逗逼新婚小夫妻的马来西亚和狮城新加坡13天蜜月之旅(马达京、亚庇、新加坡、吉隆坡)

wheat仔 (南宁) LV.5
2016-10-07 09:52 1068/14
  • 出发时间/2016-08-12

本游记的主人公是两个刚登记结婚两个月的逗逼小夫妻,在领证之后就开始早早的和领导请好假,策划我们的蜜月之旅。马尔代夫毛里求斯日本菲律宾...在各种纠结中,突然有一天在蚂蜂窝看到别人马达京的游记,深蓝色的海深深的吸引了我们,由此拉开了我们大马和新加坡蜜月之旅的序幕......

Ready to GO

敲定了行程,我们就开始着手准备...
【马达京】
通过某宝的小乐旅行社预定,在各种房型对比之后,敲定了高脚木屋,事实证明我们的选择是正确的,也感谢小乐旅行社帮我们定了1号屋,面朝大海的蜜月房。
4天3晚高脚树屋,加上8月份5%的旺季附加费,总共:9660元(附赠两对潜水镜,这也是我最终选择他们家的一个主要原因)
新婚6个月内的新人提供结婚证复印件可以免费获得蜜月布置噢~

【机票】
我们的行程是:南宁吉隆坡斗湖—马达京—斗湖亚庇新加坡吉隆坡南宁
本来这趟行程是可以全程亚航的,后来因为我大脑一时的抽经,在吉隆坡斗湖选择了马航,虽然马航比亚航更舒适,但早起赶航站楼的那种紧张至今忘不了...似乎也预示着我们这趟蜜月之旅不像想象中那么一帆风顺...
航班:
(1)南宁往返吉隆坡:亚航 AK169 南宁吴圩国际机场 — 吉隆坡廉价航空机场 (LCCT KL)  17:30-21:20
                                     亚航 AK168 吉隆坡廉价航空机场 (LCCT KL) — 南宁吴圩国际机场  13:10-16:45
(2)吉隆坡斗湖: 马航 MH2660 吉隆坡国际机场M — 斗湖机场  07:25-10:15
(3)斗湖亚庇:    亚航 AK6263 斗湖机场 — 亚庇国际机场(第一航站楼) 15:05-15:55
(4)亚庇新加坡:亚航 AK1791 亚庇国际机场(第一航站楼)—樟宜机场(1号航站楼)  14:45-17:10
(5)新加坡吉隆坡:亚航 AK706 樟宜机场(1号航站楼)—吉隆坡廉价航空机场 (LCCT KL)  11:40-12:45

【签证】
马来西亚新加坡这两个国家都需要办理签证,因为同事刚从新加坡回来,在她的推荐下,我们选择在某宝的中国国旅广东公司办理,两个国家的签证在10个工作日内就能顺利到手。拿到签证的那一刻的激动心情难以言表,意味着我们的蜜月之旅真真正正的可以开始了~

【其他准备】
相机: SONY A7R 24-70mm(不得不说sony的全画幅成像质量真的很厉害!本次游记里面的所有夜景全部无脚架拍摄。当然人像自动对焦不准的问题也让人头疼...)
           SONY A6000 16-50mm
           GoPro 4(马达京海底视频全靠它了,上天下地无所不能)
货币:由于国内没办法换马币,所以我们只换了1000元人民币的新加坡币(约200新)。
汇率:1RM(马币)约1.67RMB;1新加坡币约4.9RMB(不得不说,我们这趟旅行正碰上人民币贬值...)
电话卡:某宝购入 关键词:马来西亚 celcom 卡  我们两个人只买了1张卡(110rmb),2G流量(别怪我没提醒你最好不要刷长视频,开图就好~),在岛上也能收到信号(这很重要!)日常都是一台手机开热点  两人手机接入wifi就ok~

启程!

