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旅行,沉醉在天堂大溪地

海岛都有的鸡蛋花

很多好看的珊瑚

各种海洋生物

丑鱼也要亮亮相

那山那狗那人……

好多珍珠好多钱

行前bibibi

【旅行前】
早在15年结婚之前就在想着蜜月要去大溪地,攻略都已经做好了。但是买房、装修、结婚……都花了不少钱,加上老婆那时候刚从香港读书回来没有工作和积蓄,实在是穷的叮当响,无奈只能把大溪地计划推迟。不过蜜月去了日本,也觉得相当好玩。到了2016年初,正好今年G20放在杭州,准备趁着9月初多出来的那一个长假来实现大溪地之行,就又开始计划起来了。
因为是上班族,一年仅有5天带薪假,所以出行时间很有限制,不得不在G20假和十一长假二选一。咨询了一下日本蜜月给我们做定制的旅行社,告知我们最好能在4月底之前定下来什么时间去,价格便宜啊。天天盼着G20放假通知出来,但是等到了4月底,还是没任何消息。后来旅行社联系我们,告知此时国庆期间波拉波拉瑞吉酒店的普通水屋和高级水屋都已经定完(估计国内旅行社锁定了一部分),最好早点计划,免得又和日本一样价格翻了一倍才去。立马决定不等G20通知,免得不确定因素影响了出行,继续国庆出门,更免得到了6月再定涨价更多。
我英语水平太次,老婆又不擅长做攻略,而且去年十一日本之行找的旅社还不错,这次又选择了这家。

旅行社给我们的行程(路书)

既然选择旅行社代办了,就没有自己直接查询签证、机票和酒店。不过根据经验,订机票和酒店若是联系代理能拿到相对低的价格,代理实力越强价格越低,但是找代理有一个坏处,就是酒店的积分你拿不到。4月底也自己去Booking网站上看了酒店价格,光波拉波拉5天洲际泰拉索绿宝石的价格差不多是42000元,比通过旅行社高很多,除非有ihg会员积分换。所以,自己折腾能省不少钱;怕麻烦的就找个靠谱的旅行社定个自由行什么的。结合去年的攻略以及最近在网上看了的游记,把出行大溪地的基本情况整理了一下,主要来源于蚂蜂窝的游记,多谢各位前辈,让我省了不少力气,跪谢!PS:小部分图由于说明需要不是自己拍的,来源百度,如果引用了哪位大大的照片,请联系我删除!

【关于大溪地
人们常用大溪地的名字代指整个法属波利尼西亚,其实大溪地只是这片群岛上的最大岛法属波利尼西亚所属群岛的经济及行政中心首都帕皮提 就在大溪地岛,所有国际航班都从这里降落(出发) 。大溪地岛属于火山岛,各种地貌丰富,有火山、河流、 瀑布以及平坦的黑沙滩,户外体验不可多得。不过由于行程基本安排在茉莉雅和波拉波拉,最后一天才回到这里,没有没够体验。其实FP这里的岛有很多,但是成熟(也意味着比较常规)还是大溪地岛、波拉波拉岛、茉莉雅岛三个岛,其他还有特提亚岛、胡阿希尼岛、若伊雅提岛、塔哈岛、茂乌皮提岛、软吉若阿岛、法卡若瓦夹岛、提克豪岛、马尼黑岛。
一般行程都是大溪地本岛、茉莉雅岛、波拉波拉岛,去的多的还有塔哈岛、提克豪岛。我们这次行程里三个到分布如下:

大溪地本岛是法属波利尼西亚首府帕皮提的所在地,从帕皮提乘坐渡船45分钟即可抵达茉莉雅岛,去波拉波拉岛则一般乘坐岛内航空前往。借用大溪地官方旅游局的介绍:
大溪地岛——女王之岛】

大溪地岛,也被称作“塔缪尔岛”,以腌制生鱼和香甜香料而闻名,火山活动造就了塔希提高耸的、山脉众多的地理环境,四周由珊瑚礁环绕。它是法属波利尼西亚的中心。它不仅是通过法阿国际机场抵达大溪地的主要停靠口岸,还是法属波利尼西亚首府帕皮提的所在地,大溪地主要的公共服务汇聚于此。到帕皮提的必到之处有:海港、花园、精品店、亲切的快餐车、各色的市场、久负盛名的工艺品和当地的文化生活。
【茉莉雅岛——艺术家之岛】

交通便捷:从帕皮提乘坐渡船30-45分钟即可抵达茉莉雅岛。
茉莉雅岛景色迷人,翠绿的山地风貌在风景壮丽的库克海湾和奥普怒胡湾的切入下,与晶莹透亮的蓝色环礁湖形成鲜明的对比。茉莉雅的活动也很丰富,特别是可以在位于洲际茉莉雅度假村海豚中心与海豚亲密接触,提供了认识海豚的机会,更可以和海豚一起游泳。
波拉波拉岛——最早诞生】没懂啥意思

