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梦老掌沟-2016年10月3日至5日探路老掌沟(骑行篇)

• 出发时间/2016-10-03
序

认识老掌沟,应该还是从媒体上了解到,大体上是从东方红论坛、马蜂窝、绿野论坛,照片看出,景色可见一斑,并老掌沟是黑河源头,最终流入北京的潮白河。第一天

第一天

10月1日,陪二姐、二姐夫逛天安门,10月2日三姐家孙女满月,自然3号没事了,于是早上6:30骑车出发。
         一路G6、昌赤路、白河堡水库、后城、赤城,到赤城晚上8点,住宾馆,100元。
昌平西关环岛,拍照,没有过多停留,北京中度雾霾。

解字石山顶没有停留,直到这里拍照留念。

永宁途中

燕山天池拍到的苹果树。

燕山天池下宣传语,有意思!

远眺佛爷顶,这是第三次

燕山天池指的就是白河堡水库

从这里到大坝,一路下坡,很长。
到大坝后往西,赤城方向,过检查站。
今天第一次扎胎,一个小钢丝,直接换备胎,继续前行。

赤壁后城

第一个隧道,里面没灯,吓死我了!

去赤城路上

到赤城160公里。住宾馆100元,推车进宾馆发现后胎又没气了。进房间补两个内胎,刷车,吃饭。

第二天

早上从赤城出发,一出宾馆发现阴天,心中祈祷不要下雨。
        G112一路往百草镇骑行,路边看到了沙棘枣。

一路前行

没有扎胎的骑行不完美,没有雨中骑行是不是更不完美?而此次,自己的骑行是十分完美了,扎胎两次,现在又赶上了雨,虽说是毛毛雨!
      就这样,在毛毛雨中骑行,只是上半身穿一件迪卡侬雨衣,时间长骑行裤还是湿了,不得已,在一间废弃的房里休整一下。

带的衣服是干的全穿上了,还是冷,又穿上了长雨衣,望着外边的毛毛雨,盼着快些停下来,就这样,一个小时过去了,雨没有停下来的意思,这里距百草镇也就是20公里样子,要是雨不停,自己也不能在这里过夜呀!决定还是雨中骑行吧!
      就这样,穿着长雨衣继续往百草镇骑行,出来没多久在巴图营大桥看到一只鸽子在风雨中瑟瑟发抖,怜悯之心油然而生,停车、捉鸽子、放驼包了,一直把鸽子导到百草镇,看他也缓过劲来了,在百草镇放飞!

大约在14:00点左右到的百草镇,骑行54公里,找宾馆、买鞋、买衣服、吃饭,自然喝点小酒御御寒,吃完饭回宾馆路上看到了美景,顿时心中激动万!

第三天

2016年10月4日,6:30结账,宾馆出来,吃早点,一碗山药熬豆腐,两个包子。然后 奔三道川方向骑行,路面基本干了,到黑龙山森林公园和沽源岔路口路况还可以,虽然坑坑洼洼!过了三岔口,路面越来越差,最后就变成了石子路。
三岔口,直行是黑龙山森林公园,左转是沽源方向,也就是去老掌沟方向!

记得是过了山神庙村就开始进山了!
这是没进山拍的,景色已经很美了!

进山之前,和老农聊天、打听道!

马上就进山了!

进到山里了,弯弯曲曲一条河!路就伴在黑河左右。

这里车很少,轿车很难通过。

沟里景色很美,同时路也很难走,石子路加沙路!

就这样,在沟里慢慢骑行,视觉享受了,但双腿饱受煎熬!
见到人多的地方,也就快到老掌沟路口了。
上到柏油路20米左右,右转进入村口,就是老掌沟的入口了。前行不远就看到了梦中的大脚掌,哦,不是在梦中,是现实,是自己经历2天半,250公里看到的!
照片一定是三张,第一张大脚掌!

照片一定是三张,第二张我和大脚掌合影!

照片一定是三张,第三张爱车和大脚掌合影!

继续往里骑,路越来越难走!但景色越来越漂亮,再有就是通行的全是霸道、帕杰罗、JEEP、哈弗H9,我们走着相同的路!

在这里看了半天,越野车大集结,大家都在征服这个坡,看着现场自己肾上腺素暴涨,前边就是好汉坡了,怕媳妇孩子担心(这里没有手机信号),于是折返去黑龙山!

至此,老掌沟探路成功,虽然没有进到村子!
从百草镇到这里38公里,骑行5小时。

从这里去黑龙山森林公园,28公里,骑行2.5小时,来时上坡,回下坡。

为什么去黑龙山,我可没告诉你媳妇、孩子开车在那里等我哦!
以下是媳妇黑龙山的照片:

黑龙山拆自行车,装车,开车回京!
谢谢观赏!

看完游记更想去了

2016-10-08 19:25

我是来跟lz学习怎么写游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