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厦门游

小星星 (达州) LV.4
2016-10-07 08:27 373/5

day2

第二天游了鼓浪屿,第三天就到了厦门大学,同小伙伴在厦大外面租了一辆双人脚踏自行车,骑到厦门,游客太多以至于排了好长的队伍,旁边有很多人再卖厦大的地图(然而买了之后你会发现根本没有什么卵用)。

厦门大学

厦门大学是由陈嘉庚这位华侨创办。

来厦大必须要去参观他的历史,厦大培养了一大批文人墨客。

路上的风景很漂亮

走出厦大,汽车到环岛路,两个傻子一样骑到了演武大桥的匝道上,然后发现环岛路在演武大桥下面,又逆行骑车回去。(不过这都怪我导航岛错了小伙伴们千万不要学我们啊,太危险了,并且回去的路上好怕被警察抓到,然后第二天就被曝光了😂😂)

环岛路骑车吹着海风,对面就是鼓浪屿很惬意

白城,沙滩,人太多了,还有很多人游泳

白城很多人玩沙和游泳,我们没有下去就导航回住宿了,住宿在厦大外面,上个游记说了住宿全部涨价。不过相比之下,厦大外面的住宿是三天下来最好的了,干净而且洗漱用品都俱全。吃饭我也建议小伙伴们在厦大外面吃,毕竟大学外面小吃很多而且不贵。

本来计划第三天到园林博物苑,结果公交坐到了才发现,因为台风缘故园林苑闭馆到过年,小伙伴还是不要去了。

台风过后的园林苑很狼狈

day3

早上九点半从工业学院附近的一家酒店出发到同安影视城,全程百度地图,坐了两个小时得车程,只能说,这个地方太偏僻了。这是一个简易的模拟北京紫禁城的小型影视城,几个宫殿,御花园,小型长城走下来不到一个小时就走完了。没去过的驴友们我建议不要去了,太远又没什么看头,还不如有机会直接去北京看。影视城的原名叫远华影视城,后来跟动车上一阿姨交谈才知道这是厦门大亨赖昌星投资修建的,而目前的同安影视城仅仅是一期工程。我不知道一期工程的造价有多少,但是估计不下千万吧,里面大部分都是仿古建筑,并且打造得很真实。可想而知,赖昌星当年走私赚了多少钱,不计其数吧。影视城而后被政府收归,作为景区对外开放。

参观完各个所有景点之后,看了表演

就看了皇帝上朝大典,皇帝、后宫佳丽和大臣们从城门走到永和殿,各种进贡,还有舞蹈,法国舞蹈,韩国舞蹈,感觉跟大杂烩一样。而且上朝还带后宫佳丽,我不造这是什么情况,就当看表演吧😂

这是皇帝上朝大典

同安影视城没多大特色,不建议去。

day4

厦门北到莆田,动车很多,环境也很不错,惊奇的发现切糕王子😂

来到莆田,必须要到妈祖的诞生地湄洲岛去看一看。妈祖,有海上圣母之称,救苦救难,27岁就逝世于救助海难者,人们为纪念其德,在湄洲岛修建了其奉祀庙。湄洲岛有威武而雄壮的妈祖庙建筑群体以供人们祭祀。

妈祖神像,神像对面就是台湾,所以妈祖文化也是连接台湾同胞和大陆的纽带。

对面就是台湾,海上雾太大,看不到台湾半岛

坐船回莆田,夕阳很美。船票说一下,外地游客是85一张客船(客船包来回),当地人是10元一张,还是当地人便宜啊。

来到沿海城市,必须要吃海鲜啊。跟同伴一起三人来到正荣.财富中心吃这个蓝海一家,85每人的自助餐,两个小时时限,跟小火锅差不多,只是里面有各种海鲜,饮料,小吃,两个小时决定把你喂得饱饱的,我跟着小伙伴吃了很多毛蟹

然后国庆之行就这样结束啦,一个字,爽。每一次出行都能见识新事物和认识新的朋友,我很享受其中的乐趣,期待下一次旅行。
在这里,感谢三个小伙伴的热情款待,让我在陌生的城市并不孤独。
正如在动车上跟一个阿姨交流,她问我喜欢厦门还是家乡,我说肯定是家乡啦,家乡是一个有归属感的地方,陌生的城市无非就是带着新鲜感来参观他的人文历史与感受其美景,参观完之后,终归还是要回到熟悉的城市继续工作继续学习,努力奋斗,为下一次旅行做准备。

终于审核通过了

2016-10-08 13:00

未完待续哈哈!

2016-10-10 10:07

lz好可爱,跟我一样懒着写字哈哈。但还是希望看看详细介绍哦~

2016-10-10 13:25

引用 水瓶鲸鱼 发表于 2016-10-10 13:25:18 的回复:

回复水瓶鲸鱼:哈哈

2016-10-11 09:02

引用 micoyah 发表于 2016-10-10 10:07:55 的回复:

未完待续哈哈!

回复micoyah:其实吧,我觉着写完了,只是文字性很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