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天柱山+皖南318+夏霖九天银瀑亲子自驾游

农夫叁拳 LV.3
2016-10-07 06:51 405/7

10月2日 第一天

10月1日,经历了长达1个多小时江阴大桥拥堵及一路非高速,终于晚饭前从苏州赶到盐城,参加了1号晚上和2号中午婚礼。2号下午盐城出发,历时4个半小时,到达合肥已经晚上了,入住汉庭淮河路步行街店,该酒店位置很好,靠近淮河路步行街,吃饭、逛街方便,但停车不方便,要停到稍微有点远的停车场,停车费酒店包的。晚饭淮河路步行街小吃解决。注:合肥停留主要是为了避免长时间开车,中途休息。

合肥淮河路步行街系列照片

10月3日 第二天

一早6点早起,一个人出去散步,查了百度地图,附近正好有个古逍遥津公园,是市民锻炼健身的公园,也有点历史遗迹,于是决定去逛逛,顺便走路锻炼身体。

古逍遥津公园系列照片

公园逛完,回去吃饭、收拾,开车直奔天柱山风景区。由于国庆期间,高速上还是有点堵车,直到下午2点左右才到天柱山风景区,历时近4小时。到了景区,买票,坐景区车,在南大门下车(由于我们是住在半山腰天柱山庄,南大门离酒店最近),下车后,背着行李爬山近一小时到达酒店,路上还是蛮累的,负重爬山。到达酒店,办理入住,酒店是在艺龙订的,国庆假日,房费就是原价480,蛮贵的,平时也就300左右。之所以选择住在山上,就是考虑可以看日出和酒店位置好。由于小孩身体有点不舒服,就在宾馆休息,我一个人没事,就准备去六月雪看日落。
沿着山路一路往上,爬到六月雪才5点不到,太阳还是很高,于是决定继续往上爬。一路爬山,碰到人不多,爬的越高人越少,很多人都问我,这个时候怎么还上山,我说我住山里,来得及。就这样一路爬爬爬,历时一小时到达山顶天池峰,看到了几个帐篷,问了说是山顶过夜为了明天山顶拍日出,不得不佩服,真够辛苦的。拍了几张照,看看时间不早了,赶快收拾下山。下山路上,就我一个人,天也慢慢黑了下来,我也不自觉的加快了步伐,一路快走。就在刚过振衣岗,忽然听到了类似于老虎的叫声,脑袋里立马浮现老虎追赶游客咬人的画面,立马加快步伐,一路狂奔下山,中途还遇到一个背包客,准备上山露营,问我是不是听到大东西的声音,我说是啊,我就继续一路狂奔下山了。这时候天已经基本黑了,在本能的驱使下,还是一路狂奔下山,好在没崴到脚,否则就麻烦了,直奔到了天柱山庄,仍然有点惊魂未定。我问了下前台,山里有没有老虎,她说没有,野猪可能有的,声音类似于老虎叫,但我还是半信半疑。晚饭是在山庄餐厅吃的,点菜,口味不错,价格偏贵,这个价格山里也正常。晚饭后,广场转了转,抬头看见满天星空,密密麻麻,真的好美,难得一见。

傍晚登顶天池峰系列照片

10月4日 第三天

前天晚上问了前台,看日出要5点出发,于是乎我一个人5点起床出发了。刚走出了酒店,外面漆黑一片,我就打开手机灯,照着路走了会。路上想起来老虎叫声,顿时又有点害怕了,一个人,漆黑山路,真的怕。我想要不我回去等等看,有没有其他人要看日出的,一起走,安全点,于是我就回到了酒店,就在晴雨楼的大厅里等着,没多久就听到楼道里有声音,接着就先下来一人,我就问是不是看日出的,他说是的,他还有等下其他人,等人齐就一起出发了。他们带了手电筒,确实很有必要,路上超级黑。走了10分钟左右,我们到达了天蛙峰,据说是看日出最好的地方。天蛙峰风很大,远处东方黑色云晨很厚,大家就在担心,会不会看不到日出。快到5点半过了,人渐渐多了起来,这时候一起来的大哥说,前面有条小路,会不会有更好的地方看日出,于是我们就沿路前行,走出小路,豁然开朗,前面毫无遮挡的,原来这才是看日出的好地方。日出看到太阳完全出来就散了,各自回去早饭。早饭很简单,馒头,鸡蛋,稀饭,咸菜等,儿童10元。

