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风淡影,浪蕊浮花——马代都喜岛游记

小蜗的十万光年 LV.3
2016-10-07 09:34 126/3
  • 出发时间/2016-09-07
  • 人均费用/19000RMB

蜜月行选择马代是心血来潮,我和妹子都是怕麻烦的人,加上蜜月行是办完酒后立即开始,也怕太累,所以选一个舒缓身心的地方待着不动不失为最佳选择,两人一拍即合就定了马代。

前期准备:

1、选岛
马代的度假岛屿琳琅满目,基本是一岛一酒店,根据酒店的等级进行岛屿评级,各有各的风格和特色,如何选岛可能是游客最纠结和关心的问题,个人经验是结合预算,搞清楚自己的需求就比较简单了。我和妹子选岛比较干脆,前后就纠结了不到2天,主要考虑饮食和娱乐项目,在外面玩水土不服很坏心情,因此饮食上最好类中餐,加上在岛上再短也得待上4天,如果只是看看海很容易腻,娱乐项目最好丰富一些的好,其实我最最想体验的是浮潜,想想遨游在蓝海里看各色的珊瑚和鱼群,毕竟有生之年都没有这种经历,难以抵抗这股诱惑,因此浮潜环境是我必看的指标(各个度假岛的浮潜环境都有相应官方的评级A/B/C级,最好的是A级)。最后结合下我们的预算,整个行程不超过4万元,浮潜环境评级为A,饮食近中餐。于是我们围绕这3个条件进行各种百度、google以及代理咨询,很快就锁定了目标:都喜天阙岛。泰式风格六星级酒店,吃住不愁,A级浮潜。在飞机上拍的都喜俯瞰照,看下环绕全岛的那圈祖母绿,想象水底世界得多美!

2、酒店确认
岛屿敲定后,你可以选择自己订酒店和机票,或者找代理帮你订,如文章开头所说,我和妹子都是怕麻烦的人,稍微查了一下自个订的各个环节,就毅然决然地选择了代理。某宝上的代理很多,只要搜索关键字马尔代夫会出来一大批,具体选择哪个代理,个人建议多看看顾客评价,特别是反应问题的评价,并且与客服详细了解行程的各个环节,仔细阅读代理发来的合同信息,在充分了解后再付订金,一般订金是全款的一半,剩余的一半钱代理会要求你在收到酒店确认单后再行支付。个人建议在结尾款前,与酒店确认一下预定信息,防止出现问题,不会英文的可以找个会英文的朋友帮忙问一下,各个酒店的官方网站上都有前台电话,开通下国际长途问完后关闭即可。
3、行李
基本要带的东西我列了个清单,供各位旅友参考。
证件:护照、身份证、结婚证原件以及复印件
药品:感冒药、晕车药、肠胃药、创可贴
生活:牙膏牙刷(酒店没有提供)、洗发露沐浴露旅行套装、剃须刀、防晒霜&妹子要求带各类的护肤品、衣服和零食
其他:电源转换插座、多功能电源插座,VISA信用卡、1000美元现金、充电宝、笔记本、相机、三脚架、纸巾、太阳镜、U型颈枕、遮阳帽、驱蚊喷雾
友情提醒:马代有小费的习俗,可以用美元支付,所以国内能兑到碎美元尽量多带一些(1美元、2美元需求最大),带够50美元碎钱差不多就够了。具体怎么给小费,我在下面会单独说明,各位旅友可以参考。

出发:

激动人心的一天终于到了,启程!

马累首都:

经过9个小时的飞行,我们终于抵达了马累机场,虽然累,但还是有点小激动。

机场的引导员,浓浓的异域风情。

按照行程,第一天我们会在马累当地的旅馆休息,第二天上岛。刚出机场,我们就看到了旅馆安排的接机小伙举着名牌四处张望,迎上去简单的确认信息后,就一同跟车去往旅馆。小伙虽然一口半生不熟的英语,但却很热情很聊得开,一路上窗外的阳光浸透车窗,非常惬意。

到了旅馆稍作休息,还有半天时间闲着太可惜,于是就拉着妹子去逛马累城。
马累城其实是一个独立的小岛,要坐船才能过去。我们坐的是艘小白游艇,一船也就十来个人,多数是游客,大半还是中国来的。游艇开起来很带劲,手从窗口伸出去就能溅到浪花,海风吹着也非常舒服。我们坐了10分钟左右就到马累城,城不大,大概只有两三个足球场的面积,但非常热闹,小城里居民区、学校、军队警察、政府、寺庙、博物馆、市集什么的一应俱全,虽然比不上国内大都市那么盛大华丽,但却满满的生活气息,格外精致。
餐厅门口一只喵,姑娘挺美。

港口女孩。

试着选调了2张黑白片。

上岛:

马累休息了一晚,第二天一大早我们就出发前往都喜岛。都喜岛离马累还挺远的,要先坐飞机再乘游艇才能到。
从飞机窗口俯瞰,大大小小的岛屿散落在云彩和大海之间,美呆。

带云的海。

无云的海。

云海。

飞了不到半个小时,我们就降落了,接机的车直接把我们拉到了码头等游艇,等待的间隔接着咔咔咔。

片子里绿绿的海面其实不是调的,由于在延伸到海沟前的水深较浅,所以颜色稍淡,看起来就绿油油的。好吧,其实我是把整体画面稍稍调绿了点@_@

这里已经跃过海沟,大海也回复了本来的色彩。

岛上时光:

