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外的美+惊险出海行记——甲米&兰达&皮皮岛

⚘晶晶⚘ (上海) LV.9
2016-10-07 03:21 1146/9
  • 出发时间/2016-09-28

出发前查了查天气预报,很不幸国庆的甲米几乎每天都是雨,雨,雨……
所以临行前最后天才随意抓了几条裙子,只期待能遇见间歇的晴朗,海水不要一直处于浑黄状态……事实证明,不抱希望才能遇见惊喜。

甲米岛

Day 1 刚下飞机迎接我们的就是一场雨,一直延续到酒店也没停,不过雨天睡觉倒是蛮舒服的,那就安安心心的休息吧!

Day 2 雨一直下……一直到了中午才略有转小的迹象,刚好出门觅食。雨天的酒店内景很有热带雨林即视感,遮阳帽既可以挡紫外线又可防雨,简直就是海岛必备。

泰国菜真是随便做都很好吃,几个人路边摊点了一大堆酸酸甜甜的,吃完特别满足的散步到了离我们最近的奥南海滩。

雨天的海果然不那么美腻,可我们人美心情美啊,度假的兴奋让大家暂时忽略了大海不那么完美的颜色!

凹造型进行时。

马哥因为上次海岛毁了一个微单,这次特意备了防水的gopro,然而并没有什么卵用,微单杀手在几天后依旧毁了又一个我的心头好。

此刻的海风和海浪。很像一首歌。

虽然天气不给力,可是还蛮喜欢这次拍的照片的,主要是同行的美女审美好,随便拍拍都这么赞。

美景在美好的晚霞中接近了尾声。晚上特意找了家看上去略顺眼的餐厅吃得肚子滚滚,又去做了两小时心心念念的马杀鸡,幸福。

兰达岛

Day 3 早起发现天气略美,速度抓了还沉迷在“大王派我来巡山”中的马哥开起小摩托海边兜兜风~

阳光透过树叶晃啊晃的,真是好心情从早开始。

有了淡淡的阳光,海水的颜色也开始变美,吃过早餐我们就要出发去兰达岛

不负胜名的兰达岛。果然随处都是风景。

偶然遇见的这片无人海滩,也是本次我最爱的一处景致。在海边拍了许多视频。

在这里留下了唯一一张自拍。

因为走错路偶然遇见这家海边餐厅,安安静静没有人只有风景,四个人包场了一下午,实在是意外的惊喜。

一切都美得刚刚好。

吃过午餐开始玩水,玩玩歇歇不知觉就到了日落时分。

美貌悠闲的一整个下午,咪咪还跳到了C美人的座位上表示要和她共进午餐。

在这家悬崖餐厅趁着落日的最后一抹余韵喝了一杯。然后几个人就开着小摩托回酒店啦。

无敌景观。

光线在慢慢消失…

夕阳的颜色渐浓郁。

浓到了极致……然后天瞬间就黑下来。

本次入住的这家兰达海滩温泉度假村必须点赞!小别墅的美貌可媲美马代沙屋,然而性价比就太高了,我定的这天才二百出头。后院的露天沐浴特别原生态,我一边感受着阳光水珠一边想,原始人唯一优于我们的地方,应该就是可以和大自然亲密接触吧!此外酒店的私人沙滩和泳池也相当不错,多住几天都不会无聊。

在酒店沙滩玩水,因为这会儿的浪很大,屡次浪来时都被毫不留情冲走的我,依然顽强的一次次站了起来迎向前!最后抓住了一重物,总算站稳了!

皮皮岛

Day 4 从兰塔岛过来大皮皮岛大概需要两小时船程。刚开始一船人都选择坐在前面,开着开着海上浪越来越大,一个个胃里开始翻滚,纷纷坐到了船后部。生平第一次体验到晕船,以前我以为我只会晕车,然而这还仅仅只是一个开始,因为接下来的小皮皮岛上岛游100米,姐居然像个乌龟一样翻了,完全翻了!仰面朝天被推向了攀岩的绳索……

美就一个字。

暴风雨即将到来前的平静。

出发。刚开出平静的50米,船老大便开始了疯狂的灌水模式,溅起的海水一波波泼向船内,瞬间全船的人衣服全湿,伴着疾驰而来的海风,那感觉真是瞬间透心凉。以狂热体质著称的马哥已默默将小背心换成了潜水服……

