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9日自由行

2016-10-07 03:09 1020/7
  • 出发时间/2016-09-26

2016年9月26日启程10月5日返回

自由行路线:曼谷涛岛苏梅岛曼谷。
1.地图软件:Google Maps。
2.Google翻译(可以拿给对方说话自动翻译成中文,在国外才可用,先下载下来,但是有时候会翻译不成功,国外网络有时不稳定)
3.旅行翻译官(你可以输入中文翻译成英文或者泰文给对方看)
4.酒店:booking(只预定,到现场才付钱,如临时行程有变提前几天可以免费取消),携程旅行,蚂蜂窝自由行这三个软件同一家酒店都输入查一下哪个软件便宜,同一家酒店不同软件可以差200多块
5.电话卡:淘宝购买happy 7天卡,没有限制流量,38块左右人民币,7天后会收到短信,看不懂的话就复制到旅行翻译官里看看,应该是说时间到了要续费,7天卡里有100泰铢,所以不打电话的话够用啦,7天后*104*391*9#拨号,然后就可以享受19泰铢一天无限流量,不过要每天发才行哦,如果不小心卡里没钱了,随便一家7一11便利店就可以冲,把号码告诉他就可以冲了
6:浮潜面镜,呼吸管,浮潜袜淘宝买80块左右,泳衣,水下相机,如果怕晒黑,可以买水母衣,长袖长裤
7:办个华夏卡,2017年1月7号之前在国外取钱不收手续费,到了泰国机场,取行李的地方就可以看到银联ATM机,目前一天取一次泰铢不需要手续费,但是泰国那边会收100泰铢大约人民币20元左右的手续费,建议多取点。
8.要有心里准备所有酒店热水都不太稳定,经常洗澡洗到一半没热水,没有牙刷牙膏,浴巾拖鞋都很脏
9.需要提前预定的:往返机票,奇莱克斯度假酒店就可以预定到涛岛的L家车船联运1100泰铢一个人,涛岛星光餐厅,南园岛浮潜一日游包含南园岛门票总的600泰铢,苏梅岛一日游1300泰铢,苏梅岛曼谷的机票,预定水上市场,火车市场(这两个在附近,离曼谷大概1.2小时左右)1200泰铢一车

Google翻译:看到下图中间左边有个📷吗?点菜或者出门不懂英语的话,按它然后对着菜单的英文它会自动翻译成中文,不用拍照,对着就行,中间的麦克风按一下让对方说话,会帮你翻译成中文,只是不是太稳定,凑合着用还是可以的

旅行翻译官

D1:厦门曼谷,16点左右到达,打车(100泰铢一150泰铢)至酒店(奇莱克斯度假酒店2晚大概671元)booking上面定的,现场押金1000,入住后出门吃饭

就这个右边有个小办公桌,可以预定到涛岛的车船联运,这家酒店有个会讲中文的泰国人,男的,一般早上上班到16点,所以可以跟他咨询,给他点小费,人很好

这条路里有两家酒店,注意看是打☑️那一家,门口有个美甲店和马杀鸡的店,如果累的话就往图上吃饭那边走,就有几家可以吃饭的地方,如果不累可以往考山路走,一直直走5.6分钟就可以到达,可以用蚂蜂窝软件定位去,有时候导航会给你绕一大圈10几分钟才会到,不要管它,一直直走,5.6分钟就能到,考山路有2条,中间有个巷子可以过,不过不好找,还是走大路自己绕一下,考山路1是比较多酒吧,吃饭的地方,考山路2是卖一些小东西,衣服的地方

D2:1.打车到吉姆汤普森之家打表80泰铢(门票好像是50泰铢)很多司机不打表,一定要先说好2.打车到唐人街100泰铢,这个是没打表直接跟司机说好价格的3.打车到考山路100泰铢,晚上回酒店记得定L家的车船联运1100泰铢,定晚上9点的,第二天早上9点左右到涛岛,如果提前预定机票好像也就300多块,就不用坐车船联运,因为我们是6个人一起所以他们定了这样的行程

吉姆汤普森之家

唐人街

考山路

大象水果篮,很多店卖600.500泰铢,有人拿着卖的,跟他砍价150泰铢一个

考山路,L家车船联运旁边的马杀鸡店,这个人妖我同伴说按的很好,我给这大妈按的,很随便,不要找她按

车船联运要定这家比较安全,晚上在这里集合

D3:退房,寄存行李在酒店1.坐tutu车到大皇宫(我们6个人坐了2辆车,一辆车大概只能坐3个人,2辆车砍价共120泰铢),大皇宫不能穿露肩膀露腿的衣服,可以带个丝巾,可以围起来就让进,门票500泰铢一个人,建议如果看到旅游团可以跟着听听里面的一些故事,不然就是走马观花拍拍照了2.走路用导航(我基本使用蚂蜂窝)就可以走到卧佛寺,中间可以吃下饭,在进去卧佛寺,门票100泰铢3.导航到郑王庙,不用门票,坐船2分钟左右到对岸3泰铢4.走了一天眼睛已经闪瞎,打车回考山路6人2辆tutu车共140泰铢,价格仅供参考,随便找个马杀鸡的店按摩下,半小时160泰铢左右,一小时250左右泰铢,每家店不一样,价格差不多,吃下饭逛一下回酒店,如果坐车船联运的19点左右到酒店,有车