波拉波拉岛有着众多高端度假村,环境舒适,泻湖边的酒店景色迷人(别墅、环礁湖中的私家泳池、私人海滩……),还有各种法餐、SPA,应有尽有(定制行程、水疗……)。住在环岛礁上的酒店里,房间里就可以看到水中动物在游行。往外望去波澜不惊的海面,那种通透的、彻底的、忘我的蓝绿色,犹如梦幻的玻璃,透明得惊人,令每一个投入者都生怕它破碎。
【行程计划】
 7天假期加上请假4天,最多只能来个10天8晚,计划是常规的2晚茉莉雅、5晚波拉波拉和1晚帕皮提
行程从茉莉雅开始,到达大溪地本岛之后,直接乘船前往茉莉雅,之后酒店好好休息,长途飞行累成马,缓冲缓冲。来到大溪地最不能辜负的就是酒店的美景,每一个酒店都各具风格,毕竟在这里入住,享受的是美景。第二天在茉莉雅是ATV探索和海豚项目。结束项目后,有时间的话就去茉莉雅的小镇上溜达。随后第二站就是最美丽的波拉波拉。在波拉波拉的时间长一点,活动安排也是相对丰富一些,可以浮潜、水上摩托、拖伞、体验深潜、直升飞机观光等等,好好享受这里如梦如幻的美景。波拉波拉回到大溪地本岛就是行程的最后一站了,在这里主要是短暂中转,到达的下午逛逛本岛市场,买一些手工艺品纪念品之类的东西,看看黑珍珠。第二天还要早起赶航班!

交通

【航班】
航班就那么几条线,其实都不用怎么选,比较一下哪条线出行方便就可以,再看看是不是顺路要玩东京奥克兰什么的。我是生活在杭州,从上海出发比较近,选择了上海——东京——大溪地,根据旅行社信息,东京大溪地就周六和周一有航班,所以像我这样的工薪阶级们,在选择出行之前还要看一下航班和自己假期是否匹配,通过年休调整一下往返日期。
【出发的航班】
MU523K 01OCT J PVGNRT HK2 0905 1250
上海浦东乘坐东方航空MU523飞往东京成田,到达东京成田机场后,差不多有4小时50分钟的转机时间,比较充足。

TN 77K  01OCT J NRTPPT HK2 1740 1010
乘坐大溪地航空TN77航班由东京成田机场前往法阿国际机场
TN77航班,17:40-10:10(均为当地时间)因为时差到达后仍旧是10月1日。

【返程的航班】
TN 78H  09OCT S PPTNRT HK2 0710 1405
MU 522K 10OCT M NRTPVG HK2 1655 1900

大溪地当地交通】
1、因为是通过旅行社找的当地代理,所以酒店到机场、码头交通都是有安排的,预定活动、餐厅,一般都会安排接送,提前确认一下好了;
2、岛内交通及酒店主要包括:

酒店

1、重点看了波拉波拉的,茉莉雅景色不如波拉波拉,本身这些酒店之间相差不会特别巨大,所以也没怎么选。
2、主要:瑞吉、四季属于第一梯队,洲际、希尔顿第二梯队,索菲特、艾美、珍珠等第三梯队;当时的想法就是一分钱一分货,选了瑞吉、四季和洲际作为备选,其他没仔细看;综合考虑了一下(其实是没钱),还是放弃了瑞吉的豪华落日水上别墅和四季(准备预定的时候国庆期间瑞吉普通水屋和高级水屋都已定完),选了洲际的蓝宝石水屋。
3、我们通过旅行社得到的价格,2晚索菲特水屋+5晚瑞吉豪华落日别墅+1晚艾美园景房价格65k,2晚洲际花园泳池别墅+5晚洲际泰拉索绿宝石+1玩洲际园景房价格48k,2晚索菲特花园别墅+5晚艾美湖景水上别墅+1晚艾美豪华园景房价格42k。这里的预算不想超过10万,选了洲际,不过把房间升级到了蓝宝石,机加酒总价81k元,不过上述费用都是大致估算,具体的按照结算时汇率为准,定制以实际价格多退少补。
4、总之波拉波拉的景色很赞,酒店不管在哪都很美!考虑自己的预算,结合酒店各自的特点、点评选择,没太大问题。
5、酒店我是看了很多攻略到处找图片,最后在凯撒上看到过,后来又在tahiti tours上看到了原图,有房型位置图,挺好的,可以上去看看(会不会被蚂蜂窝屏蔽?)

【四季】
我觉得贵是它的特点之一,哈哈,服务一直都不错,听说有直升机去心形岛(不差钱的首选,所以我没选);
酒店位置:

房型图及内饰(手机传可能有点糊,去官网都能查到)

景色(都很美就是了)

【瑞吉】
房间比较大,简直土豪啊,好像有145平方米,住着绝对爽!

房型图及风格

落日餐厅记得预约,不然没有好位置。

【洲际】
山景比较好,看鸟山的角度很棒,但是看其他攻略说绿宝石看不到,蓝宝石也不怎么好,钻石开始往上就不错了。边上艾美酒店水屋小一些,景色差不多。

房型图

【希尔顿】
在瑞吉、四季、洲际、艾美这些酒店的另一面,比其他几个酒店建的更早,先选的位置总是有一定理由的,在我看来也是不错的选择,其他没研究。
酒店位置:

酒店在装修,无法预定,也没找到房型图

活动项目及预定

【项目】
纠结过是提前订还是酒店订,提前订能比酒店订省钱,而且不怕活动报满;但是提前订碰上下雨天就得取消了,不灵活;酒店订我担心过会不会订满,后来蚂蜂窝上问了,感觉还是临近出发再定,毕竟那边景色很好,酒店就可以玩一天。
茉莉雅相对活动价格比波拉波拉低,比较实在,时间允许的话可以多安排一些活动,特别是可以和海豚亲密接触一下(只有茉莉雅有);波拉波拉风景美,可以安排浮潜、拖伞、直升机这类(一定要天气好的时候),潜水其实这两个岛其实都一般,不过既然去了还是必须体验一下的。
活动参考(放送我们的活动预定单,上面都有接送安排):

