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崔的美国游记

• 出发时间/2016-09-30
  • 人物/其它

大家好,一直想着我会写游记,今天终于动手写啦,此刻我正在美国俄亥俄州的酒店里,所以这是一篇还会持续的游记。而且也是当下的旅游,其实之前就玩了很多地方都没写游记,所以以后会慢慢补写我是怎么从一个连家乡都不愿意离开,如今变成一个想全世界到处跑的人。
    在所有的所有之前,先介绍一下background吧。我是黑龙江牡丹江人,在上海工作六年了,目前在一家德企,因为公司和美国一个公司有合作,所以我就和我的部门老大一起来美国啦。

坐的东航的航空,从上海飞往芝加哥,虽然恰逢十一,但机票价格还是挺便宜的,在飞机上语音广播说,三星note7必须要关机,听到这真的笑死我了值得一提的是,这趟飞机的空姐好美,14个小时的飞机,还好有电视可以看,我是想着练练听力,所以看得都是欧美片,看到一个好电影,推荐给大家,叫 5 to 7,说法国人的暗语里,5点到7点就是代表婚外情,故事讲得就是一个由一段开放婚姻引发的爱情故事,可以体会到法式的浪漫是一种什么味道。

到了美国后先租的车,机场出来直接能坐写着enterprice的免费车到这里,我们租了两周,500美金,核算一天不到300。

开车往芝加哥市中心方向,远远望着芝加哥城中心愁云密布,想着这一定是一个压力很大城市。进到城里后,发现几个有趣的,他们的城铁是在地上的,相当于我们的轻轨,然后每栋大楼对面的大楼就是一栋专门停车的大楼,里面塞满了汽车在老远就能看到。

我们住在芝加哥的市中心,这片区域叫Loop,范围很小,步行都10分钟就走出去了。要特别提的是,据说loop区往南,是芝加哥的平民窟,听美国同事说每天都有十几个在贫民区被杀(不知道他说的是哪年),反正现在仍然属于非常危险的区域。loop区我住这条街有两个地铁站,但我都没坐,倒是坐了他们的公交,他们叫CTA,其实真没多远,还挺贵的,坐个公交要2.5刀。当然第一天到这里我是不知道这些的,连自己在哪都没数,到了酒店后,查看了一下酒店的物品,有几个和我们国内的酒店不一样的,1、没牙刷 2、没牙膏 3、没建议拖鞋 ,后来牙刷牙膏我就自己买了,第一天就没刷也忍过去了(其实以前徒步爬山时也经常不刷),但是拖鞋没有我是真不习惯。顺便提一下,酒店很贵,不光芝加哥,哪里都贵,芝加哥这个140刀。

第二天早上,跟老大去附近吃了个早餐,美国的早餐价格大约10美金,最开始我以为就这一家这样呢,吃了很多才发现,真不懂美国早餐为啥这么贵。值得一提的是关于付小费的事,我以前看美剧老友记知道吃饭都是要付小费的,但是不知道是不是连早餐也要付,也不知道付多少。老大是德国人,他们那里也没有小费,所以他完全不知道有这回事。直到他去付账的时候,收银员问他要付小费吗,他也完全没概念,就多付了1美元,相当于我们这一餐的5%,他说他能看出来服务员很不高兴。事后查了一下,原来小费通常要付10%~15%,所以我们也就再也没有去那家餐厅吃饭,现在知道了,快餐是不用付小费的,其他普通餐馆都需要。

第一天上午去找了苹果专卖店,还有化妆品百货大楼,这些我就不说啦,稍微提一下芝加哥的消费税是10.25,也就是买所有东西的价格再乘以1.1就是最终价格。

下午我按照之前做的功课,找到了环湖步道,开始本就是普通的马路,突然看到了湛蓝的湖面,因为望不到边界让我误以为是海,可见到湖面上那些安详的帆船,才确定了它的身份,沿着步道走着走着便下起了小雨,有些人在这条路上跑步,我不禁也有些兴奋了,也就不管不顾的跑了起来,沿着湖边蜿蜒的方向,沿着逃离城市的方向。越来越美的景色,越来越美的蓝天白云,不光是我这般兴奋,此处已有大量游客,家庭组合,还有拍婚纱照的新娘团。猛的回头,突然看到了之前在马蜂窝上看到的芝加哥天际线,原来这里就是那传说中的最佳观景点。

