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色翠爽访庐山 雾胧深处现美景

枫眠 LV.2
2016-10-07 08:32 405/8

9月30日晚从阜阳坐火车来到九江
       10月1日上午从九江汽车站买了去庐山的车票,我和妈妈便开始了第一天的旅程。车票12.5元每人,司机师傅在开到庐山脚下时,让我们下车买票,180元每人的庐山大门票几乎包含了所有重要景点(学生证半价)。我们买完票来到二楼,穿过售票厅,坐上了来时的那辆车,司机师傅正在车上等我们。然后便开始了真正的山路。
        刚开始我是很兴奋的,四处张望。奈何山路十八弯,整个人左右摇晃。不久后,我便觉得体内翻江倒海,快要抑制不住自己的洪荒之力了。妈妈笑骂我没出息,这样就不行了。终于在我忍无可忍的时候,到了庐山~牯岭镇~此时已经中午了。

这是一座近代就开始建立的小镇,旅游业十分发达。各种饭店宾馆齐全,甚至有学校医院图书馆~它坐落于庐山山上,空气清新潮湿~
       中午在网上预定的民宿休息后下午我们,便开始了轻松的市内游玩。首先,简单说一下那个民宿。名字叫庐山萍姐驿站,老板人很好,给我们地图,为我们规划路线。最重要的是可以在她家吃饭,因为国庆期间,镇上的伙食不便宜。老板会根据个人口味做菜,伙食还不错,国庆每人25元。平时大概15元每人。缺点是,房间质量一般,各种洗漱用品自备。位置不好找,有点远,要爬阶梯。而且,我住两个晚上五百多,不是很优惠。

10月1日下午第一站~庐林湖

跟妈妈买了两张80元的车卡,我们便乘车来到的庐林湖。这个湖不是很大,但向远处望去还是很漂亮的~

10月1日下午第二站~毛泽东旧居+庐山博物馆

这里主要介绍了与庐山有关的历史名人和牯岭镇的来历。大家都说庐山是蒋介石避暑山庄,这里也是开“庐山会议”的地方。也就是国共两党第一次合作谈判的地方。值得一看~

10月1日下午第三站~美庐别墅

美庐,顾名思义,我猜是宋美龄在庐山的别墅吧(其实是别墅群)。据说,是宋美龄的一位外国朋友转给她的~其实我偷偷的告诉大家,真正的宋美龄住处并没有开放,开放的只是她接待外宾的地方哦~

当天下午,我们就去了这三个地方。算是比较轻松的景点,乘坐观光车都不算太远。回去的路上,我打了电话给民宿老板娘,也就是萍姐,告诉她我与妈妈会在她家里吃饭。
       于是,当我们到了没多久,饭便做好了。我们两个人,一荤一素一汤,刚刚好,我与妈妈都很满意~

10月2日,上午我与妈妈起来后,便决定去西线游玩。不过今天的天气没有昨天好,山上开始起雾了。我们跟昨天认识的叔叔一起去的,他比我们更熟悉路线,跟妈妈也谈得来,妈妈看他一个人,就邀他同行(顺便还可以帮我们拍照)。
       我们开始吃早饭了,一碗牛肉粉20元,一屉小笼包12元(八个,很小)。果然挺贵的说。

10月2日上午第一站~如琴湖

这个湖比昨天的更大更美,湖面泛着雾气,与远处的山遥相呼应。透着朦胧新雨后的美感,有种置身于烟雨江南的感觉~
       虽然遗憾雾太大,没有看清它的原貌。但这种若隐若现的既视感,也是一种神奇的享受~

这可不是雾霾,空气中的湿气和草木之香,给人的感觉很好呢。难怪江西的室友皮肤那么好,不会缺水分呢~

花径也顺便去了,可惜这个季节没什么花了~

10月2日上午第二站~仙人洞

游完湖,我们就近去了仙人洞。仙人洞在山上,可是要爬山的。为此妈妈特意带了水和吃的,满满的一包,有些重。
      其实,我们在爬山的途中才发现,我们多此一举了。因为山上设置了很多休息的站点,都有卖吃喝的。虽然比平时贵些,但也还好。我想总比背着重重的包爬山好些~

