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红色的梦,没有悲伤,也没有你······还好有她,还好······

烟织漠漠 LV.4
2016-10-07 09:50 453/4
  • 出发时间/2016-09-22

“未来的你”:还有未来吗?还有你吗?我不知道,如果有,你应该想看到我笑靥如花的样子吧,想看到我自由自在的样子吧,想看到我和你分享我的快乐时眉飞色舞的样子吧~~那好吧,给你看喽~~~

粉红色的梦

这不是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今年才有的年假,于是可以正大光明的计划安排自己的时间。如果我不是个女孩,估计早就出去很多次了,还要考虑到安全因素,不想参团,也不想在节假日出去,于是这出行的搭档便成了难题。时间要一致,还得有共同话题······还好,有你,美丽的,可以把我拍的美美的你······
       先来说说这次行程的计划吧,最初的理想地点是重庆——成都——九寨沟——若尔盖草原等,后否定,结合既安全又好玩,又有自然风景的出行需求,确定了广西一线。出去一趟,肯定有舍有得,在设计这个出行线路时,当然也考虑到了这一点,时间,是我们最大的问题,看似出去7天,时间充足,实则很紧张,必须有所舍弃。这里很感谢小美女,完全信任我,按照我整理的攻略走完全程。
       在计划时,就想过,这趟出去,要美美的,带上好看的裙子,不再像以前,一两件T恤走天涯,美丽是很辛苦,但是美,本身就是一种心灵的享受。所以,几天的行程,我还是带上了箱子,装上我粉粉嫩嫩的衣服,护肤品,小挂件。
       旅行,就是这样,一旦开始,就充满了未知,而未知正是旅行的奇妙之处。有她在,你总觉得事情是两个人分担的,于是,未知也就不可怕。

郑州—桂林—阳朔—北海—涠洲岛—南宁

去往郑州的列车晚点两个小时,原计划到郑州是下午5点多,离晚上10点多的开车时间还有很久,计划在郑州万达广场逛一逛,吃个晚饭,给已在火车上的她打包一份······
      旅行的开始,任何小问题总不会影响到你的心情的,也许是因为手机和充电宝电量充足,候车室里还有无线网,所以晚点就等待呗,临时搜了一下郑州火车站附近的二七广场,本也没有什么期待,即将7点多到达郑州,两三个小时的时间,可以去吃个晚饭,只是给自己个去处。到达郑州后,拖着箱子在二七广场逛起来,竟意外发现二七广场的小吃街真的好多好多小吃,各式各样,当然也有很多人。很佩服自己,在拖着箱子的情况下,居然买了一条小半裙,哈哈,女人的天性啊,看到衣服走不动路······目不暇接的小吃,我居然在想喝汤润肺的情况下点了一份无名缘米粉,油油的~~啊啊~味道是不错,可是不是要到桂林吗,干嘛要在这吃米粉,我也是醉了~~

晚间,坐上了Z5列车,带着喷香的鸡排,什么大脸鸡排啊,正新啊,最爱了~~列车上睡一觉,次日11点30准点到达桂林

到达桂林后,出站步行大概800米左右到达桂林客运总站,之前搜过地图,想过各种方式,其实出了站之后,问一问执勤警察就好啦,沿着一条路步行到达,从客运总站可以买到阳朔的大巴,27元每人次。火车站沿线有很多卖水果的,而且标价很便宜,耐不住来到广西想吃芒果的念头,刚下车,我就买了两个大芒果,标价2.5一斤,可是买的没有卖的精啊,绝对不够称。后来啊,这个大芒果一直陪伴我全程,哭死~~~出去玩可以带一把长度小于5厘米的小刀,方便吃水果,我们后来买了个小刀吃水果用,结果安检时被检查长度超出携带范围,还登记了身份证后没收······呜呜~~

