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两宝看世界】—8天6晚 我们在风花雪月的大理享受慢生活

• 出发时间/2016-09-23

先上预告片

每一个人都有一个环游世界的梦想

或许每一个人都有一个环游世界的梦想,我就是其中一个!

高中时代,迷上了三毛。 那时候就种下了一个梦想,就是带着爱人和孩子环游世界。

于是,暗自下决心,现在努力赚钱,到40岁退休,开始环游世界!

某天,先哥提议说:既然你的梦想是环游世界,那么我们何不提前开始实践这个梦想呢!

是啊!为什么一定要等到40岁再出发呢!
     有梦想,就应该勇敢的去追!

每个阶段都有每个阶段需要去做的事情,
       说不定,40岁的时候,又有新的挑战,那么你环游世界的梦想是不是一直会被搁浅下去呢?
       所以,不要再去等待了,就是现在,我们开始环游世界吧!

我向来对于旅行是没有任何抵抗力的。
      虽然这个想法很疯狂,我还是举双手赞成。

是的,为什么要到40岁以后才开始实现梦想呢!套用时下流行的一句话:再不旅行,我们就老了!
      乘着时光未老,孩子还小,就开始启程,开始环游世界的梦想,多么美好!

梦想启程第一站---大理

梦想启程的第一站,我选在了云南大理
       为什么会选在这里呢,云南是我一直想去而一直没有去过的地方。

其实也不算没去过,我在一岁多的时候,曾经去过!那时候爸爸在云南当兵,妈妈背着一岁多的我,坐了七天七夜的火车去云南探亲。

那时候电视才刚刚流行,我也刚刚会牙牙学语,我和爸爸战友的孩子,用稚嫩的声音学着电视里面的样子,互相叫着:一休哥……   小叶子……

哈哈,当然,因为太小,关于云南几乎没有任何记忆,这些也都是从老爸老妈嘴里知道的。
       不过,我自动脑补了一下当时的情形,当年的我,一定很萌很可爱吧!

所以,自然而然,我对云南这片土地,一直心存向往。一直想要策划一场与众不同的旅行,才能配得上我这么多心心念念的等待。

所以,在计划环游旅行的时候,第一站,我毫不犹豫的选在了云南
       大理是这次旅行唯一目的地!是的,你没有看错,没有丽江,没有泸沽湖,没有梅里雪山,只有大理
       因为,带着两个宝宝,不太适合舟车劳顿,只想去到这片尚未商业化的净土,安安静静的呆上几天。
       坐在洱海边发发呆,让海风轻抚脸庞,给孩子们读读书,陪他们说说话;去白族的集市走走逛逛, 感受当地的市井生活;去田野里撒撒欢,教孩子们认识不同的庄稼……

如此,足矣!

终于进入正题了

这次旅行主要人物:
我,先哥,婉儿(大宝)5岁半,可乐(二宝)刚过完一岁生日

旅行的总策划:我

旅行的宗旨:慢一点,再慢一点
因为带着两个宝宝,不太适合太紧凑的行程。我出发前,也只是定了机票,客栈。剩下的行程一个都没有安排,只只想带着孩子们,睡到自然醒,然后再想去哪里就去哪里,慢一点,再慢一点,感受度假旅行带来的慢生活。

为什么要带上两个宝宝旅行

带着两个宝宝旅行,一路上,被大家关注最多的也是,带两个宝宝去旅行累不累啊?能玩儿好吗?孩子哪里小,特别是二宝,才一岁,风景也不懂得看,是不是没有这个必要呢?

其实,我们在决定带两个宝宝出去旅行之前,也是做了很久的思想斗争。

老大无疑肯定是要带的,她现在马上6岁了,路上基本都能自己照顾自己,并且也跟我们去了不少地方了,三亚厦门杭州千岛湖等等,对于旅行她早已经有了自己的记忆,并且个人认为,对于开拓她的视野还是非常有帮助的。可以在旅行中成长不少,比如,之前是一个不太善于跟陌生人建立关系的羞涩的小姑娘。在旅行中,我们会鼓励她,多去跟不同的人接触,多去主动跟别人交流,现在能够很快的跟旅行中的小朋友打成一片!