好啦,说到这里,因为我也是来自上海,也是大城市,所以心里免不了想把这两个城市对比一下。
1、空气,芝加哥完胜上海上海只有在杭州G20峰会期间是可以与之匹敌的,说明政府是完全知道如何让环境变好的。
2、地面卫生,芝加哥应该也是比上海好很多,当然我没去南区贫民窟,上海的市中心也是很干净的,所以这是个不太平等的对比,但是综合后面又去了美国其他城市,确实感觉一直都是很卫生的,所以应该不用质疑确实是比上海好很多。
3、交通,先说行人,上海的行人多半看没车就过马路了,不管红绿灯,其实芝加哥人也很多是这么过马路的。但是在有车的时候,或者绿灯马上就要变红的时候,是不太会有人去抢路的,这点和上海很不一样,上海常能见到一个人过马路了一半站在马路中央,等着有缝隙再往前插,这真的太不安全了,以前我也觉得开车就应该让行人,后来学了车才知道开车要顾全真的很心累,而且还有那么多死角,行人以及电瓶车在路上乱来真的是对开车的人极大的不公平。再来说开车,美国真的是开车很守规矩,没人抢灯,遇人则让,不小心占了你的人行道还会摇下车窗和我说sorry。车与车之间,基本上极少有变道,所以开车都很放心,不会担心突然前面出现一辆车。这样反倒交通很快,很少有堵车。
4、城市便利性,我觉得这点上海完爆芝加哥上海到处都是24小时便利店,商场,娱乐场所各种各样,但是芝加哥我能觉得比较明显的,商场有几个,没有上海多,其他好像就是餐厅了,娱乐场所估计不多,我是没咋看到。
5、物价,之前谁说的美国便宜,简直是坑人啊,美国我觉得啥都贵啊,目前涉及到的,酒店、餐馆、超市全都比上海贵多了。倒是像苹果手机,微软电脑之类的这些东西倒是比国内便宜很多是真的。
    就对比这些吧,我也不是对美国很了解的人,也没有崇洋媚外,我只是更希望我所居住的城市可以变得更好。以前我有点像卫道士,总要求别人像我一样遵守交规,环保,爱护动物。但是后来我意识到我总是站在道德高点去说别人时自己也没高尚到哪里去。也许放下指责,而是选择去做好自己认为对的事,适当时引导一下别人,才是更和谐有效的方式。

芝加哥待了两天,我就转战俄亥俄州啦。途中路过outlets,据说是最大的三个之一,其实还好,跟上海青浦区的差不多大,时间紧凑,就逛了一小时。种类运动偏多,时尚类少。价格还行,比双十一便宜。

然后就到了俄亥俄州的小镇莫米,属于小城市,但是人口相当稀疏,以至于我晚上出来跑步,一个人都看不到,白天不去餐馆基本也见不到什么人。突然有些怀念国内广场舞的大妈们那热闹的场景了。

当地食物还是很多品种的,每天换着花样吃,但感觉都那么回事,可能我不会点,对菜单还不是非常熟悉,回去要恶补英文了。其中有一个我很喜欢吃的,叫Jambalaya,是卡朋特的歌,意思就是海鲜什锦炒饭,以前听这歌时就一直盼着哪天能吃上。终于如愿

经过了几天无聊的工作,我终于熬到了周末,周末第一天计划,去了同事推荐的cedar point, 这里有据说全宇宙最快的过山车,来了之后我终于见识到了。谁爱玩谁玩,反正我不上去。

嘿嘿,突然发现一直没传自己照片,就晒一张玩过过山车后狰狞的面庞。今天先更新到这里,第二天去了很帅的地方下次更新

对哒,今天去的就是美国国家空军博物馆,一共有四个展厅,第一个展厅二战飞机,第二个展厅亚战飞机,第三个展厅冷战飞机,第四个展厅火箭以及新技术展厅。可以看到美国在二战时仍给日本的两个原子弹,一个叫“小男孩”一个叫“胖子”,就是头两个图。

今天先更到这里,游记还在继续,还有精彩哦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2016-10-08 12:18

引用 candyten 发表于 2016-10-08 12:18:02 的回复:

回复candyten:我也是打算开始倒叙了,以前去的地方都没写,确实记不得当时那种兴奋的冲动了

2016-10-08 19:45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2016-10-10 09:56

引用 summerice 发表于 2016-10-10 09:56:5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