我们没有选择到达阳朔当日停留在杨堤竹筏,因为到达当天还是想感受一下阳朔的,之前看的攻略提到了阳朔西街,想来有特色的街都是晚上有意思,也不值当白天浪费时间,于是,我们选择桂林直接到阳朔,住下休整之后,晚上逛逛阳朔西街。
       桂林阳朔的这一路,正在修路,路况差的真的没有风景可言,本身道路两旁的风景是不错的,但是路太颠簸,灰尘太多。所以建议近一年去桂林的还是选择高铁到达阳朔兴坪高铁站吧,先玩兴坪一带也不错。
       桂林阳朔的大巴停在阳朔汽车北站,离我们的住处或者西街都不远,可以打个摩的,或者叫个滴滴,很方便。整个广西城市内,滴滴用起来都很方便,而且心中有谱。
       旅行开始前,拟入住的宾馆都已收藏,因为不是十一期间,所以也没有提前太久预定。大多都是提前一天综合一下第二天的行程,预定。但是行程开始,阳朔的第一晚,是之前和闺蜜沟通过,兴奋的决定要定下来的,闺蜜说,“让我们也少女心一回”,对呀,我也是这么想的,没有人宠爱我,那就只能自己宠爱自己啦,年龄大了,超爱粉色,住在粉粉的屋子里,感受一下公主般被宠爱的感觉,做一个粉红色的甜甜的梦~~嘻嘻~~~
     考虑到这篇游记打算公开,所以就不放上店家的名字了,以免有做广告嫌疑。阳朔县城不管是离西街1公里的位置还是在西街里,都有很多特色酒店,客栈,而且价格也都不贵。(当然前提是非节假日)所以,就不推荐住宿了,每个人都能找到合心意的。

这是我们的公主梦~~
       老板真的超好,没有电梯,我们两个女生打算拎着箱子上楼的时候,老板说可以把箱子放在前台,他们待会帮我们拎到房间。到了房间后,我们想洗漱一下,觉得还是得下楼拿行李,老板应该会等行李差不多了,才会挨个送上来,结果没想到,我们刚进门,老板就敲门,行李送上来了,真的超暖心的。要不怎么说这一路遇到的都是好人呢~~
       入住在午后,我们两洗漱过后,化化妆,换身行头,再出去西街浪~~~
       定的酒店在碧莲巷,离西街不到1公里,也挺好,步行到达,还可以远离西街的喧嚣。但是事后我们才知道,西街热闹的时候并不是我想像中的晚上7、8点钟,应该说是午夜,更有气氛。所以住在西街里,应该玩过之后再休息,也感觉不到吵闹了。
       有人说,西街是小丽江,我们是下午5、6点去的西街,如果是在9点多再去,可能这种感受更强烈吧~
       相对于杭州的田子坊,北京的南锣鼓巷,西街其实还是很不错的,可以在里面消费,东西都不贵,大杯芒果百香果榨汁只需要10快钱,还有各种甜品,酒吧,小吃,当然还有很多西餐,德国烤肠,美国牛排等等。怪不得很多老外喜欢逛,一条街能尝到好多特色小吃。
       PS:阳朔的米粉真的很一般,可能是旅游景区的原因吧。后来发现一个有趣的地方,走了桂林阳朔北海涠洲岛南宁,无论是街边小店还是精致的连锁米粉店,都是用那种不锈钢小铁盆乘米粉,有点小low,但也算接地气。

西街的尽头,哗啦啦的水声~~~一定要走到头,如果是傍晚时分,还能看清水流最好了,走到西街尽头,听听水流旁边的吉他弹唱,还有一对对小情侣们,站在水间是石头上拍着他们的牵手照,欣赏就好了

阳朔,其实在广西的几个城市都是这样,买东西不要着急,往前走一走,有更优惠的价格,会让你后悔几分钟之前你刚买过,比如芒果榨汁啊,芒果冰沙啊,炒酸奶啊,米粉啊,遮阳帽啊,各式长裙等等。我两只有抿嘴一笑,而且这个笑持续了整个行程。
       9月末从北方出发,想象不到南方的秋天能暖成这个样子~~尤其是我们还打算一路南下,去北海,去涠洲岛。在北方,很久以来就想入手一条度假风的长裙,其实根本不用想那么多,西街随处可见卖民族风,异域风的长裙,吊带的,抹胸的,还有各式帽子,很适合出来旅游,防晒,凉爽。西街,包括后来北海老街都有一家叫“”“西街故事”的店,裙子真的很不错,价格也不贵,打破了我对旅游景区东西买不得的印象,性价比高。

