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月泰囧小分队――放肆耍

2016-10-07 04:41 119/2
  • 出发时间/2016-10-07

行程准备――计划安排

今年发生太多的事情,工作上的压力还有家庭的纷纷扰扰让心情极度烦乱。一直压抑着,于是便被蓝天白云碧海白沙吸引住了心神,与我家大头还有挚友江宝来了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虽然最后定在了黄金假期,但是一路顺利,心满意足。旅行的心,一发不可收拾。

出行前纠结了好久,究竟是否订各大旅游门户网站的半自由行套餐,即机+酒省时省功夫。但是查看再三,或许我们的出行时间太热门,都没办法找到适合的套餐,关键很难在酒店和航班上都符合自己的需求(自己又是挑剔鬼,总想着普吉的美,应该要配以酒店的舒适度来衬托,所以酒店的选择是重中之重,导致后面花了一个多月时间浸泡booking查找自己的dresm house)所以最后,结合自己的囊中情况还有体力等各因素,选择了在某哪儿定下香港国泰航空的曼谷往返机票,含税1600+;曼谷往返普吉核算接近600的机票。不算捡到大便宜,只是相对大广州仅仅曼谷广州往返双飞就要2500+的起步价格,我们最后人均2机票+广州往返香港的机场直通大巴费用不够2600已经让首次出国自助游的我们觉得不坑虽然第一天到达普吉已经九点了,但是还是顺利的到达了目的地

备注:广州的人儿,从香港出发直接带上办好的签证,出发前打印好确定的电子机票行程单就可以了,十分简单,不需要香港通行证

第一天到达普吉,大家其实都已经在公共交通工具中度过了一整天,不疲惫那是妥妥的。。不可能!!所以当我们到达酒店的那一刹那,我为自己感到骄傲!!因为酒店棒棒哒!!!!!当初考虑到出行的方便,所以我思考再三,翻查过前人们在booking 等各大网站的评论,选择了普吉的凯悦嘉轩。刚好碰上折扣,两百多一晚,住的品质秒杀国内的好多四星!!瞬间被圈粉,而且早餐种类虽不错,但品质很不错,还有我最爱的虾饺!!绝对加分项!!!

第二天―行程中最最让人难忘的一天!出海耍!!提前在国内某宝上订了浮潜一日游,我是自助游入门级菜鸟,查过很多前辈的攻略,大家都不约而同地表达了一个强烈信息――某宝很强大!确实,我在上面订了接送机、浮潜一日游还有当地的摩托租赁!省了好多力气,而且服务都很好的说。觉得自己还是出门遇上贵人们的帮助,感恩!!去过普吉,就忘不了那里还是的层次美感,清清的浅蓝逐渐向湛蓝过度,随便一拍都是明信片的节奏。

第三天―旅行的其中一个神奇的地方,天气不似预期。本来打算乘着风,做个破风的女子,但是这天一起来,就是阴雨绵绵,虽说来前也做好了普吉雨季的觉悟,但是昨天出海的快乐让人很容易忘记,嗯,天有不测之风云。最后就在不断的小中大雨中驰骋,还是去了心心念念的卡伦看了一眼,然后又回去了。这天的行程,就是趁着年轻,在雨中放肆了一把,吃了个不怎么性价比高的海鲜。吃货地点―班赞海鲜市场。以后如果大家有时间,还是去远一点吃吧。备注:当天海鲜我们四,人均250 ――龙虾一斤,扇贝4只,生蚝4只,比我手大的pp虾

当晚在打卡完舒舒服服的泰式马杀鸡后,前往观看了当地比较有名的simon show.确实名不虚传,但是走的时候看到比自己还漂亮的人儿,在笑着招呼人过去拍照拿小费,心里还是有种心疼。就好像我一直和大头说,我觉得她们表演很努力,载歌载舞,我称赞,但是没办法做到把他们当货物,塞一把钱,挑选好看的去拍照“留念”。

第四天―行程的关系,我们只在普吉留了短短三天,在意犹未尽中,我们告别这块自由的岛屿回归城市。在曼谷接下来的几天中,假装当地人儿,体验了天铁,公交车还有公交船

泰国的天铁,俗称bts很方便!基本上囊括了咱们小游客们的需求,比方说购物打卡地――terminsl 21 ,central word(四面佛) , siam 区等。在这里,再次得瑟一下自己选酒店的眼光!!曼谷入住的酒店,我选在了天铁站asok,步行五分钟到达的‘美蒂雅酒店素坤逸18巷-察殿集团’去哪儿都方便!!备注:下面附上几张线路图,后来回程,我们直接天铁加机场快线,不到一小时就到素万那普机场,免去曼谷塞车的麻烦。

是日夜里去了夜市摩天轮

回程前一天,时间空出来给了大皇宫还有手信采购。手信采购大家毫无疑问地,去big c吧。零食什么的不用费神

就让我安静地假装是个美女子

回忆满满的旅程,只能说躁动的心已经在鼓动计划下一个旅程。

结束了嘛?有种还没完成的感觉,嘻嘻

2016-10-10 11:54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