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5日4晚】倾倒 • 就是和你一起看海

2016-10-07 09:21 366/4
  • 出发时间/2016-09-13

一拍即合,月圆青岛

中秋前一个的周末,宅在家里追POI的我们并没有打算出游。然鹅收到爸妈要去苏州的消息,竟生出一丝莫名的危机感。是什么时候变得越来越懒得出门?

之前说过,每年都要一起旅行,但又说“等下次”说的自己都不信了。不如就不考虑那么多不完美,中秋说走就走吧。于是,我和ball哥从一直想去的城市中,根据时间、预算火速筛选出【青岛】。

《围城》里赵辛楣说:“结婚以后的蜜月旅行是次序颠倒的,应该先共同旅行一个月,一个月舟车仆仆以后,双方还没有彼此看破,彼此厌恶,还没有吵嘴翻脸,还要维持原来的婚约,这种夫妇保证不会离婚。”

虽然保证不会离婚是有些夸张,但能默契又顺利地解决旅行中各种扑面而来的问题的确是需要两个人相互体谅和爱护的。而且,旅行后两个人的专属回忆,也是生活又一情趣。

所以,出门去,即使是千里,即使是万里。过了风,过了云,跟着爱人走。

五日四晚,行程满满

【出游时间】 09.13--09.17
中秋节三天假期,加请假一天。13号晚下班后出发,17号下午返回,一共五日四晚。

出发前没有定很详细的规划,一是因为工作比较忙,另一个就是青岛是个很方便的城市,景区离得也很近,不需要很多准备。把酒店选好之后,其他都可以看心情了。

出行前准备工作

【行李】一个24寸拉杆箱,ball哥一个背包,我的一个斜挎包。
洗漱用品,护肤旅行套装。还有压缩毛巾,出门必备非常实用。

【衣服】和ball哥分别四套衣服。泳衣一套。围巾一个。外套两个(虽然最后一天受到风暴潮的影响,但是也没用上外套)仙女们出海一定要带美美的裙子!

【鞋】夹脚拖鞋、运动鞋、高跟鞋、帆布鞋(拖鞋或凉鞋最好要有一双,下海比较方便)

【其他】渔夫帽、草编帽、鸭舌帽。不仅凹造型还防晒。太阳镜出海必备。

📷:佳能相机、iPhone 6两个、自拍杆、章鱼三角架、蓝牙拍照遥控器。

【Tips】建议去青岛带着驱蚊虫的东西,喷雾或者手环或者清凉油那种都行,中秋也是被蚊子追着叮。

具体行程

【路线】我们没有按照计划的行程走,列的景点有的没去,也有无意到达的地方。

9.14
奥帆中心 → 栈桥  → 天主教堂
午饭:石榴亭韩国料理

劈柴院 → 信号山公园 → 第一海水浴场
晚饭:前海沿(香港中路佳世客店)

9.15
极地海洋世界 → 八大关
午饭:姚记菜馆

大关 → 第三海水浴场 → 花石楼 → 第二海水浴场
晚饭:中国海洋大学鱼山校区食堂

长颈鹿咖啡 → 老舍故居 (已关门) →  返回酒店 → 徒步前往五四广场 → 奥帆中心

9.16
崂山(太清景区 → 仰口景区) → 石老人海水浴场
晚饭:大自然烧烤  → 台东步行街

9.17
沿海晨跑 → 水准零点 → 游泳 → 火车站

图片是出行前的计划,时间安排有些紧张,像是景点打卡,实在没有必要。不过都离得比较近,大家也可以参考。

钱袋子在这些地方被掏空

【路费】 根据预算查看机票和高铁,返程是中秋节返程高峰,机票涨幅很厉害,我们决定去时乘飞机,回来坐高铁。从郑州青岛流亭机场1个半小时,高铁不到6个小时。
▷ 费用:419.5*2+800=1600

【酒店】山孚酒店三晚➕海景花园酒店一晚
▷ 费用:1573+1180=2753
两个酒店距离不远,都在香港中路。离海都不远,住山孚时晨跑轻松往返海边。海景花园是海景房。
因为我们比较看重早餐,所以选酒店之前都会看他的早餐评价。对比了很多家,最终选定这两个。

