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不胜收—美西自驾之旅(一号公路—大峡谷—羚羊彩穴)

Wendy (深圳) LV.6
2016-10-07 05:11 949/5

美国,近二十年总是在打交道的最熟悉的陌生人。从学习英语开始,各种小说、电影、电视剧每天都要接触;工作后十多年一直在美资公司任职;天天看着华尔街财经臆想和吃瓜群众的各种关系;每天被米国狗血激励,今年终于机缘巧合得以一偿宿愿。三十天美国生活,先记录一下前十五天的美西自驾之旅,意犹未尽!
Acknowledgments:
感谢六岁儿子明年才上小学可以翘课因为他的大力参与,我们的出行由自驾游升级为亲子自驾
感谢老公鼎力支持!赞助商、司机
感谢美国亲人大力支持!
其实记忆深刻的是自驾处理车刮碰,走错路,和走到哪老美的友好互助!这就是旅行!
另外一篇关于小盆友美西游的体验,不再累述~以下全是干货,偶有抒情

杰斐逊把自由镌刻在美国人的意识里,那才是美国梦的全部内容!不是发财的梦,而是以个人理解的方式追求幸福的梦!
———《看不见的心》

关于签证

上半年四月初开始办理签证,可以通过美国大使馆网站提交资料,也可以选择代办。我用的是携程的美签代办,一是考虑有人帮忙检查资料可以少一些错误;二是自己忙没时间关注进度;三是携程之前使用办理澳签、日本签都非常靠谱值得信赖。(个人为自己懒惰找借口)
实际上所有的个人资料财务、公司证明、学历证明都还是自己弄;周围很多人有美签拒签经历,说自己带的资料签证官看都没看就拒了~其实通过了的,签证官也是没看资料个人觉得如果是因私去美国旅游,主要是看过往的旅游经历,如果有欧洲澳洲新西兰日本的旅游经历,会有更好的通过签证的诚信度!另外,据说成都领事馆比广州拒签率高。
四月初提交签证申请,三月初我把机票买了,三人香港往返旧金山一共加税12000,国泰航空九月出发!提前定机票是真心便宜,想当初我和儿子去悉尼往返都要12000!其实还有更便宜,经停首尔东京,1w不到!考虑到带小孩转站不方便,还是直飞吧!
坏处是,心太大胆太肥签证要是不过怎么办!
还好,十年美签到手!有了黑在米国的机会

自助办理网站:
DS-160:https://ceac.state.gov/genniv/default.aspx
预约面签:https://cgifederal.secure.force.com/?language=Chinese%20%28Simplified%29&country=China
查询签证:http://www.ustraveldocs.com/cn_zh/index.html?firstTime=No

关于行程

时间那么长,去哪好呢?一个月时间美西美东都可以玩完!考虑小盆友长时间在外也不习惯,尼爸要提前回国上班,行程不会太辛苦的话就决定只在美西。
其实我内心很想去西雅图,就因为Meg Ryan 那句'magic ', 留在下次吧!
制定这次行程考虑几个因素:1. 带小孩不能太累,每天七点需要赶到目的地,每天开车时间不超过三小时.2. 要让小盆友觉得有意思,不会无聊.
美国旅游时间在12-15天左右一般两个线路:1. 华盛顿州盐湖城黄石波士顿纽约2. 旧金山一号公路洛杉矶拉斯维加斯—大峡谷;基本上会包括美国两三个主要城市加一个或两个国家公园;由于时间关系,走黄石一号公路,不去大峡谷;一号公路到大峡谷,很难顾及到黄石。因此我们的路线是从北到南,旧金山出发走美西四个主要城市(SF,LA,SD,LV), 两个自然景观区(一号公路佩吉) 终点站羚羊谷。

D1-D3 倒时差
D4       斯坦福大学
D5       一号公路自驾-半月湾(half-moon-bay)-灯塔(pigeon lighthouse)-蒙特雷渔人码头(Monterey fish man wharf)- 太平洋小镇(pacific groove)
D6      17英里(17 mile drive)- 卡梅尔小镇(Carmel)-大苏尔(big sur)- 比克斯大桥(bix) - 海狮海滩(elephant vista point)-索尔万(Solvang)
D7.    圣巴巴拉(Santababra )- 马布里奥(Camarillo)- 圣莫里卡(San Monica) - 雷东
D8. Legoland
D9. S圣地亚哥
D10.  棕榈泉-洛杉矶
D11.  环球影城
D12. 拉斯维加斯
D13. 大峡谷
D14. 佩吉(page) 佩吉三宝(鲍威尔湖、羚羊彩穴、马蹄湾)
D15 拉斯维加斯-返旧金山