二宝虽然才一岁,但是长这么大还没离开过我们,我怕我们出去那么久太想念!所以决定带上他,挑战一下!

后来事实证明,带上两个宝是非常明智的决定。

虽然一路上上累一点,但是没有想象中那么难。并且,孩子给我们带来的欢乐远比我们独自自己玩要多很多。并且我们平时要工作,很少有这么大段大段的时候,24小时陪着孩子们,正好乘着这个时间,跟孩子们有更多的共度的时光。

哈哈,虽然二宝有时候顽皮的让人抓狂,但是,总体下来,如果下次条件允许,我们还是会义无反顾的带着两个宝宝一起去看世界。

带宝宝旅行有什么注意事项?

带着宝宝去旅行,最主要的就是多带一些衣服,因为大理早晚温差比较大,所以薄衣服,保暖的一点衣服都要带上。还有就是,带一些宝宝日常常用的药,毕竟换了一个环境,孩子有点感冒发烧的情况也在所难免,所以带上一些药,以备不时之需。

值得庆幸的是,这次旅行,两个宝宝都非常的健康,开开心心的去,开开心心的回来。

还有就是,能带上轻便的推车的话,尽量带上推车。全程抱着看风景,我们累得够呛,孩子也不舒服!

飞机起飞和降落的过程,由于机舱内外的压力,耳朵会有不适感,所以,可以提前准备点小零食给宝宝,在这个过程中,给他们咀嚼小零食,就会缓解耳朵的不适感。

行程安排

好了,啰啰嗦嗦了一大堆,希望对想带孩子一起去旅行的妈妈们有用。

那么现在,我们进入正题,我会按照时间顺序,跟大家一一展开我们大理几天的行程

9月23日    广州昆明  再从昆明坐火车到大理
23-24号   大理古城   晚上宿夏尔小院客栈
25-26号    双廊      宿观海梵间海景客栈
27-28号    大理古镇    宿稻香田园客栈
9月29号    大理昆明  宿昆明
9月30日    昆明广州

第一天 我们在田园风光中飞驰

为什么会选择这么曲折的行程,因为一个字:省钱。对不起,我的数学是体育老师教的,是俩字。
因为买票时间比较晚,从广州直飞大理的机票,一个人都要1800.而从广州昆明的机票,才500多一个人。我们四个人从广州大理,总共加在一起的机票费用才2000多一点。精打细算如我,果断定了到昆明的机票。
并且这次,我还发现了一个从昆明大理坐火车最好的打开方式,那就是如果是一家人,可以选择一人软包的车厢。

什么是一人软包,听我慢慢道来。

我网上订票买的是两张软卧!上车后不一会
车厢里广播播出,说还有几个剩余的一人软包车厢,有需要的乘客,可以找乘务员升级。

我就让先哥去看看,一人软包到底什么样?
先哥去了以后,果断的过来抱孩子,说要升级到一人软包车厢。

昆明开往丽江(经停大理)的观光专列,是有上下两层的!而一人软包车厢在列车的上层,列车上叫做VIP房,打开房间门,由两张床组成,一张大概1.35的床在下面,另一张和它垂直的1米的床在上层,关上门,一家四口在里面,非常的私密。

婉儿一进去就开心的不得了,爬上了专属她的小床(上铺),我们三个在下铺。

个人觉得这样的一人软包车厢非常适合一家人,私密性强,熊孩子们再怎么闹腾,也不会打扰到别人。如果孩子饿了,想吃奶,这种房间式的包厢也会更加有安全感一些。并且相对于传统的上下铺式的铺位,这个床可以随心所欲的站起来,而不会碰着头,更加开阔,也不会有压抑感。孩子们在里面玩儿的很开心。

婉儿连连跟我说:妈妈,我们回来的时候也要做这种车厢,真好玩儿。

坐火车旅行,还有一个非常大的好处,就是可以看到沿途的田园风光。我们去的时候是9月下旬,大部分的水稻正处于金黄的期,还没有收割。于是,一路上就会看到大片大片金黄色的稻田,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下,美如仙境。