酒店定的话会给你预定单,活动时要带上

签证

签证我是扔给旅行社搞定的,按照对方发的清单准备,之后自己送到杭州法国签证中心(今年刚开),其他区域的估计得就近送。本来想找代理不自己去,看到网上说可以代理,但是旅行社告诉我们必须本人去,因为没有办过欧洲签证我们要去录指纹的,所以最后我也不知道是不是能代理。夫妻什么的办签证还算容易,单身女性相对容易拒签,我一个同事去法国,单身,报团也被拒,不知道为啥。送了资料后三个工作日就收到签证了,超级快!正常应该是一周左右吧。
如果是准备自己办的,上中智法签看下要什么资料,送之前提前打个电话去确认确认,应该就可以了。

办好的是这个样子

分割线

以上是计划和准备,下面是每天的流水,虽然啰嗦,一些细节还是挺值得关注的,供大家参考。不想看的跳过,最后在再罗列几条玩下来的感受。

第一天,杭州—上海—东京—帕皮提—茉莉雅

感觉在搬家

1、杭州——上海
9月30日下班直接杀到杭州东站,地铁上全是人从众。
到了东站,发现19:12的G7595延误到20:41分,好不容易等来了动车,刚刚上车我就把护照夹给!弄!丢!了……悲剧啊,自己还没发现,一位小哥主动来问是不是我丢的真是……后怕!感动+感谢,里面200美刀和2000RMB也都在。
高铁误点直接导致到了上海之后没赶上22:00从广兰路去浦东机场的最后一班地铁,无奈只能70RMB两人 坐上小黑车。附送黑车照一张:

到了机场入住大众空港宾馆,立马洗洗睡了,后面长途飞行实在会累。

2、上海——东京

第二天5:30起床,6:10就到了T1航站楼的H岛东航柜台办登机,人已经很多了。值机大哥竟然告诉我行李没法直挂大溪地,边上的姑娘立刻说你给他们挂上,不然拿不了行李的,要遣返的,搞得我好忐忑!看了攻略以及事实证明,可以直挂,东航的工作人员为什么不知道呢。7:00左右出关过安检,老婆直接去日上

大概8点左右,广播提示航班会延误到9:25左右。根据航旅纵横里的信息,MU523平均延误要45分钟到1小时左右,加上前序航班是巴厘岛上海的,起飞延误了45分钟,必然是要延误挺久的了。这个APP还会把值机柜台、延误预警、天气预警、通知等航班信息推送到手机上,还挺有用。

9点40分左右开始登机,在飞机上等到了10点多才起飞,到达东京已经是东京时间13点20。下飞机后沿着楼内标示的“国际转机Transit”的指南前进,过安检的时候要求过X光机。

过了安检找到转机柜台Transit Counter处,打印东京帕皮提段的登机牌,问空姐确认了一下行李是否直挂帕皮提。得到答复是已经给我们挂了,放心多了。

完成转机手续后随便找了一家餐厅,吃了碗拉面(东航那餐食啊,呵呵),好吃!还逛逛了商店买了很多面包和饼干,外国的饮食实在不喜欢,有备无患,后来发现吃的真是买少了,法餐真是不太爱吃,主菜味道可以,前菜基本都生鱼生肉,主食面包,饮料还行就是有点小贵。

转机时间比较长,提前到了登机口发现一个人都没来。找了各种角度还是拍不全大溪地的飞机。

3、东京——帕皮提

一直等到17点30分登机,期间陆陆续续来了很多人,一半外国人一半中国人吧。上飞机每人发一朵送茉莉花,到了大溪地你会发现酒店里会有很多很多很多。入机舱,放眼望去都是浅蓝浅绿色(宝蓝色?)。而座位上早已经放好了送的袜子、耳塞、毯子、耳机、眼罩。

接下来就是漫长的飞行,餐食还可以,比东航高到不知哪里去了。

第二天的早餐

中间醒了睡睡了醒,坐到航程的一半就感觉屁股已经不是自己的了,腿也麻了。11小时的飞行确实比较难受。我们当时坐的是飞机右侧,11排(经济舱的第二排了)靠窗,看不到日出,虽然根本没人看(估计都累的不行了)目测日出在左侧。吐槽一下这班飞机的驾驶员,太豪放了,下降的时候失重感好强,下降太快,我坐飞机坐船从来不晕的人都觉得胃里一阵翻江倒海,真是败了,服!

盯着屏幕看啊盼啊,总算到了,10点10分,到达还是很准时的。下飞机,一阵热浪!飞机场真是比较朴素。

入关很慢,但感觉很水,随便看看。有个窗口只接待欧洲人,另一个窗口其他。入关有很多柜台,其中有人一个劲地问are you japanese,然后日本人也有优先。不知道原因,不过日本大溪地有直航,去的人很多。

出关后拿行李,根本不安检,我老婆凑上去问安检的大叔说东京买的这袋零食这个能不能带(英文,我不会打),大叔看了看,贴了个啥标签大手一挥走吧!

