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越来越美之五~美奈

宏. LV.13
2016-10-07 10:17 208/2

行程第五天~美奈

美奈越南潘切省的一个小镇(越南的一个省相当于我们的一个县)主要是看红沙滩和白沙滩,坐沙滩摩托车,哎呀,这个我没有坐过耶,又是第一次。

我们住在潘切的Joe's cafe 酒店,一到那里就听见有音乐声,livemusic,碰碰(一个队友)高兴得不得了,随着爵士乐跳了起来,后来还跟那个弹吉它的老外音乐人用英语交谈合影留念,老外在越南经营酒店多年,讲的美语已经过时了。

酒店是无星级的没有早餐,我们要另外交钱吃早餐,点了炒饭鸡肉饭,好好吃,还有蓝莓蛋卷,好好吃。她们只吃蛋卷喝果汁,蓝莓汁放太多糖精甜得要命,下次不喝了,还是在夜市街那边的牛油果汁好喝。

你看!我都习惯于吃西餐啦!光盘行动!

吃完早餐我们就坐上Jeep车出发啦,因为这种车便宜。

这是我们到了红沙滩上照的,我们坐沙滩摩托车上到高处看风景,可以看到海。有些人早上五点钟就来到这里啦,看日出,拍的照片比我们的好看多啦,有阳光的长长的影子。太美了。

坐这种车还是头一次,小男孩给我开了一会,我有点害怕就还给他开了。我们在沙滩顶上还看见了有些人从高高的地方滑行下来,太酷了,不过我们没有这个要求,危险。

沙滩上风大太阳也大,那时已经一点钟了。

这后来又去了白沙滩,我的手机发烫了不能拍照。这是队友表姐在白沙滩拍的。

后来坐着吉普车到了仙女溪,没有建设好呢,我没有下去玩水。跟小小在便利店喝青椰汁。

我不喝也要照相的。

后来路过龙虾店,我们没有进去吃海鲜,小小走得飞快,龙虾很贵我们吃不起。后来我们还是回到Vietnamhome吃饭。

我们去了沙滩就回来等车回芽庄,我们坐卧铺车,太好玩了,又是第一次坐这种车,可以睡觉的,上车时在门口脱鞋放进司机预备好的绿色塑料袋里。每人有一条毯子,一个枕头,座位可以升降,发一瓶矿泉水,有一次他们没有发,我就用英语叫司机发水,他不愿意说英语,只是用头示意工作人员在那里睡觉了,后来小小用越南语说话他们才给我们水,在越南英语行不通的。

回到芽庄我的googlemap显示只有1.8公里到hoa sen guest house,但是司机可能为了让我拍照吧,停下来加油却不见让我们下车,加完油走了几步才说到了。

这就是越南的加油站,灯火辉煌,那时大概晚上八点半。

按照1比3340,油价是五块多。

我们回到芽庄,我的越南卡没有流量了,真是坑爹啦,我每买一张越南卡都只能用两天流量上网就不行了,只能打电话,游客之间,和当地人之间都可以打电话。我的两张卡分别是viettel卡和Vinophone,就像我们这里的联通和移动吧,都是二十四块人民币。
不能上网就不知道方向,坐了一阵出租车,因为是单行道又下车问路,终于到了酒店,出来迎接我们的是一个小矮人,他说没有预订的房间,难道Agoda又像去哪儿网那样不显示?后来有个美女出来,拿着一本笔记本上面记录有我订的房间。我们才能顺利地住进每人二十五块钱的房间,呵呵,还不错,室内有两个卫生间,两部空调。这是我第一次住得最划算的房间。

欲知后事如何,请看下一集《越南越来越美之六~返程》

引用 宏. 的图片:

看着天气不是特别的好

2016-10-11 18:43

后来下雨了,不过我们在车上不怕,等到我们下车时已经不下雨了呵呵😊谢谢关心我们运气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