火车在云南的原野上飞驰了5个多小时,终于到达大理了。
然后我们直奔已经预定好的第一家客栈--夏尔小院客栈。
这家客栈位于大理古城,离洱海门挺近的。由于我们一家四口,特意定了和风大床房,进门一看,果真很大床,这个大床是由两个1.2米的小床拼成的,足足2.4米,完全够我们四个人住。

再说说客栈内部环境,小院一楼是前台,兼咖啡厅,布置的非常有腔调,沙发也很舒服。没事的时候,可以来楼下发发呆,喝喝咖啡,吃点小甜品……
后院有一个小花园,种满了各种鲜花和多肉,是我这种伪文艺青年最喜欢的地方。

整个房间也处处体现了老板的细腻小心思,一进门的榻榻米坐榻,房间的小壁画,民族风的靠枕……无不给人一种踏实的家的温馨感觉。

我们住的第一天晚上,这条街道线路维修,尽然停电了。
说好了晚上8点来电的,可是等我们出去吃晚饭回到客栈9点多,还是没来电。服务员给我们了一个应急灯照明。不过,也没关系,两个熊孩子一回到房间,就在宽大的床上嬉闹,一点也没有影响到他俩的好心情。孩子们总是最容易满足和快乐的。

第二天 陶醉在田园风光中

第二天早晨,我一大早就醒来了,站在窗台往下看,清晨很早,两旁的街道静悄悄的,花儿兀自在晨风中开放,这种感觉很奇妙。我喊先哥起床,想带着孩子们一起到街道上走走,感受一下古城的清晨。

可是事实证明,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
等我洗刷刷完毕,把两个孩子叫起床,穿好衣服,收拾妥当,已经是9点多了。此时的街道已经熙来攘往热闹起来了。

我们准备出门吃早餐,客栈的热情的店长跟我们打招呼,并为昨晚停电的事情跟我们道歉,还要请我们吃甜品,以示歉意。

恭敬不如从命,店长请我们吃了黑森林蛋糕和芝士蛋糕,个人更喜欢黑森林蛋糕,口感绵密,并且甜而不腻。

吃完甜品,喝完茶,我们就开始在古城里慢慢悠悠的散步。
可是没走多远,婉儿就开始抗议,说走的太累了,我和先哥轮流抱可乐这个小胖纸也是心有余而力不足了!
(由于走的时候带的行李太多,就把推车给精简下去了。只带了腰凳,结果到了发现,小胖纸太狡猾了,坐一会腰凳就开始抗议不坐了,所以,只好我和先哥轮流去抱着他逛)

然后大街上随处可见租车的店面,于是,我们决定租辆车,一家四口自驾游。
办好租车手续,我们临时决定去喜洲古镇走走。
大理古城到喜洲有20公里左右的车程,一路上田园风光太美好,金黄的稻田在蓝天,白云,阳光下,让我忍不住停下车来,一阵猛拍。

说到这里,我突然想起来,说一下大理的天气了。
我们出发前一周,我每天都在关注大理的天气,结果查询后,每次都很沮丧,一直都是下雨下雨下雨!
结果我到的那天下午,阳光很好。我们问司机,最近天气怎么样,司机说:你们来的正好,前几天一直在下雨,正好今天下午放晴了!下了这么久,最近这几天应该都不会下雨了!
你们运气真好,我今天上午还拉了以为游客去车站,她还跟我抱怨说:来的这几天都是阴雨绵绵,心情都十分的压抑!

果真,我们在大理的那几天,一直都是阳光明媚的天气,直到我们走的那天,又开始下雨!
让我忍不住的骄傲起来:连上天都这么眷顾我。
记得13年去婺源看油菜花也是同样的境遇,去之前查询天气预报,一直都是雨天,但是我们真正去的那两天,天气出奇的好。

不过,其实雨天也有雨天不同的风情!出去旅行,好心情就是最好的天气,不是吗?

