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tate of Three Knives——扬州、镇江三日

Optimus_Cat (杨浦区) LV.13
2016-10-07 09:17 1262/18
  • 出发时间/2016-10-02

不是废话&行

当你打开12306,你会发现,从魔都没有直达扬州的火车。于是可以选择火车到镇江,然后坐城际公交旅游线
百度地图非常神奇,我在10月1日查的时候还能找到,到10月2日早上看的时候怎么都查不出来。因此为了方便大家,我也一改往日的懒癌,截了张图。由于太小了,所以是大致方位,具体站名和出发时间大家可以看再下面的图。
焦山往瘦西湖,瘦西湖回焦山。镇江火车站(注意没有东西南北)下来从地下通道到北广场见到中山路,过马路,对面一大堆公交站那里待着。站牌不写此车名儿,站名儿就是 火车站北 。车子本身会有纸牌或者红灯说明是镇江-扬州等字眼,等着便是

注意回镇江一定要在瘦西湖站等。具体位置是盐阜西路淮海路口,站头在盐阜西路上,工商局和出入境管理局马路对面(注意是马路对面)的当中。这样才有座位。13块一个人

扬州市内公交也较多。不过我觉得打车真的很方便。镇扬两地都是9元起步。况且景点间距很近,也就是起步费而已。就是有一样大家一定要注意一下,扬州本地的司机做事都很利索,而外来的那些会跟你混。比如不翻计价器。我们碰到个家伙,是我提醒(督促)他翻计价器的,而且我给他一张票面有一条小缝的纸币他不收,然后找给我的钱里面夹着一张完全撕成两半的用玻璃胶粘好的纸币。
还有就是非数字编号的公交多数是城际的,有些公交司机很不负责的,明明有站名,但是不停靠也不提醒。我就指着车上的站牌问她这上面什么字,她说他们就是这样开的。我说我可以投诉。她说我们是城际的,不归扬州管。反正以上听口音很明显都不是扬州本地人。
所以还是提醒大家小心。

3天我们吃过两家名馆 众顺和 食为天
众顺和
吃过两顿。他们家有两种狮子头,蟹粉的和普通的,其中普通的狮子头是鱼粉外皮,很好吃。扬州菜有最大的特色,就是清淡,注重原味。另外有个类似一鱼两吃的菜,一份鱼片炒木耳,一份鱼汤,鲜美

食为天
生煎包还有盐水鹅挺好的,生煎包皮薄,底部是芝麻,肉质也不错
另外扬州餐馆服务方面基本功很扎实,桌面保证干净,上菜快,动作麻利。他们这样的服务品质在上海如今是不可能有的了

住宿

我选择了海德建国酒店,设施比较齐全,房间高大上,也不算贵(当然不是指套房)。早餐里面慕斯蛋糕味道很好。服务态度也很好,动作很快。而且前台穿红色旗袍的美眉皮肤太好了,咳咳
我们是最低价的600元房间,因为他们最高是3000元的套房,所以总体服务水平和舒适度都会高,也相当于借个光

何园

何园是晚清到民国,何家的住宅。回廊的设计方式很独到,虽然地方不大,但是认真兜一圈也要2个小时

东关街

扬州景点有一个很大的特色,就是保留旧物的原貌,但是也会注意内容的补全。东关街就是很大的例子,中心地带很明显都是老宅,古朴而又沧桑,但是外围的新宅补充也很完整,没有丧失徽派风格

尽头就是城墙,可以一览众“山”

何园到个园如果选择步行会走皮市街,有很多清新小咖啡店,最神奇的是,跟老宅没有违和感,不上图了,大家体会吧

瘦西湖

乾隆南巡题字碑

大明寺

大明寺讲述的是鉴真和尚,当年他为了普法,经过多次尝试,终于抵达日本。因此全部寺院除了观音、大雄宝殿和藏书阁等保留中式庙宇风格,其余都是日系建筑,都很大气

汉陵苑

是广陵王和王后的墓穴。原址在高邮,后经过开发挖掘等,决定放在此处
地宫昏暗,阴森,气氛真的很好,也了解了很多知识

黄肠题凑

扬州双博馆

正巧有东巴文化展

有没有想到鬼吹灯里面提到的,说巴蜀也有他们算卦的方式

大运河啊,杨广有很大的功劳,虽然耗费巨大人力,但是加快了运输速度就是促进社会进步

西津渡

最后一天我们赶火车前 就在镇江闲逛,发现了此处,真心不错,很大很丰富

另外个园部分我就不放图了,感觉个园在体验上不如何园,可能是因为人太多的关系

2016-10-07 20:41

引用 Optimus_Cat 的图片:

美拍!首顶!

2016-10-07 21:24

引用 zhizhimiao 发表于 2016-10-07 21:24:01 的回复:

回复zhizhimiao:谢谢支持

2016-10-08 09:02

引用 津门之子 发表于 2016-10-07 20:41:26 的回复:

回复津门之子:我就只写关键的了。其他的大家有自己的口味,我说的不一定适合

2016-10-08 09:03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

2016-10-08 09:25

引用 aierp 发表于 2016-10-08 09:25:07 的回复:

回复aierp:写多了就太剧透了不是?

2016-10-08 09:30

引用 Optimus_Cat 的文字:

很多人都会说啊,这种热闹景点一到了过节人山人海,有什么好去的 我的答案是,我会选择与晨练的人同步进入。八点入园,半个小时南部全部兜完,这时旅行团的人才陆续进来 瘦西湖、大明寺和其它景点有联票,可以网上买。不过最近汉陵苑并不建议去,毕竟很远而且真的没什么东西。门票贵就是因为他们整个景点都要建设,所以我们出的钱都是在帮忙建设

上次还真的没有进去,住在隔壁的酒店,从楼上就看到了里面。

2016-10-09 17:23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10-09 17:23:44 的回复:

回复丸子:那挺好。瘦西湖旁边的酒店过节的时候太贵就放弃了

2016-10-09 19:33

引用 Optimus_Cat 发表于 2016-10-09 19:33:03 的回复:

那挺好。瘦西湖旁边的酒店过节的时候太贵就放弃了

回复Optimus_Cat:我们是清明节去的

2016-10-09 21:11

2016-10-10 10:37

有没有详细介绍?

2016-10-10 11:55

引用 会吃的果冻 发表于 2016-10-10 11:55:00 的回复:

回复会吃的果冻:百度。携程。蚂蜂窝都有

2016-10-10 12:00

引用 Optimus_Cat 的图片:

从镇江去扬州还有一种选择,坐摆渡船,可以看江景

2016-10-10 16:05

引用 阿萨谢尔 发表于 2016-10-10 16:05:20 的回复:

回复阿萨谢尔:哈哈,怕时间来不及

2016-10-10 20:04

西津渡,从哪里登高望远?感赞好赞!

2016-10-20 19:12

引用 江汉zjy 发表于 2016-10-20 19:12:23 的回复:

回复江汉zjy:嗯。值得一去的。不过建议稍等几个月,还有很多商铺没到位,只有空楼。不过也看个人喜好所取吧

2016-10-22 10:46

感觉好会拍~这种节假日出去,居然把每个景点拍的如此清幽~

2016-11-04 09:52

引用 漪水双鱼 发表于 2016-11-04 09:52:1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