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青色在等烟雨 —— 乌镇(戏剧节)

• 出发时间/2016-05-21

说点儿什么

世博会的时候跟着妈妈第一次来到乌镇,那个时候天气很热,乌镇人很多。
我记得妈妈跟我说“乌镇江南水乡,非常美的”,我也记得到了没有一丝风的乌镇,没有一个空调的乌镇。那个时候天气太热了,仿佛把一切都热的凝固了,柳叶没有沙沙作响,水也没有涟漪,汗却在人的身上结成了白色的盐。
好像从那以后,心里面就对乌镇失去了兴趣。去上海读书之后,每当别人说起乌镇之类的,我总是特别不屑,觉得没什么好看的。景点嘛,都是那个样子的。哪有什么水乡情。什么木心从前慢,雨水打在青石板上,泡壶茶看本书的事情,都是矫情。

直到大二下学期快结束的时候,期末考前解压划水的我,发现了今年的乌镇戏剧节有蒋公的面子,这个我想看了很久却一直错过的话剧。于是想着,不如再给乌镇一次机会,也当是考完试之后给自己一个奖励。就马上买了票,定了去乌镇

不得不说,乌镇的西栅,是值得一看的。让我怀疑我当年去的是不是东栅,东西栅一对比,西栅完胜。东栅管理的不好,环境建设的也不好。西栅更安静,去的那天刚好,也很不巧,下起了雨,让西栅变得更安静了。看着乌篷船在水道上,对面黑瓦白墙,两岸柳树依依,才第一次认识到“江南“二字。我比较俗,没有什么古诗词积累,肤浅的觉得青花瓷的意境应该就是这个景象。

蒋公的面子也没有让我失望,酣畅淋漓,是一部好戏!看戏是被我的好朋友带起的一个爱好,跟她看了很多先锋剧,经常看的云里雾里稀里糊涂。我是个喜欢看故事,听故事的人,哪怕故事再俗套,有了起承转合我也能看的津津有味。蒋公的这餐饭去还是不去,人物各异的性格下产生的冲突,在历史的特殊性下,产生了太多太多魅力。很好看,好像听说书人讲了一个长长的故事,🈶好像看了一部浓缩的电影一样。

攻略

总归还是不能把游记当成日记来写哈哈,还是要上一点攻略的。

自己去之前也没有做很多攻略,而且其实我觉得乌镇是一个不需要攻略的地方。所有景区内的住宿都是统一管理统一定价的,景区导览详细易懂。

乌镇,只要留个三两天时间,随意走走,闲下来才对。

日程:3日
Day 1 上海-桐乡-乌镇(高铁转巴士)下午去了东栅玩耍
Day 2 西栅 看戏
Day 3 上午一大早离开

住:
我们没有选择景区内的住宿,因为觉得性价比不值得。不过如果是亲水的房间,应该体验还是不错的。
景区外,强烈推【墨意淌】有腔调有细节,体验max
ps细节max就是他家连鞋套的设计都非常用户友好,搞得我把它带走了并且一直用到现在....经历了4次出行了

交通:
上海坐高铁到桐乡,下高铁之后有巴士到乌镇景区,到了乌镇景区之后还要转一次车到西栅门口。有点麻烦,也可以打车。

吃:
不喜欢红烧羊肉…………膻味太重了!羊还是喜欢吃北边儿的

门票:
戏剧节特邀剧目是含西栅门票的,买的时候要注意自己的剧是不是特邀剧目

玩:
木心美术馆真心没有什么好看的,没必要特意去

乌镇印象(组图)

没懂呐?有没有详细介绍?

2016-10-10 13:25

求详细攻略啊!

2016-10-10 18:56

引用 苍狼 发表于 2016-10-10 18:56:17 的回复:

回复苍狼:我直接在这儿写吧哈哈因为这一趟也没做什么攻略,你有什么问题可以直接问我!

2016-10-11 00:56

如果是哪里的时光倒退的最真实,我想一定就是乌镇了

2016-10-11 23:59

引用 薇小妍 发表于 2016-10-11 23:59:5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