我们刚到喜洲,就见到一处收门票的地方,60元一位,我百度了一下,很多人都不建议进去,那里面的建筑都是新建的白族建筑,没有必要进。要看就去看地地道道的白族民居。

于是我们转战四方街,那时候正直中午,正好肚子也饿了,就找了一家生意非常火的小吃店,点了大理赫赫有名的小吃。
非常推荐喜洲粑粑,推荐指数五颗星。

喜洲粑粑顾名思义,是喜洲一种非常著名的小吃,有甜味和咸味两种口味,我个人更爱吃咸味的。是用发酵的面团和肉末用炭火烤制而成,外皮香酥,内在绵软。在打下这段文字的时候,我又开始咽口水了……
总之,非常推荐,简单的文字,实在难以形容到它的美味。

耙肉饵丝:推荐指数4颗半星星

饵丝,去云南之前没有什么概念。到了大理,点了这饵丝以后,我才有了深刻的印象,饵丝其实也是用米粉做成的,相对于米线,饵丝更加的绵软劲道,有嚼劲,如果非要在米线和饵丝两者之间选其一的话,我会选择饵丝。

烤乳扇(每个人的口味不一样,大家自主选择)
烤乳扇也是大理特色小吃,我慕名点了几份,结果有点大失所望,感觉有点太甜腻了。不过,每个人的口味不同,‘彼之砒霜,吾之蜜糖’说的就是这个理,别是喜欢的,未必是我喜欢。所以,出去旅行,我们也不要一味的相信攻略,而是需要自己用心去慢慢体会,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吃完饭,我们去集市古街走走看看,很多白族当地居民开的各式的小店铺,各种小吃,民族风服饰,扎染的布,自制的酸奶…………还有白族民居隐藏在巷子深处,慢慢走走停停,用心去感受时光雕琢下斑驳却富有生机的古镇。

路上一个上了年纪的白族老奶奶的摊位,被她手工做的民族风的手链吸引,驻足观赏。给婉儿买了一个手链,一个头饰,婉儿开心的一直带着,舍不得脱下。

古镇里不能开车,我和先哥轮流抱着小可乐,一路走走看看,倒也不觉得那么累了。
这让我想起来一个故事。
一行人背着背包爬泰山,走的实在太累了,就停下来休息。这时候看到一个小女孩背着他的弟弟也在爬泰山,众人皆好奇,问小姑娘:难道你不累吗?
小姑娘看看众人,说:不累,你们背的是包袱,而我背的是爱。
这么说来,我们抱着可乐,是抱着父母对于宝宝满腔的爱,所以一点也不觉累。
所以,同样一样事情,心态不同,所带来的结果也是截然不同的。当你负重前行的时候,请想想,你是背的包袱还是爱呢?

逛完古镇,我们本来打算去海舌公园看看,但是导航过去,那边正在修路,所以只好作罢。然后漫无目的的在乡野间开车游走,看田园风光,也不时的领略白族普通民居的风情。白族民居非常的讲究,家家户户都是雕梁画栋,飞檐翘角,白墙青瓦,在诗画的田园风光的映衬下,越发的古朴且具有生活气息。

自驾游就是这么的自由,走走停停都随心,等我们回去的时候,已经六点了,还完车,我们带着两个宝宝去古城觅食去了。

晚上的古城,华灯初上,又是另一番韵味。热闹的人民路,街道两旁,店铺林立,各式的文艺青年开的特色的小店,都值得慢慢逛过去。

我们一路寻美食而去,发现大众点评是评价高的店铺都已经人满为患,走到后来,发现
一家川味小馆,不起眼的招牌,走进去以后,才发现院内别有洞天,藤蔓从高高的墙壁上垂下来,院子里重着竹子和三角梅,还有一个小小的池塘,养着红鲤鱼,在灯光的掩映下,格外的入我法眼。于是,立即决定在这里吃饭。

看见菜单,我毫不犹豫的点了蒜泥白肉,这道菜也是我心心念念多年的一道菜。

10年前去四川,吃到这道菜后,就一直忘不了。但是后来每次去吃川菜,只要菜单上有这道菜,我都会点,但是大失所望。

这次我一次毫不犹豫的点了,但是这次,终于吃到正宗的,还是当年的那个味道的蒜泥白肉了。连先哥以前听到我说蒜泥白肉就很鄙视的,这次也连连说好吃!只是,好不容易减下来的几斤肉恐怕又要涨回去,因为一不小心,又吃多了。