【交通费】 因为住的离栈桥等景点还是有些距离的,再加上青岛租车经常拒载。我们出门都用的优步,费用一共300。

【门票】
155*2+230*2+20=800
大头就是崂山和极地海洋馆比较贵。

人均:3000+

9.13 DAY 1

By✈️ 郑州青岛:21:50—23:20
By🚕 携程接机  山孚酒店:00:25

☆ 13号下班后火速赶往郑州东站坐城铁去机场。城际高铁去机场很方便,19分钟就到了,推荐郑州的小伙伴以后去机场都可以选择坐城际。

酒店属于老酒店,但住起来也蛮舒服的。每天有送苹果和酸奶。自助早餐品种也挺丰富的。八月十五有送月饼,但是味道实在不敢恭维。

到酒店打开电视,很贴心的发现电视屏幕上出现了我的名字和欢迎入住。作为一家老酒店,这个细节我给满分。

酒店的自助早餐,豆腐脑很棒是小时候的味道。

离公交站牌也不远,也可以步行去五四广场和奥帆中心。

9.14 DAY 2

第一站因为离的很近选择徒步先来奥帆中心看船,结果没有想象中那么壮观。八月十五晚上又来一次,可以看到发光的五环。

奥帆附近有百丽广场,品牌挺全的。吃的逛街看起来都还不错。

打车去栈桥,优步27。司机师傅说栈桥实在是没什么可看的。去了之后才懂得师傅的用心良苦。真的不好玩,也没什么特色。延伸至海上的栈桥甚至没有第二海水浴场的大坝惊险。但是,他作为青岛的地标性建筑,和青岛同龄,也是青岛啤酒logo元素之一。感受历史风貌应该是必到的第一站。

而且意外的是,发现了一个会拍照的男友。

天气不好,没有修的海景图。实际上,当天的栈桥是这样的👇

天主教堂距离栈桥特别近,步行向北直走就能看到高高的教堂顶。

前往教堂路上看到的老邮筒

【天主教堂】
天主教堂被拍婚纱照的新人们占领。太阳很大,我们去教堂内参观。门票:10元/人

因为不允许拍照,所以没有照片。印象比较深的是教堂内的告解亭,向神父忏悔罪过。

人生而有罪,愿我们都有人可赎有事可赎。

天主教堂参观完之后,已经下午两点多了。我们不爱吃海鲜,劈柴院那的大排档就不做考虑了,选择韩国人聚集地青岛的韩餐应该不会太差。我们步行到河南路那里,吃了一家大众点评还不错的附近一家韩国料理#石榴亭#。味道只能说一般,不出彩但环境也还好,下午两点多的旅途上,其实能干净简单可口吃上一点也满足了。

【劈柴院】
走路去劈柴院,很近,是美食一条街。我和ball哥不喜这些,刚好也是吃饱饭,就感受一下美食风情就好。是青岛最早的美食街,由中山路、北京路、河北路、天津路围合的街坊,为“人”字形。
青岛的路都很有意思,多是以地名来命名,路痴表示这样很好记啊。
青岛呆的第一天,就很喜欢。人没有很多,城市放松不拥挤,电车公交很方便,司机师傅热心也熟路。

侧门有做冰糖葫芦的铜像

【信号山公园】
从劈柴院坐公交到信号山公园,在基督教堂东侧,是海拔110米的小山峰。远远就能看到3朵红色的蘑菇楼在山上。爬上山然后在旋转的蘑菇楼里看全景,认识青岛的各个地标建筑,颇具优势。需要买门票才能上楼,也可以不买票在山上看景。

下山的话有两条路线,有一对新人拍婚纱照就去了北门出口,相比景色会很不错。我们准备下一站去第一海水浴场,所以选择原路返回,距离较近。
在这里,蚊子很猖獗。大家提前准备。在等车去浴场时,见到一个韩国家庭,一人提了一袋新鲜扎啤。在青岛,啤酒不仅论瓶、论罐,还论袋、论杯、论桶。好不痛快。我们不喝酒,只能饱饱眼福了。

信号山向下看都是一幢幢红色楼顶的小房子🏠

【第一海水浴场】
我们到了之后就已经5点多了,水开始变凉了。下水的人很少,沙滩上人也不多。
于是就撒丫子跑开了。

【吃在青岛-前海沿】天黑回酒店,踢啦着夹脚拖鞋跑去吃晚饭。走路去附近的前海沿(香港中路永旺佳世客店)吃饭。感觉像是外婆家的本地版,味道意外地每一道都很不错。没有排队,上菜也挺快。

9.15 DAY 3

【晨跑-燕儿岛山公园】
平时不管时间多少都有保持运动,出门旅游也不能落下。前一天晚临睡前看路线,刚好离酒店向南一公里左右有个公园,跑个来回不到4公里,刚合适。
于是第二天就兴致满满跑出去,竟意外还发现看海的好去处。

