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悄悄许下心愿,带你去蒙古国

王小仙儿 (北京) LV.6
2016-10-07 10:04 181/1

第一天 二连浩特口岸

利用10.1假期,前往中国的正北大门,二连浩特口岸城市,中国正北的一个口岸城市,城市很小,人口密度小,天气寒冷,10.1期间穿清薄羽绒服比较合适,早上出门早的话还会觉得偏凉,有点动手,二连浩特随处可见的就是恐龙雕塑,因为这里是恐龙化石的发源地,素有恐龙化石之乡的美称。从北京开车出发至此约9小时左右,带好干粮和耐心准备出发吧~

二连浩特市门

第二天 蒙古国之扎门乌德市一日游

蒙古国的国门

第一天达到二连浩特市,我们就找到了当地旅行社,报团次日前往蒙古国的扎门乌德市(450/人含车,正餐,签证费),它是距离中国最近城市,从二连浩特到扎门乌德仅需8公里,但出入海关还是比较严格的,所以打算去蒙古国一日游,带上护照很方便,办理一日签证很顺利,建议跟团出行,因当地蒙语和西蒙文我们不认识,沟通起来有障碍。再来说说蒙古国,国土面积大,人口仅有300万人,虽然蒙古是个不发达国家,但是国家给予国民的政策很好,上学,医疗,教育全免费,当地居民出生后国家都会办理护照,他们去任何一个国家都是免签的!!!这里人受西方教育影响(我觉得与俄罗斯影响很深),教学西化,非硬式教育,当地宗教是藏传佛教,寺庙不大,但都很虔诚。

蒙古国国徽

蒙古国火车站,尖房子,代表俄罗斯,中间平顶代表中国,半圆代表蒙古国,北京乌兰巴托俄罗斯的火车站就在此。

第三天 国门景区+恐龙地质公园

第三天来到国门景区和白垩世纪地质公园,国门景区在市中心,与国门景区平行的就是二连浩特海关

中国的正北大门,需持身份证购票,60/人,持身份证入内

北京乌兰巴托俄罗斯的铁路,中国负责修建北京乌兰巴托的铁路,但俄罗斯蒙古用宽轨,到达蒙古的扎门乌德换成窄轨进入中国,换轮需要5分钟

中蒙界碑

恐龙公园距离市区15公里左右,国家教育基地,出土恐龙化石的地方,占地面积很大,里面包括三个展厅,伊林驿站,恐龙博物馆等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