特别推荐一下这家川菜小馆,川菜做的很地道,并且价格也不贵。

第三天 穿越千年的古镇来看你-洱海

在夏尔小院客栈住了两晚后,今天我们启程去双廊古镇。
我们包了一辆车把我们送去双廊,只是双廊古镇正在修路,再离我们定的第二个客栈还有两公里的地方,车里没法开进去了。我们只好带着两个宝宝和大包小包,转坐摩的,此时真的是摩的的天下,告诉我们只能把我们送到双廊西门,并且短短一公里的车程,40大洋一分都不能少。

那也没办法,谁让我们带这么多行李,还有两个宝宝呢,总不能腿着去,所以,40大洋就40大洋,我们义无反顾的上车了。然后摩的就在各种小胡同里面穿来穿去,终于到达南门了。我打电话给客栈,客栈服务员说可以来接我们,然后我们就在南门等着,结果是来了两个服务员,一人骑一辆小绵羊(电瓶车),连我们一个24寸的箱子都放不下,更别说我们有大大小小2个箱子,2个背包,还有一个推车(后来在大理古城母婴店买了一辆推车)

服务员也带不下这么多行李,我们之好又打了一辆摩的,才把我们真正的送到客栈。
虽然,去双廊的客栈的过程比较艰辛,但是到了我们定的房间一看,一路上所有的疲惫都一扫而空!
我们定的是海景房,房间在4楼。
整个房间是红与蓝的撞色搭配,橘红的墙壁,蓝色的软装配饰,这两种颜色撞色起来,尽然产生了奇妙的反应,出奇的好看。270°的海景,坐在大大的落地玻璃前,烹一壶清茶,边品茶,边看一本书,或者什么也不做,发呆,放空自己,都能静静的呆上一整天;

大大的浴缸,也面向着洱海。还可以放上一缸水,整个身体都泡在温水里,一边沐浴,一边看海,也不失为一种享受!
最让人开心的是,屋顶尽然也是玻璃屋顶,晚上足不出户,可以躺在床上看满天繁星……

我正在看着房间内每一样小细节,不停的遐想万千呢,两个熊孩子已经各自霸占一个懒人沙发,开启葛优躺的模式了!比我还会享受……

小可乐到了 一个新的环境,异常的开心,身体里的小马达电力充足。下午不停在在房间的每一个角落探索发现,我不去阻止,但是也要时刻关注着,怕他不小心磕着碰着了。
 所以,放空发呆的这类词,只要有小朋友一刻不睡觉,对我来说,就是奢望!

不过,小马达也有累的时候,玩了一下午,小可乐终于在傍晚时分,睡着了,我也终于可以解放出来了。
  来到房间外的天台上走走。
  我们房间天台外,有两个水景发呆亭。此时,正是黄昏,我躺在发呆亭里,看着渐渐进入夜色的苍山洱海,远山如黛,仿佛一幅水墨画矗立在眼前,稀疏的星星也开始眨巴着眼睛,晚风轻抚着我的脚丫,婉儿和刚刚熟识的一个小姐姐玩的正欢……一切都是如此的美好,享受此刻的小确幸。

第四天 环游洱海

今天早晨睡到自然醒,我们去客栈吃早餐,正好碰见昨天跟婉儿玩儿很开心的小姑娘佳妮一家,我们坐下来,边吃早餐,边聊天。旅行就是这样,完全陌生的人,因为孩子,也能放下戒备伪装,变得熟络无比。

吃完早餐,我们先回房间,佳妮也很自然跟着我们一起回房间。我见这回阳光还很温柔,邀请婉儿和佳妮一起在天台白凳子上拍了一组很经典的皂片。

也许长大后的某天,她俩还会在某个地方相遇,还会记得曾经有一个小姑娘,在洱海边遇见过,一起开心的玩过,一起拍过照片。
   小时候的记忆总是很短,我现在都一直遗憾,为什么当年爸妈没给我和我的一休哥拍过一组照片呢,这样回忆起来,我也好知道是否如想象的那样呆萌啊!