盼星星盼月亮终于等到了8月12日(周五),趁着领导休假,翘了半天班开开心心的拉着逗逼老婆开始我们的蜜月之旅。到了机场值机才发现,南宁机场没有亚航的自助值机终端,只能人工值机。我和老婆一人背着一个包,拎着一个登机箱兴冲冲的来到值机柜台,却被值机的工作人员告知我们的行李超重了没办法登机!亚航的规定是每个人只能携带7KG的随身行李,包括除了相机包之外的背包和登机箱!(PS:我一开始以为我们带的是登机箱就不用称重了,没想到还是难逃一劫)没有办法,只能老老实实的交240rmb的托运费。然而直至后来的旅程我们才发现,只要在亚航自助值机的终端上打印登机牌,没有人会去管你的行李箱有多重的,只要能放上飞机行李架的背包和箱子都不用托运...
还好这一茬没有影响到我们的好心情,启程!马来西亚我们来啦!

亚航上的飞机餐,也是我们旅途的第一餐,带有浓浓东南亚味道的咖喱鸡肉饭和椰浆饭(没错,我们在看不懂菜单的情况下很幸运的选到了马来西亚的国民菜:椰浆饭!)。亚航的飞机餐真的比国内航空公司的味道好太多了,价格也不算贵,每份13RM左右,而且在飞机上用RMB付费,空姐会用马币找零,当然汇率不会太高。订票时预定会更便宜。

晚上9点半,我们如期到达了吉隆坡。因为要赶第二天上午7:25的飞机,所以我们选择了吉隆坡的Tune hotel:http://www.mafengwo.cn/hotel/8293122.html
 酒店就在吉隆坡廉价航空机场 (LCCT KL) 旁边,在机场门口左手边就有连廊可以到达,楼下还有7-11,真的很方便,很适合转机的旅客。也只适合转机的旅客,因为真的太小了....

到了酒店稍微放置好行李之后,我们就到吉隆坡机场找吃的和兑换马币。 LCCT里面吃的很多,各式各样的口味,而且价格不算贵,可以满足各种口味。但是,嗯,没错,我们在机场又吃了一份椰浆饭!真的很好吃!!哈哈哈!这份椰浆饭是带鸡块的~18RM

没找到攻略里面推荐找MAYBANK的ATM兑换马币,只能去人工柜台兑换了,汇率真是低啊!!索性换了300RMB以防万一。建议在机场兑换少量马币即可,市区内的ATM兑换的汇率比较合适。 换好钱,查询了LCCT KL—吉隆坡国际机场M两个航站楼的换乘方式,填饱肚子就回酒店睡觉了。晚安,吉隆坡...
(再次吐槽我这个抽经的脑袋!如果当时选择坐亚航飞斗湖,根本不用换航站楼!!!Tune hotel到LCCT步行只要10分钟!!)

马达京Mataking

凌晨5点,被闹钟吵醒迷迷糊糊的我们开启了马达京之旅....

正如之前所说,马航和亚航并不在同一个航站楼,亚航在KLIA2,马航在KLIA。两个航站楼之间有Express(轻轨)换乘(时刻表如下图),大约3分钟,我们坐上了6:18分的那趟,然而我们的飞机是7点25起飞的!赶赶赶!还好,虽然赶路的过程很紧张,我们还是顺利的搭上的前往斗湖的飞机!(强烈建议早早早 别像我们一样生死时速)

马航的红蓝标志。坐起来比亚航真的舒服太多了,有餐食有电影!

我选的早餐omelette,就是煎蛋、土豆、肉肠、香菇、青菜。

逗逼老婆选的椰浆饭!没错!这是她24小时之内吃的第三份椰浆饭!马来名字Nasi Lemak!只有天知道她怎么这么爱吃椰浆饭!

出了机场就会有马达京的工作人员来接我们,接下来就是1个小时的车程,到达仙本那镇的码头

图中最远处的船就是我们前往马达京岛的船,接下来还有1个小时的船程,船开得比较稳,不颠簸。经过海陆空三种交通工具的奔波,中午两点左右我们终于抵达了马达京岛。看着湛蓝的大海和细腻的沙滩,本来打算一上岛先睡一觉的我们瞬间没有了困意!这里的景色真的太美了!!!

