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带着老妈一路南下,就为那一抹Sydney蓝

• 出发时间/2016-09-30
  • 人物/其它
  • 人均费用/20000RMB

我的梦想是做一个走在路上的人,行到水穷处,坐看云起时。说到旅行方式,我总是喜欢在有限的时间里把行程安排得紧凑丰实,去尽量多的地方,睡不同的床。其实我也喜欢找个春暧花开之处,坐看云起云落。但是,似乎目前的我还没达到坐看云起时的境界,或许有一天会改变,但至少不是现在。

from last year,我就敲定每年都要带老妈出去转一转,也是犒劳一下老妈为我们带孩子付出的的辛苦。由于工作性质的原因我没有太多的空闲时间,因此大多只能选择法定假日出行,国庆节又是今年最后一个大长假,毫无选择只能利用它了。起初是想带老妈来一场自由行,但是由于近期工作比较繁忙,没有时间去做功课,其次带老妈出行,她也不太适合我那高强度的暴走旅行模式,遂决定还是选择跟团出行。十一黄金周各大线路价格那叫一个疯涨,我的小心脏都快受不了了,选来选去,综合各方面因素,最终选择了澳大利亚悉尼一地七日游。

前期准备

跟团出行机票、酒店、行程、交通统统不用你去考虑。出行前的日常准备就不哆嗦了,挑几个重点的说一说。
        No.01,保险。听旅行社讲,现在旅游局不允许旅行社代卖旅游保险,因此只好自己购买了。出行在外,保险是必须买的,购买保险是一种保障,对自己负责也是对家人负责。经多几番比对筛选,在某宝上购买了人保的大洋洲境外旅游保险和短期全球航空意外险。妥妥办完第一件事。
        No.02,网络。现如今是互联网+的信息时代,外出没有网谈何体统。流量电话卡和wifi 4g设备二选一,权衡再三选择了wifi 4g设备,租金按天计算,每天33元,由于出行前时间比较宽裕,我选择了机场自提,押金500机场柜台缴纳即可。
        No.03,货币。在手持一张信用卡即可行走天下的今天,兑换外币现钞已经不是很重要了。因此我只换了1000澳元的零钞,用于自费项目等开销,其他的消费刷卡就可以搞定了。

09.29

悉尼之行至此拉开序幕!!!某撒的团有一点最头疼,就是为什么都是北京北京北京发团北京的飞机是下午三点,坐当天最早一班动车时间也有点紧,所以只好照旧选择前一晚的卧铺普快k54。

行李比较多,考虑到安全问题,还是选择了软卧。卧铺包厢环境还不错,可悲的是遇到一个打呼噜震耳欲聋的大哥,这一宿给我和我妈折磨完了,可以说基本没睡。

09.30

逢到北京,都想吃上这么一口。火车是7:38抵达北京,我们拖着行李箱直奔胡大,北京站地铁站搭乘地铁2号线转5号线北新桥下车步行5分钟,9点不到就到饭店了,而饭店10:30才对外营业,我们愣是等到了营业时间,我自己也是服了!

姥爷住在北京,我们祖孙三代就借此机会在北京胡大小聚一下。午餐后叫辆易到专车(易到专车今年持银联白金卡可以花一元购买108元机场接送车抵用券,我实际支付24元就顺利抵达机场,比搭乘地铁还便宜),直奔机场。

办理完托运手续,准备登机!本来早早抵达机场,满心欢喜可以去日上扫扫货,不幸被导游告知我们的飞机是经停南京,然后我们是从南京出境,so北京机场免税店进不去并且,南京转机只有一个小时的时间间隔,排队办理出境,进去了就到登机时间了,因此在南京也没有购物的时间,OMG

南京转机中,拍张照片签个到,我也算来过南京

10.01

历经11个小时的飞行,我们在飞机上度过了吃&睡&吃的半天时间,即将落地,悉尼我来啦!!!

