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西旧金山+一号公路+洛杉矶几点感受

安心呀 (深圳) LV.3
2016-10-07 10:28 1092/5

出行前看了大量攻略,非常感谢大家的无私分享,特别是油漆匠老米《美西自驾纯攻略》,非常实用。
走过一遍一点儿感受分享如下:
1.关于倒时差:
简单说就是提早进入当地时区,该睡努力睡,该醒闹钟醒。我前几天凭着我乐意,大部分的上午都睡过去了,然后半夜醒来。。。

2.关于机场抵达/出发:我们买的机票去程是在洛杉矶抵达转机旧金山,不得不说老美真是细心,一下飞机就看到旁边墙上粘着一些橙色express票据(可以快速走绿色通道的凭据),找到我们的名字一路好通畅,行李需要自取再拖运,也都超级简单。在旧金山机场落地,有很明显的指示shuttle bus,一路走到室外一个酒店巴士停靠站的地儿坐酒店免费巴士,不需要提前和酒店预定(前提是酒店提供)。

3.关于租车:我们比较了租租车和携程,最后在携程花了2500租了7天Jeep 大切(实际到手在美保有量更高的GMC也很赞)。租车时注意选好时间,租车时早几个小时取晚几个小时还价格几乎没差,但实际还车时晚还一小时要多缴15美金,我们还车时电话问过,但最终没有超时。还有像大家说的,7天真的很划算,租车时可以试试看,旧金山我的感受是没车没影响,洛杉矶必须要有车。
洛杉矶机场还车,提前确认好还车地址,还车处都有免费的大巴到机场,司机会提前问是哪个航空公司直接送到。

4.关于电话卡,wifi。我们租了Wi-Fi,也买了电话卡(需要和淘宝店家确认出行时间,第一次买的就因为十一出行高峰期无法注册退货了)。当时怕一号公路信号不好都备着了,实践证明,信号不好的那段路几乎哪种设备都没信号,Wi-Fi略好,然而那段路(big sur区域)直走就好木有岔路口,所以不用紧张。

5.关于购物:一号公路卡梅尔小镇的coach工厂店绝对是最便宜的,可以使劲儿买。斯坦福购物中心的奢侈品税较低,如果想买斯坦福纪念衣服、杯子、明信片这些GPS导航到bookstore(不是medicine bookstore,就是bookstore),附近就有邮局可以很方便寄出卡片。卡马里奥奥莱虽然没有大牌,但是我们很喜欢,税也划算,可以使劲儿买。万一没买够,可以去Citadel Outlets补货,税就高一些,但是交通方便啊。我们不想往返5-6个小时购物,所以没去棕榈泉。市区内的macy,nordstrom款式新,几乎很少折扣,看个人选择。
如果想买苹果手机,可以提前在apple官网预定,否则到店也是几乎不可能买到,十一期间旧金山洛杉矶7plus只有斯坦福店可以预定到玫瑰金,做罢。
另外。我送朋友礼物的选择:coach各种包,kiehls唇膏,godiva巧克力,fossil手表,mac唇膏。买买买完全不心疼。
洛杉矶机场有个DFS,化妆品和巧克力个人觉得还凑合,其他没感觉。

6.关于酒店:
我们在淘宝订了旧金山机场附近,渔人码头和丹麦小镇的holiday inn,都感受不错,洛杉矶则是选择了airbnb民宿,早上LG照例跑步,我准备个快手早餐感觉还不错。

7.城市印象:
我发现每个城市都有正确的进入方式,细想是因为自己先有了想象。看攻略有人说旧金山很破烂不值得逛,我们停留了一天半感觉很好,特别住在渔人码头附近步行渔人码头,傍晚看到街头表演吃吃crab house还是惬意。联合广场周边走走也很苏胡。
洛杉矶呢,则需要提前心理预期是个大农村,我觉得可以先看比弗利山庄,santa monica海滩,盖蒂艺术中心,星光大道、hollywood标识则是最后走走看看就好了,住处附近也不要太多幻想(我们住在silver lake),平常心就好。
一号公路,我们第一天从旧金山到斯坦福大学,出发到蒙特雷,因为斯坦福大学带了大半天,时间刚好。蒙特雷住了motel6,就是汽车旅馆。第二天住在丹麦小镇。一号公路真的很美,特别是大苏尔地段,好好享受,我们没有特别关注到哪个景点了,喜欢的风景就下来看看。

最后我想说的是,旅行是去和喜欢的人一起看世界,不要着急赶路,认真体会,感受当下就够了。祝大家旅途愉快!

配上图片岂不是更好?

2016-10-10 15:52

lz传点图吧

2016-10-10 21:58

引用 川流不息v 发表于 2016-10-10 15:52:01 的回复:

配上图片岂不是更好?

回复川流不息v:哈 在回来的飞机上写哒 木有配图

2016-10-11 13:17

引用 mylovehero 发表于 2016-10-10 21:58:05 的回复:

lz传点图吧

回复mylovehero:比较懒 木有传图

2016-10-11 13:18

赞一个,我也想去玩,但是我也不会做攻略什么的,不知道海行网好吗,想在这上面报团,觉得还不错。还有请问楼主,玩了多少天,只算吃住玩的话大概花了多少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