Iphone5随手一拍,海水就是这么蓝这么清澈!

在餐厅吃完午饭,岛上工作人员简单介绍。马达京岛已经是马来西亚最远的岛屿了,也是马来西亚最后一道防线,在往外就到菲律宾海了。所以,岛的东边会有驻军,游客也不允许过去。听完一番介绍之后,我们终于见到了专属的高脚树屋

上岛之后的第一餐,岛上的餐厅是自助餐,一日三餐加下午茶,每天不重样,味道也挺不错的。

King 1,我们专属的蜜月高脚树屋~

精心布置的蜜月布置~

休整过后,我们决定先在岛上逛逛拍拍照,第二天再下海浮潜。

美丽的老婆大人!

每天晚上,餐厅都会有不同的烧烤。

蜜月小树屋~

在马达京看着湛蓝的海,抛开所有的烦恼,哪怕只是和爱人手牵手漫步就已经很幸福~ 岛上最打动人的除了无忧无虑,还有就是各种生物之间的和谐相处。某天散步时碰上了一只口渴的狗狗,最开始我们害怕得不敢动,小步走回小木屋,然而狗狗一直跟着我们,我想它或许是口渴了,打开了屋子旁的水龙头,没想到它大口大口喝了起来。接连几天,我们都能看到他的身影,甚至睡在我们的屋下~我想,它应该在守护我们吧~

还见了,慢悠悠的大蜥蜴,小小的寄居蟹,爱打闹不知道能不能听懂中文的猫咪,晚上岸边比大闸蟹还大的海螃蟹......

马达京的夕阳真的太美了(附上一张老公的剪影哈哈)

为蜜月夫妻准备的special cake。虽然卖相一般般味道也一般般,不过也算给我们一个小小的surprise~

上岛送的两张鸡尾酒券

岛上唯一的餐厅~有种大学食堂的感觉哈哈(因为只有在饭点才能看见辣么多人) 进入餐厅前需要脱掉鞋子,赤脚进入~餐厅虽然不大,但是餐点囊括了中餐、西餐、本地菜~都是自助,还是很丰盛哒~每天4餐~到点开饭错过时间就没有了哦(所以我们天天翘脚掐点等饭吃~~)
座位是有惊喜哒~有时候会坐在不同的位置~晚上坐在室外靠海边的地方 吹着海风 享受美食 幸福感up up
因为是honeymoon,所以晚餐时得到了巧克力蛋糕~(味道很棒呢!)
有一点不得不说,岛上所有的服务人员都非常友善有礼貌(有种媲美国内海底捞的感觉)

树屋窗口外的景色。每天坐在阳台上看着这样的景色,听着海浪的声音吹着海风,无比的惬意!

岛上一处养孔雀的地方

室外餐厅的景色。白天不能赤脚出去,地板会被晒得很烫

远处为小马达京岛

岛上最高的瞭望塔

瞭望塔上看到的风景

虐个狗~

下面放一组马达京浮潜的照片,用GoPro4视频拍摄然后截图,稍微不太清晰。当初选择马达京岛,就是因为它有沙滩。从海边往外游一小段,就能看见很多的珊瑚和小鱼!简直太美了!

再见!马达京!

4天3晚的马达京岛之旅一眨眼就过去了。闲适、安逸,很适合一家人或者小情侣来度假~抱着不舍的心情,我们乘船离开了马达京岛,前往亚庇

亚庇 kota kinabalu

亚庇沙巴州的首府。说是首府,有着世界第二的落日,但第一感觉就是个小镇...破旧,节奏很慢。
住宿:梦想酒店http://www.mafengwo.cn/hotel/7318920.html
酒店地理位置不错,步行10分钟就可以到达加雅街。地理位置优越,闹中取静,早餐也挺丰盛的。唯一的缺点估计是房间小了一点。
我们在亚庇安排了两天的行程,想着在市区逛一天,再买个一日游。两天玩下来,感觉亚庇没有什么可以逛的,几个景点都相距较远,没办法步行只能打车。而亚庇的出租车是不打表的。