在西街头的路边,遇到了一位卖手绘石的阿姨,她说她卖的石头,是她老公用丙烯画的,都是手工作品,没有雷同,所以不讲价。石头有一部分是风景画,有一部分是几米漫画。看到的瞬间,就超爱,再加上阿姨给它的解读,什么“向左走,向右走”啊,什么“等待”啊。我拿起石头问阿姨,这是什么意思?阿姨说,几米的漫画,每一幅都有它的故事,看你怎么理解了。我说,“哦,那是在等待~就像现在的我一样,在等待~~”阿姨哈哈大笑······
       在这样一个小摊前,我挑来挑去,看似不起眼的石头,我却那么喜欢,也许就是这样,我喜欢的是它描绘出的故事,是恰合我意的心情吧。世事繁杂,我期待着向左走向右走般的不期而遇,我默默的在等待,等待一个人,也许头顶的微微灯光,就是我心中淡淡的希望吧。还有那个拿着向日葵微笑的女孩,我多么想自己是个阳光的向日葵女孩啊,向着太阳生长,那样我会很爱自己吧~~
       从西街回去大概九点了,但是街里正是热闹非凡的时候。我们俩一路逛啊,走啊,走了很久才回到住处。不是远,是女生的天性,偏偏阳朔县城又让人讨厌不起来,既有旅游景区中摩肩接踵的外地人,又保留了自己的生活气息,物价不贵,衣服可选款式很多,尤其是长裙,于是我们试啊试······嘻嘻~~

9.23我们计划是上午骑行十里画廊,下午转战杨堤,竹筏漂到九马画山。
       前一天傍晚出来,就看到酒店门口很多租自行车的地方,10元一次,车子骑着也很舒服。23号一早,我们在酒店旁边的摊上租了两辆自行车,问好了路,骑行十里画廊。老板说,其实不要问路,一路都是骑行的,跟着就行。摊上也有租电动车的,选择很多。而且后来在骑行的路上,真的太多的租车摊点了,很方便。会骑自行车的,还是建议租自行车,阳朔的路很少上下坡,骑着并不累。一条路往前骑就行了,不用担心迷路,而且十里画廊并不长,规划的有专门的自行车道。
       虽然我们赶在十一之前去,可路上还是有很多旅游大巴呼啸而过,这是在骑行过程中很煞风景的事,本以为像以前早上在西湖骑行一样安静,但是轰隆隆的汽车的声音还是破坏了这样浑然天成的好精致。

十里画廊有很多小景点,什么蝴蝶泉啊,什么聚龙潭,还有银子岩啊,之前看攻略都不知道怎么串联起来这些小地方,实际上它们都在这一路,骑着骑着就到了,只不过我们舍弃了这些景点,很多团体游客自然是不会错过这些景点的,看自己需求了。
       先前看的攻略提到了遇龙河的竹筏,称作“小漓江”,由于我们的计划是下午游玩漓江精华风景段,加之还打算玩一个龙颈河漂流,觉得不至于漂两次竹筏,所以就只是站在工农桥上看了看遇龙河的风景。
       这里要吐槽一下阳朔让我很不爽的一点,只要你在一个地方停留超过10秒,就有各种大妈上来推销小挂件,花环,帽子之类的,而且不是你不要,她就走,她会一直粘着你,你说买过了,哪怕你手里已经拿着买过的花环或者纪念品,她依然会粘着你让你再买,无论何时,她都会说,今天还没发市,照顾一下生意,再买一个,粘着你直到你买了为止,让人反感。

