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之行---自驾山东四日游

欢迎大家观看我的另一篇精彩游记,https://m.mafengwo.cn/i/5643866.html海南——兴隆周边深度游,海量精美图片,资深信息,快来一饱眼福吧

😍😍😍趁着十一假期小长假,坚决不能闲在家,于是我亲爱的土拨鼠先生计划了一趟山东自驾游,10月2号出发,共计四天,自驾约1700KM,历经北京济南烟台,为一次小长假画上了完美的省略号……

出发

💃🏼🏳️‍🌈十月2号,参加完我最爱的姐妹儿的婚礼💒,下午两点从北京出发,开往济南,十一放假高速上车流量还是挺大的,建议大家错峰出行,及时关注天气变化,下载好导航,随时调整路线。

我们选择的是这条黄色车道,从保定出来,其中保沧高速,大货车特别特别多,大家开车一定要小心。

大约晚上8点到达济南,为了方便明天游玩大明湖和趵突泉,我们住在大明湖区,这里有好多宾馆,大家自行美团就可以安排。

晚上九点左右去了芙蓉街小吃街,路过大明湖,转了一下大明湖的夜景,草草拍了两张照片,芙蓉街的小吃和别的地方的小吃没什么两样,不是统一化规范管理,所以不太干净,建议大家吃饱了来看看就可以了,从大明湖到小吃街路过一些济南有特色的泉眼和房屋,感觉还挺有意境的,但是天太黑,没法照清楚,留下一点小遗憾。

第一天:不愉快的济南行

在济南睡到了早上十点才起出门后就发现济南的街上已经是人山人海了,朋友推荐我们:“去闫府私房菜,就在大明湖西南门对面,九转大肠必点、还有泉畔人家,菜品口感不错,还有一个快餐也在西南门,叫神龟馅饼,不知道还在不在。”我们决定去闫府私房菜,明明三公里的路,我们开车开了1个小时,愣是找不到停车位,人多的呀,😭😭😭围着那里绕了好几圈,无奈放弃了,最后把车停在了老远的地方,走着去吃闫府私房菜,到了以后又崩溃了,要等位100多桌😓,果断打包,吃了朋友推荐的九转大肠,爆炒腰花,还有几个菜,其中济南著名的油旋,因为要等一个小时,也没有吃上……九转大肠个人不太习惯,入口酸甜,接下来是咸香,这也可能是九转的原因吧,处理的比较干净,吃不出内脏的味道。爆炒腰花这道菜,厨师的刀功绝对了得,加起一片腰花切的好像麦穗一样,整齐划一,让人佩服。
          人这么多,估计趵突泉和大明湖的游人也少不了,堵了这么久也没什么心情逛了,于是决定直接开往烟台
          (😏这里建议大家,节假日人多车多,大家多考虑公共交通出行,如果住在大明湖区域,甚至可以考虑步行去大明湖景区和趵突泉,会好很多!)
          从济南烟台,开车明明应该是五个多小时,结果屋漏偏逢连夜雨。偏偏爆堵,我们都快晚上12了才到烟台随便找了一个汉庭住下了,一行人累的够呛!

第二天:天蓝蓝🌊水清清——养马岛

睡到自然醒,出发去养马岛,养马岛地处烟台市牟平区北部,是一个开放式的旅游风景区,不要门票,海水要比烟台的干净多了,可以捉螃蟹,下水的话要注意安全!还没上岛就能看到一座漂亮的跨海大桥。

这个岛很大,有很多骑行的人,1.7公里,都是勇者啊!上岛就是天马广场,我们没有在这里停,直接开车过去了,直到有沙滩🏖的海域才停下来,停车费五元。大海我们来啦~

海水还是比较干净的,卷起泥沙比较多,十月份下海有点冷了,我们是中午去的,还有一些人下海,沙滩还不错,白沙下面是黄沙,不知道为什么这个效果。

自拍根本停不下来

其实拍这张时,我是真心心疼我这一千多的大球鞋啊,回宾馆这擦

这张看沙滩比较清楚,白沙滩下是黄沙滩,沙子很细腻,比较干净。

哈哈,差不多玩了一个多小时,继续往上走,养马岛是一条环行单行线,往上开发现了一片超级棒的海域,最重要的是没有人,把车扎在路边,果断下车high起来

照片是拍了直接发的,真的超级干净,心情一下子大好。昨天堵一天的车也值了!

这么美的景儿,自然不能放过,拍起来!

超喜欢这张,很有感觉😏

我们在这里捡了好多小石头,在海水的冲刷下,坚硬的石头蜕变成了圆润的鹅卵石,像一个个小精灵自由的躺在海边。

玩够了,开车往上走十分钟,能看到一个“马上封猴”造型超可爱,往里走是人造木桥链接一块白色大石头,大石头立的碑文是獐岛,立碑时间不长,2011年才立的。

趁着人少,赶紧拍起来。

从这里玩完,我们就没有再停下来了,这个时候已经是中午了,我们饿的够呛,着急吃饭,接下来的景色也就没在驻足观赏,养马岛绝对应该玩一天的,其他的景色多为人造景,也都挺美的👍🏻
         一直到下了岛,才找到一家饭店,具体的名字我忘记了,他家门前有一大片空地,还有篮球场,做菜味道一般,但是在这里算是比较好的,装修的古香古色,大家可以找找。

在丝瓜棚下吃饭,很好玩!