出了安检,就能看到很地接举着牌子,老远看到我的名字,凑上去问,确实是咱们的地接。来之前旅社已经把行程中所有的voucher给了我们,所以地接确认我们身份以后就让我们到边上坐着等一会儿,司机还没到,而且有其他人要接。从地接那了解到,国庆不算国人去的最多的时候,春节去大溪地中国人会相对比较多一些。

等了大约15分钟,地接带着接我们的司机走过来,带我们上车,时间差不多是11点15左右。正往门口这时候突然想到没有换当地货币啊!问了下司机哪里能换钱的,司机告诉我们是安检口另一面(就是出了安检往左边走一点)。老婆去换钱,我带着行李和司机先去车上,放好行李司机说还有人要接他去找找,放我一个人正好四处张望一下。

老婆换好钱来找我,过了不多久司机也带着一群人来了,呵,4大3小,7个同胞啊!听口音都北方人。车上闲聊了几句,他们是北京来的,只在茉莉雅玩几天,住茉莉雅洲际的水屋(我们是花园泳池),行程全在茉莉雅不去其他岛。

码头离机场不是特别远,开了15分钟多就到了,路上没见堵车,来来往往的大多是日系车和标志车。12点不到一些就到了码头,司机停在候船大楼下,告诉我们大件行李放在楼下框子里,人到二楼候船,等船到了以后直接候船厅步行上船就行。

到了二楼就可以看到检票口,12点左右检票口打开可以进去等船,12点45开船。船很大,二楼客舱,可以点吃的,看了看感觉不是很合胃口,点了一杯水果一个春卷尝尝,春卷是咖喱粉丝馅儿的。一楼是车渡停车的地方,有点累就没有下去看了。我们找了个靠窗的座位坐下,天气不是很好也没看到稀奇的景。渡轮靠不靠窗,不是十分要紧因为很快就到了,我们坐在船尾,离下船的楼梯口比较近。在大溪地岛登船是通过二楼的桥直接到客舱,茉莉雅下船时所有人都会走到一楼,和车子一起出去(面对船尾左侧出去刚好是领行李的地方)。出去之后又能看到很多接送客司机在取行李的地方接人,找到自己名字即可。取好行李之后,司机会直接送到预定好的酒店。

感觉开了挺久才到茉莉雅洲际,至少30分钟吧。大件行李直接扔在门口,进去check in发现人很多,大溪地的人也都比较慢动作排队过程中送了一杯菠萝汁,酸酸甜甜。check in时候会和你说很多,工作人员拿出地图给我们讲了早饭的餐厅在哪、各个餐厅的开放时间、泳池主沙滩在哪等等等等。

check in结束有小车送到住处,工作人员搬好行李还给我们详细介绍了一下房间的各个设施、开关、遥控器,旅行社给我们的攻略说不用给小费,所以我们也没给

我们的房型是花园泳池,地图上看起来挺远,但是走到主沙滩5分钟都不用,其实整个酒店不大。房间门口一株鸡蛋花,一棵大芒果树,比较幽静,阳台经常有野生动物光顾。如果有人也住茉莉雅洲际,记得把房间里的欢迎花扔了,很多小虫。

防盗措施完善!

收拾好了出门溜达加吃完饭,门外的芒果树,这个芒果挺硬的,不过这里的芒果成熟了的也是硬的。

酒店里到处都是鸡蛋花

大堂通向餐厅,左边是fare nui,早饭在这吃,牌子反过来写着the shell,真是右边下去白色牌子的地方是fare hana

通往沙滩

主沙滩

下面这张照片的左手边就是活动预定中心和海豚商店门口(没拍门口的,这个角度,感受一下),可以定水上运动、借东西,订海豚活动,海豚接触价格中间档mona价格是19000XFP,其他没记住,还能买些买纪念品。

沙滩落日挺美的

溜达了一圈,去hana餐厅吃晚餐,这个餐厅味道还是可以的。我发现越正宗的法餐越吃不来

菜单,有中文菜单!

法餐永远的主食,面包…

亚式牛肉沙拉

鹦鹉鱼

炖鸡肉

coco banana

漫长的一天结束!

第二天,ATV和海豚

今天安排了两个项目,上午ATV和下午海豚。

去fare nui吃了早餐,带好驾照来到酒店门口,接我们的人已经等着了。路上发现酒店出去对门就有一家可以玩儿ATV的。

感觉ATV这个项目比越野车更好玩,这个自己开,越野车是坐后面别人载你上山。ATV的驾驶要求也不是特别高,前进之前不要忘记放手刹就行,路上外国同伴就忘记放了,结果车轮陷入沙地,不能自拔啊!总体操作挺简单,就是要时刻注意路况。平地上车子能跑到每小时60km,爬坡挺强的,向导带着我们爬山涉水,so easy!有的路还挺险,而且雨天路滑的话不要开太猛,石头或水泥地上会打滑,感兴趣的还是晴天去好,看到的景色也更美,雨天看不到好看的山和库克湾的水。

感觉在开马里奥赛车

大溪地香草?豆子?傻傻分不清

向导给我们介绍cheese fruit,问起来就是芝士味儿,臭臭的。

后来拍到一张。。。

天气不好景色真的差很多,到了观景台Rotui主峰看不见,Opunohu和Cook Bay海水颜色都很糟,照片都没拍

酸酸甜甜的菠萝。

路遇大蜗牛一只

一路上很多路两旁这种菠萝园。

ATV总共3个半小时,需要的话可以准备点吃的,车子后面有小格子可以放小包包。结束ATV天空神奇地放晴了,哭!回酒店已经快要下午1点了,海豚项目预约2点开始,1点半要到那,好在住洲际,海豚中心就在酒店,如果不住洲际,预约时间最好尽量往后些。没赶得及吃午饭,吃了点东京买的零食就匆匆赶去海豚中心了。

关于海豚项目体验后的相片、录影购买事项。

三位大明星

海豚体验一共分为三种,MITI、MOANA、REVA,活动时长30min、30min、40min,之前easytahiti上查到的开始时间分别是13:00、14:00和15:15。活动都是15分钟左右介绍海洋哺乳动物相关的知识,之后开始海豚体验。三个活动差别在于,第一个只能摸一摸,第二个可以摸也可以亲,第三个摸摸亲亲还能和海豚一起潜水、游泳。不过后两个项目最好会游泳,而且水性要好点。不会游工作人员会给你救生衣,但是互动就差了(有救生衣水下观察不方便,水上水下观察都有)。如果带小孩或不太会游泳的,最好还是参加MITI。
桥过去是浅水区,第一个体验项目就在那进行。

