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云南避暑之旅(真实体验篇)

Amaliya (沈阳) LV.4
2016-10-07 08:14 488/2

云南之旅(真实体验篇)
行前做了攻略性游记,这回避暑之旅真正开始了。
沈阳今年的夏天太热了,热得喘不上气,快快收拾行李,马上出发。

这是行前做的行程计划,实际有的走了,有的因为时间关系没有达成。

8⃣️🈷️4⃣️日,从早五点出发到下午2点终于到达彩云之南。在机场等大巴,2路至火车站,出来拿行李箱晚了,等大巴上满人有三点半了,一路开往昆明市区,我们在五点多到达,下车迎接我们的是大暴雨,好郁闷,还好车终点锦江大酒店有个服务亭,我们避了一会雨,雨小后我们拉着行李箱直奔对面的酒店七天优品,普通的经济型酒店,在一个院内,离火车站非常近,这也是我选它的原因,便于明晚直接去坐火车🚅。
      收拾完后直奔期待已久的过桥米线,前台告诉我们附近就有一家老滇过桥米线,真的只走几百米就找到了

没想像中的好吃,可能我们东北人口味重,孩子们说一还是更喜欢我们那种麻辣咸口味,我倒觉得不错,关键是米线纯正,味道好极了

饱餐后打优步去翠湖公园和云南大学,大约二十多分钟到达翠湖公园门口,一下车又下起大雨,无奈园中长廊避雨,公园不大,很多当地人,湖中荷花没开,没北陵公园好看呢,不知为啥游记中都建议来,可能我们来的季节不对吧,据说有红嘴鸥。
        翠湖公园出来绕了一大圈才找到云南大学,走乱套了,我朋友来时竞没找到,百度地图也没导明白,还好我们一路打听总算找到了,天也快黑了,从南门进入校园就是九十五级台阶(九五至尊之意)登顶以后就到了会泽院(建于1923年,欧式)会泽院后边是至公堂,雕梁画栋,大红柱子,典型的中式建筑。映秋院(梁思成林徽因设计,中西合壁风格),天越来越黑了,孩子们不感兴趣,竞和我说以后他们有的是机会到大学来,没必要过来,结果我只能在他们一再催促下依依不舍地离开,可惜没看到钟楼附近一石墩(号称云南第一天文点)它是最早测出昆明准确经纬度的地方。人类学博物馆(免费)没有看到。不过我耍了个心眼出去走了另一个门,也想顺便想走走著名的文化巷,真就让我得逞了,也只是看看,想进的咖啡馆甜品店和书店都没去
         另外时间关系陆军讲武堂也没去,如果是我们这种时间,建议只去云南大学就好,其他都可忽略不去。

8⃣️🈷️5⃣️日石林一日游
早起吃了早饭,叫了优步想到长途客运站,上车后说了要去石林,司机建议我们包他的车,我们商量了一下觉得包车比较快省事,四个人500元虽比坐大巴贵些但节省时间也节省体力,于是决定包车去石林。大约1个半小时车程到石林,又开始下大雨三个孩子一脸无奈,我买了门票175(成人)学生半价(必须带学生证),找了个导游,开100票又告诉我回来还要付100,说可以进大石林内部讲解(没求证别人)导游讲得还可以,有耐心,一路也不催,景区总面积350平方公里,分大、小石林、万年灵芝、李子园箐和步哨山五部分,看点是地质学上叫作“剑状喀斯特地形”的锐利峰群。2.7亿年前的一次地壳运动形成。注:电瓶车25元。
        我们只走了大小石林,各具特色,大石林壮观,因下雨石柱都是墨黑色,导游说雨天更好看,确实威武壮美,我更喜欢小石林清秀雅致,游小石林时天晴了,晴空下绿地碧翠,赏心悦目……
        小石林游完后我们没再去其他景点,孩子们也累了,这也是我们没找一日游团的原因,联系了包车师傅回昆明,一路顺利回到宾馆。