tutu车

D4:9点左右到涛岛,酒店都有免费接送的,到码头就有酒店拿着牌子接你,注意看,不行就问问举接人牌子的人,码头那边可以定南园岛浮潜一日游,酒店也可以定,包含午餐,包含南园岛门票一个人600泰铢,建议英语不是很厉害的可以淘宝定好,要谈好有车到酒店接送去码头,我住的酒店是booking上定的涛岛天空区度假村,1028人民币左右2晚,在山顶上,风景不错,就是离码头有点远,要定海景豪华房,不然房间就很一般,不值500多块,走到山下5分钟左右的地方就有好几家可以吃饭的餐厅,也可以定恰姆楚伊乡村酒店,这个酒店是朋友住的酒店,走路离码头10几分钟左右,没事可以自己走出来,这个酒店晚上可以吃星光餐厅的晚餐,这个酒店都是独立的一小间独栋别墅,房间比较小,可能只有10平方不到,价格比较便宜,2.300块一晚,到酒店休息下出去逛一下,吃吃饭,回酒店睡觉

恰姆楚伊乡村酒店星光餐厅

涛岛天空区度假村酒店

D5:南园岛一日游,带上泳衣,浮潜的东西,水下相机,前面2个浮潜的点建议可以不用下去,水太脏,没啥鱼,不会游泳的就不要下去了,第三个点应该是叫日本花园的地方下去有很多鱼,还有鱼群,如果不会游泳,可以让那个老外带着你下去浮潜,记得给他小费,吃个饭回酒店记得定去苏梅岛的船票500泰铢左右,记得把苏梅岛码头接送到酒店的车也定了,一个人150泰铢,有点远,所以150很便宜了,到岛上听说再叫车会比较贵,所以买船票一起把接送的车定了,涛岛酒店到码头都是有车接送到码头,记得谈好,不然没地方叫车的,酒店叫车都超级贵,一个人至少200泰铢以上,到苏梅岛的船大概2小时左右

D6:到苏梅岛找到你定的车,码头有人会问,把你定的车票和酒店给他看,他会告诉你坐几号车,然后送你回酒店,我们在携程上定的穆拉精品服务住宅度假酒店700人民币左右2晚,这个酒店旁边是泰拳馆,会有点吵,晚上1点过后就很安静,但是也是隔音效果还可以,好处就是离海滩很近5分钟,中午到苏梅岛酒店,斜对面就有吃饭的地方,斜对面有个移动的铁皮屋的摊子,卖奶茶,25泰铢一杯,可以试试,不错哦,吃完回酒店睡个午觉,往查文海滩方向走,记得定苏梅岛一日游,有两个路线可以选,淘宝定也可以,我们是在Family Mark对面的一个店订的,一条路线是看大象,猴子表演,坐越野车上山人可以轮流坐在车顶上,挺刺激的,一条是去安通公园玩皮划艇攀岩爬山的,因为有点累还要坐船1.2小时,所以选了坐越野车上山那条线路,最好吃下晕车药,定好后往查文海滩走5分钟左右就可以到海滩啦,就可以看到可以玩水上项目的地方,水上摩托艇20分钟1000泰铢一个人,2个人1100泰铢,如果一个人不敢玩,可以让那个人载你出海,不用多收费用哦,滑翔伞8分钟2000泰铢,速度比较慢,感觉没啥意思,有点贵,没坐过所以体验一下也可以,恐高的就不要去了,晚上可以往主街方向走,路上可以逛一下,吃个饭,导航到ARK BAR酒吧,有烟火表演,9点半开始,可以8点左右到那边吃饭占个靠海第一排的位置,看完回酒店

