她人很好,很开朗,她跟我说了很多,可是我英语太渣,完全不懂她在说什么......脑海里只有“this is a pen ,that is a pencil”......

我们没有上岛,听说上岛要交上岛费的,在靠近岸边的海域,有很多海龟在悠闲的进食,应该是已经习惯的了人类的围观
小黑不停提醒大家不要碰触海龟,海水不深,海龟也不是特别怕人,有次一只海龟浮上水面的时候差点撞在我身上,我使劲躲避才没碰到

看海龟的区域海浪比较大,游了一会guide带我们上船,船驶到一片平静的海域,再次下海

这里的海水平静、清澈,有很多美丽的珊瑚和海洋生物
有着经验丰富的guide带领,我开始跟着自由潜
以前一直佩服那些在海里游个不停的人怎么体力那么好,原来海水的浮力很大,不用怎么费力就能游出好远

这个海螺是活的

有毒的海蛇,guide较我们不要惹它,如果被咬了是非常危险的
在后面的浮潜中,发现海蛇就在我眼前游过,吓得我赶紧避开,生怕碰到它

guide带着我们拐弯抹角的穿梭,欣赏着海底奇异的美景,兴奋不已

游了2趟,到了午餐时间,还是套餐

吃饱了,不能浪费如此美景,又下海了
小尼莫会在你靠近它的时候自己游出来,特别可爱

虽然穿了长袖、长裤,但是手背,和脚踝(裤子不是全长的)还有额头还是晒伤了,因为披着头发,所以脖子没问题,因此之后我都不会把头发全扎起来,这样可以防嗮
事实证明,穿比基尼之类来浮潜拍照的都是后果很严重的

对于行李不想带太多的,我推荐潜水上衣买拉链的,水下做潜水服,陆地可以做防晒,在飞机和船上、车上空调很冷的地方可以做外套,真是非常实用
对比整个行程的照片,这种红色系的衣服拍照好看

虽然最后晒伤了,但是真的是非常开心、非常满足的一天,这些都是值得的
小黑们在我们还没有反应过来,已经纷纷跳下船,和我们挥手道别

晚上,去了这家网评第一的海鲜餐厅
道真是一般,并没有网评的那么好,生蚝也是小小的,越发想念祖国大排档的炭烧生蚝,还是觉得中国的做法海鲜更好吃

28/9
杜马盖地不是我们游玩的重点,只是作为我们路程的一个中转站,昨天浮潜还是挺累的,今天就悠闲的逛下大学校园--西利曼大学
把一本护照压在门口保安亭就可以进去参观了

逛完大学,找了这家网评很高的烤鸡店
事实证明,不能全信网评,反正我试的这几家网评高的餐厅都没有什么可圈可点的
还是跟着感觉走自由选择餐饮更适合我这种吃货

一个古老的教堂

这个腿,昨天的浮潜后晒出了明显的痕迹,像穿了黑色丝袜

机场的汇率实在是太低,到了杜马盖地按照网上的提示找到了超市这家换钱的地方,汇率可是高多了
这里进商场需要过安检

坐船到锡基霍尔
船上碰到当地的一个小女儿,1岁,对我的指甲很是着迷,“wo~wo~wo”的哇个不停,她看看自己的指甲,再看看我的,说“beautiful”!她看完右手又看我左手,好长时间都不肯放手,实在可爱,不知道当地的习俗是否可以拍照,我没有拍下可爱的小姑娘的样子,但是她可爱的样子留在了我的心底

感觉这些旅游点都小有规模了,交通工具接驳的都很好,一下船就有小黑拉生意

坐上这辆车,其他车的司机挥手跟我们说“bye-bye” “see you tomorrow”

tutu车到酒店,途中司机叫我们下车为我们拍照

车子很新,路很通畅,人很友好,心情很爽朗
在空气这么好的地方,更喜欢坐tutu车,没必要坐汽车

Coco酒店,性价比非常高,强烈推荐

这个是行政房,唯一的缺点就是房间没有WiFi就算了,任何信号都没有

现在是淡季,整个酒店入住率并不高,整栋楼只有我们一间房入住,包场的感觉真爽

酒店的沙滩很安静、很安静

因为退了潮,海水太浅,酒店工作人员建议我们上午涨潮后再下海游泳
退了潮的海滩也有无限的乐趣,如果带孩子来一定会很喜欢

酒店很大,但是很有情调,很干净,也很人性化,五星推荐,为什么这么说,还是自己来感受吧,推荐淡季来,价格便宜,还可以享受包场的感觉

酒店第一晚选择在酒店的sunset 餐厅,吃菲律宾菜,服务很好,收费不高
晚餐后预约了spa,700p/人,很舒服,过程都睡着了

天空有一颗星非常闪亮

29/9
送我们来酒店的tutu车司机,租了摩托车给我们,第二天一早送来酒店
今天是锡基霍尔环岛游,在酒店要了张地图,再结合手机地图定位就出发了

古老的教堂
门口遇到个卖蜡烛的老人,非常和蔼

树藤跳水

悬崖跳海

平素极度恐高的这位竟然跳下去了,佩服佩服

一路上处处皆是静,就看你有没有发现美景的心和心情

千年古树下的小鱼池泡脚

大鱼、小鱼都有,大鱼啃死皮还有点痛

国家森林公园

CoCo酒店第二晚在西餐厅享受烛光晚餐

这个酒店住宿餐饮都不贵,价格相当于国内中高档西餐厅
酒店我们是在淘宝定的,780元/晚,如果在国内,这样的环境至少3000元/晚以上
服务各方面都很完善,但是酒店不能外带实物和饮料

