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堵的国庆,我们是其中一员。(凯里、铜仁、镇远花式玩法图多,慎点)

• 出发时间/2016-10-03

出游时间:2016年10月3日-10月6日
人均花费:900元左右
走过的足迹:凯里下司古镇、铜仁朱砂古镇、铜仁梵净山镇远古镇

前言

国庆长假到来了。理智告诉我们国庆节出游都是人挤人,可是我们还是被感性所控制着,决定出游,成为造堵的一员。用一个姐姐的话说(方言话),那就是“年轻不玩够,老来阴到呕”(解释就是:不趁着年轻的时候到处玩耍,等到老了的时候只能偷偷的生气😠)。
         这次我们出游的交通工具,决定采用自驾的方式。之前博主跟小伙伴讨论的时候一直很纠结的。因为怕堵在高速路上,可是事实证明,运气还是好的,一直畅通无阻。
         此次出行,美食是其次,主要的是玩。所以美食,就没有什么推荐了,都是随便吃点解决。住的地方,可以下载团购软件来进行选择。

注意事项:1、铜仁万山区有玻璃栈道,家处贵州省,节假日不想出省游玩,又想挑战刺激的朋友可以去万山区的玻璃栈道。
                     2、铜仁梵净山,海拔很高。去到山顶上必须穿厚毛衣,薄款毛衣抵挡不住山顶的寒风吹拂。

10月3日,凯里下司古镇

盼望着,盼望着。乘坐着前往凯里的高铁🚄,带着激动的心情见到了小伙伴。
        贵阳北到凯里南的高铁只需半个小时就可到达,所以两点半就到达了凯里
        首先,博主的闺蜜(博主与闺蜜互称为“对象”,接下来对象这个词语如果频繁的出现的话,请习惯,不要弄错人了。)带着我们去到她家,吃了晚饭,我们来到了凯里的下司古镇。风景优美,到处弥漫着悠闲的气息。

下司古镇,傍晚的天空。

富有特色的银行。街道不够宽,拍摄不了全景。

目测,后方有一堆自拍。ps:对象照相没收脸。

10月4日,铜仁万山区朱砂古镇

早上9点,吃完早餐。从凯里驱车前往铜仁万山区。博主在车上基本都是闭目养神状态,所以花费多少个小时还是记不清了的。
        中午到达万山区,由于节假日人多,所以有人指挥停车,然后搭乘免费巴士到达朱砂古镇。
        现场购票好像是100元整,然后购票的大厅外有微信支付的二维码,成人票购买可以便宜10元,只需支付90元。然而,这不是重点,重点是微信支付后找出二维码就可以直接进去了。

天空蓝蓝,心情好好。

炎炎夏日,没有带伞出门怎么办?请看这款蕾丝边草帽,戴上可以遮挡阳光,摘下帽子可以当扇子使用,并且戴上后可以年轻10岁,请看卖家秀,1号模特。

卖家秀,2号模特。

买家秀。朱砂镇大门口处都有卖,不过景区的东西都贵,特别是节假日。

买家秀表示:我很满意。

贵阳没有见到过的,叫凉虾或虾米都可以。味道也不错。

对自己的拍照技术,很满意。因为是自己拍的,所以怎么样都好看。

悬崖边。

悬崖上的游泳池,旁边还有悬崖宾馆。

山美。

好像是叫仙人洞来着。

走入时光隧道,重返18岁。

仙女石。

玻璃栈道:长度200米。

小伙伴已经被玻璃栈道吓得不要不要的了,所以拍成黑黑的我们也就原谅了。

10月5日,铜仁梵净山

铜仁梵净山。徒步爱好者的好去处,从山脚到山顶徒步需要5个多小时,可见山的海拔高度是非常高的。没有坚定的耐力,爬到一半估计就已经崩溃。并且,山顶吹风也很冷,需要带厚实的毛衣。
         此次出行,没有足够的耐力爬山,所以选择了网购门票,包含了景区公交往返、索道往返、梵净山门票,共计280元。
         网购门票需要提前一天购买。

注意事项:首先进入大门后,需要单独购买往返巴士(10元)到达梵净山大门入口处。网购票购买后用二维码给工作人员扫描后就可以进入。之后去乘坐景区巴士,也需要网购的二维码,索道也是。

来梵净山的人很多,看车就了解了,真的很多。

被同行的小伙伴给欺骗了,毛衣已经拿出来了,结果小伙伴说“看,这么大的太阳,山上也不会很冷的”。然后,我们就放弃了外套。
        博主之前也咨询了另外的朋友,可是被当天的天气等等一系列的因素所影响,最终还是辜负了朋友的千叮咛万嘱咐。

搭乘巴士到达,进去后,还要搭乘景区巴士🚌。

排队,排队,缓慢前行的排队。

排队坐索道,到达山上。

索道。坐索道也需要20多分钟的样子,坐在索道里面看外面的风景,美翻了。

索道到达山上后也需要游客行走一段旅程才能到达蘑菇石的所在地。

一到山上就感觉到了来自寒风深深的恶意。没有办法,只能顶着头皮购买又丑又灰的布了。

众多朋友表示,旁边的兵哥哥太帅了。博主也表示,真的很帅,所以在拍摄小伙伴的时候不小心兵哥哥也跟着入镜了,😂该说拍摄很成功

此处风景独好,无奈寒风刺骨。

真的。很高,很高。

阳光突破云层,为山上的游客带来一丝暖意。

启动刷图模式。dududu

小伙伴,含蓄式笑法。

好不容易同框,无奈阳光太刺眼,前排的脸露不全。

目测,后方又要开始刷图了。🐰

正值夕阳西下,阳光格外刺眼。

卖家伙伴,二人照。

金顶山。天色开始慢慢暗下来,所以就没有爬上去。

下山,下山。目测,前方人物下山姿势过于独特,可惜没有多照几张。

在夜晚中默默绽放光芒的梵净山,下次见。

10月6日,镇远古镇

10月5日当晚到达镇远古镇。到达时已经差不多10点了,找到住的地方后就开始在古镇寻找吃的。

烤鱼。嫩嫩的豆花,煮熟的豆芽,一切都是那么美好。

扎啤,蓝莓味,简直就是蓝莓饮料。

夜,夜,夜。

美景。

杨柳低垂,美景相随。

5人同框,美景相伴。心情都是美美哒。

和对象的夜景自拍。

早晨,随意找了一家店吃早餐,品尝一下贵阳没有的锅巴粉。

好可爱的车。

从镇远回到凯里,到凯里市区逛逛时买到的糖兔子🐰。

朦胧美。

回家了。回贵阳了。再会。

引用 Rainbow🌈 的图片:

哈哈 前排的小伙伴 永远是最心酸的了

2016-10-12 15:25

引用 zwxjerry 发表于 2016-10-12 15:25:19 的回复:

回复zwxjerry:哈哈,正解。

2016-10-12 21:17

引用 Rainbow🌈 发表于 2016-10-12 21:17:49 的回复:

哈哈,正解。

回复Rainbow🌈:

2016-10-12 21:34

哈哈,正解。

回复Rainbow🌈:

2016-10-12 21:35

引用 zwxjerry 发表于 2016-10-12 21:35:1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