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Heart Netherlands | 荷兰五日——阿姆斯特丹、羊角村、海牙、鹿特丹

• 出发时间/2016-08-19

序 | 干货

行程及城市选择:
这次去荷兰一共去了5天

机票定的太折腾了,就不说了。由于我们是去马德里读半年书的,所以老早定了去马德里的机票,使我们去荷兰的路程跨越了两个大洲四个城市,哦不,对于我来说是五个城市 广州成都阿布扎比马德里——阿姆斯特丹

提前一个月才把去荷兰敲定下来,荷兰虽然小,可是要仔细玩下来还是需要蛮多天的。这次5天就只够走西部和南部,北部和东部就去不了了。不过这趟看下来,真心觉得荷兰的风景并不在城市里面,都在路上,大片大片的乡村田园风光,配上金色的阳光和凉爽的空气,很有风吹草低见牛羊的感觉,非常能够让人逃避现实。

本次行程如下:
Day 1:
阿姆斯特丹(下午到达):Sex Museum、红灯区
Day 2:
羊角村一日游 (火车约一个小时左右)
Day 3:
阿姆斯特丹:国家博物馆、梵高博物馆——海牙:海滩 (火车约30分钟)
Day 4:
海牙和平宫、吃生鱼——鹿特丹:小孩堤坝风车村、Marthal市场
Day 5:
鹿特丹:方块屋——阿姆斯特丹——马德里

一句话城市印象:
阿姆斯特丹
高雅的艺术和世俗的趣味在这里共存,你可以在“叶子”味儿的空气中漫步欣赏这安静的运河城市;我很喜欢阿姆斯特丹,你要找的这里全都有,就是没找到什么特别好吃的。
羊角村
把游客拿掉这里就是世外桃源一般的存在,一定要划船才能体会到羊角村的趣味
海牙
完全看不出来这座安静的小城却是一个政治中心;这边的海滩跟我之前见过的亚热带的海滩好不一样
鹿特丹
建筑很好玩儿,很现代化;住宿比阿姆斯特丹便宜好多;除此之外时间太短并没有强烈感受到特色

住:
阿姆斯特丹鹿特丹都是airbnb,其中鹿特丹是住的船屋!也就是住在船上啦~挺有意思的,就是那个我有一点点晕船...不过据不晕船的向珊反应,睡的特别香。海牙由于时间停留短,用booking定的酒店。
PS 不知道是不是欧洲的原因,booking上的酒店贵且售罄。airbnb划算很多可是很多地方都是要连住两晚以上。还有就是需要提前很久定,我们定的时候已经没有什么特别好的房源了,最后住的那个地方其实不在市中心,交通还是有一点不方便的

交通:
请不要犹豫,一下飞机就买阿姆斯特丹那种24小时或者48小时的通票。是的它们是很贵,可是无论如何都是划算的!除非你只坐一次。我们就是傻在这里,第一次踏足欧洲大地,还没有习惯这边的物价。。。
海牙鹿特丹的就更不用说啦,通票,一定是坠吼滴!

关于Holland Pass (荷兰通):
这个简直说起来都是泪,规则太复杂了,而且拿卡的地方也不好找。
但是!还是划算的!!!
规则其实是这样的:
1. 有银票、金票和交通票三种类型的票,分别对应不同的项目。会有一本小册子给你,告诉你银票可以兑换这些项目/门票,金票可以兑换那些项目/门票,交通票可以兑换什么,在哪里兑换。可以兑换的通常有各种城市活动的项目,如:游轮、观光巴士等,或者是各大博物馆、景点的门票。交通票则是当地的通票。
2. 银票、金票、交通票的数量有不同组合。我们买的就是银*1,金*1,交通*1的基础版。
3. 荷兰各大旅游城市基本上都有覆盖
4. 还有一张打折卡,可以享受门票折扣
5. 另外!!!请一定要上网订票,可以勾选19欧的24小时无限次的火车票!!!!这个太重要了,特别是要去羊角村的时候,省下一大笔开支。但是一定要上网预订!现场是没有这个选项的!
PS 我们没有在机场兑换荷兰通,而是在阿姆斯特丹中央火车站(central)兑换的。这个地方实在是太难找了!!!!!在service point旁边,不是信息处,是一家店,叫这个名字。

