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三人行

皓hhhh (德州) LV.1
2016-10-07 10:33 318/1

DAY1
马鞍山苏州,车次还是不少的,我们选择凌晨五点四十的火车,这样到了哪里还能玩一天。头一天晚上十点就睡了,科比说凌晨四点的洛杉矶,这次见到了凌晨四点的安工大
不过幸亏火车没晚点,到了苏州站就快十点了,苏州火车站还是很有韵味的,建筑风格和苏州很配,说实话,很有韵味。

本来想一下火车就去苏州博物馆,对了,在这里提醒一下大家,苏州博物馆可以网上预定的,但一定要提前好长时间定!!!不然像我们一样,提前个两天预定都说网上预约人数已满,看着那拐了不知道几个弯的队伍,果断去了拙政园,人真的很多,话说四大园林之一也就那样啊,反正我看来,很大多数地方的游园一样,大同小异

出来后就到了平江路,小吃一条街,类似芙蓉街,小吃一条街,那么窄,两边都是卖小吃的,味道还不错,什么桂花糕,凉皮。。。建筑当时感觉,还挺有韵味的,但之后看了同里周庄,这都不是事。。。。

之后要去坐公交,在这里,就不得不吐槽一下苏州公交了,在火车站出发,两站要三元,呵呵呵。。。走了好长的路,不知不觉就转到了古城墙那,还有莫邪路,原来莫邪是个女的,原谅我读书少。。。

公交人真多,坐了,不对,是站了两小时,导了一次车,才到了同里古镇,我们住的旅馆就在景区门口,当时定旅馆晚了,住宿条件好的都满了,所以就定了个条件不好的,是真心不好,但可以洗澡,有空调,就先凑活两晚。
晚上进到同里古镇是不要钱的,这次是我第一次见到江南古镇,小桥,流水,人家,真的好美,还有很多文艺的地方,酒吧,猫的天空之城,乐吧,等等,文艺气息扑面而来。。。

DAY2
前一天晚上睡得是真舒服,早睡早起好宝宝,七点半起床的,八点多出发,从同里古镇到周庄古镇,倒一次车,大约一共四十分钟就到了,对了,给大家推荐一下同里古镇门口有一家包子铺,好吃不贵,两天早餐都是从哪解决的,原谅我没看拍照片。。。
周庄学生票半价,学生证的用途在这次旅行中发挥了重大用途
到了那,迎面而来的就是猪蹄的味道,特产,万三猪蹄,这可是世界首富沈万三的菜偶,就是太贵,买不起

这是一个什么纸屋,文艺骚年的聚集地

还有这,红色年代的记忆

鱼都被喂得特别肥了,。。。

当然,里面真的好大好大,花了一天才逛完,基本上能逛的都逛了,里面还有很多历史景点,我就不一一列举了,在古镇里面,人也不少,但有很多清净的地方,累了临河而坐,真的是一种享受,啊啊,说不出来的赶脚

晚上又回去的同里,又逛了逛古镇,这次把每个店都看了看,还有前一天遗漏的景色,

DAY3
今天最后一天啦,下午五点的火车,本来想先去苏大看看,看看差距但是不让进!!!这就很尴尬了。。。
直接奔虎丘,话不多说上图

这片树林真的超级棒

这水,,,我也是醉了,好浑啊,这还被称为泉

中国比萨斜塔,有一千五百多年历史了

虎丘的人不算多,很适合慢悠悠的游玩,但真的不小,容易逛迷糊了

逛到三点,就出去坐公交去火车站了,最后留下苏州阴阴的天空,这三天,没下雨,也没太阳,一直凉爽,苏州,有缘再见