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得浮生半日闲-余姚梁弄四明湖游记

舟公子 (宁波) LV.3
2016-10-07 10:10 230/3

自驾游,盘山公路很惊险,但景色很美

慈溪出发,经过梁辉水库,顺山路前行,湖山相映,溪水孱孱,空气湿润,一派山区景色,人的心情也愉悦起来。两旁的农家乐很多,想想在这种环境吃饭应该别有滋味吧。这是途中路过的冠佩古村,之前来过,这次让孩子中途休息下,在这一片绿色的小湖上玩耍下,很幽静的感觉。

山路十八曲,自驾游的朋友要小心驾驶。尽头便是四明山的山门,一座传奇雄伟的山。

进入四明湖区,眼界一下子开阔起来,烟波浩渺,像拉开的淡墨山水画卷。

栖息了无数的水鸟,盘旋时甚为壮观。

下图有没有点千岛湖的感觉啊?

宽阔的桥,有点西湖断桥的风格。

度假山庄一角。儿子找到玩水的地方了,很是兴奋。

湖很大,在风的助推下,湖浪挺大的,恍惚间像来到了海边。

湖边是平整开阔的草地,绿草蓝湖,微风阵阵,在这里搭个帐篷,躺着闭目养神,也是非常惬意的。

和儿子各种凹造型,玩的不亦乐乎

给个山庄镜头,由于是国庆期间早已经是一房难求,湖景家庭房价格要三四千一万,平时网上有优惠的不过五六百。个人觉得挑个非周末时间来这里住一两天是很美妙的事情,山庄里有湖有山有公园,还能租两人或四人自行车悠闲骑行。

山庄附近的农家乐

附近的梁弄镇,这是一个革命红色古镇,非常有特色。你们能认识牌坊上四个大字么,我朋友圈问了一圈,只有一个人最终认得。

公布答案:四明挹翠。下图是正蒙街里的正蒙学堂,由当地一个富商兴建。现在成为红色教育基地。

梁弄的特产就是大糕!各种口味。我们买了松花味的,还不错。带上特产顺山路回家咯!以后空的时候还会再来。

引用 舟公子 的图片:

这个看着好喜感

2016-10-11 18:50

引用 尖果大妞儿 发表于 2016-10-11 18:50:1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