吃:
荷兰没吃到什么好吃的......这么多天下来还是觉得那个叫harings的生鱼最好吃

阿姆斯特丹夜未眠

一路风尘仆仆的赶到阿姆斯特丹,对于阿姆斯特丹机场,我只想感叹一句:真大啊!人真多啊!!!
而且这边登机下机都是在一块区域,搞得刚下飞机的我们很懵懂……
就随便买了个票根据airbnb host的指示往“家”里奔去

荷兰坐火车真是一个……考验智商的事情
同一个站台前后两个车可能是去往截然不同的方向的

google map真的是神器……没有他不知道如何是好

刚到阿姆斯特丹,天却是灰蒙蒙的。
不过八月份的阿姆斯特丹非常凉爽,于是就有了我们后面”衣服没有带够好冷好冷“的悲剧

有太阳时候的阿姆斯特丹是非常明媚的,空气里面都洋溢着美好。

阿姆斯特丹街上有很多骑单车的人,男男女女老老少少,简直就是生动形象的演绎了什么叫简单的优雅。

阿姆斯特丹的博物馆资源非常丰富!!
尤其是国家博物馆,他们还有自己的app,你可以下载了之后免费听导览,非常好用!就是记得戴耳机!因为博物馆不给外放。英文的讲解会比中文的讲解多很多。另外在荣誉画廊里面,很多重要的画旁边都有一个卡片,来给你图解这幅画,让小白涨了不少姿势。

博物馆里面还有一座图书馆,不是公共的图书馆。
一进去之后仿佛被吸入了一个异次元,安静的连掉一根针都能听得到,满眼望过去全是藏书,有一种知识的压迫感。
我对图书馆有种特别的迷恋之情,可能是因为自己缺少知识,所以缺什么馋什么把
也可能是因为图书馆让人有一种进入一个不被打扰的世界的感觉
总之吧我就觉得,如果让我在这个图书馆学习,哈佛phd什么的怎么也不在话下了!

博物馆里面近距离的看了好多油画,敬佩之情那是如滔滔江水啊。我不懂美术,但是我真的觉得在当时那个时代下,把人物能画成这样栩栩如生,把物品的质感画的如此逼真,把光线画的如此细致的,真的,很厉害。很多画细致的脸人物手腕上若隐若现的青色血管都能看得到,如下图

博物馆里面单独的亚洲馆里头有五盏会跳舞的灯,好看死了

博物馆旁边吃到了荷兰行里面最好吃的一顿……饭,哦不,是汉堡……惭愧啊……竟然是汉堡
不过真的好好吃,是那种新式汉堡,融合菜的感觉,里面有很多很亚洲的做法,比如说猪肉松和泡菜什么的

我知道你们期待什么,可是小女子真的没有留下什么影像资料,连张图片都忘了拍了
sex museum我觉得有点噱头过大了的感觉,没有学到什么姿势但是却辣了很久的眼睛……没有美感!
live show街上有好多家,而且都叫一个名字,well其实应该并没有什么区别,重点还是辣眼睛……没有美感!
coffee shop我没去,没胆子,从心!

哦对了,我获得了一个纪念品……

世外桃源羊角村

Airbnb楼下有一个很可爱的咖啡厅,美好的一天从早餐开始!

然后我们就元气满满的向羊角村出发了!

羊角村游览请一定要租船!不租船,靠双脚,简直无法真正体会到羊角村的乐趣,因为很多地方都是河道,只有开船才能去到。而且羊角村有一个特别大的湖,在湖上畅游感觉非常爽!如果走路的话,不知道何年何月才能到。。。
我们一开始就在走路,走到后面才意识到这个问题,马上租了船,由此打开新世界的大门!