踏上都喜的第一刻我就喜爱上了这里,迎宾的酒店人员非常热情周到,天气和海景都足够完美,我们要做的就是歇下来,好好享受这段岛上时光。

管家:

管家顾名思义就是负责我们在岛上吃喝拉撒各类事宜的大总管,是我们在岛上接触最多的酒店人员。管家应该属马代酒店的特色,都喜岛是一个家庭安排一位管家,由于游客以中国为主,大多数管家都是懂中文的,所以不会英语的旅友们不用太担心沟通问题。接管我和妹子的是位精瘦的黑人小伙,非常细心专业,我们在岛上入住、从水屋搬到沙屋、离岛安排,事无巨细都是他来安排,时不时还会主动找我们看看有没有什么要他帮助的,在岛上的这段时间我们一点都没有操心,很放松的享受假期。
友情贴士:前面提到过小费的问题,这里正好借管家来说一说自己的经验,仅供参考。因为管家算是为我们服务最多的酒店人员,加上很多比较重要的事情(比如换房、离岛)都是要他负责安排,小费自然是不能少的。刚见面,带我们入住、介绍岛上设施配套等等后,我们就给了管家5美元的小费,后来从水屋换到沙屋又给了5美元,离岛时原本也要给的,但因为最后一帮人在一起没有找到机会就算了。其实我感觉我们有点给少了,个人建议初次见面时可以给个5美元,后面如果服务很周到,在换房时就可以增加到10美元,离岛时再给5美元或者不给都可以。对于除管家以外的服务人员(如拎行李、打扫房间、机场接送之类的服务人员),每次给1-2美元就可以了,给打扫房间的小费可以压在枕头底下。最后就是给小费的场合最好只有你们两个人,这样更自然一些,顺带一下的感觉是最好的。
饮食:
吃货福利时间到了,岛上的饮食真的是好~到~爆~~不多说了,直接上图。
先上各种甜点,精致可口,关键都是自助,岛上短短几天就把一年的甜点指标吃光了。

各类中餐饭食,比较有特色的是珊瑚鱼肉饭,鱼是当地捞上来现做的,味道非常鲜嫩。

晚餐时间,无肉不欢。ps:小奥巴出境。

住宿:

我和妹子选的是2晚水屋+2晚沙屋,先住的水屋,水屋环境很赞,直接建在沙滩边,屋子面朝大海,自带泳池,最赞的是从泳池旁边可以直接下海浮潜,简直棒呆。
水屋剪影,顺带秀下我的小三角。

屋内环境很干净,比较赞的是自带家庭影院(带bose音响),在屋内闲着的时候我就开着放电影,不看的话就当背景音乐听,很享受。还有咖啡机,但就泡了一回,太苦,当地的茶还不错,屋里面每天都会添一些,离岛的时候我还带了点回去。其他的除了厨房外,该有的生活配套一应俱全,需要提醒的是牙刷牙膏没有,需要自带。另外,屋里是有电源转换头的,建议带一个多功能插座,这样一个转换头也就够用了。沙屋除了没有泳池外,其他条件跟水屋差不多,但因为沙屋周围都是绿灌,比较容易生蚊虫,驱蚊喷雾需要带一些。
最后补一些在水屋拍的片子,先上女主。

水屋泳池。

海上不时会有接送旅客的快艇。

屋檐。

桌角。

娱乐项目:

浮潜、浮潜、浮潜,重要的事情说三遍。有过一次一辈子也忘不了!自由畅快,与大自然浑然一体,真的是不可错过的体验。都喜岛的水上中心有浮潜设备,只要通过教练的浮潜测试就可以免费领取,提醒一下近视的旅友们,如果想体验浮潜,最好自己在网上买个带度数的泳镜,岛上的泳镜是没有度数的,呼吸管、脚蹼、救生衣可以租用岛上的。怕晒的旅友最好再买一套水母服,我和妹子失误了没买,结果。。。筒子们脑补我们的肤色吧。
水下相机是租的水上中心的,画质不是很好,跟眼见的景色还是差了一大截,旅友们参考看看,最棒的是要亲身体验。

当然,除了浮潜外,水上中心还是有很多其它娱乐项目的,比如出海钓鱼、水肺潜水、水上摩托等等,都是收费的,而且巨贵,比如水肺潜水最低250刀,想想就算了,当然土豪旅友请随意。

自由时间:

除了水上中心外,岛上还有健身房、网球场、游泳池、SPA中心、酒吧这些休闲场所可供旅客自由选择,但我最喜欢的还是拉着妹子踩沙子去。由于整个岛也就六七十户游客,整个沙滩几乎看不到什么人,感觉就像整片沙滩、大海、天空都被我们两个人承包一样,都喜岛主有木有,踩踩白沙浪花、望望晴空碧海,心胸自然开阔,什么烦恼都不算事。
踩沙两三照。

岛上最漂亮的一个海景亭,建在海沟边沿,吃过早餐后顺便过来逛一逛。

请酒店员工帮忙拍的背影。

近黄昏时再拉妹子压(pai)沙(zhao)滩(pian)。

晚餐时分。

白沙上邂逅的天生萌物,只有小拇指头大的寄居蟹。

小岛“原住民”蜥蜴君。

岛上各式野花。

海滩上扫到的贝壳。

一句话总结:

爱大海、爱自由、爱拍照的旅友们不要犹豫了,去马代一定不会后悔。

楼主游记写的真好,膜拜

2016-10-09 19:25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