天蛙峰日出系列照片

早餐后回去收拾下,办理完退房手续,将行李寄存前台,我们背着包就出发了。我们原本计划昨天下午玩小东关,后来由于小孩身体不舒服,也就我一个人爬了下天池峰。所以今天我们计划走下西关最经典线路:天柱山庄—六月雪—振衣岗—通天谷—神秘谷—天池峰—拜月台—青龙背—莲花峰—炼丹湖—仙桃石—天柱山庄。如果有时间还可以走下小东关:天柱山庄—炼丹湖—画眉领—迎真峰—飞虎峰—天柱山庄。我们走的西关线路由于天气很好,所以风景超级美,看到了一望无际的云海,干净透彻的蓝天,清晰的天柱峰毫无云雾遮挡,犹如置身仙境。

晴空下天柱山西关系列照片

中午在天柱山庄用完午餐,就背着行李准备下山。特别推荐天柱山庄干锅鸡,蛮好吃的。一路下山,到达南大门,搭乘景区巴士到达游客中心,取车直奔泾县,历时近4小时到达泾县新世纪商务宾馆,艺龙订的,由于国庆原因,价格偏贵288,平时也就158。宾馆很小,条件一般。入住收拾了下,去了大众点评推荐的农家小院私房菜,口味一般,价格偏贵,不推荐。

10月5日 第四天

6点早起散步,去了酒店附近青弋江边公园散步,大雾,随便散散就回宾馆了。

泾县青弋江大桥系列照片

回到宾馆收拾下,去了路对面手擀面吃了碗面,味道不错,价格也实惠,推荐。早餐后,收拾拿车出发,开始我们今天的皖南318行程。按照计划第一站月亮湾附近的水墨汀溪,驱车一个多小时到了水墨汀溪风景区,路上山路较多,弯道也很多,开不快,快到景区开始稍微有点堵。买了门票就开始游玩。

去水墨汀溪路上照片

水墨汀溪风景区系列照片

从水墨汀溪风景区出来,继续我们的皖南318,跟着百度导航,沿县道没多久,就要左拐开往桃岭方向,路一下子变窄了,窄到基本无法会车,只能借助于稍微宽点的路面集中等待会车,很堵很慢,开了一段时间,又在等待会车,停车会车时,对面来车大哥告诉我,前面很堵,至少堵2小时,而且沿路风景一般,于是避免堵在山里到天黑,毅然回头,决定走国道加高速,绕道皖南318那一头即青龙乡。皖南318路线:蔡村镇—爱民乡—汀溪乡—苏红村—桃岭—板桥—方塘—储家滩—青龙乡。调头驱车2个多小时,绕道青龙乡附近,按照导航到达青龙湖风景区附近,发现该景区已经废弃了,问了当地人说,就是一个水库早就废弃了。于是我们就去了储家滩和青龙湖游船码头。

青龙湖 储家滩 系列照片

青龙乡游玩后,由于堵车和时间原因,就放弃了皖南318中间板桥自然保护区和方塘世京果园,直接驱车前往宁国,历时半个多小时,到达宁国市区,入住开源大酒店,很不错的酒店,价格便宜,条件也不错,178包含早餐,携程订的。晚饭就在附近找了个聚友轩,家常菜,口味还行。晚饭后,沿西津河畔散步消食。

西津河夜景系列照片

10月6日 第五天

早起散步,西津河畔,早餐酒店解决含房费里,价格便宜量又足,儿童还免费,不错。

清晨西津河畔系列照片

早餐后收拾出发,驱车前往夏霖九天银瀑风景区,历时一个小时左右。还是很不错的景区,值得一玩,瀑布很多。天凉了,要是天热还可以漂流,路线也很长,比较刺激。

夏霖九天银瀑风景区系列照片

夏霖景区游玩后已经到中午,驱车前往安吉市区,KFC随便吃点,一路驱车回到苏州,历时3小时,走的苏震桃,一路畅通。

楼主的名字真可爱哈哈

2016-10-09 21:25

楼主这趟花了多少钱?

2016-10-10 10:07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

2016-10-10 13:25

引用 xingzhe 发表于 2016-10-10 13:25:15 的回复:

回复xingzhe:谢谢

2016-11-02 22:09

引用 懒兔范范 发表于 2016-10-10 10:07:50 的回复:

楼主这趟花了多少钱?

回复懒兔范范:没算过也就是油费没写 其他应该都写了吧 油费差不多500多吧 记不得了

2016-11-02 22:11

引用 道爷叔叔 发表于 2016-10-09 21:25:35 的回复:

楼主的名字真可爱哈哈

回复道爷叔叔:

2016-11-02 22:11

照片真美呀!!突然觉得这里还是值得一去的地方!!最近朋友出去都在木鸟短租上订民宿,不知道楼主造不造~有没有住过啊,谁能给我介绍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