公园里人超级少,深吸一口气,新鲜清凉的海风进入胸腔,感受身体的变化。公园很安静,有坡度,多台阶,更适合快走。

有老人在练太极,刚柔相济。公园建在高处,我沿着海边跑过去,下到沙滩上,竟然一个人都没有。于是晨总占领了个沙滩。

跑后来个拉伸

跑回酒店吃早餐,收拾完毕出发去ball哥心心念念的极地海洋世界。

【海昌极地海洋世界】
本来想去鲁迅公园那的海洋公园,因为青岛大部分的景点都在那。但是问两个司机师傅都说,极地海洋乐园更好玩一些。我们就改变行程,一路向东。
因为攻略做的不到位,我们到门口就去旁边买票。套票230,海洋世界+5D体验馆+。如果形成安排的紧的话,直接在海洋馆看看极地动物,最后看海豚白鲸的表演也很棒。
其他几个馆,喜欢海洋动物的也不要错过。虽然是诱导性购买的套票,也算物有所值。

印象中的企鹅总是毛茸茸,很Q的样子。其实见到真正的企鹅才觉得自己的想法太天真。能在南极那种极端气候生存的动物,一身皮毛油光水滑的,其实说萌不如说他矫健。
企鹅游泳的速度十分惊人,成体企鹅的游泳时速为20~30公里,比万吨巨轮的速度还要快,甚至可以超过速度最快的捕鲸船。

海豚们真的很乖,很聪明。全程气氛都超high。和驯养师互动默契,还有幸运观众被送上贴面吻。简直不能更羡慕,当然,其实我在内心暗想,这脸上的化妆品会不会对海豚的皮肤有刺激呢?

水母真的好梦幻,透明灵动。这个是在#深海奇幻#馆。

【八大关
从海洋世界出来,我们打车去了八大关景区。打车差不多要40。
到达之后发现附近没什么好吃的,我们久选了一家不太远的菜馆,先把肚子填饱。
姚记菜馆,干净好找,味道也很正。

来一筐蒜香鸡,焦香入味。扇贝很嫩,干笋炒菌菇也是超级下饭,咸香可口。墨鱼饺子是黑色的,和前海延家的鲅鱼饺子相比不推荐,土豆也不推荐。

黑黑的墨鱼饺子,真的是第一次吃,不过口味不如前海沿的鲅鱼饺。

【八大关(花石楼)】
吃完步行折返八大关景区。
途径第三海水浴场,到达花石楼。
花石楼面临第二海水浴场,坐落在八大关景点南端一处伸入海中的岬角。做为重点保护景区,对上楼参观的人数有限,所以我们排了挺大一会队才进去。

在花石楼的阳台上,面朝大海,很棒的观景位置。海风一阵阵吹过,舒适惬意。相传蒋介石曾居于此。

【第二海水浴场】
从花石楼出来,我们去旁边的第二海水浴场。浴场有一条延伸至海里的大坝,没有护栏,只有防波堤。风大,感觉离海更近了一些。

【八大关
以长城八个关口命名的八条马路(现已增为十条)。有多个国家建筑风格的别墅,有“万国建筑博览会”之称。特别适合散步,每条路都很美。

我也不知道ball哥为什么要在电线杆上做出这种污污的动作,觉得八大关的景色太美控制不住体内的洪荒之力?

#蓝色大门#,妈妈说我们两个像民国时期的谍报人员。

特别喜欢夕阳西下时,安静的青岛
漫无目的,我们就一路边走边看,竟走到了第一海水浴场。
一停下来,肚子就咕咕叫了,去哪吃成了问题。

本来攻略有计划去【云霄路美食街】,但是有师傅说那里也没什么好吃的,徒有虚名,外地游客去的比较多。我们最后决定去附近的【海洋大学】觅食。心想,大学周边不都是会有很多美食么。然而,还是失算了。

***🚖这里要说一个问题就是,青岛打出租车不是很方便,会有拒载的现象。因为太累,实在走不动。我们准备打车过去,等了好几辆出租都拒载。最后,终于花了好几倍的价格,有个优步司机接了单把我们送去海洋大学鱼山校区。

到了校门口,发现一片黑咕隆咚。我么俩意识到,八月十五中秋节当晚,学校怎么会热闹呢。也没有看到美食街。灵机一动,去学校吃食堂好啦。

问路过的女生食堂可以使用现金,我们就重回学生时代去食堂吃饭了。

排骨米饭+水煮鱼套餐,两杯鲜榨果汁,晚饭搞定!
说起来,和ball哥虽然是大学同学,但好像还从来没有一起在食堂吃过饭,简单的一段晚饭吃的也是别有情调。

吃饱喝足又是活力满满的元气一对。听说长颈鹿咖啡很有特色,而且就在大学路上又不远,我们就百度地图又走过去了。到达之后发现,老舍故居就在斜对面。只可惜,中秋节的晚上,咖啡店估计也早早关门了。我们两个在路灯下,痴望了一会,决定打道回府。