到达亚庇的第一餐,奔向佑记肉骨茶!味道还行,汤有很浓的中药味。点的猪腰和猪场没有处理好,很腥。后来我们也尝了新记肉骨茶,感觉新记略胜一筹。

亚庇海边随手一拍的落日,的确很美

冯业茶餐厅的咸橘!有毒!喝了根本停不下来!!!太好喝了!
一定要喝ham kit!!!(左边那杯,简直是夹杂了童年的回忆)

第四餐椰浆饭~

继椰浆饭之后的又一新宠:叻沙~每家餐厅的叻沙都有不同的味道,冯业的这家咖喱味偏浓郁一点。在亚庇的三天,我们总共吃了3家4餐叻沙...

冯业的榴莲吐司。榴莲是猫山王榴莲,很甜,面包可以选择烤的程度(半夜写游记的我又饿了..........)

这是冯业旁边拐角处一家茶餐厅的叻沙。口味偏酸,类似泰国的冬阴功汤,但是也很好吃!
老板很贴心地帮海鲜过敏的我们换成了鸡肉~

还是冯业的叻沙,没加海鲜版
总结下来这个是这几家最好吃的~我们连汤都喝光光了~就是这个浓郁的咖喱味!

到达亚庇的第二天,我们原计划四处逛逛,下午去看日落。上午在酒店吃完早餐便出来走了走,无奈真的没有什么好逛的,水上清真寺太远,想走到沙巴州清真寺无奈受不了亚庇的太阳,只能走一小段后回到加雅街冯业吃午饭。下午四点再出门了。
       下午四点,在酒店门口打车前往沙巴州清真寺和丹绒亚路海滩。这两个景点正好顺路,司机开价50RM,会在沙巴州清真寺等我们游览一圈,接着再送我们去丹绒亚路海滩。司机的服务还是挺不错的,也挺热情,但是感觉有点小贵。在网上看别人的游记,打车到丹绒亚路海滩也才20-30RM,我们从丹绒亚路海滩打车回酒店也才25RM。所以想打车的朋友,可以参考一下价格。

我们到达沙巴州清真寺的时候,司机告诉我们里面有人在朝拜,不能进去,所以我们只能绕着建筑走了一圈。大约30分钟。

下午5点左右我们就到了丹绒亚路海滩,而日落的时间是6点30分左右。我们买了一个椰子,坐在沙滩上的小桌子上等日落...
丹绒亚路海滩有一条大排档小吃街,沙滩上的桌子需要你买了吃的东西才能坐。由于我俩都不饿,又酷爱椰子,所以就花了5RM买个椰子坐了两个小时....从周围人餐桌上的食物来看,似乎也挺好吃的。

到哪都要喝椰子的椰子迷妹~~

买了杯健康又特色的三色(火龙果、芒果、牛油果)果汁,8RM,等日落,结果还没日落已经喝完了~真的超棒!推荐!

丹绒亚路海滩有着世界第二日落美景的美誉,但是由于天气的原因,感觉比不上昨天在亚庇市区看到的整片天通红的壮观...相机拍出来的日落看起来倒还挺好看的。欣赏完日落,我们就打车回加雅街吃东西,然后回酒店休息了。

亚庇的第三天,我们选择了神山一日游:http://www.mafengwo.cn/sales/2062361.html
因为我们刚从马达京岛回来,不想再浮潜,所以没有选择美人鱼岛。长鼻猴+萤火虫的话,看了一下评价,很多人都说看不到而且蚊虫较多。经过一番纠结,我们最终选择了神山一日游。除了车程较长(单程约3个小时),一路上都是盘山公路(晕车的同学慎重!这里的司机各个都是秋名山车神!)之外,山上的空气和景色还是很值得一去的~
神山海拔四千多米,司机会把我们送到一个半山集市,在这里远眺神山,这里有水果和小零食卖,价格不算贵。

接着我们到了牛奶牧场。不得不说,空气真的太好了!在这里,小朋友们可以买草喂牛、羊,也可以买冰激凌和酸奶。

第三站,到达一个森林公园,有温泉有吊桥(很小.....),需要爬山,所以最好别穿人字拖...