我们在悉尼5日的御用座驾。

DAY 1行程第一站,悉尼南部:沿蓝色海洋路前往卧龙岗
        百度时间,蓝色海洋路 (Grand Pacific Drive):是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开通的一条从悉尼到南部海湾,可以在沿途看到无敌海景的旅游观光公路。

行车期间,导游为我们介绍澳大利亚的概况及风土人情,未来几天将分集根大家分享。
        “道听途说”第一季:澳大利亚可以用一句话来概括,那就是一大、二少、三多、四宝。
        NO1:一大,国土面积大,769万平方公里,世界排名第六,前五名分别是俄罗斯加拿大中国美国巴西
        NO2:二少,人少水少。澳大利亚人口2400多万人,咱那儿14亿,我们大辽宁就4300万!人口密度是咱一个零头,咱是143,这里大约3人;所谓水少只的是淡水少,在澳大利亚水比奶贵哦,郊区甚至都是政府派水车送水与自家雨水收集过滤来维持日常生活。
        NO3:三多,老人比孩子多,在这里据说第一个孩子是给妈妈生的,第二个是给爸爸生的,第三个是给国家生的,因为感谢你为祖国的人口发展作出贡献,所以你生的孩子越多补贴也就越多;女人比男人多,重点来啦!发家致富的秘籍,拿走不谢!这里重视女人和孩子,男人地位低,带孩子的都是男人,帅气小伙都去欧洲发展了。而且,如果离婚,75%财产归女方,孩子抚养费的2/3由男方出。离婚的理由可以千千万,包括“家暴”,两口子吵架男人推了女人一下就可以告他“家暴”,轻判分居重判离婚!据说台湾女孩有来这边嫁个50多的富人,过两年坚决离婚就致富了;不干活的比干活的多,澳大利亚中产多,个人财富结构呈橄榄球形,15%富人养15%穷人,中产差距都不大,大家相互之间也不攀比,只要肯卖力气吃苦就能挣钱,抺灰刷墙清下水道的工人比坐办公楼的挣得多!
         NO4:四宝。高科技,黑匣子、飞机逃生梯都是澳航发明的,还有wifi,生物医学领域的青霉素、人体血管清道夫之称的鲛鲨烯、护肝的奥抗;矿产,澳大利亚被称作坐在矿车上的国家,已探明的就有90多种,金矿、粉钻、澳宝,据说澳宝是唯一含水的宝石,有七彩光芒,澳元的颜色就是根据澳宝的颜色来的,英女王皇冠上的也是澳宝;畜牧业,澳大利亚又被称作骑在羊背上的国家,牛🐂羊🐑肉出口第二大国。海鲜,澳龙、皇帝蟹、比脸大的鲍鱼,这个等我去海鲜市场直播哈!ps.据说空运回国的澳龙都是打了麻药睡过去的!

sea cliff bridge,蓝色海洋路最具特色的一段,是一座依傍着陡峭悬崖建造的长达665米的架空天桥,在我看来跟我大中国的中小城市的普通桥梁没啥区别,我都没惜得照相,用导游的话讲要三分看,七分想像,想象波澜壮阔的海浪与大桥相映成趣,异常壮观!好吧,缺乏想象力的我还是拍海景吧

austinmer海滩

第二站,卧龙岗海港灯塔,今天的行程主题就是感受悉尼

百度时间:卧龙岗(Wollongong),位于悉尼南部,是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的第三大城市,从悉尼驾车行驶,约1小时车程就可以抵达。虽然只是个小镇,但是这里却被称为悉尼的“后花园”,海滩遍布、风景如画。

灯塔下面还有几门大炮,可见这里曾是军事要塞,现如今已经成为景观了。

午餐是在一家自助餐厅。我特意留意了一下餐厅入口的价目表,15澳币一位。偶的娘啊,15元在中国也就一份2荤1素的盒饭吧,这这里却可以吃到非常丰盛的自助餐。就算折算成人民币也就75元,感觉在国内也吃不到这么好的自助餐。

午餐一盘肉,一盘水果,吃得饱饱嗒

午餐后去游览bondi海滩,这里是悉尼人周末的度假胜地,游客不算多。这里是冲浪的好地方,很多悉尼帅哥在这里玩冲浪。

黄色帐篷里的人是政府设置在这里的救援队,用来保证在这里玩冲浪人的安全的。

救援队的队员轮番在沙滩上目视着远方,谨防有意外发生。

bondi海滩的沙子很细腻,沙滩上是不允许穿鞋行走的。

一群小伙伴在玩沙滩足球。

沙滩上方是成片的绿地,当地民众三三两两的聚集在这里,沐浴着阳光,有说有笑,小日子过的很惬意。

rose bay玫瑰湾,悉尼的富人区,环湾都是高档别墅,售价折合人民币都是上亿的噢,岸边是私人游艇码头。由于逆光,拍的很不清晰。

澳大利亚人不好玩豪车,有钱人都好玩游艇。游艇投入可是一个无底洞,类似私人飞机,不仅维护费用高昂,在码头停靠也是要收费的,价钱大概在500-1000澳币每周。所以说玩游艇的超级富豪们呢就在码头租泊位停靠游艇,而中产阶级的人呢也可以玩游艇,他们就是用车把游艇拖到港湾,玩完了在用车拖回家。右下角的小码头连着岸边,就是用来拖游艇上岸的。

