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走六朝古都南京两日游

然然沏果果 LV.3
2016-10-07 10:15 233/2

这次出行完全是临时起意,本来是准备和小伙伴去上海的。票都订好了,小伙伴突然说你那么喜欢南京我们去南京吧。其实我是拒绝的,南京怎么也得玩三天吧!两天是几个意思,但小伙伴说这次不去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去说动了我,于是这场旅行真是说走就走!

行程

这个是我们的行程表,几乎全程无休息,一直在走,一直在路上。但感觉很爽很欣慰,算是圆梦了吧。不过现在还能想起我抬不起来的腿

机智如我,做了两条线路图 。不然该哭死了,各位可以参考一下。应该是最短的路途了。对了,上面的行车时间是我在网上查的,一点都不准确,实际坐地铁时间少很多。

花费

出行:124+166+125 =415
            地铁没算啊 反正最多不超过5块
            想想公交  都要两块呢 肯定不超过一百
美食:我都没有算钱
住宿:139
         总之,我们顽强的只每人花了800不到。没买特产,因为没空我们自己算钱的时候也感觉不可思议,但真的只有这么多,我们没有特地省钱。

今天到的时候火车晚点了两个小时,我也是无语了。本来7点可以到,足足晚了两个小时。所以说一定要掐好时间多亏我本来是算好时间去酒店,结果没时间,只好背着行李出发了。

鸡鸣寺

南朝四百八十寺,多少楼台烟雨中。耳熟能详的诗词,今天终于能一睹芳容了。
从火车站出来顺着指示牌能找到地铁,而且地铁站有线路图,走错了可以马上回头,也是挺方便的。

怎么也得证明自己坐了地铁,于是就拍下来了。话说这种小圆片好担心掉啊,一直拽手里,生怕不见了

鸡鸣寺站四号口出来,回头走,一直走。不知道路可以问问路边的大妈们,一个个特悠闲,都不像我们这边要带孙子么特别热情,会告诉你滴。或者跟着人流走是最好的办法。

政协,就是感觉跟我们这边的不一样,好好看的样子,这条路机关很多嘛。

古朴的电话亭,很有感觉,就是不知道可不可以打电话,hhhhhh

一直走就可以看到这个牌坊,上面写着古鸡鸣寺。然后右转,有好多爬山虎,没拍下来。

然后就到了正宗的鸡鸣寺门口了,下面那里是卖门票的。写的是香花券,但你不买会有人拦着你的。学生票是10,成人是20吧,感恩。

单纯觉得这样很有意境就来了一张。

据说是要先上香后拜佛,然后我就一直往上走上香,然后分不清东南西北的我就各方拜了拜,就上香了。对了,香是你给门票他就会给你的,不要另给钱。

多亏天气不错,前几天一直下雨来着。

遥望玄武湖,因为时间紧迫,我们就没准备去玄武湖。本来是说从火车站出来就可以看到,但是一出来就顺着去了地铁站,这也算是无心插柳了。

正在维修中.....

鸡鸣寺据说求姻缘很灵的,然而不知道怎么操作,就放弃了。说起鸡鸣寺就想起萧衍,多亏了他我们才能感受一下历史的余韵,遥想当年的鼎盛与繁华。不过默然有些苍凉,萧衍与李煜都有点可怜薄命作君王啊!

这是一个长老的书画展,不太懂就看了看

灯也是莲花状的

总统府

从鸡鸣寺出来右手边就有一个车站,直接可以到总统府。没必要走路去地铁站了,那样更麻烦。这一段路,上次去的时候不堵。

隔着马路拍更好看,更有气势。这里是渡江战役的目的地,看着那个光杆子……此处省略一万字。本来想没车拍,然而并没有可能。

因为我们是从火车下来直接来的,早饭也没吃,中饭也没吃,总统府这里很繁华,于是我们决定先吃点东西。😼😼😼

七家湾牛肉锅贴
锅贴超级好吃!自从在回民街吃了锅贴后,我对锅贴都是拒绝的,但这个真的炒鸡好吃啊!强烈推荐。地址你们就导航吧,很近的。
牛肉面和馄饨。我点的馄饨,小伙伴点的面。结果我觉得他的好吃,他觉得我的好吃不过这个都一般。
这个饮料是实在渴了,挺新鲜的。这个品牌在南京好多地方都有的。

滤镜难看了

吃饱喝足,重新出发!