个人认为十里画廊的风景一般,国内其他城市的骑行路线也不比这差到哪去,所以如果来阳朔时间紧张的,可以舍弃。纯粹的休闲放松还是可以的。
      之前计划的是在网上订杨堤漂到九马画山的竹筏的,大概95一个人,后来不清楚情况,就没定。事实证明可以在网上订,在现场买票是118一人。
      骑行回来后,退房,按原计划的时间转战杨堤竹筏。在餐馆吃午饭结账的时候,一对小情侣在咨询去杨堤的车在阳朔的哪个汽车站坐,一打听,发现和我们的路线基本一致,也是打算到杨堤竹筏。于是我们一起拼车去阳朔汽车北站,滴滴打车,8块钱,不到2公里路,一个转弯就到了。阳朔北站很破很破,门前正在修路,灰尘四起,简直不能再提,到杨堤的车就是那种农班车,现在改的不用在站里买票,直接在车上买票。每人15元到杨堤,因为修路,车行50分钟左右到达,中间有一段山路,窄且拐弯密集,还是很考验司机的驾驶技术的。
       杨堤到兴坪的漂流是顺流,一般选择竹筏漂都是这个路线。因为之前查过杨堤漂兴坪全程费用大概256每人,结合攻略,我们决定漂半程,即杨堤到九马画山一段。路上,那个小伙子一直在劝我们说,既然都订兴坪的住宿了,直接漂到兴坪吧。结果到了售票口,他一看售价,惊着了,“怎么那么贵?!”哈哈,他说几年前,他来的时候,全程也就几十块钱。后来,他也决定漂半程。我们四人正好可以不用拼人,不用补空位费,人少,直接就漂了,两点多到达,没什么人的时候,要想拼筏还真不容易。118一人,其实可以从网上订的~~

小小竹筏啊,画中游~~
       旅行开始前,曾在阳朔贴吧里询问带着行李箱如何坐竹筏,结果被狠狠的鄙视了一把,出来玩带什么行李箱,哪有那么多东西带?!但就不啊,这次出来就是要美美的,平时什么样,玩也就什么样,不想打折扣,要带美美的衣服,要带防晒霜,要带化妆品啊,还有鞋子啊,都提在手上背在肩上,多沉啊,还不如带着箱子呢。我相信一定有和我同样想法的女生,所以不用担心,竹筏不是人工筏,有电机,而且竹筏不小,可以带着箱子,出去玩行李箱也可以寄存在酒店,其他寄存的地方也到处都是,价格也不贵,后文我会讲到,只要我们不怕麻烦,尽管随心去做好了,旅行嘛,就是放松,就是自由,不要遗憾~~~
       很多游客提到了竹筏要给筏工小费,才能有更好的体验。我们刚上筏,提了一句能不能慢点开,筏工就说了,“可以呀,慢有慢的说法”,在我们没有付小费的时候,筏工故意加足马力,眼看半小时就能漂完全程,后来付给了筏工40元小费,筏工说可以给我们慢一点,途中给我们讲解一下,在九马画山的时候可以给我们靠岸,拍拍照。其实,筏工也没给我们讲什么,就是速度慢下来了,能让我们更好的感受“人在画中游”的景致。

从上筏,就必须穿着救生衣,尽管我们都很不情愿,嫌弃它丑,但是筏工说,有水警监督,游客必须穿,而且漂的过程中,不能站立,不能去前面。可能因为不是节假日,我们还是慢慢的挪到了前面,拍照啊,玩水啊,嘿嘿~~给了小费,筏工就睁只眼闭只眼了~~
       这个季节去广西玩,必须图防晒,桂林还算好的,可也依然晒的受不了,尤其是去竹筏前,一定要涂。不知道什么时候你就要在太阳下面。比如等候伙伴买票啊,高兴的时候去到筏前面拍照啊,不可能一直都坐在棚下面的。太阳是可以立即把你晒化的。

即使是顺流,竹筏的马达声还是很大,江面上其实并没有很多筏,可以想象,节假日,江面会是何等吵闹!
       漓江的水很清,男孩们应该挺想下去游个泳的~~
       偷偷的说一句,在非主要景点,人少的时候,其实是可以的~~