打车回酒店,总觉得意犹未尽。两个人又手牵手跑出去五四广场。

十五的月亮

9.16 DAY 4

因为攻略做的不到位,我们去崂山有一些坎坷。从海景花园酒店打车去崂山景区,优步46。
却跑错过了售票中心,直接到了景区,又返回。
*** 主要提醒:
前往崂山的盆友们,打车时目的地一定要是大河东客服票务中心。买过票在票务中心做游览车去景点就可以了。
个人觉得时间充裕的话还是很推荐去崂山的。海上仙山,完全没有夸张。单单只是坐在旅游大巴上向外看,就觉得心旷神怡了。去的时候坐右侧,回的时候坐左侧也就是司机一侧。海景全get √

太清宫景区要进庙里需要单独买票的,我们行程紧张,对道教也不是很感兴趣。就直接爬山了。

在缆车上拍下的海景

我们从太清又去的仰口景区。我们上山之后就下雨了,上顶峰人特别多,站着等了很长时间,我们怕雨下大山路滑,人又很多,就决定下山了,没有爬上山顶。不过下到半山腰,雨就停了。

我们下午从崂山回来,坐的旅行大巴,一人二十,到石老人海水浴场站。

看我被吹的像疯子一样就知道天气了🌚

石老人海水浴场完全秒杀第一、第二、第三海水浴场。能更直观地感受大海,很大一片的沙滩,特别适合带着孩子去玩沙。可惜我们到了之后就听到广播,受到风暴潮影响,所有人都要尽快上岸。当时海风很大,让我们直感叹海水的“凶猛”。也证实一点,石老人真的更有海岸的原始感觉。

强烈推荐大家时间充裕的话,想感受海岸和沙滩就去石老人海水浴场。

海边太冷了,温度骤降。我们打车到台东步行街。解决吃饭问题。晚饭大自然烧烤,大串烤串很带劲。烤饼和烤馍片挺棒,还有什么烤大蒜呀各种烤串。

出去不远就是台东步行街,附近有万达广场。有点像郑州德化步行街,外边没什么可逛的。有一条美食街,各种小吃都有。国足臭豆腐、台湾香肠排队人很多。吃过饭来转一转很满足。

吃完逛完回酒店。拍摄的海景花园酒店夜景

酒店服务很赞,各项设施完善。带孩子的话必须推荐。还没有入住就已经有电话问候,还问没有老人孩子等,需要提前准备其他的服务。到酒店办理入住时有冰毛巾擦手,办好入住我们把行李寄存就直接出去了。晚上到酒店,有专人帮拿行李带你去房间。

9.17 DAY 5

早上从酒店向外看的海景,整个人感觉清爽了起来。

说一下关于海景房:房间位置说实话一般,可能因为我定的不是最贵的。中秋假期入住,提前预定豪华海景大床,用booking算上服务费不到1600。(办理入住有人要换房,当时听到服务员说当天好点的位置海景房要三千多。)正前方下边有一栋三层建筑,影响视野。但是左边和右边都是可以看到海的。睡觉也可以听到海浪声。

从海浪声中睡醒,出发沿海晨跑。

无意跑到海水准零点,遇到一对父子去海滩玩回来。儿子提着小桶认真听爸爸说着什么,美好的一天就又开始了。

其他:泳池室内比较适合小孩子,室外也挺棒的。健身房设施齐全。导致我们当天上午打算去的啤酒博物馆都没有去,选择在酒店休息。

早饭:很丰富,对于特别看重早餐的我们表示将完全够吃。种类丰富,中西都有,味道也很不错。去晚也不怕,会及时新增上菜。

收拾行李打车去火车站坐3点高铁回郑。如果行李不方便,酒店的服务生会帮你叫车到酒店门口。

喜欢青岛这座城。不需要和任何人谈工作,不必听任何人说话,只需眺望周围的风光,凝视自己,和你为伴。是任何东西都无法替代的宝贵时刻。

👫期待我们下一次的在路上…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2016-10-10 11:55

每次想粗去玩了,就来看看别人写的游记哈哈!!

2016-10-10 13:25

引用 meggie 发表于 2016-10-10 11:55:03 的回复: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回复meggie:那就出发吧

2016-11-17 14:36

引用 love树皮 发表于 2016-10-10 13:25:25 的回复:

每次想粗去玩了,就来看看别人写的游记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