左边几个池子水比较深,后两个项目应该是在这。

我们参加的是MOANA,一起的有两对欧美夫妇。trainer先用法语给他们介绍一遍,再给我们用英语介绍一遍,明显是法语说的多啊…之后下水体验,海豚表演倒立、水中旋转、跳跃,你还可以touch,海豚皮肤那个滑啊!不像鱼一样粘糊糊的。之后会让一对一对夫妇和海豚合照,包括海豚跳舞、和海豚亲嘴。活动结束后在原来的等候区播放活动过程中的照片和影像,你可以选择是否购买。如果需要购买就到酒店另一侧海豚商店,去挑选看看拍的好就买,不好就算了,即使不买也会免费送两张打印照片。

囧样详见下图:

结束了海豚项目,时间还早,就在酒店里瞎转。

晚餐在the shell

鸡尾酒,酒味挺浓的

Royal Moorea

Strawberry Bellini

送的前菜?

前菜,金枪鱼

7分?

点的不好吃

the shell的菜单,看不懂的不要和我们一样瞎点了,可以先去做做功课。不过我们点了龙虾和牛排,味道还是不咋滴,享受不了法餐。

饭后酒店散步,看到了有人订的romantic dinner,有兴趣的可以和前台定。

逛完回去休息,一天活动下来还是挺累的,毕竟后面还有那么多天。

第三天,茉莉雅—波拉波拉

下午的14:40的飞机去波拉波拉,直接睡到自然醒,吃过早饭收拾好行李大约10:30去退房,人也很多。完成退房大概是11:40,一直在大堂等到了12:40大巴来接我们。

茉莉雅的立机场依旧很朴素,大溪地国内航空规定托运行李不能超过20kg,手提不超过5kg。托运的管的比较严,超了得交钱,手提的没人管。这个机场没有安检!手提其实没人看,不要太过分没人管的,大瓶的水也可以带飞机。

大厅里还有家禽出没每次飞机起降之前,都有人放鞭炮,吓鸟

大溪地国内航空飞各岛航线

提前一小时去排队,其实不用,老外虽然也会抢左边的位置,但是飞机降落了以后才行动,所以不用太急。我的位置很好,可惜窗子很脏,前面几排都这样。

快到波拉波拉了。

飞机上玻璃很不干净,拍出来也是不清晰

下了飞机也没安检,先到酒店柜台领纸质行李牌,之后去取行李,把行李牌挂到大件行李上放在门口,酒店的工作人员会搬运过去送到你去住的房间里。

对应酒店柜台看下图:

最右边两个是四季和瑞吉

后面的大船不知道是谁家的,很大。右边两艘小的是洲际的。

洲际的船有点小

到了波拉波拉,明显感到海水漂亮了很多,颜色更加丰富。

大概20多分钟,到了酒店码头

会有人吹海螺欢迎,补一张

坐着小车到大堂,坐那疯等候check in,动作比较慢,要有耐性。拿走护照和信用卡,一会儿会拿三张单子过来签字。

发现4位同胞,后面还会遇到不少。

酒店简介和地图

渡船时刻表。2:15以后的渡船都要收费,最好预约一下,以防人多。

各种活动,需要提前预定。

来波拉波拉之前我们就通过旅社定了shark and ray和pure snorkeling的活动,后来又在酒店定了jet ski和30min直升机。

等候过程中会有工作人员给合影,记得收拾一下再拍,走的时候酒店打印好送的。全部手续办好了之后,工作人员开着小车送我们去各自的别墅。进屋介绍一遍各个设施,告诉我们大瓶的水只有在入住那天是免费的,小瓶的依云每天都会免费送两瓶。

我们的是蓝宝石水屋,床直接对着泻湖和水屋,钻石水屋应该是对着鸟山。

房间100平米左右,够大了,虽然不如瑞吉145平米的。

看下去时不时会有一些鱼,很少。

阳台,下面是平台

平台看到的山景,真是太美了!

放好行李后兴冲冲地就开始逛酒店。

码头看过去

secret garden

洲际酒店山景确实挺好的

酒店版珊瑚花园,可以下去浮潜,不过去过浮潜活动就看不上这了

有三条还算比较好看的大鱼

走着走着都17:30多了,才缓过来中饭没吃好饿!去sands餐厅问了,要18:30才有晚饭吃,这的餐厅好像都这个点才有晚餐。崩溃……餐厅也只有我们俩,坐着等到时间。

东西还是一样,前菜不会吃,主菜可以,感觉餐厅越便宜越好吃,越正宗法餐越吃不来。

750XPF的依云

前菜,总算不是生肉了

第四天,Shark and Ray活动

酒店早饭在reef餐厅,美式的,不怎么合胃口。

酒店生态好,各种动物出没,还不怕人。

今天是在波拉波拉的第一个活动,经典的Shark and Ray Snorkel Safari,我们报的是全天环岛。先去看魔鬼鱼和鲨鱼,再到了一个无人岛BBQ,之后休息一下去珊瑚花园浮潜,然后送回。

我们的接送点是在主岛的洲际le moana酒店,一早来到码头等摆渡去主岛的le moana,摆渡只要15分钟。昨天遇到的4位同胞也在等,一样的项目但是不同的旅社定的,他们是在泰拉索直接接。活动结束得下午,赶不上最后一班摆渡,所以还要付每人2260XPF的接送费,知道这样就不让旅社定了,酒店定的话就在酒店接送了。

