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越来越美之一~前言

宏. LV.12
2016-10-07 09:22 155/4

越南,一个我们的邻居,传说中的男人很懒,女人很贱,日子很穷的国家,带着几分担心(排华),几分好奇,几分忧虑,就这么跟着侄女出发了……

行程总共六天。
第一天:钦州东兴芒街下龙湾下龙湾景区,下龙湾河内
第二天:河内,还剑湖公园,河内街道,大教堂,胡志明展馆,胡志明广场,河内芽庄
第三天:芽庄,viectorian hotel,珍珠岛,100蛋泥浆浴,spa
第四天:芽庄,海滩,芽庄美奈,joe's cafe hotel
第五天:美奈,红白沙滩,仙女溪,美奈芽庄,hoa sen guest house
第六天:芽庄河内,到友谊关,到凭祥,到钦州

小时候听大人说,在越南买东西要用麻包袋装钱(越南盾)。事实上是人家面值有一万,两万,五万,十万,二十万,五十万等等,都是以“万”来计算,比人民币只是多了几个零而已。。根据目前的汇率换算,一万越南盾大约相当于三块钱人民币。如果你带了一百万越南盾(“百万富翁”)实际上只是带了三百块钱RMB,呵呵😊。

我们住的酒店还有免费的咖啡和茶,自己烧水冲来喝。很好喝,不错,我带了两包回来。

越南,我买了两张卡,一张是viettel卡,是在去下龙湾路上的路边摊买的,80000(八万)越南盾,相当于二十四块人民币,用得两天流量就不能上网了。另一张Vinaphone,是在芽庄比较正式的店买的,也是一样两天后又上不了网。还不如在网上预先买好的越南卡好用,还便宜,十四块一张。坑爹的越南卡,难怪他们旅游业发展得那么快。

注意越南的电话号码与我们的不同。

虽然都有十一位数。Viettel卡如果有电话号码也是手写上去的,不知道为什么。

我在芽庄的金兰国际机场买的越南大饼用了2$。根据目前汇率换算,40万越南盾就是11.9867人民币,2美元就是13.337人民币,多给了1.4503块人民币,坑爹。

欲知后事如何,请看下一集《越南越来越美之二~下龙湾》。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2016-10-09 22:38

已经有文字的啊

2016-10-10 01:23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2016-10-10 09:56

引用 atian 发表于 2016-10-10 09:56:57 的回复:

回复atian:我不写攻略是怕误导你,我就被攻略误导过,比如缅甸没有自动取款机,后来我去了缅甸看见有很多自动取款机,可惜我没有带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