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家庭游超强攻略

Aೄ 简 (沈阳) LV.2
2016-10-07 08:49 272/4

北京、爸妈心心念念的地方,老一辈人的情怀,想看看升旗仪式,看看毛主席,于是赶上十一黄金周这个超级多的旅游旺季来了,我们是3号到的北京,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多人,来之前做了超级多的攻略,以至于爸妈这趟北京之旅游的挺开心

1清华~圆明园~颐和园~北大~鸟巢水立方

清华北大排队,人超级多,需要提前排队。上午是7:30~11:30下午是13:00-17:00到但提前半个小时就不能排队了,不是网上说的18:00,差点没赶上,圆明园和颐和园是在携程网买的,不用排队直接去相应取票口取就行,这点省不少事,买的通票,但建议颐和园门票不用买通票,因为太大了根本逛不完,只买门票就行,我们逛了佛香阁和苏州街,其他都遗憾没去成。记得千万租个电子讲解器,我们没租老后悔了,租了省不少冤枉路,我们下的百度地图,后来跟百度地图走的

这张是在佛香阁上照的,可以看到颐和园全景,

北京大学,人超级多,我们去的时候赶上下雨天,下雨天的未央湖也是别有一番风味的,超级美,北大的学生都特别热情,有素质,真的不一样

北大超级大,逛了一圈颐和园特累,索性就租了个自行车沿途逛了起来。下面是二维码,有兴趣可以保存,据说二维码支付便宜。之后逛了鸟巢水立方,夜景超级漂亮,就是人超级多,

老妈特想看升旗仪式,于是早上4点我们就起床了,到天安门广场已经4:45了。人真的超级多,如果想排到前面就必须4点出门。不然你只能看到自拍杆,我们庆幸,找到一个视野开阔的位置,国旗是6:13分升起的,后来我们吃了个早饭。赶去天安门,

2.天安门~故宫~大会堂~前门大街

尽量少带一些包包,因为存包是件麻烦事情。进景点需要排队,存包需要排对。所以特后悔赶在黄金周出来旅游,因为黄金周毛主席纪念堂闭馆,所以很遗憾老妈没去成,留着遗憾下次去

3.军事博物馆~首都博物馆~南锣鼓巷

首都博物馆特建议大家去一下,你会感慨中华五千年的博大精深,我去了特别想重新读一下《上下五千年》去之前需要提前预约,我们不知道,所以好多馆就没去上受限,

里面的东西好多都是真品

最后的最后,很欣慰,爸妈玩的很好。很高兴,由于十一长城人太多就没去了,很遗憾,下次去

关于交通

我们一下火车就去办的地铁卡,真的超级方便。强烈建议大家办一个,省时省力,附上路线图跟时间图供大家参考,退卡各个火车站,机场都能退,挺方便

关于app

强烈推荐大家几个app
百度地图:可以导航,找不到路相当方便
携程:可以提前订票,省去很多时间
蚂蚁窝自由行:来自五湖四海的建议
北京地铁:坐地铁全靠的它

关于出行

必备药:拉肚子药,胃药(老爸胃不好)创可贴
必备品:充电宝、长袖外套、雨伞
去各个景点旅游尽量多带点水,干粮

吃住方面不了解,因为表哥在京吃住他全包了

希望自己分享的游记或多或少可以帮到大家,让更多五湖四海的朋友畅游中国的大好河山,领略不同的风景

求详细攻略啊!

2016-10-10 10:07

有没有什么需要注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