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天于我 一扇红门 一身红衣 跪拜朝圣【拉萨】

2016-10-07 09:55 45/3
  • 出发时间/2016-10-07
  • 人物/其它

目的地:拉萨 —— 大昭寺—— 八廓街 ——纳木措 —— 布达拉宫

西藏是个神秘的地方,有着灿烂的阳光,洁白的云朵,纯净的天空,稀薄的空气,连绵的雪山,安静的湖泊。在这佛教圣地,有繁多的寺庙,虔诚的教徒,这里民风纯朴,全民信佛。

第一天:成都双流机场——拉萨贡嘎机场

因为广州没有直飞拉萨的高原飞机,所以在成都吃吃喝喝逛逛了几天。今天早上10:45的飞机,怀揣着小激动呢。因为但凡去过西藏的人们,他们都会搜尽所有美好的词汇去形容。

等待起飞。

位于拉萨老城区的中心,距今已有1350年的历史。传说大昭寺寺址最早是一片湖,松赞干布曾在此湖边向尺尊公主许诺,随戒指所落之处修建佛殿,孰料戒指恰好落人湖内,湖面顿时遍布光网,光网之中显现出一座九级白塔。

八廓街街边,在这里能看到很多藏民拿着转金筒在绕着大昭寺转的还有磕等身长头的,说真的,不得不佩服信仰的力量,从前只是在书本里看到了解到这种信仰并没有什么深层地感觉,当你亲眼所见的时候是震惊的,藏民认为这是他们一生中十分重要的事情甚至能将其一生奉献于此。终于明白人们将西藏描述为——圣地。

路上随处可见的藏民正在磕等身长头。

在大昭寺门前,磕累的人们。在通过于以为藏民的谈话中,了解到,原来磕等身长头是不限次数的,不过他们思想中,在一生总的有那么一次从家门口磕头磕到大昭寺的,远的大概是一千多公里。想想就是从广州成都距离。一般人是做不到的,只有二班的。哈哈哈哈哈哈

献“哈达”是蒙古民和藏族人民的一种礼节。在西藏,婚丧节庆、迎来送往、拜会尊长、觐见佛像、送别远行等,都有献“哈达”的习惯。献“哈达”是对对方表示纯洁、诚心、忠诚、尊敬的意思。据说,藏民进了寺庙大门,先献一条哈达,然后参拜佛像,到各殿参观,随坐,到离别时,还在自己坐过的座位后边放一条哈达,表示我人虽离去,但我的心还留在这里。

在八廓街边编头发,有着意义吉祥的意思。

转金筒 里面可以放经书,转的时候一样要顺时针转动,都写着六字真言,藏民边走边转以为着在念经。

金色的是转金筒。

八廓街

布达拉宫,最初为吐蕃王朝赞普松赞干布为迎娶尺尊公主和文成公主而兴建。1645年(清顺治二年)五世达赖洛桑嘉措重建布达拉宫之后,成为历代达赖喇嘛冬宫居所,以及重大宗教和政治仪式举办地,也是供奉历世达赖喇嘛灵塔之地,旧时西藏政教合一的统治中心。

第二天的行程呢?

2016-10-12 15:19

引用 zwxjerry 发表于 2016-10-12 15:19:33 的回复:

回复zwxjerry:在更新了,因为回来就上课了没啥时间

2016-10-12 20:11

引用 潘晚. 发表于 2016-10-12 20:11:39 的回复:

在更新了,因为回来就上课了没啥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