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寨沟黄龙三日游

Anna (松江) LV.3
2016-10-07 10:07 253/2

九寨沟黄龙是这几年一直想去的地方之一,一方面充满期待和向往,一方面又怕折腾麻烦!这次也是在成行前一个月先调节好自己的心态才决定成行的。因为路线一般有绕道成都和直飞黄龙机场两个,我们选择了直飞。虽然黄龙海拔较高,天气变化多端,航班随时延误或取消。但有了无论遇到何种情况都坦然面对的心态也就先定再说吧!何况老公一直都在,我可以什么都不管的!提前一个月已经订不到上海直飞黄龙的机票,决定绕道重庆!老公预定了10月1号上海重庆(中午起飞)、重庆黄龙(下午)的黄金时段,晚上到酒店差不多7、8点钟,就算稍有延误也不至于太晚!5号返程的机票也是这样!酒店几经波折选定离沟口较近的喜来登酒店。一直想尝试洲际天堂的,但设备老旧,周边餐饮很不方便。事实证明我的选择是对的。没想到旺季堵车严重,如果住在沟口远的地方,早上进沟时间无法把控,甚至几个小时浪费在路上!

Day 1:

九寨沟有三条沟:则渣洼沟、日则沟和树正沟。早上9:00左右进沟,随机坐车到达则渣洼沟的长海,然后可以乘车前往五彩池!长海九寨沟最大的海子,早上的倒影美到窒息,五彩池则是最小巧的海子。

中午在诺日朗中心简单吃过午饭后,就来到了诺日朗瀑布

下面就是树正沟的一些海子:犀牛海、老虎海等等!还有树正瀑布和树正群海是我个人很喜欢的海子,也是九寨沟的缩影!从诺日朗瀑布到犀牛海一定要坐车,太远了!下面如果有时间一定走走栈道,真的很美!一直走到双龙海。下面的站点太远就坐车了,但我非常喜欢芦苇荡,一条玉带海在高山芦苇中穿过,在阳光下芦苇摇曳,清澈的河水潺潺流淌!可惜在车上不方便拍照!

三点多我们就出沟了,这时候不需要排队!回到宾馆休息洗澡之后,时间还早,打算去品尝一下菌菇火锅,但是十几分钟的路程走了两个小时,到了地方已经饥肠辘辘!还好送我们的师傅已经预订好,也品尝到了松茸和羊肚菌等!

Day 2:

今天去的是日则沟,据说精华都在这条沟!而且听说观光巴士先走这条沟,人数多了就不再上了!所以今天早起,八点就进沟了,到了诺日朗巴士真的被调度到日则沟的原始森林方向,完美!据说原始森林没什么看头,我们在箭竹海就下车了,一直栈道步行到诺日朗中心!一路很美,从箭竹海太阳还没有升起,寂静的山谷,海子还未醒,倒影超赞!我最喜欢的两个景点是五花海和珍珠滩瀑布!自己体会吧!

我们一点就出沟了,因为跟师傅约好三点出发去看“九寨千古情”!吃饭,休息一下!三点还未堵车,十几分钟就到了。师傅帮忙买的票不错,是贵宾席。五点半才开始,但没想到里面有很多可玩的地方和很多特色演出表演!还不错!

Day 3:

早起早餐,收拾好行李刚七点,师傅的车也到了门口。可惜今天有点阴天了,还好没下。三个小时的路程去黄龙,一路上景色很美,上坡上的红叶比沟里的更美!越过4000多的海拔后又开始向下,到达目的地后才发现我们定的酒店就在黄龙脚下的进口处!太方便了,办好入住,休息一下就坐索道上山了!阴天,但也很美!

下午回到宾馆,外面一会就下雨了!晚上就没出去在酒店解决了晚餐!惊喜的是夜里山上下雪了!去机场的路上又一路向上积雪越来越多,好美!在4000海拔处雪宝顶只露出一瞬而已就被烟雾笼罩了!

后记:

本人很懒,也不会拍照,都是手机随手拍,拍了不少视频,可惜这里不能发!我从不做详细的攻略,不想按部就班的去走。最重要老公在身边,一切都可解决,任性随心走!更从不写游记,这是应朋友的要求整理给她的。几点忠告:酒店离沟口越近越好,注意防晒,一定带好润唇膏,车辆和门票最好提前买好!谢谢关注!

引用 Anna 的图片:

蓝色好漂亮

2016-10-11 18:51

引用 尖果大妞儿 发表于 2016-10-11 18:51:04 的回复:

回复尖果大妞儿:同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