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日照市白鹭湾一游

• 出发时间/2016-10-04

偷得浮生半日闲-白鹭湾人间佳境

白鹭湾坐落在山东日照五莲县潮河镇的一条省级公路边上。潮河镇早在09年就被划为日照市市北经济开发区,可见其距离日照之近。从火车站开车过来也就半个小时的车程,但是前提是正在开疆拓土大幅改修的公路修建完成。
         作为一个土生土长的潮河人,怎能不去这听名字就很美的地方。之前看过多次家人亲戚发的朋友圈照片,就趁国庆在家几天,努力克服懒癌,穿好衣服,梳了梳好几天没洗的油蓬蓬的头发上路了。开着车转入潮河通往日照的大马路牙子,在某个不知名的地方右转转入一条小土路,土路边上是潮白河,Oh, Mygod,我小时候游过泳抓过鱼的小河流怎么变得如此宽阔,还有水鸭子在上面游泳嬉戏,楼主认真盯着看了一会儿,水鸭子潜泳的时间真是够长啊,大概水下可以游出十多米远呢。童年里蜿蜒流长的小河变成了湖一样安静的大河,只不过水中也长了很多绿藻,这周边的农药污染╮(╯▽╰)╭。停下车,走下来首先看到的是巨大的荷花池,楼主去的时候已经绝大多数是莲蓬了,荷花们已经开过季了,大家要是去看荷花还是八九月

沿着荷花池中间的石板桥走,就会一直通向这水上别墅。石板路的两边就是清澈见底的小水池,水中还有很多大小不一的金鱼游来游去,环境非常优雅,有种天人合一的feel。

小别墅里面有一个大餐厅,规格很高大上。侧厅里面还有画展,楼主是看不懂的大尺度的水墨画展,后面图片你们感受一下。继续往里走有一个露天的大平台,设计很清新,去的时候看设计是摆放成了婚礼的现场,凳子上系着气球,还有各种摆台,非常漂亮。
在露天平台的边上有小小的烘焙坊,烘焙坊里面的面包可算是价格不菲,楼主好奇买了一个尝了一下,味道没有那么甜,应该是没有放太多香料,坚果混在里面很好吃。

离开小别墅,外面还有老火车,新建的小土房子,像童话故事里面的房子一样,别有一种童话王国的感觉。马场也在这附近,楼主没有骑马,只去马棚看了一下,各个国色天香啊,哈哈。

最后回到家后才听说白鹭湾里面已经建好了高尔夫球场。后悔死了,没有探索完全,等待下一次机会吧。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

2016-10-08 12:04

图不错,有什么故事可以听听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