30/9
酒店的早餐,鸽子也是虎视眈眈

酒店的沙滩和浮潜区域,有着清澈的海水,游出不远就有珊瑚和鱼群,还能看到几处的海葵力钻来钻去的小尼莫,简直完美
拖家带口不想车船劳顿的,在这里住上几天也很不错
之前看攻略说岛上物资缺乏,需要在杜马盖地买好吃的和用的自己带上到,现在已经不用了,到处都有小卖部,酒店没口就有,没有必要那么远买了背过来

入住Coco酒店的时候,就让酒店代买去薄荷岛的船票,酒店派车送住客去码头,虽然费用会比自己叫tutu车自己去码头买票贵点,但是实在省事不少,每天只有13:50一趟船出发去薄荷岛
菲律宾,明明一个窗口可以完成的买票、安排座位、买税事项,非要分开3个窗口办理

这趟船从锡基霍尔出发,要先去杜马盖地,然后再去薄荷岛,船上空调比飞机上还要冷,几个小时的船程快变成冰棍了

到了薄荷岛码头,550p汽车到酒店,就跟车上的人定好了第二天包船出海和第三天的包车陆地游
包船2000p,但是后来上船后小黑才说如果去巴里卡萨浮潜和处女岛,每个点每人要收500p.....再加上后来小黑下海捞了20个海胆收了200p,包船一共用了4200p,早上6点出发,10点多就回到酒店了,貌似跟团更好些吧
回去后马上联系问清楚包车还有没有额外费用,免得上了车又要另外加收费用

1/10
一早出海看海豚

在寻找海豚的时候,小黑发现海面上一个白色分浮漂,拽起来就是下面这条鱼了

终于发现海豚的身影,不枉此行

巴里卡萨浮潜
鱼群和海龟都很多,但是海水很深,还有一个大断层

一大群鱼,太深了,拍不清楚

去处女岛

途中又拽上一条鱼

还没有退潮的处女岛,其实也没什么好看的,500p一个人的话真没有必要来,最多也就是为了吃吃海胆

这些就是不深处海底的海胆,藏在海草里,仔细寻找的话自己都能捞到

经过小黑稍作处理后就可以吃了

倒在手上像一摊鸡屎,吃在口里是咸咸的海水加甜甜的海胆味道

回到酒店才上午10点多,本来想明天再去的蜜蜂农村就决定今天过去,吃个午餐买点东西

农场里面有吃的有喝的还可以买买买
还提供住宿

享用午餐,环境很舒服

2/10
旅游尾声,这一天的行程就是包车陆地游,我们选择了巧克力山、眼镜猴、巴克雷扬教堂、萤火虫这几个点,选择的点不多,中午12点出发,费用4500p
既然整个上午没有安排,就来阿洛纳海滩闲逛,吃个午餐

巴掌大的眼镜猴

“哈利波特”曾在这里取景

巴克雷扬教堂---菲律宾最古老的教堂,地震后正在维修
买了门票有解说员带着边走边说,没怎么听懂,结合实物自行理解....
如果去的话要注意开放时间,中午是休息的不开放

看着晚霞,等待天黑后看萤火虫

没有单反,拍不出萤火虫,只能拍到影子
看到那一片树上满满的萤火虫一闪一闪飞来飞去,就像挂满灯珠的圣诞树,非常的梦幻,像是进入了童话世界

盗用两张网络图片,但还是表现不出那种发光的感觉

3/10
薄荷岛阿洛纳海滩享受完早餐坐船去宿务

机场对面的酒店住一晚,4/10凌晨6点飞机回国
酒店门口的安检狗狗

从酒店房间望出去,对面就是机场,非常方便,酒店虽然有点旧了但还是很干净

起飞前菲律宾最后一顿晚餐,选择在酒店的韩国料理吃,菲律宾菜吃了好多天就不吃了
旅游途中发现总有人问我们是不是韩国人,还看到很多韩国人开的店,那就试试这边的韩国菜吧....又包场了

4/10
飞机起飞,难忘的旅行,画上圆满的句号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2016-10-08 19:25

划船去看鲨鱼要给小费吗

2016-10-09 17:08

悬崖酒店吃饭好吃吗,附近有什么吃的

2016-10-09 17:23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2016-10-10 10:07

引用 Jason 发表于 2016-10-09 17:08:12 的回复:

划船去看鲨鱼要给小费吗

回复Jason:不用的,不过我们为了小黑能更积极的帮我们拍照,专门租了个相机550p

2016-10-11 22:54

引用 Jason 发表于 2016-10-09 17:23:16 的回复:

悬崖酒店吃饭好吃吗,附近有什么吃的

回复Jason:还可以,不过感觉菲律宾菜都差不多,在酒店待的时间不长,没有去外面吃

2016-10-11 22:56

引用 yang_ 发表于 2016-10-10 10:07:42 的回复: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回复yang_:就是怕忘了,所以回来赶紧写,以后自己翻看应该很有意思,所以才写得这么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