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心里都有一个不一样的云南

• 出发时间/2016-07-23

旅行的意义

云南一直都是每个人心里向往的地方,不管是大理丽江香格里拉......每一个地方都可以留下一段美好的记忆,不一样的眼睛将会发现不一样的美景。一路上走走停停,只是为了自己心里那一片净土,带着美好的梦,发现不一样的自己。

行程安排

Day1:广州-昆明
Day2:昆明-大理
Day3:苍山,三塔,大理古城
Day4:大理-双廊
Day5:双廊-香格里拉
Day6:香格里拉(普达措国家公园,古城)
Day7:香格里拉-虎跳峡-丽江
Day8:大研古城-茶马古道-拉市海-束河古镇
Day9:丽江-广州

前言

终于脱离枯燥的工作,任性的请了7天的假,结果回广州的时候遇到台风,只有在丽江多呆了2天,一共9天的行程(其实多希望台风多几天,还可以在那边多呆几天,哈哈哈哈哈)。
     对于这个去云南的计划都好久了,从2015年开始计划,一直到了2016年(主要是没有钱和没有时间)。我和我的同事,也算我的挚友突然心血来潮,就说7月份要去云南,于是说了就做。最难的是请假,我们本来又是做工程的,一年365天都在上班中(真的是苦逼),那两天我都在工作中努力的表现自己,其实我的领导也是挺喜欢我的,最后我请到假的时候是因为一杯饮料(其实是别人给我的,我就借花献佛),结果我的领导答应我了。然后是我的同事,他是另一个部门的,他去请假就没有这么好请假了,还是要靠我的三寸不烂之舌(每天我都会给他们部长念叨,可能是我念烦了吧,就同意了),最后我们坎坎坷坷的把假请好了。买了一个旺季的机票,一个人到昆明都是1550RMB。就这样就浑浑噩噩的出发了。

开始了

我们两个也是挺二的,第一天就不顺,让我慢慢道来。
      我们走的时候一直以为飞机是22:45的,所以没有什么着急,就17:00出发,然后还去买了一根数据线,去坐机场大巴的时候,结果机场大巴刚走,等下一班又要很久,于是就狠下心直接准备打车。问了一个出租车,那位大叔看上去挺和善的,问多少钱他直接很爽快的说打表,我们上车的时候还连声道谢。结果打过去290RMB,后面才发现其实叫一个车不打表只要130RMB。(感觉这个世界没有爱了),我们到机场21:40,准备去取票,结果,结果,结果,去不了了。我们看出起飞时间了,真的是我们看错起飞时间了。一人补了980RMB改到第二天早晨最早的航班改签费用,等改签了,结果又发现第二天第二班航班就晚10分钟就要少300RMB,我们当时真的是要崩溃了,那种感觉就是是十八楼摔下去一样。
       再机场住了一晚,感觉出来不顺啊,出来混总是要还的。已经心意已决,不可能现在又回去,那不是很丢脸,于是第二天早晨我们5点就起来了,来到机场等,等了1个多小时,终于上了飞机,那个时候心里终于是落下了。
       起飞了!起飞了!起飞了!重要的事情说三遍。我们将会踏上我们美好的旅程了!!!

下飞机先来一个自拍,穿上了外套,这边确实比广东冷,幸好机智,带了外套。

昆明大理的路上,在一个服务区下来买了冰激凌,一个10RMB,真的是好贵。然后我们坐下来,有一个女的很着急的问我们看到他手机没有,确实是没有看见,看着她跳跳的好着急。所以出来了要警惕下。

第一站,大理

这张照片还是很好笑的。来到了大理,下了大巴车有些小面包车,然后它会载你去大理古城的,你如果住他的客栈的话就不收车费,不住的话一人10RMB,在这里还是劝大家自己去找,因为这种客栈一般都不怎么好,因为我住过。不要问我为什么,叫我雷锋。

洱海也是一个很美的地方。去了大理丢掉行囊就去租了一个电动车,去了洱海边转了一下,大理边的洱海有一条公路,离大理古城很近的。我们是来这里祭洱海的,哈哈

大理古城偶遇二只草泥马,当晚就直接回去客栈休息了,确实太累了,坐了一天车。

都说来了大理不去苍山洱海就当没有来过大理,去苍山在古城坐一个滴滴打车上去的(12.8RMB),然后下车的时候有人给卖票(260RMB/张)比景区票便宜几十块钱,但是后面我看了上面,就是缺一个保险,感觉还是可以的。从大门到索道口还需要坐一个景区观光车(20RMB/人),其实我感觉可以自己走上去的,没有多远。苍山海拔3900m,都说要买氧气瓶和租羽绒服。我们上去确实还是有点冷,就一人租了一件羽绒服(50RMB/件),但是告诉大家,没有这个必要,因为你进去了肯定是要走路的,走着走着就热和了。氧气瓶就更不需要了,根本就没有缺氧的表现,不知道是不是我们年轻身体好,哈哈。上面下索道就有人拍照,那个照片下苍山的时候去洗的话一张15RMB哦,其实我感觉我们洗了还是可以的,要看你们怎么看了。

这个是苍山下来,听说是拍电影的地方,本来想去拍个电影。衣服都换好了,结果是这样的。说好的幸福呢......
里面还有一个拍照片的地方,租衣服然后拍照片,感觉有点点划不来,而且洗一张照片要20RMB,感觉这个海拔还要低点,还要这么贵。

大理三塔门票(121RMB/人),说实话里面不是诚心要出家的人,感觉还是没有这个必要,里面都是拜佛的。其实也是看大家,如果喜欢就可以进去看看,买一个20RMB的冰淇淋,也是很带感。

下一站,双廊

双廊洱海边的花园,洱海近距离观看感受,骑电动车游洱海,真的好美妙!