去往竹筏的路上,还有结束回岸的时候,都有一段长长的石子路,不方便拖箱子,都是偶遇的小伙子帮助我们抬,真的超级谢谢这个善良的小伙儿。
       九马画山漂流结束,走到坐观光车的地方,可以免费将游客送到兴坪汽车站。一般回阳朔的游客,也是先到兴坪汽车站,再回阳朔,我们是将住宿定在了兴坪。说来也有意思,定这家客栈的原因是它写的就在20元背景的正对面,介绍的从兴坪汽车站坐个三轮10元左右到达,我们也就想着当天竹筏结束后,观光车将我们送到兴坪汽车站后再过去。结果路上客栈老板(一位重庆美女)打来电话,问我们到哪儿了,我回答刚刚漂到九马画山坐观光车去兴坪······在我们两糊里糊涂的对话中,老板说,观光车途中会经过她的客栈,让我注意看下,瞬间我一转头,客栈的名字就出现在我眼前,赶紧喊司机师傅停下车,幸运的直接到达了客栈。
       客栈就是自建房,但是房间很干净,应有尽有,因为我们去的迟了,没有给我们留靠近阳台的江景房,不过我们也只是住宿一夜,就无所谓了。客栈老板很热心,住的地方不在兴坪镇上,所以吃饭不是很方便,老板那儿可以点菜。当时就和老板咨询了第二天去龙颈河漂流的事情,老板包括订票,行李寄存,如何去高铁站等等都给我们提供了很好的方案,热情的让人很舒服,只是推荐,并不强求,尊重你的意愿,不同于阳朔路边各种推销的大妈们。

我们似乎已经习惯,到一个地方入住之后,先洗漱收拾一下,再出去浪,哈哈哈哈~~
       之前看这间客栈的评价都说出门就有很好的风景,而且正对20元背景,计划傍晚出来走走。谁知道避开了节假日,人太少,5点多出来,到下面的江边,拍了两张,天就渐渐黑了,客栈老板说往前走个20分钟就能到兴坪古镇,但是这里的路都是拐弯上下坡的,而且那儿的江岸只有少数几间客栈,人少,又看不到对面将会过来什么人,我们两个女生还是决定回去,不能再走了。
       傍晚的漓江边,非常安静,渔民自营的竹筏这个时候才可以避开水警营运。上面的图其实就是20元背景的一角,奈何我们离景太近,看不出来了整体的感觉,只觉得还不错,就一通照,第二天走远了之后,才发现,那儿离20元背景再近不过了。客栈也真的是名副其实的在其正对面。那个M形的两座山,实际是三座,侧面的一座被挡住了,就是20元背景最左边的山峰。

9.24一早五点多天还没亮,我就起床,企图出门看日出。两步来到江边,清晨的漓江超级安静,我也不知道哪里是20元背景,只是直觉告诉我就在这,于是沿着昨晚行走的反方向走。哎呀,其实我们就在它的脚下。不识庐山真面目,只缘身在此山中。
       清晨的江边,有点清凉,有点潮湿,听着歌,走一走,哗啦啦的水声都听得很仔细,内心很安静。

等我越来越确定这儿就是我们要找的背景的时候,我叫醒同伴赶紧出来,感受一下清晨的漓江。我也开始往回走。
       本以为同伴起来晚了,路途我也都走过了,没有什么期待了,没想到等她来了后,太阳升得更高,晨曦晕染着天际,映衬着绵延的山峰,又是一种景致。最庆幸的是人很少,很少。我们和一个姑娘互相帮忙拍照。真的很感谢她帮我拍了我与初升的太阳的合影。