从吃饭的地方出来差不多三点了,海水已经退潮了,露出一大片滩涂,成群的海鸥悠闲的在享受退朝的乐趣,自由自在的找食物,手机像素有限,前方地面上白色的就是海鸥。

从养马岛出来,直接回到了订好的宾馆,我们明天的行程是长岛,所以订的是距离去长岛码头较近的蓬莱区。

我们预定的是这一家,在一个大坡上,距离港口码头特别近,整体还不错。

第三天:大风大浪下的石头记——长岛南坡

我们起了一个大早,跑去码头问今天有没有上岛的船🚢感谢天地,那天阵风达到7级,居然开船了,船票40,我们差不多7点半买到的船票,激动的跑上了船,去长岛的船有客船有货船,货船的一层是载车的,上层是载客的,因为游客太多,拖车特别麻烦,我们决定上岛租车。(后来看新闻,说我们去的前一天超多游客滞留在长岛,没有船只回来,很有旅行社被迫把一天的团改两天,一晚上的床位价飙升到了120,很有游客气愤不已!想想我们还真是太幸运了!!!🙏🏻)

上岛后,我们租了一辆出租车🚕150块一天,还是比较直的,长岛分为南线和北线,我们选择的是南线,因为北线的路比较好走,出租车极力推荐我们走北线,北线主要是游泳🏊🏻现在去没什么景点,我们坚持必须南线,所以大家出门一定要做好攻略,自己心里有主!

岛上风力资源特别发达,随处可见风力发电的风车,我还是第一次看到这样的风车。

第一个到达的景点是,林海烽山,景区尽南,是著名的黄、渤海分界线――长山尾,在此可看到黄渤二海交汇相击的壮丽场景,又可体会"一脚踏两海"的豪情。

从远观的景点大石头下来,是一条超高的石头台阶,特别陡峭,笔直的石阶爬的我们第二天腿都特别疼,不过好在我们是下山,要是上山的话,哈哈哈,那就死定了!

这片海滩没有沙滩,是石头海滩,海浪🌊打来,别有一番景致!

臭美一下

那天风浪特别大,海浪拍打直逼岸边的巨石,海水肆意的冲刷着道路,想要阻拦游人的脚步,大浪一下一下拍打过来,好像在和游人捉迷藏,人们只能在退朝时匆匆跑过,有几个倒霉的人被海浪拍湿了衣服,非但不生气,反倒一个个大呼过瘾,仿佛中了头彩我们驻足看了半个小时,一起感受大家的欢乐,感受着妙趣横生的设计,更赞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往前走有几段玻璃观景台

海浪不停地涌上来,神秘莫测的荡漾着,撞在礁石上,留下一圈圈白色的泡沫。海浪退回去时,露出一个个圆润的石头,石子撞击在一起,哗哗啦啦的像极了儿时胡同里老大爷手摇核桃的声音,空灵的呼啸而过。

只是在软件里把照片调了一下颜色,居然就有大片的感觉👍🏻

脑袋里想到的就是苏轼的诗句:大江东去,浪淘尽,千古风流人物。故垒西边,人道是,三国周郎赤壁。乱石穿空,惊涛拍岸,卷起千堆雪。江山如画,一时多少豪杰。

惊涛拍岸,卷起千堆雪!

木栈桥上,可以清晰的看到黄渤二海交汇相击的壮丽场景。

面对这样的景色,看着大海,心胸似乎也变得开阔了。在这种境界里,使人神清气爽,心旷神怡。

下一个景点是望夫礁,由于那天风浪大,望夫礁景点只能看一部分。

吃货福利

这家旅店我要强烈推荐给大家,性价比高。隔音好,超级棒的酒店🏨,对面就是游乐场,好多人在里面玩,哈哈,酒店是新装修的,环境特别特别好,超级干净,我们是地中海大床房,一进门就可以看到蔚蓝色的墙面,屋里装修的风格非常欧式,典雅不失小清新。

🎉🎉🎉最最最最最棒的是这里的餐厅,老板人特别nice ,让我们直接去登州市场自己买海鲜,回来加工,加工费超便宜,超爱这个酱螃蟹🦀,我自己吃了两大只,海鲜疙瘩汤必点,用料特别足,超级好喝!餐厅的饭味道超级棒,我们吃的赞不绝口。👏🏻👏🏻👏🏻

香辣酱螃蟹🦀🦀🦀🦀

😙至亲爱的土拨鼠先生❤️

回来那天,我再朋友圈里发到:“💋感谢土拨鼠这一趟的一系列策划,负责回来自驾订酒店民宿景点门票计划好目的地路线行程衔接整体开销查看好天气情况帖子攻略网友好差评想好怎么看怎么玩怎么吃问路带路,我就负责当好弱智💟土拨鼠先生,比心💙”
         这虽然是网上的一个段子,但却是我们这一趟最真实的写照,好几百公里的自驾确实太累人了,辛苦你了,亲爱的土拨鼠先生爱你呦,愿我们两个大鼻子的幸福之路永远如旅行中这般完美,永远在路上

刚去那边玩了一圈回来 又想回去转转了

2016-10-10 13:25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2016-10-10 15:56

引用 woaipippo 发表于 2016-10-10 15:56:20 的回复:

回复woaipippo:亲,想要什么行程?具体哪里的?

2016-10-10 18:32

引用 finepp 发表于 2016-10-10 13:25:10 的回复:

刚去那边玩了一圈回来 又想回去转转了

回复finepp:是的,很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