真实走下来,这个行程安排还是非常科学的!时间很充裕也方便因为突发状况调整行程,机动。考虑到最后四天是最累的四天,不仅是因为跨越洲比较多,从加州—内华达—犹他—亚利桑那,而且坐车时间很长4-8小时对小盆友是个不小的考验,为了不折腾时间方便,避免疲劳驾驶,我们选择在拉斯维加斯把租的车还了,跟团去大峡谷羚羊彩穴!(淘宝途风预定)
在没有Google 地图前提下,制作这样的攻略内心是焦虑的,不知道每个地点距离多少,开车多久,完全靠看攻略!!到了出发美国之时,每个地点烂记于心!
这里主要参考了@小tina 游世界@油漆匠老米的攻略!真心感谢啊!所以抱着回馈社会的心态,我还是耐着性子写了这篇攻略

到了美国,用Google 把要去的地址一查一输入一导航,简直就简直了!太方便啦!白纠结那么多天!!天朝没有股沟啊(也可以翻墙,提前在国内装好)

关于酒店

网上有很多定酒店的攻略,但我比较信赖booking 网站,不需要预付任何费用,另外可以通过网站自带google 地图查询到比较精确的地理位置。8.0分以上的酒店都很不错了,但价格都不含税和过夜费!
美国真是万万税的国家!捎带一句那些总觉得可以藏着掖着移民美国逃税的私行客户还是醒醒吧

Tips:
1.基本好的酒店都不含早餐
2. 乐高城酒店非常难定,提前两个月都不一定有房间,但我们定的grand pacific palisade resort 其实步行到乐高乐园也只有五分钟~,酒店舒适有泳池小孩可以玩水,也可到乐高酒店玩积木。关键离carlsbad 的outlet步行也只有十分钟~~
3. 一路住过来,只有环球影城希尔顿酒店提供拖鞋和热水壶最满足中国客人需求,也是环球影城附近最便宜的酒店

关于租车

网上有很多的租车攻略,美国确实是没有车买菜都不方便的国家。(从我们住的地方买个菜来回一个小时~)我们选择的是Hertz,原因很简单我们要异地还车,很多公司不能提供此服务。

在出国前hertz官网就可以办理完租车服务!选择有保险的套餐九天共计380刀,当时没租导航,觉得用Google map就可以了。后来看来,还是需要一个,在租车柜台租了一个大概200刀,唉,不如像其他攻略说的买一个带国外去。
在明细中还有一项高级救援保险7.99每天,后来在柜台也加上了.
到异地还车后,车行还将我们送到了想去的目的地,很赞!
PS:  境外wifi,淘宝店小漫wifi最便宜!一个月20块一天,远低于其他家40元/天

关于购物

见仁见智见口袋
1. Tory burch 基本比香港便宜将近一半,值得买。
2. Coach 男款包,风衣就是白菜价,斜挎男款包99一个,女款风衣199,但要看具体outlets (卡梅尔小镇的coach 店最便宜)
3. 化妆品EL,Kielh's,origin, fresh,MAC,benefit 都比香港便宜20%-50%