因为我们当天计划要去环游洱海,而佳妮他们一家也要离开去昆明,所以我们就此道别了!而小佳妮显然已经跟婉儿依依不舍了,一直央求妈妈不要走,要跟我们一起环游洱海!
    但是显然大人计划的行程是没发更改的!所以,我和佳妮妈妈互加了微信,希望下次旅行能约在一起,她们俩又可以见面了……
    很奇妙的缘分。

环游洱海,我们选择包了一辆车。司机师傅是双廊镇的居民,虽然87年的,但是因为云贵高原海拔相对比较高,紫外线强烈,给晒得比较黑,所以显得年龄比实际要大。
   不过,司机师傅人很淳朴,主动帮我们介绍沿途的风光,看到好看的景点,提前告诉我,让我们下车去拍照。还帮我们照顾弟弟,让先哥帮凹造型的我和婉儿拍照。一路上还给我们讲了很多白族人的一些风俗习惯。

环洱海一周,120来公里。一路上风光旖旎,蓝天白云,海风轻柔,车里放着舒缓的音乐,心情也随着飞驰的车,一起摇摆。

第五天 梦回老家-稻香田园客栈

特别推荐下观海梵间客栈的早餐,房费是不含早餐的,早餐是15元一位,小朋友不收费。
住在哪里的两天,我每天都要吃一碗米线,客栈请的厨娘是大理本地大嫂,煮的米线特别地道好吃,连最简单的炒西蓝花,炒萝卜丝,我也觉得异常的好吃。

吃完早餐,摆拍一组造型!我们房间外面就是这组经典的双廊拍摄圣地,不拍一组总觉得亏了!虽然今天跟婉儿穿了亲子装,她个小妮子尽然不愿意跟我拍,于是抱着小可乐去凹造型了!哈哈,可还行?

折腾的拍完照,可乐又困了,想要睡觉!我们本来打算上去去逛双廊镇的市集,下午启程去下一家酒店的。他个小胖纸如果要睡觉,我们的计划就都要泡汤了!这时,先哥终于自告奋勇的说:你和婉儿去逛吧,我在家带可乐。

虽然求之不得,但是我还是担心他照顾不好小胖纸。
   不过,事实证明,有时候适当的放权还是有必要的,离了我,地球照样转不停。

我带着婉儿慢慢溜达到双廊古镇的市集,入乡随俗,让白族奶奶们也给婉儿扎了几条七彩小辫。我调侃她说,这是小脏辫。结果,她个小姑娘,用她的实际行动,让这些七彩小辫完完全全变成了真正的小脏辫了-扎了好几天都舍不得拆,所以也一直没洗头发。

我每到一个地方,最喜欢逛的就是当地居民的市集,这些充满生活气息的市集充满着人情味,仿佛这样,就能更加近距离的贴近他们的生活。

中午吃完饭,我启程去下一个客栈---稻香田园家客栈。
这家客栈也是我无意间在网上看到一个网友的游记提及到的一个酒店,对它念念不忘,于是这次行程最后的两天,就给了它。

稻香田园客栈位于大理古城外大概3公里左右的生久村,一大片稻田的中央。如果不是网路上有人推荐,真的是很难发现在这田园之中,还有如此世外桃源的一家酒店。

我们抵达的时候,已经下午两三点钟了,当我抱着孩子出现在客栈的走廊的时候,看到客栈一位和蔼可亲的阿姨正在厨房忙碌着,她热情的跟我打招呼:欢迎来到我们的客栈,一路上辛苦了。你今天这身衣服穿的真好看!