路边的树长得超级大,这也是六朝古都的历史见证吧。
买的联票,不要问我为啥,单纯因为走过来路上看到了,行程紧迫,不想找别的地方了。

长廊,刚好看了伪装者,哈哈。觉得很有feel

进去往右边是太平天国的景和介绍。
小伙伴看的很有兴趣,我并没什么感觉,毕竟跟故宫啊什么的地方都差不多。
因为时间紧迫,我就一直扯着小伙伴走,一边跟他讲精华不在这里

龙椅。重点。

好了,重头戏来了!总统府的主要地方。

现在看这些灯都觉得好神奇。那个时候的条件真的很好了。不过老蒋很多地方的度假别墅都这样。

长图一张,全景

青天白日旗和孙文先生的照片

看到了电风扇没!想想民国时期的老百姓,再看看这些富丽堂皇的生活,有种讽刺。

一直在想这个是干什么的

开会的蜡像

电风扇和电灯

乱入的电风扇是工作人员放的 hhhh

总统办公室,还有小包间。

最有名的电梯,可惜不能用了。应该是保护起来了。

出了总统府就看见了南京小资一条街1912。纯粹误打误撞。

江宁织造府

就晃了一圈看了看就奔向了江宁织造府,曹雪芹祖父的地盘,据说是还原了红楼梦的实景。
人很少啊,事实证明这个景点挺鸡肋的,不过喜欢红楼梦和曹雪芹就不要错过了。
但是对于一个又累又困的人就还是不要了。

就是各种看院子啊,心静应该还是不错的,还有楼上景,在城市中心远远望去特别清新。
不过因为还要去瞻园,这里就随意了。

回来的路上看到的图书馆,好大,好羡慕!就在总统府对面,不过没进去。

图书馆附近就有地铁站,一下就能看到。三号线开往常府街方向在夫子庙下车。
坐地铁到秦淮河夫子庙,地铁站都是红楼梦,还有文化的感觉,小伙伴非要在这里照了一张照片。

瞻园

定的酒店就在这附近,先去把超级重的行李放下后,大概睡了30分钟?洗了个澡就又出门的。
我们提前在网上订的百时快捷酒店,怎么说,其实还能找到更好的,不过太累了也就算了。139的房价在夫子庙附近还是在南京,觉得还行。
就是地方小,几乎挪不开。

导航去的瞻园,在网上看的攻略是五点之前算白天的价格,也没有去求证。买了个有导游的门票,毕竟啥也不知道。学生证20。
讲真那个导游真的一般般,不买也是可以的,还不如直接百度。

正院在装修,可这样照出来好好看,原谅这个词语匮乏的girl

瞻园我就记得说新白娘子传奇在这里拍的。然后有一个暖阁一个冷阁。在假山上,然后有一个太湖石是完整的,就没有然后了。作为南方人看这种山山水水实在很难有兴趣啊。

对了,激动人心的开灯来了,结果我和小伙伴一致认为不开灯更好看!那些绿的红的灯管都是什么鬼。我以为就开几个灯笼呢。

夫子庙 秦淮河

然后走出来看到了夫子庙。
这里告诉大家,这种牌坊特别多。最开始我以为这是我走过来的那条路,后来发现并不是,泪奔。

人超多的秦淮河

远近驰名的秦淮河,瞬间没有游湖的心情,人太多,而且根本不是夜泊秦淮近酒家的感觉,只有一种人怎么这么多的草泥马的心情

人太多,饥寒交迫的我们吃了一杯泰芒了也是没谁了,挺贵的,25一杯吧。

然后小伙伴非要去莲湖团店,赤豆元宵据说是特别好吃,恩是挺好吃的,不过那个桂花糕也太难吃了,还有素菜包。奉劝大家就吃赤豆元宵吧。

出来就遇见夫子庙,本来想去拜拜。人太多,作罢

夜泊秦淮,不知道大家什么心情,当时我说这肯定不是秦淮河,打脸

乌衣巷

顺着指示牌走就能找到乌衣巷了。这也是我一直想来南京的原因。

一直想去的乌衣巷,谢安就是我的男神啊!强势安利!学生票4块钱。
虽然没什么好看的,但有一种很神奇的感觉,当然我知道王家加谢家不可能这么小。

回酒店的路上又看见一个夫子庙牌坊,是有多大。

这是另一个牌坊了,毅然决然照了一张。

前一天下午看到蜜汁藕卖光了就想着今天买。结果太甜了,不是我的菜。
鸭血粉丝汤超级好吃!没有腥味还超级鲜!灌汤包真的每个地方的都好吃,真挚脸。

中山陵

从夫子庙出发坐地铁到下马坊2号口出站。可以坐游2,出租车和景区观光车。
游2两块钱,出租车和景区观光车都是十块还是15来着。最好不要做出租车,因为只能把你放在停车场那里,还是得自己走。
我们是步行的,也还好,不远。主要是大早上神清气爽,顺便观赏下大好河山。

