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国庆箭扣长城(西大墙段)游

老早就盼望着爬一次箭扣长城,终于有了机会。2016年国庆,从厦门坐火车至北京,一到北京就坐上北京发小的车直奔怀柔,夜宿怀柔。第二天,10月1日,我们8:00从怀柔出发,一路风景如画,公路都是改性沥青路面,两旁农舍山庄规划得不错,也很干净,估计都是托几年前Apec的福。车行过一座桥左拐(前方是八道河标识牌,桥尽头右手边是一间商店)进入西珊子方向,不久远方的山上一个雄伟的老鹰展开巨翅映入眼帘,这应该就是著名的鹰飞倒仰吧!

2个小时后,终于到了西珊子村,奇怪的是网上说的收费处已经停用,我们将车停在了赵氏山居旁的停车场。不明白为什么村子周边有很多乌鸦?

沿着停车场旁的一条山路,我们开始进军长城了。这条路没有岔道,一路向西,周边植被繁茂,景色诱人,秋色已渐现。路边有好多野花,蓖麻,特别是还有很多可爱的野生小蘑菇。

远方西大墙的轮廓越来越清晰,心情不禁激动起来。

走了近一个小时左右,终于进入长城了。历经500年的风风雨雨,箭扣长城展现出她的沧桑,厚重,原始,与自然的和谐,真是美不胜收!在断崖处与通向九眼楼的乱石基础之间就是西大墙,这段长城应该是整个箭扣最美,城墙保存最完好,也是最安全的一段,非常适合非户外驴友。长城上长满了野生灌木,脚下不时会有很多小四脚蛇,千足虫这两种爬行动物穿过,不过别担心,它们一般不会伤害你,你要做到别伤害它们,天上还会有老鹰在顶上巡视,它们都是与长城共栖的精灵,正是有了它们长城才显得那么自然而有灵性!
        长城上看不见什么垃圾,正是除了脚印什么都别留下,除了照片什么都别带走,爬长城一定要带上垃圾1袋。
         这段长城徒步时间大概3个小时左右,加上上下时间总共4,5个小时。如果天气好,可以欣赏完日落再下山。

切记,要保证安全一定要在断崖处与乱石基础之间徒步!断崖在通向北京结的路上,乱石基础在通向九眼楼路上。

爬箭扣长城,不一定要追求惊险刺激,追求美也是一种玩法!
        国庆西大墙一日游,避开了熙熙攘攘的人群,欣赏到了长城的古朴沧桑,同时也锻炼了身心,太值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