我们在一位老伯伯的指引下,办理了入住。
然后开始好好打量这家稻香客栈。整个客栈是美式乡村的装修风格,家具家电的高品质,体现了这家客栈的主人对于这个客栈的用心。

我最喜欢的还是他们的庭院,庭院里有一个池塘,很多红色的小鲤鱼在里面自由自在的游艺。
秋千,吊床,发呆躺椅一应俱全,格桑花开的格外的美丽,小风吹来,稻花香,夹杂着桂花香,沁人心脾,美妙无比

客栈里面还有一间小小的儿童游乐园,两个孩子最爱在里面玩耍了,我也正好有了更多的时间解放出来,发发呆。

孩子们在游乐园玩儿,我坐在游乐园大大的玻璃窗往外看去,一大片金黄的稻田就在眼前,微风吹来,稻穗随风起伏,让我不由得哼起了那首《风吹麦浪》的旋律,恩,是滴,很美。

小小游乐园真的是很棒的设计,5岁半的婉儿和1岁的可乐都在里面找到了自己喜欢的玩具,玩的不亦乐乎。我要做的就是坐在游乐园门口把守,不让可乐溜出去,随他们在里面疯玩儿!

玩了一会后,我觉得不出去走走,实在浪费了着大好田园风 光,于是,强行拉着三个孩子出门溜达去了。
一出客栈,外面就是大片大片的稻田,有些已经收割,有些依然摇曳在风中,天蓝蓝的,云白白的,风柔柔的,仿佛回到了小时候,放学了回家的路上,上了一天的课,终于放学了,那种开心,没有压力,心情愉快的感觉,开心的想吹口哨了……

我们出门本身是打算,边溜达,边往古城方向走,然后走着走着就到了饭点了,就可以去吃饭了。

可是,我尽然犯了一个极大的错误---听信先哥的指路。他不止一次的指错路,并且每次读信誓旦旦的说:听我的,准没错!其实,每次这样说的时候,就要做好走错路的准备!

他胸有成竹的说:往这个方向走,这个方向就是去大理古城的方向。

我尽然信了,我尽然毫无疑问的信了,也没有导航一下确认一下,就循着他指的方向,推着可乐往前走。现在想想,可能当时已经醉了,醉在这美丽的田园风光中了,被催眠了。

结果是,南辕北辙,我们越走越远,走到前不着村,后不着店的地方。此时,可乐饿的哇哇直哭!我们滴滴打车,哪怕加钱,也没人回应……

我抱着哭个不停的可乐不知所措,先哥负责去找车。
这时,姐姐的作用就凸显了,我说:婉儿,快快,来逗弟弟笑一个!
于是,婉儿使出浑身解数,扮各种鬼脸,逗的弟弟破涕为笑。

不过,要持续不断的做鬼脸,如果停止了,可乐又开始哭个不停了。到后来,婉儿可怜巴巴的说:妈妈,我脸都僵了!

好心疼婉儿,我安慰她说:我们姐姐辛苦了,晚上多吃两碗饭哦!

最后的最后,先哥自称机智如他,导航上找到附近一家客栈的电话,问客栈要了他们合作司机师傅的电话,才把我们从水深火热中接走。

为了犒劳我受伤的小心灵,晚上我们去吃了野生菌火锅。
清新鲜美的野生菌火锅,配上腊排骨,我我我,又一次毫无悬念的吃撑了。此时,深深的负罪感!

第六天 客栈享受慢生活

今天我们打算什么也不干,哪里也不去,就在客栈里发发呆,看看书。

吃早餐的时候,我们跟客栈的老板聊起来,慢慢的对客栈有了新的认识。

老板就是那对老夫妇,不过,那位叔叔说:其实,真正的老板是他的儿子。

他们是昆明人,定居在上海。一次偶然的机会,就租下了着稻田中央的两亩地,花重金历时一年盖了三层的客栈。整个酒店的设计,庭院的布局,都是他儿子亲手完成。

现在一般就是由他们老夫妇两人管理着这家客栈。
我们去的时候正是淡季,入住的客人不多,下午没事的时候,他们还有两个员工,一起在悠闲的打着麻将!

这不就是我们理想中的生活吗?

等我们老了,在一个空气清新,温暖的小镇,开一家小小的客栈,有一个开满鲜花的小庭院,没事晒晒太阳,种种花,养养草,接待来自四面八方的客人!