南京不得不去的地方还有一个就是中山陵了。
中山陵是孙中山先生长眠的地方,青瓦象征着青天。松柏常青。不知道游人的喧嚣给这位伟人带来的是欣慰还是厌恶呢。

免费免票,租了一个讲解器,毕竟并没看到旅游团

牌坊走进去

俯视

遥望南京市区

帮助我长知识的讲解器

郁郁葱葱

讲真上去拜谒时,没想到就那么小,毕竟是看多了皇陵的人。我绕了两圈发现真的只有一个纪念堂,右边是排队的我就无语了😓看来平时人真的多啊。

明孝陵

因为实在走不动了,我们选择的是做游览车,十块还是十五来着,原谅我的记性。
直接到了售票口,买的学生票。

明孝陵很多导游,就跟着蹭的)

中间据说是皇帝进的

康熙和乾隆的字
我一直觉得康熙墨宝少,是因为字不好看

真正的墓,导游说明朝的墓都没人盗,所以十三陵发生了什么

各国文字的碑

好了 神道要来了

侧面拍的。正面人太多,讲真这个时候来还不好看,一定要秋天去,看红枫,超级美。

曲折的路程就不说了,中山陵下面有个钟山游客中心,我们把包存在了那里,只得回去拿,嘀嘀打车,十几块钱忘了,主要是太堵车了。
然后时间几乎来不及了,我也强烈要求去了南京大排档!

等号等号啊,后来在武汉也看到了,没进去吃,就觉得有点心酸,但是超级好吃。

扫了二维码买单,超级快!而且比较优惠,反正我们点了这么多外加了两份打包130。

鸭肉灌汤包

桂花糕 忘记名字了,超级好吃!不过打包回去就不好吃了 哭

炸臭豆腐,原谅一个弗兰人对臭豆腐的热爱,然而并不好吃。最好不要点

也是臭豆腐

千张鸭肉什么的,招牌菜,吃饭还行,没吃饭觉得一般般

美龄粥 强烈推荐!

盐水鸭,这个就是特产了,个人不喜

古法糖苗?忘记名字了 这个也好吃,只是不如美龄粥

南京博物院

坐汽车过去的,一下车就看到了中山门,网上说炒鸡远,然而一站路而已。好堵好堵

博物院就不赘叙了,超级大就是一定要保证充足的时间,珍品很多。抓住六朝古都特点就能知道哪些展馆最好看哦。

中山门

远眺了一下中山门,按理说应该登城墙的,但是登过太多了,时间有紧张,就放弃了。

明故宫遗址

从博物院出来往与中山门相反的方向直走,路过了南京航天航空。

还有这个步履匆匆只来得及照这个

感觉南京人民好悠闲好享受,好羡慕啊!

这里就是南京明故宫遗址公园,我都惊呆了,什么都没有,我脚都废了,你给我看这个。走都走过来,咬着牙也要看完啊!然后继续走...

走出去发现真的什么都没有,很失望,就往回走。

午朝门公园

然后我们无精打采地走,一个大爷说你们看明故宫呢,平时我都不搭腔的,这真的是很无语啊,我就说是啊。大爷一听,说,你们怎么在这里看,真正的明故宫在对面啊!
我去,敢情走错地了,千谢万谢大爷后,速速过马路跑向了对面,简直豁然开朗啊。
不过人叫午朝门公园。

朱棣的故宫就是按照明故宫一个模子码出来的。

这里写的是方孝儒被杀的地方。
这么多人在这里休闲娱乐,有种物是人非的感觉。

金水桥

明故宫,应该是天安门吧

都说这个地方不好,因为当年是朱棣一把火烧掉了的,只有残垣断壁了,但正是没有修葺过的更显珍贵,更有那种年代感,让人怀古。

然后走出来就是地铁站了 南京的地铁站都很有特色。都不一样,值得各大城市学习。

然后就坐动车,回家啰!虽然累,但是很开心,很充实。下次有时间还要再去这次没时间去的地方!

引用 然然沏果果 的图片:

我最喜欢吃这个

2016-10-11 18:42

引用 尖果大妞儿 发表于 2016-10-11 18:42:0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