晚上,我们选择新记肉骨茶~感觉味道比佑记好。

味道浓郁而且有一点点果肉的榴莲棒冰

狮城新加坡~~坡花坡草来啦!

离开亚庇前往新加坡~出发前选择了怡丰茶室作为午餐。大众点评上对这家茶室好评不断,而且它也很任性的只营业到下午6点30.前两天由于太晚,我们都没赶上。

第四餐叻沙~

这段旅程里赶飞机已经是再正常不过的事了~起飞前留个念~我们要去新加坡啦!
新加坡我们选择了半岛怡东酒店(Peninsula Excelsior Hotel)http://www.mafengwo.cn/hotel/83290.html
酒店地理位置比较优越,靠近地铁口。步行到金沙酒店和鱼尾狮也只要20分钟。

到了新加坡,老友相聚吃饭聊天。饭后老公在新加坡的朋友带着我们找到了榴莲一条街~饱餐一顿便宜又超甜的榴莲~老公心里是无比满足的~而我。。。

新加坡的第二天,环球影城一日游!小黄人我们来啦!各位朋友们你们一定不要省钱一定要买快捷票!不然你就会体验到排队40分钟只玩2分钟的尴尬

晚上,从酒店散步出来看新加坡的夜景~

新加坡的第二天,睡到自然醒,步行到酒店附近的Raffles City的亚坤吃早餐顺便逛逛街。亚坤被誉为新加坡的国民早餐,一个套餐(椰酱包+三层熟鸡蛋+咖啡/奶茶)4.8新币,比起7-eleven 3新币一个的三明治,简直太实惠了。吃完早餐,陪老婆在Raffles City的商场买了一个小CK的包包,也算是完成了她的一个小心愿。

中午在Raffles City负一楼一家拉面店解决。菜单上的拉面看起来很有食欲,但是吃起来实在太油了!!很腻!!12新币一碗,白开水还要2新币...感觉还没有国内的味千好吃。前年在香港吃的一兰拉面也是,大宗点评好评如潮,我吃起来却一般般。有机会一定要去日本吃正宗的拉面!

金沙酒店大堂乱七八糟的艺术吊顶

跟着导航走了好久,终于走到了滨海湾花园。话说这个地方还是很值得一游的,花园免费,有两个冷室是收费的,里面都是各种植物。

逛完了滨海湾花园,我们就步行前往摩天轮~

在上摩天轮之前,我们在楼下的路边摊吃了两份小吃~还是叻沙!

沙爹粿条

叻沙5号~

新加坡的夜景真是令人留恋,特别是坐在摩天轮上看

无奈我们留给新加坡的行程太短了,小印度、车牛水、海底世界等等等等好多地方没能去。第二天,我们出发吉隆坡

吉隆坡!我们又回来啦!

在樟宜机场办理好自助值机,准备过安检时才发现,我们的马来签证是单次签!意味着我们不能靠这张签证前往马来西亚!第一次遇到这种情况的我们顿时慌了神,差点想买回国机票结束行程了。还好,通过我用蹩脚的英语和亚航的前台充满咖喱味的英语沟通,她告诉我们因为我们已经买了吉隆坡南宁的机票,所以可以用pass visa也就是过境签留在吉隆坡5天。还好,我们顺利的回到了吉隆坡....