晚饭前应我们要求,导游带我们去当地的超市逛一逛。悉尼的物价不考虑汇率的话真心便宜啊,让我们情何以堪!

都说澳大利亚是一个骑在羊背上的国家,畜牧业相当发达,所以这里的乳制品非常好。买的1升装的全脂牛奶,售价才2.8澳币。酸奶更是棒极了,好吃的没朋友啊!牛奶和酸奶买了导游推荐的品牌,灰常灰常灰常好!!!在悉尼的每一天都要买都要喝!

水果也棒极了,澳橙,菠萝,哈密瓜啊这些在餐厅就可以吃得到,就不用买了。我们买了红葡萄,绿葡萄,蓝莓,都非常好吃!

澳大利亚人工比较贵,因此超市有很多这样的自助收银台,把购物车里的东西逐个扫码,然后结账就行,可以现金也可以刷卡。

饭后入住酒店,酒店还不错,干净整洁,我们要在这里住三宿。

10.02

“道听途说”第二季,预防重于治疗。中国人讲究医保,所谓医保就是保证你有病的时候有治疗保障,说直白点就是保命的,澳大利亚更注重的是预防体系,即预防得病,而中国人注重的是得病后能治病,完全不站在同一个层面上。婴幼儿期间,政府会定期免费給儿童派发各种维生素abcde丸及鱼肝油,提高孩子的免疫力,公民每年两次体检,18-28岁女性免费注射宫颈癌疫苗(当然这个疫苗是人家发明的)等等,所以老人长寿,这里是世界第二长寿国(第一是日本)。

酒店的自助早餐,很丰盛。

在酒店大堂看见一个妈妈带着三个孩子,佩服啊!!!

外国小孩儿都很自立,一人背一个大书包。

“道听途说”第三季:澳大利亚同一天不同的州有4个时间,不同地方不同时区,有的州实行夏令时有的州又不实行。刚到悉尼的第一天,导游告诉我们悉尼与国内有两个小时的时差,第二天又告诉我们悉尼现在实施夏令时,与国内有三个小时时差,我擦了!导游跟我们讲澳大利亚是一个联邦制国家 ,先有州政府再有联邦政府,州政府管理州事务上比联邦政府权力大,各个州之前自己定时间、法律什么的,正因为如此,公共事业决策也会有冲突,比如要修一条路,州政府和联邦政府各出多少钱要谈判,联邦政府许多事寻求州政府的支持要谈判,如果一段时期内州政府和联邦政府是同一个党派执政还好,若州政府和联邦政府是不同党派执政就糟了,不同党派又正好是坚决不支持对方就糟极了!本来想劝他们别跟着英女王干了,投奔习大大吧,递个投名状,怎奈他们语言水平太差,根本理解不了“5+2、白+黑”和“三个特别”精神的精髓,只好作罢[憨笑][憨笑][憨笑]总之,国外的月亮并没有特别圆!有利有弊,移民有风险,挪窝须谨慎!

DAY 2悉尼北部:猎人谷一日游。
        百度时间:猎人谷位于悉尼以北180公里处,约两个半小时车程。这里有上百家大大小小的酒庄,是澳洲历史最悠久的葡萄酒产区。很多悉尼人会到这里来游览,品酒,度周末,完全是悉尼人的后花园。

在这里处处可见满山遍野的葡萄园。

在酒庄用完午餐,我们来到品酒室品酒。酒庄一日游是我此行最期望的行程,一心想看一看新世界葡萄酒代表国家澳大利亚酒庄,虽然奔富酒庄不在南威尔士洲,但是参观一下其他酒庄蛮不错的。但是,但是,但是,重要的事情说三遍,今日的行程令我非常的失望。说好的酒庄呢?说好的品酒呢?说好的葡萄园呢?用一句话形容的那话就是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干
        为什么这么说呢,我想象中的样子应该是下面酱紫的。(图中酒庄是法国1855列级酒庄二级庄金玫瑰酒庄,是我钟爱的酒庄之一)