码头拍的,天晴的时候海的颜色好看。

环岛中,碧海蓝天

到了喂魔鬼鱼和柠檬鲨的地方,船一停下,周围就有好多魔鬼鱼,鲨鱼暂时没看见。

向导一下去,就被包围了。魔鬼鱼真是海中小狗…

就名字叫魔鬼鱼,脸还是挺萌的

柠檬鲨在远远的游着。

海鸥经常冲下来抢鲨鱼的食物

其他船也来了,人很多,我们玩的差不多船长就带着我们离开了,继续环岛,向无人岛出发。

无人岛也是有人的

海滩边可以看到很多寄居蟹

岛上有两条狗,一点也不凶,自在懒散

玩了一会儿喊吃饭了,我怎么觉得比酒店好吃呢?虽然用手扒着吃,碗也是两片叶子

吃的有六种,烤鱼、生鱼沙拉、水果、面包、烤香蕉、西瓜,前三种第一片叶子盛,后三种用第二片叶子盛,每人还会发一瓶水。吃完叶子和水杯分类扔进向导准备好的垃圾袋。

烤鱼

右边生鱼沙拉,左边某种水果

这个是烤香蕉,看起来很糟吃起来还行

边吃边听歌

树叶做碗,盛之前记得掸干净,有虫就不好了。

吃饱喝足,在岸边玩了一会,等向导收拾完以后出发去珊瑚花园浮潜。

珊瑚花园比较深,目测有4-5米,怕水的同志一定练好了再来啊,不然乐趣大打折扣。

海底的图案

浮潜结束活动就算结束了,送回le moana酒店。摆渡船还没来,直接在沙滩边坐了会儿。等回到泰拉索已经比较迟,所以也没安排,又在酒店里瞎逛。

这边上去是coral餐厅,只供应晚餐;旁边就是reef餐厅,吃早饭在这,美式。

在酒店的预定中心(礼宾部)遇到了中文工作人员MISS高,就是下面那张中文tips的创作者,有需要的可以找她帮忙呀!

这张好东西

在预定中心咨询了直升机活动,我们空闲的5号已经没位置了。7号暂时没有其他人预定,如果只有我们两人就需要付四个人的钱,留下了联系方式,让MISS高帮我们关注其他项参加这个项目的,凑人数。晚上接到电话,凑到了一对台湾同胞。

酒店里珊瑚花园的鱼不多,也不是十分好看,可以在泳池边上的bar那里拿免费鱼食去喂鱼。

涂了防晒,只是脚上忘记补了,分分钟晒伤。气温不高,但是太阳很厉害,千万要注意防晒工作!

酒店水屋尽头的平台,一般不能下去,站在上面拍一拍。落日也很美,晚上还能看到银河。

回水屋泡面大餐,真后悔没多带几盒。我的胃实在是受不了生的东西了。

一天又过去了

第五天,jet ski+mahana用餐

第五天没安排,本来想拖伞的,因为和直升机项目重复就没有预定。上午在酒店转了转,发现要么屋子里待着,要么出去晒。想想还是去参加一个活动好了,反正都要晒的。

又跑到礼宾部,咨询了下午的jet ski,可以安排,果断报了。

jet ski全程2小时,由向导带领进行环岛一周,中间停留2个点,一个供10min拍照,一个椰子秀,之后带回到酒店。

沿途风景

中间在一个岛旁边停了10分钟左右,向导去摘椰子,让我们在那拍照,景色一般就没怎么拍。

接着继续,到了另一个小岛开始椰子秀。

剥得好辛苦

艾玛,还好弄开了,不然尴尬了。

之后敲开,喝原汁原味的椰子汁!其实很难喝,全是海水的咸味。

这位小哥总是讲些羞羞的笑话,我一个都没听懂呢

吃椰子肉,这个还行,就是太难嚼

饭后节目,抓螃蟹

水上摩托只有引擎发动、停止和油门,没有刹车,停下来靠海水阻力。速度越慢越容易失去平衡,越加速越稳,注意遇到浪别被颠下去就行,转弯靠屁股。我也是第一次开,以上建议仅供参考!

结束项目回酒店,晚上还要去主岛le villa mahana用餐。

环境soso,当地风格吧。照片没好意思拍,偷偷按一下。全场都专心吃饭,不敢给国人丢脸,大家将就看。

预约的位置,8月底定的时候4-7号只有5号一个位置。一共七张桌子,确实没多少能定上吧…

我用手直接掰了好久,一桌子的碎屑,结果偷瞄了邻桌,面包他们是切开吃的,尴尬癌都犯了…

一道菜一杯酒,酒比较浓,开胃酒我居然尝出白酒的味道不怎么会的女士还是不要轻易尝试,毕竟不像欧美姑娘个个能喝…

灯光实在太暗,实物牛排好看多了,非常好吃。

账单,受到一万点伤害…

总的来说,这家晚餐挺好吃的,比酒店吃的法餐好多了,但是性价比太低,价格减去1/3比较合适,和我们一路的老外也在说贵贵贵。

第六天,pure snorkeling

今天是pure snorkeling,通过旅社定的,泰拉索接送,爱浮潜的定这个不会错!

前方浪花处是深海交界

发现一只小海马…小到看不见

第二个潜点本来是去私人岛的珊瑚花园,人太多了,向导就带我们到他找的“珊瑚花园”,鱼确实超级多!