吉隆坡,我们住在Hotel Maya Kuala Lumpuru:http://www.mafengwo.cn/hotel/80526.html
酒店地理位置不错,离双子塔步行10分钟就到,早餐也好吃。比较不好的就是我们的房间拉开落地窗帘能看到一片清真墓地......
吉隆坡作为我们这趟旅行的终点站,我们没去任何景点...都在双子塔附近狂街买纪念品了。个人感觉茨厂街比较乱,而且和中国的夜市也差不多,所以还是决定不去了,悠悠闲闲的每天睡到自然醒。

一个到哪里都要买当地红牛的BOY

KLCC4楼小槟城美食的叻沙~味道棒极了!

充满马来特色的starbucks杯子

额....这趟行程最黑暗的料理。有点像甜耗油水果沙拉...那味道终身难忘。位于KLCC负一楼的一家南洋餐厅

还是位于KLCC负一楼的南洋餐厅,印度咖喱捞面,味道很赞!咖喱很浓很好吃!

结语

我们两夫妻2013年在一起,2013年去了厦门,2014年去了上海西塘杭州乌镇,2015年去了香港曼谷芭提雅清迈,一直都没有写点东西来记录我们的旅行。所以我们决定今年,新婚第一年的蜜月之旅,一定要将美好的事情记录下来。本篇游记没有华丽的辞藻和如画的图片,但是每张照片都有我们两夫妻甜蜜的回忆。8月24日回到南宁,我们两夫妻开始交替着抽空写游记,到了10月上旬终于陆陆续续通完成,所以游记里面的主语有时候也会比较乱。希望以后我们能一直牵手去旅行,去记录下生活的美好。

—— 男主 wheat仔
                                                                                                                                          2016.10.1晚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2016-10-09 21:25

引用 小灰侠 发表于 2016-10-09 21:25:46 的回复:

回复小灰侠:谢谢~😬

2016-10-09 21:59

果然和我这种跟团狗的行程差太多,不能更多🌚🌚🌚还是棒棒哒!

2016-10-09 22:31

引用 阿秋秋秋秋秋 发表于 2016-10-09 22:31:08 的回复:

回复阿秋秋秋秋秋:花费也是你的好几倍!!

2016-10-09 22:43

哈哈哈给哈哈哈!那嗨啊

2016-10-09 22:49

很不错

2016-10-10 04:24

引用 冈仁波齐 发表于 2016-10-10 04:24:05 的回复:

回复冈仁波齐:谢谢!

2016-10-10 07:24

等着楼主发下一篇游记~ 感觉没看够

2016-10-10 11:55

引用 bennygao 发表于 2016-10-10 11:55:07 的回复:

回复bennygao:要等明年有假期了才能出去玩了~第一次写游记,争取下次写得更好!

2016-10-10 11:56

楼主楼主,我们也计划准备从南宁出发,也是亚航。有关于值机和行李的问题想请教你:亚航不是都可以提前14天在官网上值机了吗,这样还需要在机场找工作人员值机?还有就是行李,我是打算带一个20寸的行李箱上飞机,会有工作人员称行李吗?

2016-10-18 15:15

引用 晓丫头xixi 发表于 2016-10-18 15:15:38 的回复:

回复晓丫头xixi:可以提前在网上值机,但是吴圩机场没有办法自助打印登机牌,所以亚航的登机牌必须在柜台人工打印。打印的时候工作人员就会称重了。所以建议出发这趟如果行李超重了,老老实实买托运,便宜一半。

2016-10-18 15:18

引用 wheat仔 发表于 2016-10-18 15:18:22 的回复:

回复wheat仔:那从吉隆坡回国内的时候,会有工作人员称行李吗?如果没有,我就只需要购买去的那趟行李

2016-10-18 15:20

引用 晓丫头xixi 发表于 2016-10-18 15:20:10 的回复:

回复晓丫头xixi:没有的。到时候直接在机场自助终端打印登机牌就行了。我一开始也买了回来这趟的行李托运,最后都没用上。

2016-10-18 15:23

引用 wheat仔 发表于 2016-10-18 15:23:48 的回复:

回复wheat仔:好的,那看来我只需要购买去的行李就好了,谢谢楼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