因为订的晚上十点半的火车,时间充裕,晚餐去火车站附近的福照楼吃云南菜,汽锅鸡、腊肉饭超好吃,大众点评团购好吃不贵,他家晚五点开始点餐,一会就爆满,想不等位就早点去。

晚间昆明火车站热闹非凡,警察叔叔也非常多,可能因为那次事件,我们拖行李进候车室人真心不少,不过挺有秩序,10点半发车至丽江,卧铺,看网上评价说车况很差,我们没觉得,绿皮车卫生间床铺都挺好,上车很快入睡,早起孩子们开始写作业,也是争分夺秒呀。

火车晚点到丽江,下火车又开始下雨☔️,恼人的雨季,订的酒店说接也没来接,后来打电话说可以报销打车费,只能这样了,已经到旅游旺季了,打车🚖顺利到古城口,酒店派人来接,入古城口时大家都分开走也没在意,只是孩子们一起聚堆被拦住查古维费(注:80/人),没办法买了两张,个小的没要,不过之后住古城四天每次出入都有遇到查岗,想想还是买了好,省得麻烦。顺利入住酒店,酒店比想象还好,除了房间小些。

这是在网上订的真美度木石缘店,很大的一个套院,早餐到很晚才没有,可以睡到自然醒才去吃,当午餐了,还有咖啡,种类也不少,真心感到超值。
酒店很舒服的环境,套院,景美,可以一直坐在那发呆,水饮料免费🆓无限量取用,还可以和老板娘一起喝茶聊天,丽江节奏都是这样。

吃过早饭大概中午了,收拾好出发逛古城,白天的古城真安静,可能因为古维费,白天游客很少,小家碧玉的安静极了,走走停停,小桥流水,小巷幽深,每个角落都似幅水彩画,美而恬静,晚上七点不收费了,游客一下涌入进来,古城顿时沸腾了,夜色下与白天的幽静形成鲜明对比,热闹极力,游客摩肩接踵,酒吧街更是热闹非凡,可我却累了,回去睡觉😪。

丽江夜游,各种商业店铺,感觉古城都差不多,丽江夜晚比较热闹,店铺开到很晚才关,物价也比较贵,咖啡和一些云南特产都比昆明贵不少。

孩子们喜欢的糖果店,现场制作,挺好吃,还有鲜花饼。

8月7日,虎跳峡一日游。
虎跳峡,以“险”名天下,是中国最深的峡谷之一。虎跳峡香格里拉段和丽江段之分,而香格里拉虎跳峡是国家AAAA级旅游风景名胜区,它包括上、中、下虎跳峡,高路徒步线,峡谷长17千米,南岸玉龙雪山主峰海拔5596米,北岸中哈巴雪山海拔5,396米,中间江流宽仅30-60米。虎跳峡的上峡口海拔1800米,下峡口海拔1630米,两岸山岭和江面相差2500-3000米,谷坡陡峭,蔚为壮观。江流在峡内连续下跌7个陡坎,216米短距离落差。水势汹涌,声闻数里,为世界上最深的大峡谷之一。旧时曾因山崩截断江流,至今尚有崩积物遗留。
事先在网上查的越野者旅行社,口碑不错就选了虎跳峡一日游和玉龙雪山一日游。
虎跳峡因为雨季景色壮观,水势汹涌非常好看,从停车场沿路一直下到水边,很陡,有坐滑杆的,抬的人真辛苦,我一个人走都累!
虎跳峡参观后导游带我们去了一个没太开发的村庄,景色不错,有吊桥,竹林,小溪流水,人也不多,最后又做了类似冲锋舟的船玩得很开心。又逛了一个类似茶马古道中驿站的遗址,一日游还挺丰富。

感谢楼主的分享,带我回到曾经生活过的地方

2016-10-10 10:07

过几天我也要去这儿啦,回来跟你交流哦,超兴奋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