不过嘛……你说,不会开船怎么办?
这个,我也不知道,因为,我也不会。
由此产生了一个悲剧。
哦不我们没有翻船。
但是,我们的船在刚开出去十米左右,由于船工(我)技术不娴熟,卡在了岸边,水草卷进了马达,然而我们全然不知晓。船变得很慢,很慢。当我们在湖中央泛起双桨的时候,慢悠悠的飘的时候,天空飘来了一朵乌云………………然后雨就在以我们肉眼可见的速度降临。这个时候!有两个好心的妹子!看出了我们的情况跟其他人有点不一样,告诉我们可能是水草卡在了发动机里面,我就伸手下去掏,结果还真是!!!勉强扒了几根出来,唉可是还是没有质的飞跃,但是却让我们躲过了大雨这一劫。感恩

暴风雨要来了……

叫我老司机!

北大西洋的海——海牙

海牙的海真的好美,是那种以前没有见过的,冬天的海的美

海牙是一座宁静的小城,我们去的时候街上几乎一个人都没有

我说,来给我跟花拍一张照!结果……

但是也让我们遇见了绿色的水……不过没有异味

如果想要去和平宫参观的话,是要提前上网预约的!
我们没有预约,只能去游客中心拿一个语音讲解,在那里看了很多图片和视频,补充了很多知识

南海仲裁的决定就是在海牙和平宫作出的
所以宫外的树上……

到了海边我想吃海鲜的心就被调动起来了!!!
听说当地有个传统的吃鱼方法,haring去骨后拿起来直接生吃,沾着生洋葱碎
我觉得特别好吃!

拼接鹿特丹

鹿特丹的船屋

船主人的黑猫

恩……有点虎头蛇尾,在此诚挚的道歉

不过我们的旅行也就是这个节奏……非常的虎头蛇尾哈哈哈哈
鹿特丹的时间太短了,基本上就去了一个风车村,然后就没有了

希望以后能够有机会在鲜花盛开的季节,再来一趟荷兰

引用 宋柒柒柒 的文字:

在荷兰坐火车真是一个……考验智商的事情  同一个站台前后两个车可能是去往截然不同的方向的 我不明白,荷兰人英文水平这么高,为什么不照顾一下人民群众,在这么重要的交通工具上面放一点英文翻译呢?

所以你们是不是做错了呢~

2016-10-10 12:48

引用 宋柒柒柒 的图片:

楼主怎么 没有放 这个博物馆的照片....

2016-10-10 12:49

过几天我也要去这儿啦,回来跟你交流哦,超兴奋ing~~

2016-10-10 13:54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2016-10-10 15:25

引用 zwxjerry 发表于 2016-10-10 12:49:00 的回复:

楼主怎么 没有放 这个博物馆的照片....

回复zwxjerry:太黄暴了

2016-10-10 15:50

引用 kaixinhuihui 发表于 2016-10-10 13:54:12 的回复:

过几天我也要去这儿啦,回来跟你交流哦,超兴奋ing~~

回复kaixinhuihui:哈哈哈祝你玩的开心!

2016-10-10 15:50

引用 emily_m_ 发表于 2016-10-10 15:25:17 的回复: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回复emily_m_:好的 收下了!🌚🌚

2016-10-10 15:50

引用 宋柒柒柒 发表于 2016-10-10 15:50:05 的回复:

太黄暴了

回复宋柒柒柒:应该放上来,让大家看看……哈哈

2016-10-10 16:03

引用 zwxjerry 发表于 2016-10-10 16:03:10 的回复:

应该放上来,让大家看看……哈哈

回复zwxjerry:留点悬念,大家去看了就知道了哈哈。不过我觉得太explicit了,没有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