其次,享受wine tasting服务时,可以按照酒庄提供的酒单选择你想品尝的种类或者让侍者推荐。但是现实与想象总是有差距的,只可以这回的差距太大了,大到了我难以接受,说真的我都不好意思上照片!毕竟是跟团嘛,我们也没法改变,于是乎我就把自己的不满意第一时间反应给了导游和当地旅行社。不得不客观的肯定一下旅行社的态度,还是蛮积极的,经过协商,给我们一个补救的方案:之后的每餐由6菜1汤增加到8菜1汤,赠送一瓶红酒,再免费增加一个悉尼大学的游览行程。既来之则安之吧,大家出来玩还是为了开心的,把不愉快抛在脑后吧。

晚餐加菜加酒,全团人大合影。

10.03

“道听途说”第四季,物价和道路。澳大利亚肉、蛋、奶都非常便宜,牛羊肉10元左右一公斤,牛奶4元左右一升,水果基本都是个位数每公斤,超市自有品牌瓶装水也不过1元每升。澳大利亚养车也非常便宜,一辆车每年需要缴纳的费用仅有牌照费20元,保险2000+,油价每升1.2元(含着税费和高速费),通行高速公路全部免费,高速路上不设收费站,只是在路面上标注最高限速。每个家庭至少2辆车,男人上班一辆,全职太太送孩子上下学买菜一辆。路况真心不怎么样,大小补丁、裂纹、坑洼,同团坐后排的90后小伙子说都要颠死了!市区有些路段会有私人公司收费,比如海港大桥,南往北单向收费3元。以上提到货币均为澳元。

DAY 3悉尼市区一日游
        早餐后漫步皇家植物园,事实上所谓的皇家植物园只不过是一片公共绿地,共当地人锻炼休闲的空场,来这里的重点是这里是欣赏、拍摄悉尼歌剧院和海港大桥全景的绝佳地点,是很多明信片的取景地。同时,从这里还可以看到悉尼塔。上图左上角经轮形状的建筑既是悉尼塔。
        百度时间:悉尼塔(Sydney Tower)位于澳大利亚悉尼市中心,高304.8 米,是澳大利亚最高的建筑,也是南半球最高的参观平台。悉尼塔和悉尼歌剧院、悉尼海港大桥并称为悉尼三大地标性建筑。

早起天空有点发阴,影响了拍摄效果,但是这个角度的悉尼歌剧院的确非常漂亮。这里也是我们曾经看到的悉尼歌剧院的明信片等宣传照片的取景地。

皇家植物园里另一个历史印记便是麦考里夫人的石椅。
        百度时间:麦考里夫人的椅子是一把巨大的石座椅。为了纪念麦考里夫人而由工匠雕刻的。17世纪,英国人拉克伦·麦考里被任命为澳洲第四任总督,一路奔波带着妻子来到澳大利亚生活。相传麦考里总督每5年回英国汇报一次当地的情况。由于路途遥远,当时交通又不发达,往返一次需要28个月。在夫人的陪伴下,总督的事业风生水起,成就辉煌,被后人誉为“现代悉尼的缔造者”。麦考里先生每天忙于公务,麦考里夫人就每天到这里来画悉尼海港的景色。孤独的麦考里夫人思念故乡,盼望丈夫归来,静静等待船队的回航。在日复一日的等待中把友善带给了周围的民众,为了表示纪念,工匠们雕刻了这把巨大的石椅。

从麦考里夫人的石椅的位置遥望海湾对面既是现在的美国海军军港,几艘军舰停靠在海港边上。

远观了悉尼歌剧院和海港大桥,下一站是前往悉尼歌剧院,入内参观,身临其境的了解世界上唯一一座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的现代建筑。途径一片码头,富豪们的游艇整整齐齐的停靠在码头。

从悉尼歌剧院可以近距离欣赏悉尼海港大桥。
        百度时间:悉尼海港大桥(Sydney Harbour Bridge),每一座城都有属于自己的永恒经典,或是建筑地标、或是人文遗产、或是一份存世的记忆,悉尼的永恒经典便是歌剧院和海港大桥。与悉尼歌剧院的只可远观大不相同,悉尼海港大桥会给人一种爱上它的冲动,悉尼人称这座有着优美弧线的单孔大桥是可爱的“晾衣架”,而每当夜晚时分,海港大桥则会闪烁着璀璨的灯光如彩虹般悬在天际,这是全世界唯一一座可攀爬的跨海大桥,后续我再详细介绍攀爬体验。

