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西小环线四日游

Corvivi (成都) LV.4
2016-10-07 08:37 1115/3

10月2日出发,1号晚上只给老爸说想去玩玩川西,作为一个地道的四川人,那一定得去看看,没有预定酒店、也没有行程的提前安排,就这样说走就走的旅行来啦。🚗,全程自驾,我老爸对藏地旅行线路也算比较了解,就这样两辆车,2号早上7:30出发,为了国庆错峰,事实证明这条线路很通畅。成都出发,此次行程人数8人💁💁🏻💁🏽💁🏼💁🏿👱🏻👱🏽👦🏽

第一天行程

成都汶川理县~桃坪羌寨~米亚罗

第一天入住米亚罗,早上7:30从成都出发,经过汶川理县,到汶川吃的午饭,重庆麻辣鱼,这家味道还不错,不过鱼也较贵,本人忘记神马鱼了🐠,一顿下来1k以上,跟着老爹老妈就是好。

继续赶路,到了理县的桃坪羌寨,紫外线特别的强,建议带防晒霜,热的我们遭不住,只好在景区门口买了帽子🎩,由于这个景点人数不是很多,我们是到了才买的票,好像是50元,学生和60岁以上老人半票,但是本宝宝建议大家在官网上预定,后面会解释提前预定原因❓❓❓

桃坪羌寨一路上下来,再继续赶路,完全没有想过住哪里?老爸说开到哪儿就到哪儿最后入住米亚罗的一家民宿,10月上旬的米亚罗还没有变色,大自然的鬼斧神工,还没有完全的对树木进行染色,米亚罗是赏红叶的好地方。

晚上7点左右米亚罗入住

第二天行程

米亚罗~刷马路口~卓克基官寨~马尔康金川丹巴小金

第二天入住小金县,早早的在村民家吃了早饭8点出发了,第一站游玩卓克基土司官寨,一到了入口的观景台放眼望去,实景比照片还美,清澈的河水,以红色元素为主的建筑群,每家的院子都种满了鲜花,呼吸着新鲜的空气,路边有当地人在做买卖,都是一些新鲜还没剥皮的核桃。马尔康的藏族是属于嘉绒藏族

桥边上观景台一景,马尔康卓克基土司官寨

卓克基土司官寨全景

宝宝家🐷哥,傻傻的分不清楚

来一张全家福,带了一只臭屁🐶这是一片好风水的寨子。👻👻🍒❤️😬🍧

游客较少,寨子里面建筑也是美丽独特。

到了一家吧喝了酥油茶,咸咸的,老板说他们挺爱喝咸的🦄🦄💤

官寨人家一景,鲜花、蓝天、白云、房子……💐☁️🏠

宝宝家老妹👩‍❤️‍👩

背后这个是当地的寺庙

下午就直奔丹巴,到丹巴已经是下午6点了,这一路上有点颠簸,所以开车时间较长,都是双向行驶的山路,遇到有些地方已经塌方、泥石流了,道路也堆满了山上掉下的石头。建议在雨季时候不要去游玩,十月中下旬景美

丹巴甲居藏寨是分几个区域,分别坐落在一座山上,开汽车进去,然后到观景台看景。因为时间有限,还没有定到住宿,我们很快的下山找住宿,但进了丹巴的中心,超级堵车,一条小巷子全是车车车🚗🚗🚗,街边有很多小吃,由于没住宿了,我们只好出发到小金方向,本想打算沿路看看有没有民宿,哪知道这是国庆,国庆,国庆~~绝望了三次后,我们打算去小金县住,在这儿本宝宝不得不夸夸我家小姑,本次的整个行程一个人跑完,拿A照的老驾驶员,果然不一样在通往小金的路上,我想这是我长这么大以来真正看到的什么是“一闪一闪亮晶晶,满天都是小星星”💕💖,好美的天空,我家老妹儿还以为那是山上人家的灯光。大概晚上11点左右到了小金,哪知道进了县城,也是车车车🚗🚗🚗,长辈们也在网上找住宿,最后找到一家,打电话联系后是一套新装不久的三室一厅套房,花了¥1200大洋,最后我们打算住下,最后宝宝家的🐷哥睡得沙发。

这是小区环境一景先介绍小金县,这很有名的是小金苹果🍎🍏、四姑娘山,建议买些尝尝,就在出小金县的口子,有很多苹果店。

第三天行程

小金县~日隆镇

这天的路线距离不算远,50多公里到了日隆镇,这次想玩的是四姑娘山,此山三条沟~双桥沟、长坪沟、海子沟,具体票价、介绍请到阿坝旅游网去看。在此温馨提示,如果你要去四姑娘山,其中双桥沟的门票在节假日一票难求,一天只售4K张左右,早上8点左右就售完了,建议在网上预定,非常方便,直接到了景区门口去取票就行了(此门票不包含坐大巴进去的车票)由于我们到双桥沟门票处已经中午11点左右了,所以门票也售完了,我们打算就在日隆镇住下,好好休息一下午,把门票预订好,第二天一早进沟去观景,一切好像都是多么的美妙,但到了第二天,我老爸发现我定的是长坪沟门票,都吓傻了。我啊,我啊,我啊后来此行三个人没去,第三晚在一家民宿住下了,老板很厚道,nice,还买了炭烤的孜然烤鸡,休闲打了一下午的麻麻🀄️🀄️🀄️。

镇上路边的红薯花

在山脚下停车场路遇多肉植物,因为宝宝入肉坑2年多了,这可是大自然给的最好礼物,但一阵惊喜后宝宝还是把它留在那片土地上,让它尽情的生长。

预定门票,票价。

第四天行程

日隆镇~卧龙~映秀都江堰成都

,日隆镇吃了一碗牛羊杂汤,由于最高海拔接近4k,有点高原反应。

一路狂奔回家啦,到了成都建议everybody去双流啃老妈兔头、吃乔一乔,麒麟胖哥、楠柏弯,锅盔、肥肠粉儿

本篇游记共含1904个文字,34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结束了嘛?有种还没完成的感觉,嘻嘻

2016-10-10 11:54

引用 tangzx_tang 发表于 2016-10-10 11:54:57 的回复:

回复tangzx_tang:哈哈哈,是滴,还没写完

2016-10-10 11:56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