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广西龙脊梯田行

2016-10-07 10:10 517/4
  • 出发时间/2016-10-01
  • 人均费用/2000RMB

【注:照片为本人所有,转载或他用注明出处】
       国庆的计划有些仓促,只好就近选择。在广西的山水里桂林的风景算是标志。除了漓江的山水,还有桂北的各少数民族村寨和龙脊梯田,当然,后面的更有点像贵州的特点。谁让他们挨着呢,应是一起的。
       十一下午从广州出发,路上捎带顺了一个人,在四会堵车,应有四五个小时了吧。基本国庆这几天每天都堵,平均都是堵四五个小时左右,相当痛苦。到晚上12点到阳朔,太累就在车上睡了一晚上。因为阳朔之前来过,所以未做逗留就直接继续北上了。阳朔也堵了一两个小时,穿过桂林开始进山的时候又堵了一两个小时,直到下午五六点才到达目的地。
      龙脊梯田实际是有三个风景区,很多帖子上都有写:古壮寨风景区,平安风景区,金坑风景区。实际路上还有一个金竹壮寨,我只去了平安和金坑。选这两个原因是:平安是开发的比较早的,各种设施比较齐全,景色比较精致,层次感非常强,特别入画,缺点是商业化比较浓。金坑是面积大,壮观,视觉感官强。 至于古壮寨据说特点不明显,处于鸡肋状态,因于时间关系我就懒得去了。金竹壮寨是因为正好处于去这些梯田的半路,路上堵的不行,能让车走动就不错,所以,也就没敢逗留。从远景看好像还不错的样子。
       第一站选的金坑,因为它在最里面,从里往外玩。
 金坑从山脚到山顶有不少寨子,大寨在山脚,好风光还是从山顶看比较壮观,所以直接去山顶的田头寨,从景区左边有条黄泥山路开上去,路窄还崎岖,不是太好走。开到田头寨,有个小型的平地就是停车场。停完车就快到六点多了,赶紧去找住的地儿吧。
   在爬山进田头寨的路上,拍了一张,远处就是3号观景台---金佛顶。

国庆旅舍都成倍的涨,找到一个位置相当不错的青年旅舍,从窗口就是成片成片的梯田。晚上一是开车一天太累,二是那个寨子没啥好转的,没路灯不是好出去转,就早早休息了。
早上一推开窗,哈哈,晨曦中的金坑,果然是“金”坑。

拍了一张就手机没电了,没辙,拿线充电,这么一折腾,金色的光芒就没了,只留存了这一张晨照。金坑有三个标准的观景台,当然每个角度都可能会有惊喜,但既然有三个点就当一个线路转转吧。1号西山韶乐,2号千层云梯,3号金佛顶。
    先往1号西山韶乐,在最高处,拾级而上,沿途也抓拍了不少好景,放图吧:

远处的寨子就是田头寨,1号观景台能看到整个金坑就是一个山谷,2号在右边,3号是左边。现在去2号千层云梯:

这个观景台基本也在下山的方向,因为用的是手机拍的,实际现场感觉更壮观,特别是远处的金佛顶,看漂亮,如同这山谷里的布达拉宫,但没好相机抓不住那细节。
      吃完午饭后就去第二个平安寨景区,去这个景区不是很堵,所以很快就到了,包上下山这样大约10来公里吧,有两个停车场,底下的是可以进寨子的,我是直接开到上面九龙五虎观景台(最高的)那个停车场,就是停车场离那个观景台还蛮远的。每个景区停车费20元一天。这个景区就比较好上相,这张图是观景台拍下来的。、

然后右边有个石阶,可以往下走,走到田地里。我是边走边拍

实际上很远的那块就是古壮寨景区,只是手机拍的,远处的细节完全无法捕捉清晰,身临其境时,那个纵深感很强,也不亚于金坑的宏大。

这里的景结构层次突出些,再结合阳光与流动的云彩之间的追逐所创造的光影,随时这片梯田如舞台灯光般变幻层次和

这里是下到一半,远眺刚刚下来的那个右上角的九龙五虎观景台

因为是下午到的,其它观景台也没时间逛 了,主要就在九龙五虎那转了转,就准备赶往下一个地方了

逛完龙脊后去了趟三江程阳寨,看了下鼎鼎大名的程阳风雨桥,但寨子没啥好看的,无序开发,摆桌收钱,商业过浓,索然无味,就一张图也不放了。最后放一张,ME。

拍的很好,哈哈

2016-10-09 18:40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

2016-10-10 10:08

lz好可爱,跟我一样懒着写字哈哈。但还是希望看看详细介绍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