这一张多么老大范儿啊,哈哈,其实我也是个萌妹子,谁信啊

在江边玩了一会儿之后,我们回到客栈,在客栈吃了早餐,老板煎的鸡蛋还是很不错的。
       提前一天在网上订了龙颈河漂流的票,电子验证码,现场取票。打算赶10点30的第一漂,漂完去阳朔高铁站回桂林。按照老板的建议,我们带了一套漂流结束后换洗的衣服,其他的行李寄存在客栈,待漂流结束,我们返回兴坪汽车站时,老板用三轮车将我们的行李送到汽车站。多好呀~~
       吃完早饭,因为不清楚距离到底有多远,虽然老板建议我们可以走路去兴坪汽车站,大概20分钟,还可以看看沿途的风景,但因为还要搭乘专线车去龙颈河漂流的地方,我们预估不好时间,所以还是打算坐三轮去。在非兴坪古镇的地方,交通工具只有三轮,之前我在担心怎么搭乘三轮呢,会不会不方便,其实完全不必,当地的村民出行也是三轮,会有很多,你只要招手,他们在去兴坪镇的路上就捎上你了。
       旅行的未知或者是你设想的难题,因为有一个人陪同,你便觉得不是问题,很容易解决,解决了也很开心,原来还可以这样。
        但旅行也会因为未知,有一些小遗憾。你永远不知道,你在做决定的当下,也许错过了什么,决定嘛,有舍有得~~离开客栈出门后,我们没有直接搭乘三轮,往前走了500米左右,来到了昨晚因为怕黑走到那又走回去的地方。天亮了,景果然就不一样了。黑灯瞎火的时候,我们啥也没看出来,结果这天早晨,拿出20元,一比对,不就是这儿嘛,很清楚。但是之前我在攻略上看到过别人晒出的20元最佳拍摄地的标志还是没有看到。不过也不管了,能在偶然间发现已经很感激了。

拍照的这个地方,地势比较高,在我们发现了这个景就是那个背景之后,心满意足离开了。怕耽误漂流,就打算不再步行,搭个三轮去镇上。
       刚招手一辆村民去古镇的三轮,一个下坡拐弯后,“20元背景最佳拍摄地”的标志就出现在眼前,那儿聚集了很多人在拍照。天啊,我们坐在三轮上唏嘘不已~~和同伴还在聊兴坪古镇究竟有多远,这次没有时间逛了,后悔没有加上昨天拼筏的情侣的微信,可以问问他们。结果,往前走了几百米,那对订的住宿在古镇的小情侣挂着单反,就在我们车后走着呢~~我们兴奋的招手,估计他们是早上从古镇到这儿看“背景”的······没有留联系方式,有的就是大家相互的“哈哈一笑”
       大约2公里左右到兴坪汽车站,汽车站就在古镇上,镇并不大,旅游大巴不少。很破很小的汽车站,三轮将我们送到汽车站的后面,跨过栏杆就到了。时间还早,我们发现,汽车站的后面,远离主要景点的喧嚣,很多人在这写生,水流和缓清澈,美呀~~

去往龙颈河漂流的专线车在兴坪汽车站的外面,25一人往返。到了专线车的营业点的时候,一问才知道从他们这儿买漂流的票是115每人,也不要什么验证码兑换了,于是我们果断把网上的票退了。专线车是从阳朔出发,接阳朔和兴坪的乘客。所以我之前的担心是没有必要的,龙颈河漂流口离兴坪近一些,专线车往返,所以可以选择住在兴坪。
         离专线车到的时间还早,我们两往前走走想去古镇逛逛,其实镇很小,往前走,看到旅游大巴聚集的地方,想必就是景点了。虽然不是节假日,但小镇还是轰隆隆的汽车发动机的声音。先前在网上看到过一些在古镇上的客栈,青旅,搜了又搜害怕找不到地方。到了古镇才发现,镇很小,其中一个之前看到过的“老地方”客栈,除了汽车站就能看到指示标志。所以想去玩的放心吧,很多东西很方便,不知道的问一问就好啦~
        车到龙颈河漂流口只需要20分钟左右的时间,路上有好多地方在开山,灰尘四起。之前看到的攻略说,龙颈河漂流很好玩,不可错过。但是当你坐在专线车上时,是难以想象它能有什么精彩的地方的。路途中很少有标识,路边的房屋并不像皖南的民宅成规模,成特色,感觉非常杂乱无章,不像是景区该有的样子……是规划没到位,还是财政支持力度不够呢?漂流过后,这种感觉更强烈,又刺激又好玩,风景也很好的地方,怎么就这样呢?

