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国庆金秋石家庄至草原天路自驾游

关于行程

第一天:5号石家庄张家口,游大境门
第二天:6号草原天路宣化古城
第三天:7号返石

前期准备

十一前车做了保养,充电器,对讲机,面包牛奶方便面火腿等吃的,厚衣服,研究攻略,预定了住的酒店。

1. 石家庄至张家口

导航图,428.5公里,5小时25分

导航显示的时间只能作为参考,早六点出发,西柏坡高速刚转京昆高速,开始有雾了,很大,在行唐服务区停留,等大家汇合,七点三十到齐后出发。

不知道从哪儿开始,没雾了,于是速度到了120,早上车不多,多赶路,从京昆转到首都环线高速张家口方向,其实也就是张石高速G95,涞水服务区休息,天有些阴。

下一个休息的服务区,涿鹿,天晴了,蓝天白云。

高速上的景色,行驶中隔着车窗拍的

中午12点多到张家口住宿的酒店,酒店新开业的,环境不错,价格也便宜,在市中心。

窗外的景色很漂亮,视野开阔。

大好河山:大境门

吃完午饭,对了,在酒店楼下吃的庆丰包子,到大境门,经常在电视上看到的,大好河山,称“天下第一门”,是万里长城唯一一个以“门”命名的关隘,我们是从永顺门往北走的,有一条古街,卖各种石头,文玩的很多,还有小吃,上图说话。

登长城是要门票的,全票13元,半票6元,爬了有一个多小时,只有爬到高处才领略到“大好河山”这四个字。

这老夫妻两个摆个小摊卖豆腐干,侄女极力推荐的,说,上次来时就吃了,非常好吃,这次一定还要吃,大家都尝了尝,确实挺有特色,推荐。

2. 草原天路

早从张家口出发,七点三十分到达天路,从野狐岭入口进入,第一感觉,风真大,冷,人不是很多,也不堵车,估计是来得早的缘故,直接上图吧。

天路野狐岭入口大门。

巨大,众多的风车。

塞北梯田

秋天的森林,算得上层林尽染嘛?

从天路出来已经是2点了,驱车奔宣化,看看宣化古城,玩了一天,有些累,就去离住的比较近的拱级楼看了看,

3.返石

宣化石家庄,一路 下雨,国庆最后一天,路上车不多,高速隔着车窗拍了一张。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2016-10-10 13:25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2016-10-10 15:56

引用 cd播放机 发表于 2016-10-10 13:25:14 的回复: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回复cd播放机:白天玩,晚上在宾馆编辑的,有时间再完善。

2016-10-10 17:42

2016-10-19 19:05

引用 夜访吸血鬼1989 发表于 2016-10-26 13:57:28 的回复:

有木有从木鸟短租上订个 蒙古包 住住

回复夜访吸血鬼1989:木鸟短租啊,我知道!十月一出去玩的时候闺蜜从上边订的房子,特别好,这是我认识她之后干的最靠谱的一件事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