悉尼海港大桥是早期悉尼的代表建筑,它像一道横贯海湾的长虹,巍峨俊秀,气势磅礴,与举世闻名的悉尼歌剧院隔海相望,成为悉尼的象征。悉尼海港大桥,从"怀胎"到"出世",前后花费了100多年。整个悉尼大桥桥身长度(包括引桥)1149米,从海面到桥面高58.5米,从海面到桥顶高达134米,万吨巨轮可以从桥下通过。桥面宽49米,可通行各种汽车,中间铺设有双轨铁路,两侧人行道各宽3米。原来还铺设有轨电车车轨两条,后因交通拥挤把它拆除,划出8条汽车道。悉尼大桥的最大特点是拱架,其拱架跨度为503米,而且是单孔拱形,这是世界上少见的。大桥的钢架头搭在两个巨大的钢筋水泥桥墩上,桥墩高12米。两个桥墩上还各建有一座塔,塔高95米,全部用花岗岩建造。目前悉尼大桥的交通完全由电脑控制。桥上还有巡逻车巡逻,随时处理各种情况,使大桥始终保持畅通无阻。

近观悉尼歌剧院。

百度时间,悉尼歌剧院(Sydney Opera House),是20世纪最具特色的建筑之一,也是世界著名的表演艺术中心、悉尼市的标志性建筑。该剧院设计者为丹麦设计师约恩·乌松,建设工作从1959开始,1973年大剧院正式落成。在2007年6月28日这栋建筑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评为世界文化遗产。
        歌剧院整个分为三个部分:歌剧厅、音乐厅和贝尼朗餐厅。歌剧厅、音乐厅及休息厅并排而立,建在巨型花岗岩石基座上,各由4块巍峨的大壳顶组成。这些“贝壳”依次排列,前三个一个盖着一个,面向海湾依抱,最后一个则背向海湾侍立,看上去很像是两组打开盖倒放着的蚌。高低不一的尖顶壳,外表用白格子釉瓷铺盖,在阳光照映下,远远望去,既像竖立着的贝壳,又像两艘巨型白色帆船,飘扬在蔚蓝色的海面上,故有“船帆屋顶剧院”之称。那贝壳形尖屋顶,是由2194块每块重15.3吨的弯曲形混凝土预制件,用钢缆拉紧拼成的,外表覆盖着105万块白色或奶油色的瓷砖。据设计者晚年时说,他当年的创意其实是来源于橙子。正是那些剥去了一半皮的橙子启发了他。而这一创意来源也由此刻成小型的模型放在悉尼歌剧院前,供游人们观赏这一平凡事物所引起的伟大构想。

悉尼歌剧院的背影。

悉尼歌剧院内部结构,扇形的混凝土预制件,就是他们支撑起这座伟大的建筑。

我们有幸入内参观的是音乐厅,悉尼歌剧院最大的厅堂,共可容纳2679名观众,常年用于举办交响乐、室内乐、歌剧、舞蹈、合唱、流行乐、爵士乐等多种表演。此音乐厅最特别之处,就是位于音乐厅正前方,由澳大利亚艺术家Ronald Sharp所设计建造的大管风琴(Grand Organ),号称是全世界最大的机械木连杆风琴(Mechanical tracker action organ),由10,500个风管组成,此外,整个音乐厅建材使用均为澳大利亚特有木材,忠实呈现澳大利亚自有的风格。

座椅靠背是纯羊毛织物,具备很好的吸音作用。人体功能形设计,依靠着也非常舒适。

老妈坐下来假装静静的感受一下浓厚的艺术气息

从音乐厅的观众休息平台细观歌剧厅。这里有两个细节值得深说,一是休息平台的玻璃全部采用法国进口玻璃,从内往外看时透明的,从外向内看是茶色的,玻璃斜拉安装目的在于减少光线直射,这样夜间开启景观灯时彩光就不会影响外面港湾夜景,自然景观和人文景观悄然融合。二是贝壳形外表镶嵌着白色和奶油色相间的陶瓷片,目的在于防止产生光污染。瓷片采用双面烧结,全部从瑞士进口,依靠雨水冲刷自洁,环保的概念无处不在。

