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走就走的旅行--上海

victoire123 (福州) LV.5
2016-10-07 09:59 202/4

难得的十一国庆长假,在家七天觉得无聊(虽然国庆出游可能会挤爆了)……还是决定来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于是速速订了机票酒店,就这么打个飞的去上海迪士尼

第一天。 出发

我订了福州航空8:20福州-上海的机票,国庆期间机票价格稍微上涨了一些,两张票总共772。
       知道行程后,早早预约了顺风车,顺利抵达长乐国际机场。

第一次乘坐福州航空的航班,有点小激动,但是全程只有一瓶水供应,不太满意!!!

一个多小时后到上海浦东国际机场。想想下午可能要多次乘地铁,马上到地铁站买了一日票18元,从第一次刷卡起可以用24小时,由于行程短,就没有买三日票了!(后来证明我的决定是对的)

坐地铁到市区大约一个半小时左右……酒店位于交通大学地铁站附近(由于第二天要早起坐地铁去迪士尼,就订了迪士尼地铁线附近的酒店,比较差……)出了地铁还要走一条街才到酒店🏨。
        稍事歇息,出门觅食。之前在蚂蜂窝游记中有看到“小杨生煎”店不错,立马搜索了一下,在上一个地铁站附近就有,于是饿着肚子步行过去吃。点了两盘生煎(一盘四个,汁不多,生煎底下被烤的脆脆的,很好吃😋),牛肉汤(几片牛肉,汤的味道有点怪怪的),混沌汤(正常味道),总体来说不错👍👍。

吃饱喝足后,临时决定去复旦大学校园感受一下名校的气息。于是从江苏路地铁站坐10号线到国权路站,再走大概二十分钟到达,一路上会经过复旦大学附属中学以及复旦大学的几个学院。路上除了游客就是国庆假期没有回家的在校大学生,走在他们中间感觉自己也是一名大学生。
        学校大门口有保安站岗,本来还以为不能进入,原来只要身份证出示登记一下就可以了。

从复旦大学出来,马不停蹄地赶往下一个场所--上海城隍庙。这才真正感受到国庆长假的人流,挤爆了……(好多旅行社带团到这里)这条街类似我们福州的三坊七巷和榕城古街的结合,随便逛逛还是可以的,至于买特产或是吃小吃都充分体现了旅游景点的特色,大家懂的……
        本想着再去附近的豫园参观,结果走错路,走到了出口处,发现人太多了,还是默默地撤离了现场………

紧接着,我们来到南京路步行街,准备觅食,随便找了一家解决了晚饭。
      晚饭后,我们就来到外滩欣赏黄浦江夜景。本想坐坐游轮慢慢欣赏对岸的风景,觉得船票太贵就作罢(120一个人)……后来发现两元钱的渡轮(类似厦门鼓浪屿那种)也可以欣赏一小部分夜景,算是满足了。

第二天。 迪士尼

五点起床,梳妆打扮整理一下,出去吃早饭。吃完早饭,立马奔去地铁站坐11号线去往迪士尼。

地铁坐了半小时,终于在八点左右进入迪士尼,身份证一刷就可以进去,挺方便的。(推荐到蚂蜂窝上购买,每张可以便宜20元)
        进入迪士尼后,我首先选择与网上攻略相反的路线,直奔全新游戏项目--极速光轮。果然人少,大概大家都朝着另一边走了吧,两分钟就进去玩了。摩托车式的坐姿,不同视觉感受的过山车体验,果然是全迪士尼最刺激的项目,我给三个👍👍👍!!!

第二个玩的项目是加勒比海盗--沉落宝藏之战。排了大约二十分钟后进去,跟随着杰克船长的步伐寻找宝藏,视觉效果也是棒棒哒👍👍👍。

大约十点之后乐园开始拥挤,很多项目需要排队一个小时以上,快速通行卡早早就发完了,忙着玩之前那两个项目根本没有去领快速通行卡,只好硬着头皮排队了……(拍的最久的项目是雷鸣山漂流,据说有人排了一个早上就玩了这一个项目,个人觉得不好玩,一点都不刺激,玩过真正漂流的人可以感受到那种落差)

一天迪士尼游玩下来,走了三万多步,脚快要不是自己了……一天的迪士尼行程圆满结束!
       如果说跟香港的迪士尼比较,我觉得很多项目都有变化、有亮点、有特色,但有一些项目值得改进,可能会适合年龄小的孩子,大一点的就不一定喜欢了。园子很大,城堡也比香港的大,还能进去参观,据说是跟香港不一样的城堡🏯,下一个目标---日本迪士尼

第三天。 返程

早上11:15分福州航空的机票回福州,但是由于预算时间太短,机场要求飞机起飞前45分钟停止办理登机手续,我们到的时候已经迟了,工作人员无情的拒绝我们办理手续,只好重新购买下午的航班…………(心疼死了)
         终于在18:30安全抵达福州长乐国际机场,本来18:00就要降落了,由于天气原因,突然飞机迅速升高,并且在空中盘旋了半小时,才顺利下降……(我只想说东方航空的飞机又大又干净,服务也不错👍,除了水还有一个糯米卷,最重要的是这次的机长安全降落技术非常好,完全感受不到轮子着地的感觉,给他五个👍👍👍👍👍)

飞机降落地面立马开机报平安,居然有惊喜,上飞机时还没有接单的顺风车居然接单了,太开心了,省去坐大巴舟车劳顿的烦恼了,好棒👍!!!
         一次开心的旅程圆满结束了,可是我又在想着下次的旅行了,哈哈,一颗想要环球旅行的❤️……

本篇游记共含2071个文字,20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2016-10-10 15:56

谢谢

2016-10-10 18:03

上了这么久的班都没有休过假,是时候请假出去玩了!

2016-10-10 21:25

引用 sharry 发表于 2016-10-10 21:25:1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