面包捏手里

梭鱼,离这家伙远点,不然咬一口提前回家,特别不要用闪光或者反光照它,会攻击。

这个看起来恐怖,其实蠢蠢的

第三个潜点,找到了一群野生ray,和魔鬼鱼样子分得清,英文名字分不清。

水太深了,目测10米有的,相机拍不到了。

又去找了giant manta ray,运气不错,有一只,超级大,水深十几米,这条看起来宽度起码8-10米。

珊瑚其实很大,都被盖住四分之一了。

接下来不潜水了,去深海,找鲸鱼🐳

整整找了20多分钟,放了鲸鱼叫声。最后看到了一大一小,分不清是鲸鱼还是大海豚,不过也是运气不错了。

今天的浮潜炒鸡爽,也挺累。水性不好的注意安全,去的几个点海水都很深。

送回酒店,冲个澡。经过昨晚的那顿,已做好省钱的准备,到下午4点再去sands点午餐

一个披萨两杯菠萝汁,人民币300多去了,还是有些心塞…

第七天,直升机环岛

订的9点直升机,线路是先环岛,再去心形岛(不降落),一共30min。满心期待了一晚上,结果一早起来发现下雨了!!!波拉波拉天气变化很快,一早下了,到9点多部分放晴,之后又下雨了,过了半小时又天晴了,下午也下了两次雨,天气一直不怎么好,反复变化。直升机雨中是不能飞的,天气情况太差也不能飞。

我的位置是驾驶员后面,女驾驶员。我上飞机排第一个,但驾驶员不让我坐副驾驶,让我老婆坐了,可能看我带了单反和GoPro东西多吧。参加这个项目要么第一个试着去坐副驾驶,要么干脆最后一个上。坐左侧后排靠窗这样景色都会比较好。拍照不能伸出窗子,因为驾驶员说,东西掉后面被尾翼吸进去的话,大家都得跪。位置不好我就没怎么拍到,而且又要下雨了,驾驶员飞了15分钟提前结束。

直升机从空中看波拉波拉,可以看到很多种颜色的海水,不过天气一定要好!不然海的颜色不好看,而且下雨、大风这种天气都不能飞。如果在茉莉雅飞波拉波拉的飞机上位置够好,飞机窗子玻璃够干净,我觉得其实不坐直升机也可以。

泻湖到深海的唯一出海口

因为是波拉波拉最后一天了,回酒店收拾了行李,下午2点出来吃午餐,路上正好看到2点钟酒店喂魔鬼鱼的活动。又去sands点了午餐,吃太饱,晚餐订了自助也取消了,正好省钱。

海鸥总是飞下来抢魔鬼鱼的食物

米饭啊,怀念!

吃完饭继续溜达了一下,回家前最后再看看

晚上8点多收到提醒和账单。一般酒店接送都会在退房前一天提醒,如果没有一定要和酒店确认一下是否安排了送机,否则误点了就不好了。

准备回家,明天去大溪地主岛,睡觉!

第八天,波拉波拉——大溪地

打包好行李扔在房间,去吃早餐。吃好后直接去前台check out,和酒店核对好单子,付款。酒店把第一天check in时候给我们拍的照片送我们,证明你来的时候有多白,现在有多黑!以后我们就去码头待着,等到10点船来接。

特意计算了一下,酒店码头到机场只要15min,很快到了机场,check in以后被告知飞机延误1小时,让我们坐餐厅等候,送了饮料和三明治。

飞机到了,开始排队

飞机先飞茉莉雅,停了一会继续飞帕皮提

到了帕皮提,看到第二天要坐的340,不想回家

出了安检先到接我们的司机

机场离酒店非常近,5分钟就到了,办了入住,收拾一下出发去大溪地市场。

园景房

叫了辆出租,到市场2000XPF,这里的司机开车都超级快,120码狂奔

可是到了市场发现大部分铺子都关门了,因为今天周六,街上的店铺也都很早收摊。

市场里碰到一位大叔在发the pearls market小广告,反正也很近就去看看。

一楼是展厅,二楼是销售的,地方不大摆了很多陈列柜,几张桌子供客户坐下来挑选珍珠。

看了看不是很懂,看着好看就买了三颗,也花了万把块,隐隐地感觉被宰了来之前没做好功课啊!

后来去wan看了看,感觉买的价格都快赶上wan了,牌子肯定是wan的大。

后来问了问店里碰到也在买珍珠的同胞,他们说在波拉波拉和茉莉雅都去看过wan家的珍珠,都以为大溪地会便宜想着最后一天过来再买,结果过来看了发现价格其实差不多。

感觉有点累了,买好珍珠以后就直接打车回酒店休息,准备赶路。到了酒店晃悠到6点半,晚餐吃了自助,口味至少能选择,法餐实在是不想吃了。

吃完直接就回房间打包行李

滚回家

早上是7点多的航班,所以4点多就起来了。酒店也算好的,竟然有早餐提供,虽然只是面包咖啡果汁什么的。

地接按时到酒店接我们,同车的有几位迟到了,等了10分钟,4点50出发去机场,7点10分的航班。

到了机场,直接check in,然后去海关退税(买了珍珠不去的话后续还会从信用卡上扣税),出了海关想回来退税都不行了,所以要先去退税再出关。退税窗口在这个广告牌右边。