剧院三块壳形建筑中最小的一部分,贝尼朗餐厅,一家德国餐厅,独立经营。

从侧后方看歌剧厅和音乐厅,造型真心不好看。可见悉尼歌剧院只可远观不可近玩焉

午餐前往悉尼鱼市,自由活动。悉尼鱼市场是此行的重头戏哦!!!
        百度时间,悉尼渔市场(Sydney Fish Market),这里是除日本东京筑地市场和西班牙巴塞罗那博盖利亚市场之外的世界第三大海鲜市场,在这里你可以享受一餐海鲜饕餮盛宴。

鱼市大厅内人头攒动,来此品尝海鲜的人们络绎不绝。

市场里各式海产尽现眼前,深海大龙虾,整条肥美三文鱼,巨大的皇帝蟹,闪闪发光的对虾,鲜活大生蚝……琳琅满目。烧烤,刺身,油炸,清蒸,蒜茸炒……多种独特的烹调手法,惹人垂涎,除可当即到海鲜餐厅品尝丰富美食外,也可在琳琅满目的鲜鱼部选购海鲜,把现买的鲜嫩的海鲜交到熟食部的大厨手上,按照自己的口味要求,烹调成一顿丰富鲜味的海鲜餐。

重头戏上场啦!!!

第一道:3.5公斤澳龙

第二道,5.4公斤帝王蟹。据说帝王蟹重量达到5公斤以上需要生长至少9年,善哉善哉

第三道,深海大鲍鱼。这么大的鲍鱼,之前闻所未闻,长姿势啊

第四道,鲜活大生蚝。

我们全团人享用了一餐可谓饕餮盛宴,该餐也是此行最贵的一顿餐,一只澳龙,一只帝王蟹,三只鲍鱼,2打生蚝,共计花费1550澳币,折合人民币近8000元,堪称奢宴啊。

酒足饭饱,我们来游览悉尼大学。
        百度时间:悉尼大学(The University of Sydney)始建于1850年,是一所世界顶尖历史名校,被众权威媒体誉为世界最漂亮的大学校园之一。一个半世纪以来,悉尼大学师生先后创造了无线网络WIFI、心脏起搏器、B超扫描器、飞机黑匣子等改变世界的发明;1/3的澳洲诺贝尔奖得主更是为悉尼大学校友,这一数字遥遥领先于澳洲其他大学,领跑着整个澳洲科学与技术的发展。不仅如此,悉尼大学毕业生还一直牢牢掌控着澳洲的政治与经济命脉。校友包括首任总理埃德蒙和现任总理特恩布尔等在内的八位澳洲总理,现任六位联邦大法官中的三位和唯一澳籍联合国主席;此外,世界银行总裁、澳洲央行RBA行长,澳最大投行麦格理集团总裁等知名政商界人士均毕业于悉尼大学。悉尼大学也因此一直稳坐澳洲拥有最多亿万富翁毕业生数量的大学。

参观完悉尼大学,在领队的带领下,我们前往超市购买晚餐户外BBQ需要的食材,全团体验一餐纯正澳式烧烤。

澳大利亚人酷爱户外运动,因此政府在很多公共区域免费提高烧烤设备,我们只需要买全想吃的东西即可。

“道听途说”第五季。在这里16岁驾照笔试,18岁路考。笔试通过后即可开车,但车后面要贴个“L”,还要有一个满2年驾龄的人坐在副驾驶陪同开车。路考通过后,车后面要贴个红“P”,代表可以单独上路,但准载1人,也就是说男孩子可以载女朋友去兜风了,但不可以再带上丈母娘,因为你只可以载1人上道哦。1年后,车后面换成绿“P”(如上图),取消上述限载一人的限制,但仍是“新手上路,请多关照”的意思。第2年就是完全驾龄的司机,不用贴任何标志了。看来在澳大利亚考票还是蛮辛苦的啊

烧烤前顺路参观了悉尼奥运村,当年申办2000年奥运会,悉尼成功以环保的理念战胜北京成功承办2000年世界奥利匹克运动会。

奥林匹克体育场门前的灯柱,全部采用太阳能供电,灯柱上按姓氏记载着当年参加奥运会的全部志愿者姓名。

户外烧烤即将开始。

我们烧烤的地方是一个公园,因为今天是公假日,当地居民都来这里休闲度假,我们找了好半天才找到一个空闲的烧烤炉,地理位置相当不错,大片的绿地前方还有一个湖,风景秀丽,秀色可餐哦。