我们去漂流前带了一套换洗衣服,洗漱用品,涂了全身的防晒霜,很有必要!很有必要!很有必要!
         到达漂流口后,换票,需要购买10元的环保车票上山,租储物柜10元一个。一点不用担心安全性,电子锁,空间足够了,我们两个的包都能放进去。害怕手机进水,即使有防水袋,我们也没有带在身上,景区的工作人员已经说了,沿途会有人给大家拍照。当然手表什么的也全部摘下寄存了,这样也有好处,全身心的去感受漂流。
        10点半开始的漂流,其实还是有点晒的,所以我们穿的防晒外套也是很有作用的。10块钱的环保车上山,路窄,坡多,拐弯多,坐的像轻级的过山车。在期待中,到达山上,穿上救生衣,戴上安全帽,人不多,没有之前图片中“下饺子”的“壮观”,很好。

一上皮艇,就沾上了水……所以,大胆玩吧……全程几个近90度的坡,背对着水流漂下坡来的话,很刺激。面对着漂,整个人能颠起来……水流和缓的地方,有人在岸边拍照。水很凉,刚漂一会儿,就凉的冷飕飕的。不过漂到山间有太阳的地方,晒一晒,又好了。坡度大的地方,水花溅得从头到脚,耳朵,鼻孔里都是水,所以,有必要戴上耳塞。至于安全,尽可放心,全程不要忘记抓紧皮艇上的把手,漂离主道的时候,边上有绳子,拉着靠近主道,还有师傅用杆拉我们,不会出现撞击出皮艇的现象。总之,超级爽,超级刺激。都不舍得结束,还想再漂一次。
        漂完,坐观光车下山,很冷。回到售票口,有免费的姜茶,喝一杯暖暖身子,以防感冒,再去冲个热水澡,换身衣服。太阳其实依旧很毒的。我们去旁边的照相馆选照片,最后80块钱买下全程电子版的照片,送两张洗好的,留作纪念。
        计划是,漂流完,回到兴坪,拿上行李,再去高铁站回桂林。事实上,高铁站离龙颈河漂流口更近,可以直接漂流完过去,行李也可以寄存在漂流口。直到我们从兴坪古镇去阳朔高铁站的路上,有一大段路,是和去漂流的路重合,我们才发现。行李箱呢,我们放在了客栈,漂流结束后,和老板娘打电话,她托人用三轮把行李给我们送来,还和我们说“如果正好有客人去镇上,就给我们捎过去。如果没有,给师傅10块钱就好了,他送过去”多好呀,省心,省时。

到了镇上后,吃了个午饭。南方的米简直不能吃,米饭就像我们的稀饭一样,太糯了,没有嚼劲,不好吃。
       下午两点多的高铁到桂林阳朔高铁站依山而建,小巧玲珑。在广西坐火车,不停的穿梭隧道,当然沿途的风景还是不错的。
       上传照片时,又想起了那些天火烤的炙热,阳光毒的睁不开眼。

出发之前翻看攻略,很多人说滴滴打车很方便,于是下载了客户端。阳朔桂林,动车30分钟左右,在车上,预约了滴滴顺风车。在桂林休息一晚,第二日我们要去北海阳朔桂林的动车停靠在桂林北或桂林西站,而桂林北海的动车都是从桂林站出发,所以我们定了桂林站附近的住宿,在民航大厦对面很方便。
       到达桂林北站后,顺风车将我们送到住处,实惠又方便。

桂林市内交通比较拥堵,到达住处后,照例,小睡一会儿,收拾一下,傍晚才出发觅食。去过了阳朔,又打算接下来北海涠洲岛的行程,所以我们省略了桂林两江四湖的游览。
       从宾馆出来后,我们在附近的特产店里挑选了糕点之类的特产,直接快递寄回家~~
       又来到了附近的水果摊,买些水果吃。真的像前两天的感受一样,买过之后,总有比它更便宜的。没有碰到红瓤的火龙果,论斤称,一个正常大小的火龙果大概4、5块钱左右,但是后来再碰到的居然有卖10元3个,10元四个的,真是不可思议。虽然是白瓤的,但也很甜,比我平时在超市里买的好吃。这个时候已经不是芒果的最佳季节了,我们还买了山竹,小葡萄等。山竹真心好吃啊,还好看,奶油的感觉,甜甜的,软软的。百香果之前我们在阳朔喝过一杯芒果和百香果的榨汁,觉得单吃可能味道一般,就没买了。
       晚上我们去了象山公园附近吃饭,那儿停的很多大巴,站在桥上,能看到游览“两江四湖”的游船正待出发。饭店也基本都是开给外地人的,我们也没有体力去寻找特色菜馆了,随便找了一家,点了啤酒鱼几个菜吃一吃就回去了。