国泰航班晚9点到达旧金山,人品爆发没有抽检到行李,很快过了海关,入住亲戚家后,起床就看到了美国蓝~这十五天一直这么蓝~

1-3倒时差

看看景,溜溜弯,倒倒时差!儿子一天搞定,我用了三天,他爸四天
其实如果愿意一天可以搞定旧金山城区游了,我们就放在后面行程再说~
把车取了,顺便熟悉一下导航路况,总的来说城市里比较难开,岔路多,一不小心就开错了,我们从机场开出来,高架绕了四个来回~wifi 信号不好,Google 地图就会延迟,所以还是需要再有个导航!double check 放心些~
幸亏米国是左舵.
交通规则最重要的就是看见stop标志,马路过行人必须要停车三秒以上!路边有红色油漆刷的路沿不能停车,其余看路边标志停车!其他的和国内很像!
美国开车速度确实比较快,租车导航较差加上人为反应,城市立交桥路口容易走错。美国开车大体还是比较规范,从不鸣笛,自觉排队.让道,但高速上也不乏穿插超车美国佬,一号公路弯道较多,车速还好,101高速公路上车流低速120,正常130,超车140,限速55-70老公基本在快车道行驶,他说很有驾驶乐趣,我捏了把汗……
在高速路上左边有个carpool 的快速道, 必须是车内前排两名乘客,或车内三名以上乘客才能行驶,在从圣地亚哥开到洛杉矶的堵车路途上,行驶此车道节约了不少时间!(有点像深圳的HOV)但如果没有满足条件,被罚300刀也是不小数目!
美国比较“穷”,路口都没有电子眼,我们不小心抢了红灯很担心被罚,问了美国朋友说没有电子眼基本靠警察叔叔开罚单,顿时觉得美国真好!(也有可能罚了款,会延后寄到你租车留的地址,全靠运气😄)

Route state 1

D4 Stanford

去斯坦福大学要设置导航地点memorial court, 否则会到他的宿舍区,这里就是有胡弗塔的地方,我们其实直接导到了旁边的shopping center, 优点是停车免费,缺点是走到Hoover tower 要40分钟

这个购物mall还是很有规模的,有LV,Burberry,Tesla,apple,Macy,Tory 各种名牌,可见这消费能力!

“校训—Die Luft der Freiheit weht.让自由之风吹”—这样的精神不难理解为什么近一百年著名的IT领袖人物都与斯坦福有千丝万缕联系!
   斯坦福大学红砖砂岩的复古式建筑;建造之初被誉为最有美国特色的建筑~我开始不明白为什么是最有美国特色?去了大峡谷返回明白了红砖砂岩的颜色确实是和大峡谷颜色一样呢

吃一顿斯坦福学生的brunch

去cosco,买上明天自驾的物资

D5 自驾一号公路

一号公路其实就是海边的一条路,从北(SF)到南(LA)方向行驶更方便停车观景,Google 地图会显示两条线路,101高速会和一号公路有所重合,选择海边开就对了!

老外丢沙袋都很运动

悬崖、海洋、还有西部的草坪,太丰富了!
由于第一天自驾,不想安排太紧张,我们下午四点到达了pacific groove小镇,准备入住酒店!perfect day! 其实是想的太完美!
在酒店停车场倒头时,却意外的擦碰了已停在那里的车!老公开惯了有倒车雷达的车,租的车是倒车影像老公说打电话给保险公司吧!略显紧张~
以下就是自驾第一天遇到小交通事故的情况;以及很少有攻略告诉大家国外自驾遇交通事故怎么办?
下车一看,和我们国内家里的车一模一样Lexus suv 350, 车灯处比较大块擦碰。心里默想保险应该包括吧!
拿出租车合同打电话给hertz hotline, 工作人员很焦虑的问are you safe?我焦虑的问他保险包含吗?
他很肯定的告诉我有100万的额度顿时轻松了,接下来我告诉他了过程,租车合同号码!他让我找到另一个车主,我想着这么大个酒店公共停车场怎么找呢?幸运的是,打着电话,车主就出现了,settled down直接把电话给到车主,他们互相沟通留下保险号电话!一切搞定!太紧张了,居然没留下一张照片留念!

旅途中就是有那么多的惊喜~看看十七英里的落日安抚一下心情~

小朋友说妈妈我们住的酒店是古代美国的房子吗?

D6 R1第二天

17英里—卡梅尔大苏尔—比克比斯大桥—海象海狮海滩—索尔万

17英里收费10元,是里面这些豪宅主人出钱修路,所以是要收些买路钱呢!可以在豪宅外window sightseeing!
一路西太平洋,一路wuthering heights 般松柏,最美自驾公路没有之一!
Awe-inspiring driving!

圆石滩

慵懒的海象海狮~

六点四十到达丹麦小镇

索尔万镇上唯一的,一号公路上最好吃的中餐店,千万不要错过!

就是这家!让我们后面几天念念不忘!

