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ng Vacation,in 厦门

女孩子啊,与其给自己一个LV,不如给自己一个long vacation.

7.3日
乘坐着特价航班的我在午夜12点来到了这个陌生的城市,有同学作伴,不觉孤独,却有丝丝凉意。
没有订到酒店,只好宿在了高琦机场的候机厅里,夜里特别冷,和傍晚的杭州一样冷,短袖短裤的我冻得睡不着,椅子那头的大叔呼声震天响,我大约只睡了30分钟吧,还是在饮料机的灯光中渐渐清醒,同学在远处玩着手机,彻夜不眠。原来不是一个人,也会这么孤单啊。从1.40分开始对着饮料机发呆,偷偷听着福建口音的三个同龄陌生人聊天,说着男女感情的这些那些,遗憾和幸运。直到4.30分,被饥饿打败,祈祷着麦叔叔赶紧营业吧,❤️。

7.4日
厦门正式的第一天,因为国庆的缘故,没有订到船票,不过鼓浪屿的店家老板说,会给我们找办法,估计就是黑船吧,笑。
中山路逛了一天,也去了sm城市广场,并没有买什么,随身的行李已经够重了,并没有人会给你提。
热衷于吃的我,在出发之前早就做了功课,心满意足的吃到了悦华沙茶面(味道其实一般,蛤蜊煎也很咸。不过老板的女儿太可爱了,很棒的孩子。)吃到了大名鼎鼎的花生汤,略甜,不过对于杭州来说,还可以接受,小小一碗6元钱,不算便宜,不过值得。接着是最喜欢的8婆婆烧仙草,嗯,对于甜糯的东西我真是拒绝不了,爱吃甜食的人应该不会太坏,我是这样理解的。
最后的最后就是现在下午1.47分,在肯德基吃麦乐鸡的我,打字,舔手指,等待。
❤️
下午4.53分
已经在江边等了好久,队伍细微的移动着,不时有黄牛吆喝,并不搭理。

我知道我住的小旅馆就在对面的那一排屋子里,渺小的,不引人注目,就像我们一样,但是却可能包容一个,或者多个,同样渺小的存在。

19.00开船了……

夜幕下的鼓浪屿,美绝。

晚上太累了,却还是出去溜达了一会儿,前台小哥很风趣,说鼓浪屿上的东西又贵又蓝吃23333。晚上想去找传说中10块钱10个的麻糍,没找到,吃了一个鸡蛋仔,意外的有点好吃?

某间屋子,有点吓人

9.5日
起的迟了,吃了早午饭,传说中的林氏鱼丸,味道还行,不过和所有的连锁店一样,做大了,就开始偷懒了,能用方便面调料包就绝不做自制调料。美团了2张果汁券,马拉桑,真的很一般,美团有时候也很坑呢。笑。
中午12点,准时离港。
现在在船上,忘不了酒店里的有个姑娘,很冷淡,但是有趣。

下午1.30分,到了青旅。
房间意外的窄,但是很美。楼下一众小吃街,东西并不卫生。

在中华美食城那里买了2杯果汁和2盒波罗蜜,味道一般,吃得太饱了,刚才还吃了意大利面23333突然就想吃了,我还想吃杭州小笼包子(这里的杭州小笼包子铺好多呀,不晓得正宗不正宗)。

准备回去了

一直到5点,都在酒店里躲太阳,碰到2个年轻的女孩子,她们说要在这里住1个月,神奇。
吃了一杯八姑姑(哈哈哈哈哈)烧仙草,味道不如正版,主要正版太远了,懒得走,老板人很好,很客气。
看到一家人气很旺的蛋糕店,卖着特别的特产,可惜保质期太短了,没办法带给父母品尝。

6点钟到了人和路海鲜一条街,买了好多吃的23333肚子感觉要炸裂。最喜欢的虾扯蛋确实好吃,感觉很可爱,一颗糯米球里裹着这只小虾和鸡蛋液。然后1元一个的大花蛤,有点咸,有点腥气,总的来说,厦门的食物都很油腻,杭州人真的吃不惯接着又吃了8婆婆,尝试了一下蜂蜜味,感觉太甜了,还是奶茶味比较香。富贵虾和红蟹膏也很好吃,但是太油了……说说喝的,厦门的果汁不错,也便宜10块可以喝一大杯,不过椰子汁真的很难喝啊
厦门这3天都吃不上饭,想吃大白饭都只能去肯德基(笑)
回来路上买了2只蛋糕,一只千层,当场吃掉,还有一只戚风杏仁蛋糕,留着明天吃。味道不错,顺便买了一只雪糕哈哈哈哈哈哈
9.32分,已经洗好澡了,准备睡了,今天没有发图,和你们说说,一起住的女孩子吧。