第二天一早,我去了昨天晚上买水果的小区门口,居然吃到了安徽小馄钝,早晨来碗小馄钝,很养胃呀。打包了一份卤菜粉,这里真是早中晚都吃粉,和家里不同,一众调料摆开,自己添加。有香菜、葱花、还有广西随处可见的酸笋等等。几片卤肉,还有脆皮肉,皮焦焦的,肥而不腻,再加一个卤蛋,配一碗清汤,美美的~~~
       早上八点的动车,还是要起很早的。住的地方离火车站很近,如果行李不多的话,走路十分钟就到了。我们虽然行李多,但是打车人家一听说去火车站,也不载我们,太近了,哈哈~
       上车后,两人吃一份卤肉粉,那个香啊,坚定了我们去下个地方再赶车的时候,打包一份带着的想法。

动车还是很舒服的,奇怪的是,在到达南宁站之后,停留较久,车厢广播提示我们要360度旋转座椅,因为列车要反方向运行。这也是我第一次遇到,也是第一次知道高铁座位下面的按钮可以旋转座椅。那以后大部队出行可以旋转凑成面对面打牌了。下面是我百度的旋转座椅的原因······

列车准点到达北海。正午十二点,又闷又热,晒得不行。北海最有名的是银滩,偏偏我们定的住宿在金滩,因为在网上看到的酒店式公寓,特别大,海景房,价格又实惠,考虑到还要去涠洲岛看海,只在北海呆一夜,就省略银滩啦~
       当然北海最出名的还是“传销”,但我总觉得吧,传销再怎么盛行,不贪财,不偏信,应该不至于从大街上把你拉走吧。不过北海的外地人是真的很多。下了车后,几经等待,终于叫了一辆车送我们到酒店。酒店在北部湾一号,连片式的酒店式公寓,临海而建,离老街很近,打车10元以内吧。路上,司机和我们聊了聊,其实包车游玩北海也挺实惠,可以和司机约好,他们带你玩地道的北海,吃吃海鲜。
       因为是公寓,需要电话联系酒店工作人员,带我们进入大楼,给我们房卡也就是小区的门禁卡。工作人员,瘦瘦的小帅哥,态度超级好,把我们带到房间后,仔细告诉我们每一样东西放在了哪里,冷热水的切换,去哪儿玩,附近有哪些实惠的海鲜摊点,太热心啦~如果住上两三天的话,也可以租他们的厨具,30一天。房间里的冰箱方便我们喝冷饮了。
       再加几十块钱,可以安排30层以上的房间,那样观海视角更好,我们在11层,被前面的小楼挡住了不少。站在阳台上,看着奶油色的大海,泡个澡,很舒服,就是太热太热了,当然,和后面我们去涠洲岛比,这个热就算不了什么了~
       其实房间蛮适合家庭度假的~~

照例,在房间泡个澡,躲过炎热的下午之后,我们才出来浪啊浪~~~
       站在阳台上,可以看到对面的大海,下午三四点,依然能感觉到空气里的闷热和湿咸,也许是金滩没有银滩名气大,也许是金滩开发不足,游乐设施少,也许是下午太阳太厉害,沙滩上的人并不是很多。
       来之前,我就在网上买了“鸡蛋花”,还有发圈,一定要美美的。
       我们两人来到金滩走走看看拍拍照,不过和后来的涠洲岛的海比起来,这里的沙滩海水就没有那么干净了~~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2016-10-09 19:25

引用 frankchen 发表于 2016-10-09 19:25:36 的回复:

回复frankchen:哈哈,回来后停了很多天再写,发现思绪很乱

2016-10-10 08:51

结束了嘛?有种不过瘾的赶脚= =

2016-10-10 10:08

引用 不二小妖精 发表于 2016-10-10 10:08:05 的回复:

回复不二小妖精:还没有,谢谢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