大家齐动手,洗菜的洗菜,切菜的切菜,烤肉的烤肉。

吃饱后公园里闲逛,消消食儿。

10.04

DAY 4悉尼东部,乡村农庄一日体验。我们将来到静谧的澳洲乡下,度过一天家庭式的农场生活,并品尝家常美食。
        我们一行八人加上导游,被平均分配到三家不同的农庄主家。上图是75岁高龄的庄主人来集合地点接我们去他家。我们将在他家度过难忘的一天一夜。

“道听途说”第六季,澳大利亚农场四大怪。一是马穿衣,行驶在前往农场的道路上,会看到有些牧场里的马儿披着衣衫,那是赛马,赛马🐎才穿衣,衣服兜里装的是沙袋,目的是随时负重训练;二是羊无尾,美丽奴羊才无尾,从小尾巴用绳系上直到坏死脱落,为的是防止羊粑粑💩之后用羊尾巴扫屁股赶苍蝇而弄脏羊毛;三是牛排队,把个BB机(BB机也是人家发明的哈)挂在头牛脖子上,到点儿一响,头牛就带着牛群排队去吃饭,吃饭的同时顺道把奶挤了,这就是我们常在电视上看到的牛儿🐂排队去挤奶的原因,人家是去吃饭的,不是甘心被挤奶的;四是驼无峰,羊驼无峰,毛极好,中空纤维,保暖去湿。羊驼好的时候特友好,互相脖子蹭着,一旦不高兴了,就站着不动蠕动嘴,它在酝酿唾沫,随后它们互相吐唾沫做为报复攻击手段,这也是它别名“草泥马”的原因!因此,当你发现一只羊驼站在你身旁一动不动,嘴还在蠕动着,快跑吧兄弟,要出人命了啦

庄主家前院。

庄主家后院。

客厅

卧室

庄主Brine是一个养羊专业户,以卖羊毛和羊肉为生。午睡后Brine带我们参观他的小羊预产室。

一只刚出生两小时的小羊依偎在母亲身旁,还站不稳呢。

Brine的工作厂房里有一块小黑板,上面记录着今年出生的小羊的信息,包括编号ID(每只新出生的小羊都会被赋予一个编号,就像我们的身份证号,是唯一的噢),出生日期,性别等。

配料车间,Brine在为我们介绍辅食配料,墙上竟然还有化学式,看来大爷懂得东西不少啊。

整个牧场由Brine一人搭理,绵羊每年的二月和十月各剪一次毛,附近的羊毛加工厂会定期来收羊毛,这也是Brine夫妇的主要经济来源。除了每日赶羊喂羊,Brine还有一项日常工作就是配种和接生,他会根据羊群的总体情况决定配种的频率和数量。

一望无际的正片绿草地都是Brine的农场地,名副其实的大地主啊!

羊群也类似牛群,有一只领头羊,每当Brine高喊“come on”,“come on”,头羊就会跑过来,整个羊群便跟着奔跑过来。头羊也不是谁喊都跟过来的,我喊“come on”它就无动于衷,它也熟悉Brine的语调音色,认识主人,很神奇哦。

与Brine夫妇共进晚餐,虽然不是很丰盛,但是气氛很温馨。

10.05

DAY5,悉尼海港游。

次日,与庄主们共进完早餐,我们在集合点集合,与各位庄主合影留念道别。

离别了农庄,我们参加此次悉尼之行另外一个重头项目--攀爬悉尼海港大桥。

攀爬悉尼大桥是悉尼最受欢迎的旅游项目之一。澳大利亚人爱玩,所以才会想出了要攀爬这个绰号为“大衣架”的世界上最大的拱桥,这也是世界上唯一允许游客爬到拱桥顶端的大桥。
        在登桥之前,必须通过肺活量测验、酒精测验以及通过金属探测器(手机、相机、手表、钱包痛痛不允许携带),还必须请你在健康状况证明和合约表上签名才可以获准攀爬。开始前全部的人都会拿到一套攀登装备,包括攀登服,安全背带,外挂保暖衣附件包,耳麦设备,手套,帽子等,所有装备都通过安全绳与攀登服相连,谨防攀爬过程中装备跌落。另外,攀爬前还有一个小场地培训,模拟攀爬过程中遇到的一些细节注意事项。整个攀桥旅程历时3小时。成功攀上悉尼大桥顶端的游客都会收到一份纪念照片以及成功攀登大桥的证书。