这就是退税窗口,退完以后第一联放信封里寄回去,不过不要投退税窗口那个这了“退税情投入信箱”的那个信箱。一定要去黄色信箱投递。

就是这个邮箱

搞定退税,就过海关安检,去候机了。

离开拍张照…

含泪吻别……

回去感觉没那么累,比来时好多了。

到了东京,随便买了些零食了、化妆品,吃了碗拉面,时间就差不多了。

离开东京上海

到了上海从机场出来已经8点多了,外滩住一晚,第二天回杭州

酒店对着江,不错,又偷了一支华尔道夫的笔

第二天一早去吃了大壶春的生煎包,感动,还是中餐好吃。

其他

1、如果不去主岛买东西、不打车,当地货币不换都可以,我们换了300欧的太平洋法郎,基本没用上,市场里买了椰子油用了点,后来回去前买了很多吃的才花完。
2、浮潜装备可以不带,太重,酒店都有可以借,不过呼吸管还是自己带卫生;
3、防晒工作是重点,除非你带了“神器”脸基尼,不然还是做好被晒黑的准备;特别晴天是参加活动,几次下来保证回去以后你妈都不认识你。
4、大溪地的巧克力和饼干都不好吃,不要买,还不如东京转机买点零食。买点纪念品可能还好点。
5、法餐真是吃不惯,还贵,两人各点一套三道式,平均一顿800-1000人民币,几天下来真不好说呢,所以能带泡面就多带点吧,日本的泡面好像也不错路过可以买点。
6、酒店水屋我看都差不多,其实波拉波拉住的可以再省点。

这是艾美的码头,看来他们酒店有海龟中心

艾美的水屋

艾美码头出来以后看山的角度也不错

下面是洲际水屋,不过确实比艾美大了一些的,看起来也明显

洲际在装修,在洲际酒店用餐的话好像会有6000XPF一天的补贴。入住的时候没注意听

洲际码头出来看山的角度

7、10天8万,全程洲际,机加酒花了8万(波拉波拉5天升的蓝宝石),活动和吃饭花了快2.5万,买珍珠1.5万,全部玩下来一共花了12万,看了各大攻略比较下来,算偏高了,主要原因自己懒得折腾全扔给旅社定制。

8、关于订项目,我觉得到了酒店再订也来得及。一方面原因是,如果是提前订了一定要确认接送在哪,像我有一个活动就是在主岛接送,多花了4520XPF的摆渡钱又不方便。如果是在酒店订活动一般都是到自家酒店最后在送回酒店,这样比较方便。另一方面是因为天气,提前订了万一碰上坏天气,景观和项目体验都会收到一定程度影响,像拖伞、直升机这种活动更加要求天气好。

9、天气预报只能预测当天天气的大趋势,但大溪地海洋气候,变天特别快,看了雅虎天气,没几天报准的,还是苹果天气稍微准点。

10、珍珠好贵,少买点。买前最好做足功课也多看两家,不然像我一样挨宰哦!路边摊也有珍珠,没证书认证,淘点便宜货送人可以,去大店里买的话就会贵多了,但是相对品质好很多。我3颗都是买裸珠配托(项链),托比较贵,可以买了国内去加工或者砍砍托的价……我们问的12毫米AA级button(大小品质形状)的珍珠不含税3400左右,其他相同形状SEMI-ROUND的5500左右,供参考。买的时候大家可以试试在button或者再往上一级里挑相对圆点的,只要肉眼基本分辨不出就可以,比较划算。同一档次的也会有细微差别,多挑挑,不会错。

11、去大溪地的欧美人最多,日本次之,国人比较少一些,到国庆期间我们也遇到了不少,听地接说春节去大溪地中国人比国庆节多多了。另外,感觉人民币又要开始贬值了,要去早去吧~

12、茉莉雅的消费会比波拉波拉低不少,活动放茉莉雅比较划算,shark and ray我们在波拉波拉玩,一路上风景是不错,但活动重点在看鲨鱼和魔鬼鱼,所以我觉得放茉莉雅会合适些,况且另外有专门看风景海景的项目;ATV放茉莉雅看山景或者沿途风景会好些,感觉茉莉雅山地复杂多变一些,听向导说说当地的事儿也比较有趣,还能看到两个海湾的景色,波拉波拉玩的话确实能看到更美的海景,其他感觉相对差一些;另外在波拉波拉住了5晚水屋,到后来看海都看的有点腻了

引用 直到时间尽头 的图片:

生吃????????????

2016-10-13 15:14

好美的海边风景啊,楼主拍的好美

2016-10-13 16:09

引用 薇小妍 发表于 2016-10-13 15:14:44 的回复:

生吃????????????

回复薇小妍:法餐的前菜都生的啊,生鱼片、生牛肉,带了四盒泡面都少了

2016-10-14 22:33

你找的哪个旅行社?

2016-10-18 22:26

引用 蓶、 ̄羙 发表于 2016-10-18 22:26:37 的回复:

回复蓶、 ̄羙:说出来你都不信,百度了一下,旅游定制,跳出个叫无二之旅的,然后去年日本让他们定制了。行程做的很详细,比较满意,所以今年又用了。。。不过,海岛还是不要找定制了,行程详细没法做详细,根本不需要…不去海岛可以考虑,攻略做的真的比较细致。

2016-10-18 22:33

引用 狗剩儿 发表于 2016-10-13 16:09:55 的回复:

好美的海边风景啊,楼主拍的好美

回复狗剩儿:谢谢,主要风景就那么美!

2016-10-18 22:35

引用 直到时间尽头 的图片:

2016-11-14 08:59

向导说英语吗?又说汉语的吗?

2016-11-23 22:42

引用 A💃🏻娇 发表于 2016-11-23 22:42:40 的回复:

向导说英语吗?又说汉语的吗?

回复A💃🏻娇:我碰到的几个团的地接,都有中国人;如果是活动的向导,都是说法语和英语的,或者当地语。一些酒店会有中文接待,国人去的越来越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