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路福州,想休闲结果变成拉炼

易 净 (济南) LV.15
2016-10-07 07:57 380/2

福州不是这次江南踏春的目的地,只是路过,顺便想在这里停留一天做个休整,以便为下一站武夷山的春游积蓄点体力。
      福州是个历史文化名城,这里的名胜古跡 和名山大川及自然园林很多,既然来了大家又不愿轻易放过看一看的机会,经过商议和筛选,我们当天下午(四月十四日)游览了市中心的南后街和三坊七巷,以了解福州的历史文化。笫二天(四月十五日)又游了福州的国家森林公园,以体验南国的自然风光。

一    三坊七巷是以南后街为中轴,一侧分布着三条坊(坊是比较宽的巷子),另一侧分布着七条较窄的巷子,坊和巷里有许多历史文物古迹,可惜我们去的晚了些,可参观的重要院落都快下班不接待游客了,遗憾!不过南后街有许多当地名小吃,我们本想每样尽量都品赏一下,结果先在永祥名店要了一碗鱼丸,没想到数量不少挺实惠的,吃完就饱了,再没兴趣吃其它小吃了.......

二    四月十四日,我们选择到福州国家森林公园休闲游,因为它是全国十大国家森林公园之一,而且离市区很近又不收费。
大家兴致勃勃的在园内溜达参观,巨大的树木和茂密的植被,加上清新的空气和适宜的气侯,让人感到十分轻松舒适,驴  友们始终处于兴奋之中,不知不觉就到达半山腰的密林之中。此时己到中午吃饭时间而且开始下起雨来,可附近又没卖吃的地方,大家只好从背包中翻出小食品充饥,嘿嘿,是有点狼狈。
       由于地理不熟,又不想走回头路原路返回南门,大家商议后决定继续前行从北门出来,实现一次森林公园的南北穿越。没想到后面的路程还有那么远,而且都是不断的连续拔高,这让初次户外的驴友吃尽了苦头,不过他们坚强的毅力终于战胜了困难,走到了终点,本来的休闲变成了强驴拉炼,看来强驴就是这样炼成的!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

2016-10-09 21:25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