爬了辣么久,果然是个洞~

且看我消失在烟雾弥漫中~

话说,终于知道“不识庐山真面目,只缘身在此山中”神马意思了~因为雾太大,所以看不清真面目呢~

好多人扔硬币,结果砸中了我~

有种腾云驾雾,羽化登仙的赶脚~

别看我介个样子,其实有点怕怕滴~

不太敢向前~

跟小红(老妈的小名)亲亲~

10月2日上午第三站~大天池

话说,大天池真的就是一个小池子。有点失望😔,更遗憾的是,大天池那里有野生猕猴也没有看到呢,可能是雾太大,猕猴都回家睡觉了吧。不过同行叔叔说,之前他来过,结果一个人被好多只猴子包围,让他有些害怕呢!

快看我妈妈傻不傻~

实在不好意思,我觉得大天池不好看,就没有拍那个池子的照片~

我一个人在亭子里,跳了一支舞,感觉很有意境~

10月2日下午只有一站~三叠泉

其实还有很多地方没有去,但是我们定了3号的票,时间原因。2号下午就直接去了三叠泉,话说那里还是挺远的~
       倘若你身体够好,可以选择步行,来回3个多小时。边玩边走要更久,但是步行有很多乐趣(看图片)~
       如果你怕累,就坐缆车。别以为坐了缆车就可以看到瀑布了,亲,你错了~下了缆车,你还要步行一千八百多个台阶,来回就三千多台阶。
       本宝宝快累成狗狗才上来的 ,老妈就更不用说了。我劝老妈花点钱坐人工轿子,可是她还不服气呢,非要自己爬上来,结果四肢并用
       沿途看到,上来的人个个面色惨白,更有虚脱者沿阶而坐大呼不行了~
       我还好~虽然有点累,但是我愣是二话不说,不紧不慢地爬上去了~
       这就说明,朕的身体还是很好滴,还能再干五百年~
       当然,小红则在休息了无数次之后,终于也上来了~

头发衣服都被瀑布的水溅湿了,大自然的水,感觉真不错~

有雾不是很清楚~

不坐缆车的话,可以在这里玩一会~

我捡了两块石头带回来了~

2号回去又住了一个晚上,3号上午,我们睡了一个懒觉,没办法昨天太累了~
       临近中午才起,我们收拾了行李,顺便在牯岭镇逛了一下,感受了下风土人情。之后便搭着顺风车下山了(15元每人)。
       因为接下来的几天,我们要去赣州玩~
       话说,庐山此行甚得朕心~虽有尚未踏足之地,但具有代表性的也是见的差不多了,其实夏季去庐山才是真正好玩,但四时之景不同,亦乐意无穷也~
       最喜欢的是三叠泉,那句“不到三叠泉,不算庐山客”的说法果真不错~“飞流直下三千尺,疑似银河落九天”可不就说的是这庐山瀑布吗!

引用 枫眠 的图片:

楼主穿得好仙啊

2016-10-09 22:34

认真记录一次旅行,本身就是件特别美好的事情呢!

2016-10-10 11:54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2016-10-10 16:25

引用 cflion 发表于 2016-10-10 16:25:15 的回复:

回复cflion:你有什么疑问吗,可以问我哦。乐意为你解答~

2016-10-11 12:34

楼主的攻略好详细,照片拍的也美,以后有机会要去一次,不过我们是在木鸟短租上定的房子,还不错,也是朋友推荐的,楼主可以试一下哦。期待楼主更多精彩攻略~~

2016-10-28 11:37

引用 牛牛的妞妞 发表于 2016-10-28 11:37:05 的回复:

回复牛牛的妞妞:谢谢

2016-10-28 13:29

照片拍的不错,庐山雾气好重啊,很有感觉~

2016-11-02 15:25

回复牛牛的妞妞:同道中人!我们现在出去玩也从来不住酒店,贵,而且不干净,都在木鸟短租上找民宿,像上次去西湖就在西湖边找了个客栈,很有江南风味,超级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