整装待发

桥顶是另外一个拍摄悉尼歌剧院的最佳地点。

我们一行攀爬队伍共9人,其中我们团队人员3人,加拿大游客一家3人,跨国家庭一家3人(爸爸是中国人,妈妈是日本人)。

从海港大桥顶端拍摄的悉尼歌剧院。

悉尼塔,在悉尼只要你看到了悉尼塔,说明你就到了市中心CBD啦。

情人港(Darling Harbour),我们即将从情人港登船游览悉尼海港,并在船上享用西式晚餐。

我们的船

我们此行的悉尼海港航游,是含餐的。因此我们被安排在二层的餐厅内就坐。

水牢,历史遗物。

悠闲的悉尼富豪们正在玩着帆船,炫酷啊!!!

游船从海港大桥底下穿过,可以近距离感受一下这座雄伟的大桥。

海港大桥 与悉尼歌剧院遥相呼应,美轮美奂。

10.06

早起酒店用餐,随后我们即前往机场,短暂的五日悉尼之行即将画上圆满的句号。
        短短的五天悉尼给了我很深的感悟,在这座南半球的第一大都市,不同的肤色与种族,不同的语言与信仰,不同的背景与文化完美地融合着,创造着不可思议的旅行感动,就像悉尼人想告诉这个世界的那句话一样,“你将爱上悉尼的每一秒”。

悉尼机场免税店不算太大,但是麻雀虽小五脏俱全,时间有限我就买了些地产奔富Penfolds红酒,一部分自留收藏,一部分回国与友人分享。

奔富Icon旗舰系列,Bin 95 Grange葛兰许2010,2010年是葛兰许的第60个连续年份。这款旗舰酒获得了澳洲葡萄酒作者和拍卖专家安德鲁•凯拉德(Andrew Caillard)的百分好评

奔富Luxury高端系列,707Cabernet Sauvignon赤霞珠、RWT巴罗萨谷设拉子和St Henri Shiraz圣亨利设拉子

奔富bin系列,bin128、bin28、bin2和Max's麦克斯。

回来的飞机上看到一篇关于旅游的文章,里面有一段话说的很好很深刻,作为此篇游记的收尾的同时也跟大家共勉:18岁读大学,问你理想是什么,你说环游世界;22岁读完大学,你说找了工作以后再去;26岁工作稳定,你说买了房以后再说;30岁有车有房,你说等结婚了再带老婆一起去;35岁有了小孩,你说小孩大一点再去;40岁孩子大了,你说养好了老人再去,最后,你哪也没有去。——所以,千万别让它只是一个梦,你要做的是穷尽可能去实现这个梦。把这段话送给那些喜欢走在路上的人!!!

绵绵蛋壳的老公的其他游记:
        2016初探霓虹,暴走东瀛8天7夜
        2016说走就走一路向北,冰城哈尔滨一日游
        2016元旦狮城新加坡豪华亲子游
        2015感受鹏城之美,深圳印象
        2015南纬8度,飘扬过海爱上你——BALI
        2015泰国,迟来的“泰”美丽,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
        2013 之“沈阳遇上Angsana Velavaru” 。。。
        2013春节之厦门&鼓浪屿&武夷山8日自由行
        2012蜜月之欧洲法、意、瑞三国十一日之豪华旅

2016-10-10 12:55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2016-10-10 14:56

请问楼主怎么克服写游记拖延症?

2016-10-10 15:25

引用 keathy 发表于 2016-10-10 15:25:09 的回复:

回复keathy:边游边写💪

2016-10-10 23:21

引用 angel 发表于 2016-10-10 14:56:26 的回复: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回复angel:因为是跟团嘛,所以行程都不是自己做的攻略,所以粗糙些

2016-10-10 23:22

天真蓝!

2016-10-18 17:54

引用 静待空茫 发表于 2016-10-18 17:54:38 的回复:

回复静待空茫:哇哇蓝

2016-10-18 21:22

好多钱 好多钱

2016-10-18 22:30

引用 薇小妍 发表于 2016-10-18 22:30:4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