总算冷到了玛雅湾,船老大宣布:船不能靠岸,大家要自行游过去!傻眼的我第一念头是我不要上岛了,这可不是游泳池,而是真正的大海!然后马哥开始忽悠我穿了救生衣会自己浮起来,我眼一闭跳下了船,救生衣估计年久老化,我并没有浮起来,马哥以为我浮起来了,迟迟不来拽着我,我扑腾着吞了好多海水,马哥终于来了,我一边喝着水一边被推向了岸,还好只有一百米……

皮皮岛美是真心美,树也比别处美沙也比别处细,然而经过了刚才那惊心动魄的一段,大家已无暇拍拍拍。趁着在岸上的一小时,我赶紧学习了潜水眼镜和呼吸管的正确使用方法,等下那一百米可是要游回去的!真是没想到看起来很美的出海竟然是这样的体验

出乎意料的,回船的一百米我竟然熟练用好了浮潜装备!悠哉游哉的一路自己游了回去,海里一群群美丽的小鱼儿在我身边经过,真心赞啊!开始的海水真是白喝了。

开始很坎坷后来很美妙的长尾船出海小结:凡事切不可想当然,准备功课一定要做做好!

见我已经能自己搞定,马哥终于放松了眉头,开始逗逗猴子,看看鱼~

甲米岛

Day 5 又回到了甲米岛,天气预报不准,明明是如此美好的天气。

一不小心年度流行色都齐了:静霭蓝&粉晶色~

看到早晨天气如此美貌,几个人又开始蠢蠢欲动的想出海了。问了一圈,七岛游是可以半天完成的。那就走吧!

天气预报还是有点准的,在我们刚刚订好七岛游的瞬间,暴雨来了!

没多久雨停了,有了皮皮岛的教训,这次我们坐着稳稳的大船出海。首先远远看到了传说中的鸡岛。

这个略美的大岛忘了叫什么,马哥在岛上荡秋千看比基尼美女很开心。但是他自己却选择性失忆不记得看过比基尼美女。此时我取出了铁证如山的视频。

七岛游虽然不用游100米上岸,但是下船还是要用跳的,目测跳下水大概到腰部,穿了防水罩衫的我保守的顺着扶梯下了水,过于自信的微单杀手,就是在这里完成了他悔恨的一跳……

心情和此刻的云一样灰的微单杀手主动背上了所有的包,奔走在糯软的沙滩。

安慰了一路微单杀手,情绪略有好转,杀手正面还是蛮帅的。

看完了前面三个岛又开始下雨。且越下越大,已经当地时间4点半,落日沙滩已化为泡影……

在经历了【突如其来的暴雨】,【无法靠岸的船】和【偷渡客的BBQ】三个故事线后,今天的出海终于以一杯hot tea宣告结束。

Day 6  有了前两天深刻体验,我们一致认识到出海必逢坑,所以今天就看看风景聊聊天。

温和的阴天。

在传说中的山顶餐厅用了午餐。菜品如评价比较一般,但这里最美的菜就是此刻的景观呀!

舶来的照片,有阳光的样子。

午餐完骑着小摩托开始漫无目的逛。

要是能住在海边就好了,郁闷的时候就来吹吹海风~

长在沙滩上的花都格外动人。

成片成片的美却不自知。

欣赏完最后场淡淡的雨中夕阳,就要和这座淳朴的海岛说拜拜了……希望下次再来你会以阳光明媚迎接我~

2016-10-07 15:47

引用 ⚘晶晶⚘ 的图片:

美得刚刚好

2016-10-09 21:18

游记写的真好,要是能多加点攻略信息就好了。

2016-10-09 21:25

小幸福,愿更好

2016-10-10 06:11

没有假期的人只能先默默看游记了。。积蓄能量!

2016-10-10 10:07

2016-10-10 13:55

看的惊心动魄 哈哈

2016-10-10 17:07

引用 ⚘晶晶⚘ 的文字:

美女 酒店名字方便留下么

2016-11-03 11:50

引用 我是一碗油泼面 发表于 2016-11-03 11:50:2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