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北海道+东京十日 美国出发 F1 签证

因为我是在美国上学,现在阶段每年假期非常短,于是就考虑了蹭着圣诞节元旦法定节假日再请几天假 凑了个十天去日本玩。虽然想去日本很久了 从小学时候就开始向往,但一直没有实现。而且万恶的美帝签证在我本科的时候一签一年,等我读研了变成一签五年,但因为我专业敏感 回回check回回只签一年 已经不能再爱了。这次正好也趁着我F1 有效期内,终于要实现这个愿望了。

行程计划

Day1 12/23 到达札幌 (12/22 从芝加哥搭UA 经SFO 转机从东京HND入境 然后转ANA的航班到答札幌千岁机场CTS,这一段是用UA的历程7w5兑换的)因为到达时间是晚上六点半 而我的小伙伴要比我晚些到达 我打算在新千岁机场逛逛 听说很好逛 但不知道晚上开门的还多不多。
Day2 12/24札幌一日游
Day3 12/25 札幌半日游 乘JR 北海道 至小樽  玩耍一下小樽运河 吃吃LeTao。特别期待硝子馆。
Day4 12/26 小樽半日游 看时间而定 乘JR 北海道 至Niseko
Day5 12/27 Niseko Grand Hirafu 滑雪。我自己是不太会滑雪,但我的小伙伴是滑雪高阶玩家而我也希望能够get这个技能 所以就安排了一天滑雪。下午乘JR北海道至 登别。住在登别这天是打算滑完雪好好泡个温泉。。
Day6 12/28 第二天退房以后打算去地狱谷 玩一玩 然后坐JR北海道 南下 途径洞爷湖观光一下,最后到达函馆。晚上主要就是函馆山夜景。
Day7 12/29 离开函馆 前往东京。因为对日本新干线 充满好奇,而且今年年初才开通了北海道新干线,于是决定从新函馆站搭北海道新干线至东京。在路上还可以顺带去看一下大沼国定公园。
Day8 12/30 这一天就打算在东边转一转。上野公园前草寺 隅田川 秋叶原等 。
Day9 12/31 西边新宿涉谷。重点是要去新宿御苑 言叶之庭巡礼,然后去表参道看看大师的建筑。晚上去世界贸易大厦展望台看东京夜景如果不开就算了。
Day10 1/1 因为这一天是日本的新年,想去神社凑凑初诣的热闹。然后下午乘东航的飞机到上海 (这一段用我爸妈在东航的积分换的。之前看机票的时候看到peach 有凌晨两点的 只要124刀 但时间实在是太蛋疼了。) 顺便回国看看家人。

因为我的小伙伴美签F1 一月初就到期了我们也不好意思跟老板请太长时间假期于是就只能凑着这个时候去了。这次本来的目的就是看看冬天的北海道,虽然可能不是最好的时候。一开始定行程的时候也有考虑去旭川动物园,美瑛富良野 (非常想去森之计时 和 空寂窑),还有考虑去纹别 看流冰。但因为流冰观光号 一月二十号才运行 于是只好放弃了。正好剩下来的时间安排滑了雪,行程也不会太紧张。我们这次选择在Niseko 而不是在Tomamu 有几个原因: 1. Tomamu 在东边和其他行程不是很顺路。2. Tomamu的酒店普遍略贵一些,我们这些贫困线的搬砖工住不起,那就无法享受到最好的景色。这次的安排的可以买JR 东日本 南北海道 周游券,还可以乘坐新开的北海道新干线,算是比较满意的。

虽然是第一次去日本,但没有安排京都的行程是觉得冬天没法突出它的魅力。当然下雪的话另当别论,只是这个概率比较低。东京的时间也稍稍有点紧张,不过以后每次去估计都是有时间在这边停留的。

酒店预订:

12/23-12/25 札幌
札幌大通 Nest Hotel 定于Booking.com
12/25-12/26 小樽
小樽 Nord 酒店 定于 e路东瀛

12/26-12/27 Niseko
Owashi Lodge
不得不说 Niseko 的酒店好难订。我们九月中旬看房间的时候比较好的酒店都已经订光了。于是就定了个还凑合的民宿。正好省钱下来泡汤。

12/27-12/28 登别
心之度假村 海之别邸 古川 定于 e路东瀛
之前看到有旅者推荐的这家 可以一边看海一边泡汤 甚是心水 于是就定了。

12/28-12/29 函馆
La Vista 定于 e路东瀛
大家一致好评 于是就定了。

12/29-12/31 东京
K's House Tokyo Oasis
一家评价很好的Hostel 位于浅草。这个在全球都有连锁。在东京还有城里一家但是这家有私人卫生间 更方便一些。

12/31-1/1 东京
Wise Owl Hostels Tokyo  定于Booking.com
评价很高的胶囊旅馆。对,就是来体验一下的。

因为我和小伙伴都是学生党所以定的酒店大部分都是以干净舒适,位置方便为首要考虑因素。中间选择的泡汤的略贵一些(对我们来说)。然而我们没有财力享受纯正的日式旅馆也是很可惜的,只能等以后工作了再考虑了。在东京的住宿 本来一开始没有想走Hostel 路线的。但看到有人推荐那家K‘s House 感觉很不错就定了。胶囊旅馆的体验也是因为在被 中银胶囊塔申请不到的尴尬之下才定的。PS 我从来没用过Airbnb 也没填多少自己的资料,可能那个小哥觉得我这也太不靠谱了。。。遗憾

行前准备 - 签证

做计划的时候最担心的就是签证的问题了。不过这次还是很顺利。
我们在芝加哥北郊的小镇,于是就去芝加哥日本领事馆签证。
要准备的材料如下:
8. 行程单
9. 银行流水单
10. 签证费 $25

我们为了避免签证时的不必要的麻烦,把hostel 的酒店换成了其他正常酒店的预约单,在booking上面反正可以取消。
下午我和小伙伴坐校车去市里签证,临走前十分钟最后一遍筛查材料发现我没打印行程单==b 因为只有它是word 文档其他都是pdf 就以为自己已经打过了。于是日剧跑到人家打印店里面飞速打了正好赶上了校车。

芝加哥日本领馆就在Michigan Avenue 和E Chicago Ave 交叉口 非常好找。

我们进了领馆,就是十一楼的一间办公室== 还过了个超小型安检。去的时候都没有什么人。一个日本小哥给我们办的业务,翻了翻我们的材料,然后就盖了章发了取件单 叫我们下周来拿 (取护照的时候交钱)。总共不超过十分钟,比想象的要快速多了。心中的大石头终于落地。于是剩下的就是去日本了!

楼主有没有照片?想看看呢

2016-10-09 22:38

引用 kosbiz 发表于 2016-10-09 22:38:03 的回复:

回复kosbiz:我还没去 就是现在是准备阶段

2016-10-10 09:24

没拍照片吗lz?

2016-10-10 21:57

引用 chouchou_may 发表于 2016-10-10 21:57:46 的回复:

回复chouchou_may:现在还没去,去了会更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