多么羡慕这对老夫妇啊。

吃完早餐,婉儿又和来自上海的一个小姑娘玩的熟络起来,他们一起在庭院里玩耍,嬉戏!

我则找到一桂花树上一处躺椅,躺下来,看天上流云浮动,时不时的有淡淡的桂花香钻进鼻子里,沁人心脾。

早饭吃的比较晚,到两三点钟,突然觉得饿了。大众点评搜索发现附近有一家柴火鸡,评价也不错,于是,我们一家四口浩浩荡荡的朝着柴火鸡进发了。

这家柴火鸡庄园,还兼着种花养盆景,整个院子都是各种花花草草。

我们挑了一只乌鸡,然后就坐在院子里等着店家给我做去了。
这时,店家的男主人,拿出了他们招待客人的石榴,柿子,还有梨,热情的招呼我们吃,好淳朴的村民,我被满满的感动了。

这时,突然下起了瓢泼大雨,我们只好转战到屋内,此时,正好闻见了鸡肉的香味扑鼻而来。店家叫我可以开动了,灶膛里还烧着柴火,锅里的鸡肉翻滚着,沸腾着,我们围坐在锅边开吃了。

家养的柴鸡,配上地道的柴火熬煮,再加上我们已经很饿了,而外面下着大雨,我们一家四口围坐在热气腾腾的锅边,吃着饭,顿时觉得这是我们吃过最好吃的鸡肉,醇香美味无比。店家还送了我一些粑粑,配上鸡肉汤汁,简直是人间美味好不好!

写到这里,我又不由得开始分泌口水了!下次去那里,还必须再去吃一次柴火鸡。

吃完饭,雨已经下的小一点了,我们飞速的跑回家。此时,可乐已经累了困了,我把他放回床上睡觉,先哥在旁边看电视,婉儿又去儿童乐园玩她的玩具,我则偷得浮生半日闲,来到楼下看看书。

之前老早就注意到楼下有一个书架,上面有很多书,终于有时间下去看看了。
楼下一个人也没有人,唱片机飘出若有若无的音乐,窗外下着淅淅沥沥的小雨,我挑了一本《闲在大理》,窝在沙发上随意翻看着。此时,不由得幸福感爆棚!

晚餐,因为外面下着雨,客栈附近也很少有饭店,而我们带着孩子实在不方便再出去,所以热情好客的客栈老板,邀请我们跟他们一起共进晚餐。(当然,因为他们开门营业肯定是需要盈利的,所以象征性每人收30元)

阿姨做的家常菜,比较清淡,符合我们一家人的口味,晚上我们吃的很开心。
饭桌上,我们边吃边聊,我表达了我们很羡慕他们现在的生活,阿姨的回答出乎我的意料:一点都不好,就像一个牢笼的,把我们困在这里,哪里也去不了!

我很愕然。随后想想,也觉得不无道理。

我们往往会去羡慕别人的生活,但是,过得开不开心,过得好不好,只有自己知道。所以,没有必要必要去羡慕别人的生活,只要自己过得开心就好。

同时,我们给父母的一些物质,我们以为是倾其所有,给我们最喜欢的,以为他们也会喜欢,但是,其实不然,我们喜欢的,他们不一定会喜欢。

第七天 归途

本来定的是29号晚上的软卧回昆明,这样既可以多出一天时间在大理,又省了一晚上的昆明的住宿!

可是后来想想,两张软卧,住四个人,两个宝宝不得闹翻天啊!想要改签换成一人软包,但是29号晚上的票都没有了!只有29号上午出发的!

所以,我们早晨吃完早餐就收拾行李去大理车站了!

在这个下着小雨的清晨,边收拾行李,边伤感起来!

大理,是一座让人着迷的城,还未离开,就已想念!

别了,美丽的大理
别了,风花雪月的大理
我们还会再回来的!

支持我

2016-10-08 16:58

好精彩呢O(∩_∩)O~求跟楼主互粉~~

2016-10-10 14:56

我要是能像你一样出去走走就好了。真心不错,图片修饰一下可能会更棒吧。(只是一个小建议,嘻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