小艾是福州来的妹子,21岁,边旅行边工作,很酷。
小麻是广西妹子,20岁,准备长期驻厦门,人很好,很独立。
还有2个不太熟的妹子,听说是浙江老乡,买了很多很多的特产。
还有一个,没问她什么,也没有聊太多,但是最喜欢她,大概是因为她跟我提到了,明天去曾厝安,别租双人车的这句话吧。

7.6日
早上8点听到隔壁房间的妹子在打包东西,好像是两个成都妹子,很美貌,过了半小时过来打招呼,说先走一步了,我说好的,一路顺风,她们说,玩得开心。
躺床上吃了昨天买的戚风蛋糕,味道已经没有太新鲜了,吃的嘴巴干干的,九点钟就过去办理退房手续。期待今天的曾厝安。

拜拜咯,香港广场。

白天的曾厝安海边

坐122路公车到了曾厝安,我对这个奇特的名字充满了好感。接下来的游历,也的确没有辜负我的喜爱。到了酒店之后先去购买了特产,七七八八买了一大堆也就100来块,比中山路便宜很多。

又去买了一杯8婆婆,这4天以来吃了好多杯,最好吃的是sm城市广场楼下沃尔玛边上的那家,巨好吃。

随便找了一家吃烤鱿鱼,很便宜10块钱7串,味道也很香。

安利这家店好嘛!!店主是韩国欧巴,普通话却说的不错,大概是因为老板娘教的好吧23333,这杯甜品叫做少女心,真的萌化我了,粉嘟嘟的太可爱了,味道算不上绝顶,胜在新鲜,推荐指数5颗星。

中午吃了一份芝麻沙茶面,味道一般,不如中山路那家好吃,还是想吃扬州炒饭。回酒店睡一觉

睡了一个午觉,出门买了一个小马哥起司马铃薯,看起来很好看,吃起来也不错,但是……可能是这几天吃的都太油腻了……真的吃不下,吃了几口就丢了

晚上7点
觉得又热又渴,喝了一杯八婆婆.吃了一点姜母鸭做的卷。

出门吹吹风

夜里的曾厝安,海风吹的好舒服。

旁边有卖艺的父女,唱着邓丽君的老歌,颇有滋味。
我觉得我真是喜欢这个城市啊,虽然有点拥挤,有点人来人往,有点市侩,但是真的有趣。街边的钟表店,夜里的大排档,路上踩脚踏车的妇女,随处可见的芒果。
喜欢的不得了,这个城市很有人情味,物价不便宜,但也不那么贵,唯一的一点,大概是伙食太油腻了(笑)也吃不上米饭(哭)
最后来一张夜里的曾厝安

7.7日,出发回杭州
杭州我胡汉三肥来了咦?好像单词还没有背熟?

副页:
给大家罗列了一下消费清单,给未来要去厦门的小宝贝们做个预算。
机票和高铁票:特价机票➕高铁二等座,共计690元❤️
酒店:因为有2晚和同学一起住,一晚住的青旅,合计:400(早买早划算,现场询问必定贵1倍)
3号花费:萧山机场的星巴克和麦叔叔➕机场大巴约等于100元
4号:空港快线10元,水果15元,椰子汁5元,果汁10元,沙茶面和海痢煎25元,花蛤5元,肯德基50元,8婆婆6元,糖炒栗子12元,黄则和6元,夜航船票35元,还有一些其他的我就不计算了,大约用了200元。
5号:鼓浪屿各种坑爹有没有!不过因为呆的不久大约用了80元,晚上回到了中山路,晚上大排档➕8婆婆用了100多,也算用了200元。
6号:曾厝安,特产用了160,黄胜记猪肉脯用了100,各种小吃饮料8婆婆用了约莫100块。共计360。
加上7号回去路上的车费和午餐费,合起来这段日子用了800元的样子,吃的挺多,幸好有同学帮着分担,因为厦门的普通日用品的物价着实不低……随便吃顿饭都要30起……最便宜的是海鲜和果汁。
合计:690➕400➕800=1890元
厦门是个好地方,适合贵妇和我等穷学生去。

刚去那边玩了一圈回来 又想回去转转了

2016-10-10 10:07

早就有计划要去!感谢楼主分享!

2016-10-10 15:25

引用 堂本刚的胖次 的图片:

能吃且吃才是幸福的!!!
我的外卖什么时候送到啊!!!!

2016-11-03 18:13

引用 薇小妍 发表于 2016-11-03 18:13:49 的回复:

能吃且吃才是幸福的!!!
我的外卖什么时候送到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