D7 R1第三天

索尔万圣巴巴拉小镇—卡布里奥—圣莫尼卡

先来几张丹麦小镇美图

我们住的酒店,超赞!

开车一小时到达圣巴巴拉西班牙小镇,太美!

逛完小镇才过中午,我们决定插播一段购物站点马里奥outlet.
确实很方便,停车的地方就在商店前面~买完就丢车上了~
插播的站点,我们居然呆了三个多小时~看来如果没有足够时间还是不要去“臭名昭著”的沙漠outlets 了!

前面这个代购polo 的十几件大包装袋
插播这一段,导致去洛杉矶路上大堵车~~
美国堵车其实就是从100速度降到了40, 多而不塞~车基本不会变道,非常守规矩!

一路101,一路西部风光片

喜欢变形金刚卡车!小盆友一路看到这样的卡车也激动不已

赶到了圣莫尼卡,看到了酒红的落日,没时间找这个66号公路终点标志了。
这也是阿甘最后跑步的终点!美国人那么爱跑步是不是一直受阿甘的鼓舞!
If you are ever in trouble, don't try to be brave, just run, just run away!
若遇到麻烦,不要逞强,你就跑,不停的跑!

D8 R1第四天

雷东多海滩—乐高城

本来打算当天去乐高城玩,但居然遭遇不开放!周二周三乐高城关闭~~没办法只有第二天去,对计划的机动一天正好用上!圣地亚哥古城不去了,当天酒店休息,第二天乐高城,下午赶回洛杉矶

所有乐高、环球影城门票都在淘宝途风上购买的,客户小妹很赞

D9 R1第五天

Lego is coming!
乐高城每个项目都玩了至少要呆4小时,最赞的是新开馆的忍者馆!

All of you have the ability inside of you to become a ground breaker and I mean break the ground!

忍者馆

D10 R1第六天洛杉矶环球影城

环球影城,Harry potter魔法城堡今年4月开幕!
赚到了不仅小盆友,我们也激动一把!everything is moving!在坐巴士环游,看到熟悉的电影剧照,也感到好莱坞电影的伟大!

Magic happens everyday!

最爱的电影!

D11 洛杉矶到拉斯维加斯

开车、开车
要去大峡谷就会穿越四个州、距离非常长且枯燥!所以还是跟团吧!(淘宝途风)

拉斯维加斯酒店平时价格便宜,周末很贵,看到了川普的酒店~LV, not make your money but leave your money!

这是我见过最奢侈的hm店

D12-D14 拉斯维加斯参团

大峡谷南缘、鲍威尔湖、马蹄湾、羚羊彩穴
经LV 返 旧金山

今年是美国建立国家公园制度100年!行走在一号公路时刻可以看到国家公园的标志,国家公园是美国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在文明与进步下,保护一小部分原始与荒野。

有幸我们去到了美国三大国家公园之一grand canyon, horseshoe bend, antelope canyon!

“过去100年来,我们的国家公园系统已经发展到包括全国400余处地点。从海岸到瀑布,从蜿蜒的步道到崎岖的山脉,从历史上的战场到纪念碑和纪念堂,国家公园管理局所保护的每一处地点都是独一无二的美国特色。我们的公园在环境管理方面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确保珍稀野生生物能够茁壮成长,也确保生态系统能够提供我们赖以生存的众多益处 。国家公园维系着定义美国体验的故事和文化,也代表着辨识我们国家的旅程的人物和运动。”-8月12日,国家公园管理局100周年纪念总统公告

Given enough time, nothing is more changeable than the rock; nothing is more powerful than the river!

行近500公里,看到了阳光下闪耀美丽金属红色的马蹄湾!围绕着深邃湾度的是翡翠般绿色的科罗拉多河!

羚羊彩穴,鬼魅的颜色!光与影的完美交错!

折腾三日,横跨四州就为看到你!

这个世界如此美好,值得人们为它奋斗!
——海明威

美国之行精彩继续)

长长的自驾之旅

2016-10-09 22:11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

2016-10-10 10:07

引用 美小娈超无敌 发表于 2016-10-10 10:07:47 的回复:

回复美小娈超无敌:

2016-10-10 10:40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2016-10-10 16:25

引用 evender_fan 发表于 2016-10-10 16:25:1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