双廊住的地方在古城外面,是在大理遇到的小伙伴推荐的,然后一起玩,还为我们亲爱的杨老师过了一个生日。特别推荐这个音乐餐厅,(等风来),很好!很好!很好!重要的事情说三遍。一言不合还把我的靓照挂在了餐厅里面,也是一点点小满足,可能是老板看我可怜,啊哈哈哈哈

双廊的这两天是我最开心的时候,遇到了4个小伙伴,离别总是很不舍得,这两天我们过得很朴素,但是很充实,这个是离别实话的照片,我也会好好保存的。谢谢你们了。      最帅的还是我。哈哈哈哈哈哈

下一站,香格里拉

在古城外的7天连锁酒店,只拍了一个局部,还是很推荐大家去入住的,因为是新的设施,干净卫生。而且布局很好很大,性价比高。

香格里拉是个神圣的地方,我们从大理坐车坐了4个小时才过来,一路上还是悬崖峭壁,一点都没有阻止我们走向这个神圣的地方。路上有人给我们说过,香格里拉藏语的意思是上帝留给人间最后一片神圣的地方。感觉还是很有寓意的。普达措国家公园还是值得去的一个地方。

确实不知道普达措国家公园海拔有多高,但是还是劝大家别去买氧气,确实是浪费钱。前面两个人买了8瓶,不知道多缺氧。哈哈哈哈哈哈

香格里拉古城据说是以前因大火烧过一次,现在是重建的。但是还是依然漂亮,那个大钟劝大家想好再去转,那里的人给我们说,如果要去转你就要转足圈数。

下一站,虎跳峡

我们来的是上虎跳,因为是从香格里拉搭车过来的,下虎跳和中虎跳要徒步走的,我们时间比较赶,就没有去。据说我们运气好,来虎跳峡水流这么急的时候很少。近距离观察气势很磅礴。

最后一站,丽江

丽江,都说是一个艳遇之都,其实也没有艳遇到。
丽江我们住的地方是一个青年旅社(在路上),里面的老板很好的,还有很多小伙伴。这里吃饭可以拼饭吃,每顿20RMB,然后有阿姨做饭菜,(这个需要提前说的),坐到一个大桌上面吃饭有说有笑还是很温馨的。

这个饭店叫《周三的情书》,后来得知这个饭店的名字是用他们老板的名字来取的,他们老板叫周三。去大研古城《》酒吧在23点后会和那个酒店老板一起出来演唱的,唱得很好。买一杯小酒,坐着可以去听听。

感觉特像阿童木,去茶马古道骑马的装备。

束河古镇去的时候,看见一只小狗在懒洋洋的晒太阳,感觉好悠闲的样子。大家别误会,我没有踩小狗,我其实是很爱护动物的。
束河古镇可以租一个电动车,在丽江太阳广场租,然后骑过去,注意安全就是了

结束语

丽江我们没有怎么玩,因为时间差不多也该回去了。
云南真的还是很美的一个地方,这一路上有苦有乐,有喜有悲。
对于旅游我自己的定义大概是:“怎么让自己的生活变得有趣,不是每天无目的的忙碌,不是出去吃吃喝喝,不是整天做着无所谓的白日梦,为了生活而活,而不是为了生存而活。”让我们尽情的去挥洒自己的青春吧!

看了你写的,我觉得我对生活又充满了乐趣和生机,我的工作和你是一样的性质,除了是生存还是生存没有生活的意义,原来除了搬砖生活也能这样,看样子是时候去一波云南了,god bless us

2016-10-07 08:14

2016-10-07 20:42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2016-10-08 12:25

引用 liushuting 发表于 2016-10-08 12:25:20 的回复:

回复liushuting:其实我也挺羡慕自己的,哈哈

2016-10-10 11:00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2016-10-10 11:54

引用 xiaoyu_tong 发表于 2016-10-10 11:54:49 的回复:

回复xiaoyu_tong:很逗比,哈哈哈

2016-10-10 16:57

引用 张指导我要打篮球 的图片:

这眼神,好温柔

2016-10-11 15:36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10-11 15:36:26 的回复:

回复丸子:它那温柔的眼睛已经触动了我的心

2016-10-14 11:55

引用 张指导我要打篮球 发表于 2016-10-14 11:55:47 的回复:

它那温柔的眼睛已经触动了我的心

回复张指导我要打篮球:想要摸摸头

2016-10-14 14:56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10-14 14:56:03 的回复:

想要摸摸头

回复丸子:我已经替你摸了,软软的

2016-10-14 17:41

引用 张指导我要打篮球 发表于 2016-10-14 17:41:50 的回复:

我已经替你摸了,软软的

回复张指导我要打篮球:哈哈哈,脑补到画面了

2016-10-16 07:45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10-16 07:45:30 的回复:

哈哈哈,脑补到画面了

回复丸子:脑补我帅气的画面吧

2016-10-18 10:43

引用 张指导我要打篮球 发表于 2016-10-18 10:43:31 的回复:

脑补我帅气的画面吧

回复张指导我要打篮球:哈哈哈哈,我仔细脑补一下

2016-10-20 08:20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10-20 08:20:56 的回复:

哈哈哈哈,我仔细脑补一下

回复丸子:夸我游记写得好就行

2016-10-22 21:19

引用 张指导我要打篮球 发表于 2016-10-22 21:19:01 的回复:

夸我游记写得好就行

回复张指导我要打篮球:写的真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