ARK吧,沿着海滩一直走也可以

穆拉精品服务住宅度假酒店

姐妹酒店,吃早餐的地方,就在酒店左手边

D7:苏梅岛一日游1300泰铢,也是有车来接送的,晚上吃个饭回酒店,或者再去主街逛逛

D8:坐飞机回曼谷,坐机场快线转BTS天轨到siam站,可以先到酒店,因为酒店是同伴订的,不是很好,房间小,而且盖的被子会痒所以不推荐,可以自己定一下暹罗广场附近的酒店,酒店一般要2点过后才能入住,所以先把行李寄存酒店,然后去逛暹罗广场,好几栋连着的,用导航定位一下,东西太贵,一件衣服几千块,都是有名的设计师设计的,所以去吃个饭买下曼谷包就好了,也有些饰品化妆品可以买下,曼谷包有个牌子叫naraya,可以用导航定位到那里去化逛逛,一楼有个美食广场,可以到那里吃饭,回酒店休息下,坐地铁到NaNa站下车,导航到Terminal 21是一个商场,2楼有些卖饰品的很漂亮,到6楼let's relax马杀鸡一下,这个店据说是泰国按最好的,确实不错,因为找路怕晚上回酒店会没天铁,所以我们只按了半小时300泰铢,肩和背,按的非常好,一定要去试试,没时间否则一定要全身按一遍,跟考山路的马杀鸡完全不一样,考山路的马杀鸡比国内好,这家店比考山路更好,最后还用个薄荷油给你吸,还用热毛巾在脖子热敷,在用薄荷油按肩膀,出来后隔了好久肩膀都还冰冰的,按好后会给一杯热茶和两个腰果饼干,很香很好吃,按完就导航到红灯区,百度一下泰国NaNa红灯区,然后导航去吧,因为是同伴导航带路的,所以我不太知道,这里的酒吧如果有块布遮住门的里面就是有人妖的酒吧,可以每家店进去看一下,我们是直接去了一家比较有名的,里面都是钢管的,只有一家舞台上很多人的,我们就去了那一家,我们就一男,两女去了,点个饮料或者酒就可以了,不需要其他费用,不过如果只是男的进去就有很多人妖会围过去,有女的就不会有人妖围过来喽,进入红灯区就不可以拍照了,在一楼就好,听说二楼可能会被拉进去硬性消费,所以一楼看看就好,值得注意的是我们那天进去有个人妖自己跑过来,然后就会说今天她生日,然后要小费,她看你不怎么想给就会开始把内衣拉开,露胸让您摸,说100块泰铢,同行的女生摸了两边,又刚好口袋只有1000的泰铢,那人妖说他拿去换零钱,换回来后直接拿走300泰铢,说你摸了两边就200,最后100她直接躺沙发上把内裤脱了给你看,把钱放在下体,后来坐我们后面那排有4个中国女孩,告诉我们那个人妖天天都说她生日,所以进去那种店自己准备点小费,一般泰国的小费都是20泰铢大约4块人民币就够了,搬行李或者你觉得他帮助你了,你想给小费就给20泰铢就可以了,最小的纸币就是20泰铢,注意泰国给小费不可以给硬币,给乞丐才是给硬币,也是挺可怜的,都让你看光了也就要300泰铢而已,所以看着给吧,就是自己多换点零钱,去7一11便利店买水什么的就可以换到零钱了,听说越晚就脱得越多,我们9点多到那里的就已经是比基尼了,11点半左右走的所以具体后面怎么样我们就不太清楚,如果实在想看酒店就定NANA站附近吧

siam暹罗广场

红灯区,不能拍照,同伴偷偷拍的门口

D9:建议网上订好水上市场和火车市场的行程,这两个地方离得不远,因为这个是临时定的,没有看网上攻略,就在酒店大堂定了车,6个人一车1200泰铢,结果司机给我们带到一个入口,5000泰铢人民币1000左右一条船,我们查网上攻略一个人大概50左右人民币就可以,砍价砍不成就没去了,不过听说要周末才好玩,人才多,所以放弃了,就直接去火车市场,谢霆锋12道锋味曾经在这里录制,建议11点左右到那里,因为一天就8趟火车,想看火车经过这个市场这个时间点有2趟会经过,吃完饭回酒店休息下,然后去BIG C Supercenter购物,这个店好像不只一家店,所以你要找对面是Centralworld的店,进去后右手边有个Boots里面卖很多泰国的药,想要的都可以在里面买,LEVI'S牛仔裤在左边进门没多远的位置,手工皂挺不错的,买回来放洗手间还挺香,mistine这个牌子的化妆品是泰国第一彩妆品牌,价格都好便宜,网上说睫毛膏不错,其他的自己看看啦

火车经过时间表

奶茶是用袋子装的

右边那个像春卷的应该是鱼卷,买辣的很好吃

火车市场走到尽头这家卖的椰子冰沙不错

这两个商场就在马路对面

买药买化妆品就这家

就这个玫红色睫毛膏

引用 魔女容容 的图片:

像一个迟暮的老人

2016-10-09 21:22

每当上班累了的时候打开蚂蜂窝,就好像跟着大家的游记去神游了一番!

2016-10-10 10:07

棒棒的!我也要去动笔写自己的游记啦!

2016-10-10 13:25

写得很好, 很详细。 楼主用心了。

2016-10-10 19:47

引用 sxbb5698 发表于 2016-10-12 10:21:10 的回复:

以前出国都是自由行,做很详细的攻略,坐公交的,之前朋友推荐了易途8的曼谷接机,竟然只要29,直接送去酒店,司机还是华人,体验真的挺棒的。

回复sxbb5698:听说还有抢接机9.

2016-10-12 10:23

9月份泰国的天气如何?会不会早晚有点冷?

2017-06-16 00:34

引用 芳碧何 发表于 2017-06-16 00:34:35 的回复:

回复芳碧何:热,很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